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哀】不出去就出不去的房间

  秀哀/昴哀/RS,字数8000+,旁观者视角,原作向,He。

  ——————————————————————

  来啦!来啦!

  哎哟那个喂!我跟你们说,我嗑的唯一CP——秀哀来我的神奇房间啦!

  赤井秀一和宫野志保、冲矢昴和灰原哀、Rye和Sherry……他俩的身份多兮多,然而就是一对一,天造地设的一对一。

  作为这神奇房间的临时主人,我恨不得立即冲出去,向他们噼哩啪啦地提要求。

  本来我是可以和他们互动的,但我粉随正主,用互动权跟系统交换了无法被正主屏蔽的旁观者视角。就是说,只要两位正主不出房间,就必须接受我的旁观,出于各50%的义务和权利,我只能旁观。

  

  话说这天清晨,我打开常用社区,脑海里响起电子合成音:恭喜用户!您即将拥有一个神奇房间!请在六十秒之后查收!

  箪食瓢饮的我赶紧开动不算聪明的脑筋:一、今天不是愚人节;二、我虽穷,但拥有珍贵,不愿随意冒险;三、国家反诈中心没有就此给我警示。

  要知道,监狱和坟墓也是房产。老实本份的我做好决定,不给我把话说清楚,必须拒收房间!别觉得我不识好歹,实在是因为看过《名侦探柯南》,听过“红发会”,更读过“胜玉的葬礼”。是以,即使饥肠辘辘,不吃嗟来之食,也不愿接来就食。

  虽然我狗,也吃狗粮,万一拌了异烟肼呢?

  天降真房Or宇宙新骗术?

  老神在在的我地等足六十秒,一个房间不容推拒地出现。我皱了皱眉,调动意识:系统?请在三秒钟之内出现,向我出示房间产权证和房间使用说明书,否则我不奉陪!

  三秒、两秒……

  我长见识了!

  这房间,我就不带心理负担地收了吧,反正只拥有七天使用权。

  系统自称小福,殷勤地介绍着:“不XX就出不去的房间!!!多么神奇!多么伟大!规则由您填写,无论您的CP是死是活,是人是兽,是女是男,无论他们隔了多少次元,无论您要互动或偷窥,无论您要他们相爱或相杀,您都可以将他们关进这房间里,不按您的规则完成任务就出不去噢!”

  神奇个鬼!伟大个头!多拉米,你们想要热度就直说!

  虽然我想看秀哀互动……

  真的好想看秀哀互动……

  可他们最近好像很忙,作为一名合格的粉丝,我不能耽搁他们的正事。怎么办?我万分纠结,上街寻找灵感。

  一出门,我的思路豁然开朗:瞧瞧这名柯社区,这么多为男主和女主建的神奇房间。就是说,只要死神小学生被关在这里保持恋爱模式,原漫里的案件就会少很多,我的CP如此冷坑——秀哀必然空闲得多。但不排除意外情况。况且他们智力顶尖、能力超绝,若不借房间规则,我绝对无法左右他们。

  若是勉强而来的CP互动,再貌似甜美,对我这种“宁吃刀子,不嗑假糖”的真爱鉴定师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再说,我超级自信的,因为秀哀同框就有糖!

  至于肉?

  呵呵我自己一脸!

  啊!让我见一见秀哀吧,见一见就好!

  填什么名义邀请他们过来呢?我苦苦思索,灵机一动,立即呼叫系统:老特!老特!

  系统:我是小福!

  我:老特务!给我隐形墨水!给秀哀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事物!

  

  啊啊啊!

  秀哀真的来啦!

