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24、诱色相对论

  玫瑰思前想后,不愿放弃这次机会。她回到制药厂,进了实验室。既然决心要做那件事,她总是盼着成功的:若我成功获得那边的职位,我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出入实验室了。现在我能在这里多呆一会是一会。

  宫野志保故意在她耳边嚷:“吃饭了!”

  玫瑰的目光仍落在仪器上,头也不抬地说:“我不饿,你们先去吧!”

  宫野志保笑了出声。“废寝忘食啊你!本月优秀员工必须归你!优秀员工,你抬头看一看!”

  玫瑰才见偌大的实验室只剩她俩。“啊?他们下班了?”

  宫野志保笑说:“是啊!我这边也快好了。既然你不饿,不如我们再做两组实验?”

  玫瑰无所谓地说:“可以啊!通宵也可以的。反正我光棍一条,今天就一起通宵吧,你没问题吧?”

  “……”宫野志保说,“你这是什么问题?我也单身,但我为什么要通宵?”

  玫瑰说:“所以你为什么还要做两组实验呢?等两组实验做完,再把资料整理好,应该过凌晨了吧?啊,该不会那顶黑色针织帽不过来接你下班了?你准备住这里了?我都没问题的,只要你把休息室里的小床分我一半。”

  “……”宫野志保说,“扯他做什么?!我自己会回去的……赶紧的,收尾了!”

  “好好好!”玫瑰答应着。

  “铃……”实验室的内线电话响起了。

  “我猜是那顶黑色针织帽。”玫瑰笑着说,“打赌么?”

  八成是他!

  宫野志保才不赌。

  果然是他:“你还要一会吧?没关系,我在你的办公室等。”

  玫瑰忍笑。“虽然那顶黑色针织帽不需要你对他讲礼貌,但人家已经到了……”

  收拾好就下班!

  给这间实验室上锁的时候,玫瑰又离情依依。“雪莉,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说。”

  “先别说,让我猜猜!”宫野志保说,“你想去那边试一试?”

  玫瑰怔了怔,又笑了笑,说:“那顶黑色针织帽对你真够坦诚的。”

  宫野志保说:“他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其实,他对你们都很坦诚。如你所说,把话讲清,把事做好,他就不会多计较。”

  玫瑰说:“这倒是。那么,你同意吗?”

  宫野志保说:“如果我的挽留能让你感觉自己变得更重要,我就不挽留了,免得你成功之后就对我别无所求。”

  玫瑰笑说:“谢谢!无论这次成功与否,我会对你一直有所求。”

  宫野志保说:“不用谢!你若接管那里,对我不仅没有坏处。”

  玫瑰摇头,说:“我希望我成功。但接管?不存在的。那里的实际管理者只能是大人物。”

  宫野志保说:“大人物很忙的,需要得力助手。之前也提过,这边的位置我给你留着。就是想进实验室的时候,必须经过我或杉山的同意。”

  玫瑰笑说:“天!我这权限,和那顶黑色针织帽差不多啦!”

  “可不可以跟我说一说,他……那顶黑色针织帽是怎么说服你的?你好不容易才离开那里。”宫野志保问。

  玫瑰说:“黑色针织帽把这事摊开来讲给我听,确实没有坏处。我提出的顾虑,他也可以帮我解决。白萍也同意了。”

  她们当初想过离开,是因为那里没有出路,没有后路,更无从选择。

  如今有了机会,她所拥有的不多,但都很重要。

  她能做的也不多,但必须要做。

  但求心安!

  宫野志保问:“如果你成功了,你准备对那些组员怎么做?”

  玫瑰想了想,说:“先做好傀儡的本分,萧规曹随。不过在招募人手方面,我绝不愿意如春山那般龌龊残忍。已经进去的,是绝计走不了的,尽量给她们一些选择,愿意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太理想化……你随便一听吧。说不定到时我比春山还可怕。”

  宫野志保说:“你不会。”

  玫瑰笑问:“你也是能掐会算的半仙?”

  宫野志保说:“我是半妖,直觉灵敏。我一直认定野村先生的眼光值得信任……那顶黑色针织帽的眼光也不错。”

  玫瑰笑出了眼泪,迎着光,亮晶晶的。“既没什么事,我就不去办公室了!先走了!”

  宫野志保喊:“等等,天黑了……再等等,我们送送你。”

  “我的破车就停在外面。”玫瑰挥挥手告别,往厂门方向倒退着走。目送雪莉蹦蹦跳跳地走路,她便发自内心地笑开,赞叹:“天,她好可爱!”

  尽管事情的发展拐向了那从未设想过的方向,但那里有光,玫瑰便无所畏惧:老师,我的运气真怪,总在山重水复时遇上像您这样的好人。难道我是他喵的大女主,天将降大任于我?开玩笑的,我挺苦的,说这怪话是给自己找乐子而已!贼老天别降大任啊!你敢降,我敢撂!

  玫瑰又想:总是好喜欢自己的攻略对象,难道真如歌海娜所说的为了攻略而喜欢?并不!到目前为止,我认真攻略过的对象都很可爱。难道是我在不需要认真攻略的人看来是闪闪发光的天生诱色,需要认真攻略的人在我眼里是光芒万丈的诱色天成?

