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志】都是秀哥的妹妹,小表姐凭什么呀?!

  《时瘾时戒》系列,情节随缘、悲喜随缘、篇幅随缘、更新随缘。此为系列第一篇,秀志/昴哀,真纯出没,总体欢快。

  ——————————————————————

  橘红色的夕阳渐渐地没入远方的地平线,夜幕如是沉静的深青色的海,暮霭如泡沫在海上聚集,生成了半深橘半魅紫的浮岛。

  “哟嗬!”

  世良真纯倒完时差,翻出昨天在机场附近购买的面包略压了压前心贴后背的饿意,脚下生风地奔出了门。

  “出发!”

  真纯习惯性地为自己打气,骑上心爱的机车,飞驰在初春料峭的晚风里。行道树的枝枝桠桠疏朗舒展,街灯一盏盏地亮了,好像凭空绽放在树梢的蒲公英。

  “东都,我回来啦!”

  真纯欢乐地呼喊着,机车继续向前飞驰。忽然,好似蒲公英的种子飞入她的眼睛,虽轻虽小,又涩又痛,头盔里的她的自言自语变得格外沉闷。

  “他们……不会欢迎我……”

  真纯本来想去找之前的同学叙一叙,一下子漫无目的,车速也放得极缓,在东都的街头宛如蜗行,不一会竟靠边停了车。头盔的弧面镜扳上去了,凉风灌进去了,她的泪冷了下来。  


  从后方街角拐出一辆红色斯巴鲁,车型小巧可爱,车速可不慢,刚从她的身边驶过,就一点一点地刹了车,然后倒了回来。车窗玻璃降了下来,车内灯也打开了,驾驶座上的年轻女孩白皙娇美,一双冰蓝色眼睛既深沉似潭也倔傲似猫,打理得清清爽爽的茶色短发在暖光里熠熠生辉,冷淡疏离的气场里似乎糅合了些许温和亲切。

  听到车停的声音,真纯转脸看过去,见是她,慌乱地别开视线,“啪”一下,本能地扣下弧面镜。但她不允许自己见到熟人不打招呼,也尽量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元气满满:“小表姐!”

  “嗯。”宫野志保颔首,目光淡淡,右手的指腹轻叩方向盘。

  重新打开弧面镜,悄悄地拭掉眼角的泪花,真纯又看向她,不由心生讶然。上次见面,小表姐还是八岁女童模样。至今已过一年多,真纯可以一眼确定自己没认错人,除了看过小表姐的近照之外,就是因为认识小表姐开的车。

  这是小表姐寄住的阿笠博士家的邻居眯眯眼君的车。

  作为新时代的独立女性,真纯很难对那位眯眯眼君有好感。

  为什么?她好不容易见到传闻中的天才科学家小表姐,多次向小表姐表示亲近,结果都被难缠的眯眯眼君毫无理由地挡了出去;她还隐隐约约地觉得,眯眯眼君是既阴险又骚包的恋童癖,对小表姐存了诡谲的心思,否则哪能特意染小表姐这样的偏门发色,还天天不思进取地围着小表姐转?

  

  想到这里,真纯利落地跨下机车,大步地走向那辆红色的轿车,一手搭在车顶,稍微俯身。“啊?小表姐,这辆车现在属于你了?”

  志保的声线一贯的冷清淡然。“嗯。”

  真纯问:“我想考汽车驾照了。这车贵吗?”

  志保的唇畔生出一抹温柔而淘气的笑意:现在看来,眼前的假小子真纯果然是赤井家最单纯可爱的小娇娇,与其他成员相比,尤其与那位成员相比。

  “无价。”

  “无价?!”

  “不曾为得到它而花过钱。”

  真纯更担心了。“啊?那个眯眯眼君……看起来总是无所事事的昴先生……在追求你?”

  “……”志保赶紧扶额,手往下移,略按了按上浮的笑肌。想了又想,她终于想到一个比较适合这离谱场景的、颇有东方风味的打招呼方式。“昨天才到吧?吃过晚饭了吗?”

  “啊……是啊……小表姐,你吃过了吗?”