  他,顶着冲矢昴的温和的脸孔,睁着赤井秀一的凶恶的眼睛。他挺拔英俊,浑身充满成熟男人的魅力,穿着笔挺的衬衫、西裤,搭着一双拖鞋,还系着围裙,手中提着菜刀。他的耳朵上挂着耳机线,脖子上戴着变声器。看这情形,他被带过来的时候在准备晚餐。

  她,看上去就是小女孩的模样,脚边的橙色书包的拉链还没拉上。被带过来的时候,她才放学吧?哎,虽然她漂亮、她聪明、她冷淡、她能干,但她就是在上小学二年级。

  啊!我的本命CP!

  生理年龄差从15变成25的秀哀……

  对!您没看错!这诡异的视觉效果,是因为宫野志保服下自制的药物变成八岁的灰原哀。赤井秀一的年龄自然增长,虚构了冲矢昴这一身份,陪在她的身边……

  懂了么,但凡有点节操,敢要啥肉啊?!

  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秀哀!

  在房间里,被系统强行带过来的他们经历了不足三十秒的懵圈之后,已经双双淡定。

  赤井秀一的左手食指往变声器上一戳,回头看着身后的茶发小萝莉,音色甚为华丽悠扬:“逃出房间?”

  宫野志保松开他的衣襟,往刚才被她制造出来的褶皱上抚了抚,捡起地上的书包,就往沙发上坐了,掩嘴打着哈欠,声音清冷动听:“你问我?我们同时从天而降的吧?咦,围裙、菜刀……耳机?音痴,当时你在……做饭?”

  “是啊……你困了?”

  “嗯……还好……”

  “上学辛苦啦!感觉这房间主人没有恶意,你到床上睡吧!”

  “不要……我是小孩子,睡这里刚刚好……你睡那边去,淡一淡你的黑眼圈。”

  “就我这好奇心,不把这里的状况搞明白,眼睛哪里闭得上?”他巡视着房间,“我再找一找。”

  “我说,既然主人无恶意,阁下还戴那个丑项圈做什么?”

  “噢,以前你不是说过,讨厌我的老烟嗓嘛?怎么样?现在这个声音好听吗?”

  噗哈哈哈~

  灵魂状的我捶地狂笑。

  日常!给我秀哀甜甜甜的日常!

  

  秀哀的从前太难了,如今也不算好,但总归都还活着,导致一路看过来的我有点PTSD,更愿意看他们的日常。

  FBI特工赤井秀一,曾经在跨国犯罪组织乌丸财团——黑衣组织获得代号“Rye”,卧底三年,由于同事的失误而暴露;少女科学家宫野志保,代号“Sherry”,为黑衣组织做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

  看起来,他们立场相左?

  噢,不仅如此!

  在六年前,赤井秀一化名诸星大,和宫野志保的亲姐姐成了心照不宣的假情侣,又通过宫野志保的同事加入黑衣组织。

  他为什么要这么迂回?我本来也百思不得其解,在得知他们的母亲是亲姐妹之后就猜——两个表妹都要照顾。对处于黑衣组织边缘的大表妹,就挂一个男友名号。他力争上游,用了一年多时间从普通成员晋升名酒,就近保护着处于黑衣组织心脏区的小表妹。他始终向她们隐瞒血缘关系,又通过他人打入黑衣组织,大概考虑到,万一事情不顺遂,不能殃及她们。

  噢,别以为晋升名酒是容易的事,据多方认证,他是晋升最快的,黑衣组织的首脑老乌鸦恨他入骨,赠他雅号“银色子弹”。

  “银色子弹”,确实是魔物的克星,手段往往是同归于尽。

  这不免令我有点担心。我向来认为,活着才能相爱,相杀比相爱容易,活着比寻死艰难。

  由于赤井秀一和亲妈玛丽长得那么像、玛丽和宫野志保的亲妈艾莲娜有点像,我猜,在宫野家被黑衣组织赚上山的时候已经在上小学的宫野志保的姐姐是知道这层血缘关系的,但一直没有说破。

  名义上的男友能力出众、相貌卓绝,还因为亲情对自己和妹妹掏心掏肺地照顾,换作是我,我也不说破啊!

