六月泠

6.41、四天四夜:回家不需要理由

  赤井秀一出来时没有带上那袋食品,现在看起来是极好的回家理由。

  但他不会用的。

  难道他真的不回去了吗?

  不,他必然要回去的。若从此不敢见她,才是真的输。

  至于用什么理由?那也是他的家。他要回家,本来就不需要任何理由。

  本想在回来的时候给她买红玫瑰的,现在还是改成满天星。在门口理了理衣襟,他才敲了敲门。“室友,我回来了!”

  无人应门,不意外,他拿出钥匙开门,门顺利地打开了,但她不在家。竹花瓶里已经插着一枝红玫瑰。他微微一笑,将满天星放在红玫瑰的旁边。

  满天星:甘当配角的爱。

  他去了阳台,将干透的衣服收了回来,一件一件地折好,分门别类地放进衣柜。他打开她的书桌抽屉,见她放回去的红草莓和内存卡都不见了,就给野村发邮件:多谢你对她的照顾。

  “嗷!”玫瑰一声怪叫。

  宫野志保连眼色都懒得给。

  “宝贝,你的合伙人在向我炫耀!太过分啦!”玫瑰做出浑然天成的怒火中烧模样,跟小学生告状似的,非把手机塞到她的眼前。

  宫野志保确定自己的手机没有收到信息,心生快要藏不住的酸意。她心想,果然要和他保持距离,才能与他更长久地相处。她不想看那条信息的内容,但那简短的一句往哪双眼睛里放着不是一目了然?“你管这叫炫耀?”

  “这若不是炫耀,难道是宣示领域权?”玫瑰表现得义愤填膺,“那就更过分了!你是你自己的,我照顾的是你,他谢什么谢?!宝贝,你的领域不容侵犯。我舍命陪你回去教训他!”

  “……”宫野志保微微一笑,“你若不进演艺圈,将是星光大道的损失。”

  “那是!”玫瑰眉飞色舞,又问,“宝贝,决定好了吗?还要不要到我那里过夜?虽然你那里莫名其妙地光打雷不下雨,但那个令你安心的室友回来了,我这备胎应该有觉悟的。”

  宫野志保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什么备胎?别这么说。”

  “还能什么备胎?”玫瑰笑答,“情感备胎咯!其实我一直觉得,情小组可以做情感备胎租赁业务。只要是人们需要的备胎,亲情、爱情、友情……俗世之情,我们都可以扮演。像你这样的大金主,我必须使上浑身解数,让你时不时地觉得我有用上一点真心的。”

  宫野志保哭笑不得。“我刚有点感动。你不用说得这么清楚吧?”

  玫瑰笑说:“这叫做未成年防沉迷系统。谁叫我还有良知呢?良知啊!磨人啊!真恨不得把良知挖出来喂狗!欸?宝贝,你的那个情绪阻断药,能不能抗衡良知?我想试试!”

  宫野志保笑问:“你的未成年客户不多吧?”

  玫瑰踌躇满志:“现在虽然只有你一个,以后会有很多很多。嗯,悄悄地告诉你,我们准备做偶像公司!”

  宫野志保不禁想像着一群扎着双马尾的黑衣女郎在舞台上唱着甜歌、比心的情形。

  “宝贝,你真好看!我要怎样才能签下你呢?”玫瑰状若花痴。

  “不如签你自己。”宫野志保说。

  越快乐的时间越飞快,该回去时就快快回。见楼上漆黑一片,玫瑰便送宫野志保上楼。

  赤井秀一又出去了,着手在明天的接头地点周围布置暗哨等,再次进入那里查看具体情形。仍未发现异常,他便通知同事,要求他们务必在天亮之前就潜入现场。然后他按步就班地回家。

  她今天会回家吗?

  他正想着,手机响了一声。

  Ai:预计在半小时之后将门反锁。

  赤井秀一的心脏顿时像充满了氢气,整个人像被这心形气球带得轻盈欲飞。他都不愿多费几秒打字,将她的快捷键按了下去。

  等待音响了三声,电话被接起。但那边安静极了。

  “志保,是我。”他不敢催,也不愿意等。“志保,半小时之内我可能到不了家。我不能总在马路上飞车。你可不可以多等一会?”

  话完,他屏息等待着。

  过了一会,宫野志保的声音传了过来。“那你开车小心。我先把门反锁上。”

  赤井秀一认为,这是自己平生听过的最动人的话音之一。

  为什么说这是之一?因为他不只听她说过这一句。

  她总能出其不意地击中他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他想,即使还要等她好久,自己也是愿意等的。

  其实他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回家,她知道,他是想问自己愿不愿意等。

  她本来可以如往常那样,门不反锁,直接回自己的房间休息。

  可她想等他。

  半小时而已。

  宫野志保放回满天星,调了闹钟。十五分钟后,他的电话来了,问她饿不饿,要不要带吃的。她便关了电脑,穿好外衣,坐在客厅里等他敲门。又过了五分钟,闹钟响了,吓她一跳。她赶紧拍掉闹钟。

  时间继续往前走,心焦的她听不得走表的声音,拿上钥匙出了门、下了楼、在街道上飞奔。

  她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好像一支荒腔走板,比他的歌声还要离谱。

  夜已深了,行人极少,车也不多。远远地,她见隐约眼熟的车开过来,转身就往家的方向逃。远光切换成近光,车窗降下,车上的人笑着,让车跟在她的身边悠然地行驶。

  “你平时喜欢带汤的食物。像炖菜、粥……都带热汤。”应她的要求,赤井秀一带回家的夜宵里有粥。

  这粥的份量不小,他们各拿碗勺分着吃。

  宫野志保稍尝了一小口,粥还有些烫,就拿勺子轻轻地搅着。“它们需要文火慢炖,平时难得做,带也不好带,所以难得吃,还只能慢慢吃。太奢侈了,就特别着迷……我一向喜欢限量的、奢侈的。”