  “还没。”

  “要不要找个地方停车?我用机车带你去到以前我常去的那家弄堂小店!味道超赞的!小表姐,我请你吃饭!”

  “我已经工作的。”

  “虽然我还在上学,但我有接委托挣零花钱的。而且你的饭量看起来好小。即使是AA制,总觉得是欺负你呢!要不,AB制?A=2B。”

  志保的眼睛轻轻地眨。“找地方停你的机车,还是骑车跟我走?”

  真纯迟疑着。“小表姐,你有约会吧?”

  “……”志保微笑,“走,带你去蹭饭。”

  “蹭饭?昴先生?”

  “嗯。”

  “那我……”

  “去吧,小表妹,以你的身手……我要去见那么危险的男人,不是吗?请你保护我。”

  “好!”真纯义不容辞。

  

  红色轿车引着黑色摩托车,不紧不慢地往前方行驶。路边已不见高楼大厦,两旁的建筑以自建房为主。不多久,“宫野宅”,带着小院,沿院墙修了长长的花圃,零星地擎着几株亭亭的野草。院角路灯光线透着浅淡的暖意,静谧地洒落着。轻风似水微漾,野草的影子在近白色的院墙根曼妙地摇曳着属于自己的春天。

  “小表姐,你现在是眯眯眼君的房东?这车子是他给你抵房租的?”真纯合理推测。

  “嗯,不错。”小表妹的联想力真不错,志保心说。

  “万幸!之前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在交往。”真纯一脸庆幸。

  “……”真欢乐,志保考虑,最好让小表妹到这边住一阵子,反正房间管够。

  院门两边的壁灯亮了,铁门也开了,从门里走出一位即使穿着宽松睡衣、系着荷叶边围裙也不掩挺拔身姿的男人。他近一米九的个头,细看容貌绮艳,气场却冷冽端肃,头发乌黑微卷,左右各留一缕像小弹簧似的刘海。

  “你回来了。”见了志保,他竟然笑得满面春风,又冲真纯点点头。“你也来了。”

  “啊……秀……秀哥?!”真纯惊得差点踹倒摩托车,完全傻眼了,也变结巴了:虽然亲妈玛丽说自家秀哥还活着,但,眼前的这位……莫非是擅长易容的冒牌货?

  神似冒牌货的赤井秀一对着亲妹颔首,变得颇有矜贵之态,也就比较符合亲妹对他的印象。

  ——如假包换的亲大哥,原来住在这里!

  真纯开心起来,还有些兴奋,又回想着秀哥刚才对小表姐展现的笑容,情不自禁地与自己的待遇作了比较,心里就……

  ——都是秀哥的妹妹,小表姐凭什么呀?!


  “临时多个人吃饭,不要紧吧?”志保已经偷偷笑够,淡定地将车停进院子。

  赤井接过志保手上的挎包和车钥匙,回头问亲妹真纯:“幸好多买了新鲜面包。你是面包一党,对吧?”

  闻见从屋里飘出炖肉的浓香,真纯本来很想超大声地宣称自己是不挑食的杂食党,迫于亲大哥可能有意、可能无心给出的无形压力,暗自咽了咽口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嗯!我爱面包!超爱的!”

  

  进了屋,肉香更为过份,真纯本着就算吃不了肉,就着香气啃面包也算过了瘾,才没有掉头逃跑。又咽了咽不听话的口水,她换上亲大哥拎过来的浅灰色的新拖鞋,尽力地矜持着,以免拖鞋抓不住地板或被奔放地踢飞。

  落座了,上菜了,真要老命了,面包如此松软、如此香甜,她吃着手里的,不禁地看向他们的锅、盘、碗,心中念着:肉!肉!肉!吃到嘴里才是肉!我是面包党,人设不能丢!

  要不试试烤面包夹炖肉?

  志保假装想撩头发,虚虚地遮了遮侧脸,向着对面的赤井丢出一记半月眼,然后放下手,转过脸看着真纯。“让我尝尝这个?”

  “好吖!”