  宫野志保是在黑衣组织里出生的。宫野夫妇为了抢救火海里的能为自己一家换得生活物资的研究资料而双双身亡。宫野姐妹被安排到不同的家庭。宫野志保在七岁的时候被发现科研天赋,被送往美国留学。

  当时赤井秀一与宫野志保同城。但,他的父亲因为黑衣组织而失踪,全家上了黑衣组织的追杀名单。他因此背井离乡,学习、工作、生活,忙得快要失去语言功能。

  各有各的忙的秀哀,在纽约时即使有交集,大抵是无数次的擦肩,最多是礼貌的点头致意吧?对咯,赤井秀一是左利手,宫野志保是右利手,噢,这让我不由地想起虐我N次的《向左走,向右走》。

  还好他们皆信念坚定——不愿被折腾得糊里糊涂的赤井秀一矢志不惜牺牲一切也要消灭黑衣组织;宫野志保在十三岁那年拿到大学学位,回到日本继承父母的研究项目。

  命运让秀哀绕着地球一圈又一圈,终于相遇、相知、相爱!

  这不是我的CP脑作祟。

  《名柯》是推理漫画。

  我看到的秀哀,既有情又有理。

  

  由于系统还是守信的,我就暂且如他所愿,叫他“小福”吧!

  赤井秀一一惦记上还没来得及下锅的菜,小福就把灶、锅、菜等一齐调过来了;宫野志保才觉得有点饿,桌上凭空出现了蓝莓花生三文治。

  “这种高糖食品,只有小孩子和老小孩子才爱。”她傲娇无双。

  “对,还是小孩子的你,吃吧!”他顺着她的话说。

  “我不是……”

  “我也希望如此。”

  她的脸上出现微红。

  这时,他的手上变出一杯雪莉酒。“哦?!不可思议!”他惊叹着,“一起喝吗?”

  显然他们已经发现这房间的规则之一——只要他们想要,系统就会设法提供。

  她的脸更红了,简直红色的志保→赤井志保。“尽管应有尽有,食物不能浪费。”她从盘中拿过一块蓝莓花生三文治,吃了大半块。“这太多了!你要吃吗?”

  他已经将菜炖上,解了围裙,偏偏顺过她手上的剩的三文治。“嗯,谢谢,不要浪费。”

  如果此时的我不是灵魂体,这房间的屋顶必然被我制造的笑声掀翻。

  他那么理所当然。

  她无奈,却纵容。

  在等待上菜的时间,他们问系统要了想看的书,安安静静地各自看书,如此和谐、美好的相处。

  晚餐之后,他找了单位的卷宗,她打开电脑演算解药数据。

  他们好忙碌、好自律!

  我的心里升起愧疚。

  浪费他人的时间是可耻的,如果我不是只能旁观的灵魂体,就可以告诉他们,走出房间的“密钥”就在被窝里。

  

  宫野志保想做的起死回生药,原名“银色子弹”,在验不出的毒药阶段就被黑衣组织的杀手用以暗杀,让《名柯》男主变成死神小学生。

  别以为返老还童是好事——若没有人保护,力量微小的儿童何以立足?

  “别太辛苦。”赤井秀一说。

  “做解药是我的责任。”宫野志保说。

  他沉默片刻,说:“向这房间提出关于你的要求,房间不做回应。”

  “若对我有要求,请直说。”

  “好,我直说,睡吧,床很大,我们一人一半。”

  我赶紧飘到她的身边,见证她的脸、颈等变粉红的瞬间。然后,他的身体穿过空气状的我,一把抱起她。

  “啊!”她趴在他的肩头尖叫,小手乱挥乱捶,“风度呢!你的风度呢!”

  “你可以问房间再要一张床。”

  “我给自己订的任务还没完成!”

  “你若敢要黑咖啡,你要一杯,我就喝一杯;或者在你耳边唱歌……欸?你若问房间要解药,即使解药不能带出这房间,配方总可以记在脑子里吧?”