  仍然找门卫瞎说几句,玫瑰才走向最近的公交车站。她没有开车过来。刚才那样说,是敷衍雪莉的。

  ——我才不要当那两瓶酒之间的电灯泡呢!

  “野村是我送过来的。”赤井秀一说。

  “啊?那她为什么骗我?”宫野志保不解。

  “可能是想夜跑?”结合玫瑰在飞机上的举动,赤井秀一不难猜出玫瑰说谎的理由,却对宫野志保说,“以她的身手,对付普通毛贼是没问题的。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你就快点收拾,再打个电话问一问具体位置。我们追过去。”

  “哦,好!”她先拿起的是电话。

  他见状,便给她收拾起个人物品,像足了老妈子:“你呀!”

  电话无人接听。

  他们当即决定快追。

  所幸回电即刻来了。“抱歉抱歉!刚碰上个搭讪的,黏黏糊糊的,甩手的时候力道大了些,还好我有贴防摔膜。”

  “坐标!”宫野志保极不耐烦。

  玫瑰乖乖报上方位。此时距离公交车站已经不远。

  “你给我原地等着!”宫野志保咬牙切齿,引得他“噗嗤”轻笑。她闻声回头瞪他,见他正要背上自己的包,便也笑了。“走吧!”

  都让雪莉那么生气,玫瑰不敢不等,一见他们的车来,笑脸堆砌得那个狗腿。“Hi,Baby!”

  宫野志保不忍直视,捂脸,低呼:“这什么品种啊?!”

  一对上那顶黑色针织帽,玫瑰秒切正经脸。“雪莉准了我的事假。若无意外,最迟明天中午,白萍能赶到。我们商量好了,先共用身份,同心协力拼一把。如果成功,我就重新加入那里,成为白萍的副手。”

  赤井秀一说:“了解。”

  正事谈完,他便一路无话。回到住处时,时针和分针已成锐角。他说要抽烟,让她先去洗漱。待他关了灯,正要躺进被窝时,她的房门开了条缝。看着探头探脑的她,他不禁莞尔。

  “诸星?”她唤。

  他不应,挺直半身。

  “哥哥?”她改叫他这个。

  “想听什么?”他问。

  宫野志保便将房门大开,穿着睡衣,赤着脚,从光里跑出来。她打开冰箱拿上一瓶水和一罐咖啡,放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她盘腿坐地,离他约一米,双手的手肘支在膝关节上,手掌像花萼那样托着笑靥。“下午的事。”

  他故意说:“下午的事挺多。你要是又睡着了,我就由着你睡地上了。里面归我。”

  “可以,快讲。”她催促着。

  她怎么这么好说话?他都想长叹了。“好吧,我长话短说。下午送你们到制药厂之后,我去方片那里谈事,又帮着搞卫生。因为他想尽快开张。约四点,野村发现歌海娜的踪迹。”

  歌海娜的据点极多。玫瑰凭着记忆,一个个地找过去,从窗玻璃上发现端倪。弗兰克设计好方案、备好道具,整装待发。为了配合弗兰克,玫瑰先行上楼寻找适合望风的地点,赤井秀一紧随其后寻找适合埋伏的地点。

  如果弗兰克顺利敲开门,他们就一拥而上;

  如果邻居能确定那里有人,他们就继续监视;

  如果邻居无法确定,等周围安静下来,他们就用钥匙以外的工具开门;

  如果真的没人,他们就在那里装窃听器;

  如果有人,那就真刀真枪干一架。

  “一走近那扇门,我便闻见了血腥味,立即叫野村过来帮我把风。我开锁进去,见歌海娜仰面倒在血泊里,头朝里,脚离门约一米,穿男装。我猜他正要出门,被信任的人偷袭了。”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问:“信任的人?谁?小百合?不对呀!小百合还是病号吧,哪有力气搞偷袭?”

  他说:“凶嫌有樱、小百合。初步推测为她们合谋。”

  她惊问:“大岛又出现了?”

  他回答:“有她的份。我见血液尚未凝固,便请还在楼下的方片注意附近有无可疑人物。方片看到沙马特少年用机车载着气色极差的少女离开。我拿出那次买的假发给方片看,方片说,就是这样的发色。”

  她叹道:“那应该是她,真能跑,运气又好,每次都能溜边逃走。你别不高兴。加上第一回……今天是第三回了。”

  他点头。“我没有不高兴,也没高兴。”

  她又问:“小百合呢?被你送了一刀,还没好吧?”

  “我最先怀疑小百合,是因为歌海娜心脏中的那一刀和我往她肺上扎的那一刀有点像。”赤井秀一拿过矿泉水,打开喝了一口。

  从现场痕迹来看,死者没有挣扎,倒地之后没有被移动或翻动。死者在变性之前就是悍匪,变性之后力量依然绝对压制小百合,身高高出小百合一个头,高出大岛半个头,再加上小百合有伤在身。

  他初步推断,凶手先用药或电击枪等让死者失去反抗之力。他又翻了翻春山的后衣领,果然发现痕迹。

  宫野志保问:“后衣领有什么?”

  “脂粉和唇釉。脂粉色号较深,唇釉接近透明。”赤井秀一说,“我推测,这杀人方案应该是小百合设计、大岛执行的,有模仿我给的那一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