  “算了,我的食量有限。你是面包党。”

  “不会的!我接受米饭!今天我们一定可以把它们消灭光!”超Man的赤井家小妹真纯拍胸脯保证。

  赤井微微一笑,转进厨房,从食品柜里端出一套干净碗筷和一整碗冒着热气的土豆炖肉。

  

  饭后,志保收拾碗筷,赤井系着围裙。真纯抢先进了厨房,拿了抹布回头擦桌子,然后追上志保,强势接过接下来要洗的餐具。“小表姐,洗碗这种小事,放着我来!”

  志保回答:“不用。”

  赤井脱下围裙,拎在手里,朝她晃了晃。

  “不要客气啦!我会洗碗的!每次我妈妈炸厨房,我都帮着善后。”真纯打开水龙头,橡胶手套也没戴,先打湿抹布,就关了水,麻利地挤上两滴青柠香型的洗洁精又揉出雪白的泡沫,里外皆顾地擦洗着油光发亮的碗盘,看着还真有些家务高手的模样。

  志保还是穿上了围裙,站在真纯的旁边,本想多少帮点忙,终究觉得自己不仅插不上手。

  真纯已经给所有碗筷打上洗洁精,重新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欢快,她的话音更欢快。“……我才知道,秀哥的厨艺这么棒……”

  “唔……”

  “欸?小表姐,既然眯眯眼君不住这里?”

  “呃?”

  志保飞快地回头。

  赤井倚在门边,一派悠闲,看着要旁听到底。

  

  志保淡定地给真纯现编春秋:“嗯,昴先生……大概率不在东都出现了。那辆浑身小毛病的车子就拜托给我了。”

  真纯如此可爱:“真奇怪的男人!不是说在东都大学读研究生嘛?即使不是东都人,东都能算第二故乡吧?怎么就连根拔起、说离开就离开呢?难道是……啊……啊,小表姐,眯眯眼君当初那么殷勤地围着八岁模样的你转?当当当当,我推理一下,他是那个组织里的人,认出了你,才成为你的邻居。他暗恋你?”

  志保笑着反问:“若是真正的暗恋,我如何得知?”

  “啊?你既然已经知道?意思是说,他已经向你表白,但你拒绝了?尽管被拒绝,他还是把车子拜托给你,但以后大概率不在东都出现?”真纯听得有点晕乎,习惯性地进入思考模式,碗就举在那里。

  “我还有事!问你秀哥!”志保快忍不住了,往厨房外走去,经过他的身边时,迅速、果断、用力地拍掉他伸过来的手。

  “啪!”

  真纯疑惑地回头。“什么声音?”

  志保想将手抄进衣袋,往腰侧摸了两个空。见他在笑,悄悄地横他一眼,她倔强地将双手放在围裙正面的袋子里。“是有点奇怪。两位推理达人,你们聊。”

  

  赤井本想指点亲妹的推理,又品了品,发现亲妹的推理过程虽然绕地球一圈,结果竟与真相相差无几。“真纯,那个……冲矢昴确实曾经是那个组织的人,七年来,一直非常喜欢你的小表姐,目前还在东都。”

  真纯依然对眯眯眼君没好感:“七年前的小表姐才十三岁吧?好吧,萝莉控勉强比恋童癖好些!”

  “……”赤井直接祭出决定性论据,“不是所有女孩子的十三岁都是萝莉,比如你的小表姐,比如你。既然喜欢的女孩子不是萝莉,冲矢昴就不能算萝莉控。”

  “啊!秀哥,他是你的朋友?”

  “啊……是这样的……我就是冲矢昴。”

  “……”真纯猛抽一口气,眼睛惊得圆了,嘴张得可以直接塞下整只鸡蛋,手不受控地一抖,还没冲洗的碗被地心引力牵着麻溜地奔赴贴着米色瓷砖的地面,“啪啷”一声,碎碎平安。

  

  将地上的碎瓷打扫干净,赤井步履轻快地去楼上找她。房间的门被反锁了,他抬手敲了敲。“志保?”

  志保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在忙!加班!勿扰!”

  赤井的喉底发出低沉愉悦的笑音。“上个案子收尾了,后天我要回总部;玛丽进了降谷的不受欢迎名单;秀吉最近有比赛;可以拜托你照顾真纯吗?”