  这样也行?!

  我和她一起被他的天马行空般的思维给震惊。

  “快试一试!”他将她放在床沿,看着比她还要心急。

  她却默然。

  他问:“怎么啦?”

  她笑得有些勉强。“记得你说不喜欢小孩子。”

  “是啊!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总想着一夜长大,才能去做一些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他的言语间颇有感慨,“还好以前的你不像小孩子,现在的你不是小孩子。”

  “我哪里不是小孩子?”

  “我知道你的本质。而且,托你的福,我开始喜欢小孩了。”

  “如果解药不成功,我将永远是小孩模样。”

  “是吗?幸好我只拥有今生,而非不死不灭。”

  她紧张地抓住他的衣袖。

  他按了一下变声器,用回原本的音色:“我说过,今生今世,我守护你。”

  她的身体肉眼可见地一颤。

  他扶着她的双肩。“之前的失约,我非常抱歉。”

  “不怪你……”她摇摇头,掀开被子。“晚安……”

  谢天谢地,他们终于发现我留的纸条。

  “只要我们做到房间主人的要求,就可以出去吗?”宫野志保狐疑着。

  “这处空白总不需要由我们自己填写吧?”赤井秀一也一脸诧异,拿起纸条闻了闻。“有两种墨水的气味。”

  她就着他的手辨了辨纸条上的气味,对空气说:“请提供酸碱指示剂,谢谢!”

  我紧张极了,庆幸自己是灵魂体,不能太丢脸地冲出去拖住他们不放。

  我太知道,纵然拼上吃饭的劲,也拖不住他们。

  还不如给他们一点不被打扰的时间和空间。

  肉啊,怎么可能不想,哈哈哈,但他们……小哀才八岁,这一客观事实,懂?

  不愧是宫野志保,很快让纸上的空白处显现出红色的字迹,以及两颗相偎的爱心。“就这样吗?”她慌乱地收起字条,往门口奔去。“这就试试!”

  赤井秀一立即挡在她身前。“出去的条件是什么?请让我先试!”

  她没有正视他,快速地答:“不出去就出不去的房间。”

  “哦?”他牵过她的小手。“我猜要一起行动。”

  她狐疑:“这?房间主人没必要勉强吧?”

  他们已至门边。

  门自动打开。

  他们还是携手出去了。

  

  我既欢喜又惆怅,欢喜是因为他们的优秀和登对,惆怅是因为在原漫里他们的剧情简直迷途——如此温馨日常,太难得了。

  门又打开。

  “既然他们也在做度假任务。我们也随大流吧!”赤井秀一的声音,“我们回来了!”

  啊啊啊!

  我要死了!

  我的心幸福地扑通、扑通。

  小小的宫野志保紧随其后。“我们回来了!”她朝空气鞠躬。“请多关照!”

  不客气!

  这是微不足道的我应该做哒!

  小福在震惊:“他们居然……”

  秀哀居然问系统索要可以与原次元联络的渠道,并表示,如果系统有困难,他们不勉强,直接去附近找熟人互动。

  小福在埋怨:“你怎么不给你的CP填‘ML’呢?”

  我心情好,解释:“你以为这能难住他们?一、我家小哀其实随身携带感冒神器和以白干为参考做出的临时解药,可以暂时变回大姑娘;二、他们敢相爱;三、期限七天的房间规则能奈我大秀哀何?”

  小福郁闷地跑了。

  秀哀又忙开了。

  说好的度假呢?

  好吧,秀哀一向钟爱这种“即使不说话也不尴尬”的相处。

  好吧,作为如此优秀的秀哀的CP粉,我得多少有点干劲。“小福、小福……老特!我要沉迷学习!”