  一碗热汤,平淡而温暖,就像家人的关怀,独自远行的人们往往只能怀念。

  赤井秀一一时默然。

  她对亲情的渴望远超他的想像。

  还好他给得起,也是时候下定决心:“志保,教我做饭吧!这次我一定好好学。”

  宫野志保低头微笑。“好啊,如果你有这个耐心,怎么也不会比撕肉丝和手套膜麻烦。”

  赤井秀一心有余悸:“是啊,撕肉丝……找到了秘诀,所以还好……一开始的时候,我……宁可被你揉出手套膜。”

  宫野志保手中的碗因此一抖,差点合到胸前。

  赤井秀一及时地站起来,手越过桌面,扶稳她的碗,重新坐得端端正正。

  一时不知道是他说的这句怪话和他的这番模样哪个更好笑,她笑了又笑,语带嗔意:“幸好我还没来得及吃,不然非呛到不可。”

  可她忽然想,如果这些对话发生在他去静冈之前,他会否凑到她的跟前求她给他揉出手套膜?只这么想着,粥的温度便跑到了她的脸上。

  临睡前,宫野志保来敲他的房门,递他药水和棉签。“消炎的。”

  赤井秀一没有马上接过去。“连皮外伤都不是。”

  “你是左撇子。”宫野志保坚持着。

  “真没事。”想了想,赤井秀一还是接了过去,“谢谢!啊……志保,我需要你的帮忙……”他转身拔了正在充电的手机。“帮我……你的理发师的联系方式……可以给我吗?”

  “可以……当然……我过会发给你。”宫野志保说。

  “谢谢!等有空……你的头发也长了……”赤井秀一将手机递向她,“还有一件事……帮我把你的备注改一改吧!你喜欢我叫你什么,你就改成什么。”

  “啊……当然是……我的名字。”宫野志保没有接他的手机,微笑着向他行礼,退后一步,转身匆匆回房,随着房门关上,滚烫的泪水冲出眼眶。

  ——他真的退回去了,干脆利落,毫无拖泥带水。

  她瘫坐在地上,背靠门板,寂静地痛哭。

  许久,她擦着眼泪,喃喃自语:“这不算事……这是好事……睡一觉就好了……”

  她扶着门站起来。房间里漆黑一片,她不想开灯,摸黑往前走了几步,扑倒在床上。

  三月二十四日,天刚蒙蒙亮,赤井秀一起床了,先从冰箱里拿出吐司,放进蒸烤箱里选择烤功能,然后进了洗手间。等他出来的时候,从她的房门门缝里已经透出了灯光。他过去敲门。“志保,你醒了?我在做早餐。”

  宫野志保应着:“你这么早?我也起来吧……噢,不……算了,我继续睡啦……”

  赤井秀一怀疑她有所隐瞒。“是还早。正好你醒着,可以请你开一下门吗?因为我想到阳台拿衣服。抱歉,昨天晚上忘记收回来了。”

  门一打开,宫野志保迅速地跑回床。

  赤井秀一到阳台随手收了两件衣服,走回房间,将手中的衣服连架子一起挂在门把手上,转身走到她的床前。

  “志保。”他只是喊她的名字,却将她惊到拿被子蒙住头脸。他摸着她的枕头,摸到一片湿意。他想看看她的眼睛是不是又肿了,可她就是不肯出来。他心疼着,又忍笑。“我蒸几个鸡蛋,勺子也帮你冰着?”

  宫野志保吼着:“行!你快走!给我关灯!”听到电灯开关被摁的声音,她才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自言自语:“他怎么跟算盘成精似的?”她不禁莞尔,很快黯然,又告诉自己:“现在很好啊!就跟以前一样!”

  一切如常了,仿佛那三天是幻梦。

  眼睛尚未消肿,宫野志保就坐在客厅一边挑剔一边吃着他做的极简早餐。“懒得出奇!都已经烤了吐司,为什么不做成三文治?”

  赤井秀一已经穿好一身黑,熟稔地走进她的亲密距离。

  宫野志保不禁地嗅了嗅。他身上的气息是这些天来最为干净的,她为此有些担忧。虽然时不时地对他表达着对烟味和酒味的嫌弃,但现在,她前所未有地希望他的身上充斥着那些气味。因为,一般来说,他的气息越干净,处境越危险。

  “新手上路,若有不足之处,请多包涵。”他探出手指,在她的腮畔逗留了片刻,还是收回了,改往自己的脸上一指。“这里。”等她擦掉那点番茄酱,他又说:“志保,我要出发了。”

  “啊?现在才几点?!”宫野志保惊讶极了。

  “要见新伙伴,早到以示敬意。”赤井秀一转身到玄关换鞋。

  宫野志保跟了过去,帮他拿起昨天买的那袋食品。“好吧,希望你早去早回。噢,今天家里又好多事情。”

  赤井秀一笑着说:“家里就拜托你了。”

  昨天下午已确定宫野明美不会对她透露他是卧底,他自然不再阻止她们见面。

  方片在昨晚十点也回到东都,告诉他:宫野明美决定参加毕业典礼,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关注;由于宫野志保的身边出现其他黑衣组织成员的机率较高,为了留在静冈的探员的安全,宫野明美会让宫野志保趁天气好为自己洗晒早前寄过来的衣服等。

  “什么话?!”宫野志保划分着领域,“这也是我的家。才不是你拜托的。”

  “好的,这是共同领域。”赤井秀一戴上手表,伸手接那袋子。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声。

  他的手顿了顿。

  但她已经松手。

  “咣!”那袋子掉在地上。

评论
热度(4)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