  不一会,志保开了门,手上拿着围裙。“我不擅长的。”

  赤井挤进房门,重新关门并反锁,接过她手上的围裙挂在门把手上。他见窗前书桌上仍然只放着一只笔筒。他寻思着,难道她刚才因为真纯的话害羞?他微微一笑,将房间里的灯光调暗了些,揽过她的肩,往床沿坐了。“给真纯一个可以去找老同学的理由就好。”

  志保有些讶然。“回来时在路上撞见她偷偷地哭。和她的老同学有关?”

  赤井不免有些唏嘘。“她哭了?谢谢你照顾她。是这样的,她的书桌里有本便笺,玛丽复原了上一页的内容,她写的是‘我是不受欢迎的坏孩子’。”

  志保的眉微拧。“她哪有坏?也没有不受欢迎吧?和黑衣组织有关吗?”

  

  黑衣组织是日本富豪乌丸莲耶建立的跨国犯罪团伙。赤井曾经在那里卧底三年,由此认识且爱上在那里工作的志保。

  玛丽告诉他,在志保出生的前一年,志保的父亲宫野厚司和母亲艾莲娜想做根治癌症的药——模拟时光,让癌细胞回到未孵化状态或直达孤独终老状态。然而事与愿违,厚司被某些同行批评“疯狂”且被“驱逐”,工作的白鸽药厂又倒闭。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艾莲娜轻信黑衣组织的承诺,放弃经营良好的小诊所。

  虽然黑衣组织行事诡秘、背景强大、杀人必放火、斩草必除根,但他的父亲赤井务武是MI6成员,出于职务需要,对其有所耳闻。得知宫野家收到原先依附乌丸家族生活的富商枡山宪三发出的工作邀请,务武立即提醒玛丽,玛丽第一时间向艾莲娜发出警示,然而拿不出证据。

  等玛丽飞来日本,宫野夫妇已经加入大黑医药。

  艾莲娜想让玛丽宽心,详细解说“银色子弹”的本衷,并承诺,若发现大黑公司有不轨行径,必定在第一时间对外求助。

  约半年后,务武接到友人阿曼达的死讯和羽田家的委托——羽田家的儿子、将棋三冠王羽田浩司和资本家阿曼达在同一家酒店的不同房间,几乎同时死亡,皆验不出死因。

  不久之后,务武在向玛丽发出最后一条短信。玛丽携长子秀一、次子秀吉紧急离开英国。

  次年,宫野夫妇为抢救研究资料,双双死于火海。

  

  十一年前,赤井立志加入FBI。

  七年前,赤井进入黑衣组织卧底,获知宫野夫妇的“银色子弹”出了以模拟时光为杀人手法的高阶错版APTX4869,被黑衣组织擅用又滥用。

  四年前,赤井暴露,逃离黑衣组织,躲过一次次的追杀,且成功反击多回,被黑衣组织的首脑喻为“银色子弹”。

  两年前,APTX4869经由志保的手再度出世,又被擅自用于暗杀。再版药的效果比起二十年前的初版,显然有所改进,第一个受害/幸存者是父母皆名人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侥幸地变成小学生模样;两个月后,志保的姐姐被黑衣组织所杀,不甘而绝望的志保被关进毒气室,以此药自绝,变成八岁的灰原哀从垃圾口逃离;半年后,玛丽被黑衣组织暗算、灌药,变成初中生模样。

  

  真纯是在务武失踪的第二年出世的。玛丽没想着让她参与谍报工作,一直给予普通的教育。直到变故又横生,行动极度受限的“初中生”玛丽只能手把手地将真纯往工作助手方向教。

  她们在英国的足球比赛的观众席上认出变小的工藤,认为工藤有办法恢复身体,就来到日本东都寻找机会。真纯为此刻意接近工藤、毛利、铃木等同学。越近黎明,形势越险,由于真纯和她秀哥的相貌都肖似母亲,为安全计,玛丽在决战前夕给小女儿办了休学且强行带离东都。

评论(6)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月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