  我被书本催眠了,不自主地沉入天昏地暗的美容觉。一觉醒来,揽镜自照,手一摸脸,我不要脸地赞自己: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人诚不欺我。

  我飘回神奇房间。

  赤井秀一今天没有易容,右手插兜,左手执勺煮粥。

  宫野志保也起来了,端着的牛奶热气腾腾。“在这几乎有求必应的地方,阁下居然亲自煮粥,看来是真心喜欢下厨了。”

  “节约经费、转换心情。”

  “对哦,你现在没工资领了。”

  “放心,你的二表哥收入不菲,我的上司没有对我全然不顾。”

  

  赤井秀一说的“二表哥”是将棋七冠王羽田秀吉。他们是亲兄弟,他们还有亲妹妹,为了躲避黑衣组织的追杀,各有国籍和姓氏。

  作为老乌鸦亲口认证的“银色子弹”,赤井秀一未免太显眼,就设计了一场假死,以冲矢昴的形象在宫野志保的附近住下。假死之人总不能继续从总部领工资,为此他又经济紧张了好一阵子。

  “我的厨艺没你好了。”宫野志保又说。

  “清淡饮食,挺符合阿笠博士的需求。”赤井秀一说,“至于我……我认为,适口即是美味。

  “唔……谢谢……”

  “以前我也下厨,只做快手菜。”

  “那时……明明……”

  “蹭饭是我见你的理由。”

  宫野志保低头,双脚悄然往后挪着。

  赤井秀一没有去追她。“我不敢骗你。三年前,我针对黑衣组织的行动失败,为此弄丢了你们。在行动之前,我对你的表白……”

  “不!”

  “不出去就出不去的房间,就像你的心。

  她的泪毫无征兆地落下,逃向门口。门已自动打开,她可以一个人出去。

  他关掉灶火,陪她蹲在门口。

  

  作为观众的我唏嘘不已。

  宫野志保吃那个尚未成熟的药,是想自绝,侥幸没死成,才有了灰原哀。

  她的姐姐想离开黑衣组织,为此策划犯罪行动,在行动成功之后,仍被黑衣组织杀死。因为黑衣组织的大计划离不开宫野志保,也没想到看起来冷面冷心的雪莉竟然决绝地以死反抗。

  赤井秀一当时已离开黑衣组织两年。

  他还是唯一活着离开黑衣组织的成员。

  黑衣组织怕雪莉投奔他,一直向雪莉隐瞒他的消息。

  

  宫野志保站起来的时候身体摇摇欲坠,大概是血糖低。

  赤井秀一抱起她,轻声地问:“进去吗?”

  她点点头,将脸埋进他的怀里。

  他将她抱回房间,安置在沙发上,揉了揉她的小腿,摸了摸她的头发。“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出房间。”他抓住她的手,按在自己的心口,“接下来,我所言,句句属实。”

  她用没被他握住的手掩脸。“别说了……”

  “我喜欢你,为此向你姐姐提出分手,又向你表白。后来的种种,是上天给我的惩罚……你的姐姐真的喜欢上我。在她离世之前,给我发了邮件,拜托我照顾你……”

  “别说了……求你……”她欲掩住他的嘴。

  他先一步抱紧她。“我猜测,她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我庆幸,我早就向你表明心迹,让你明白,守护着你,并不出于对你姐姐的愧疚。”

  她哭着,推他,手高举着,却拍不下去。

  他纹丝不动。“我对你姐姐是有愧疚的。我利用你姐姐找到你、接近你。我利用你了解黑衣组织的大计划,又向你身边的同事频频下手。还有喜欢你的人,我借你姐姐的名义,全给赶走了。因为我觉得,连我都配不上你。”

  

  CP粉的本质是双担。作为一枚恨不得拿显微镜观察正主的粉丝,我对赤井秀一的阴暗内心是有所了解的。

  但我从来没有认为他是反派。

  因为第一次见他是在公交车爆炸案发生的那天。在即将爆炸的公交车旁,他站在车门口维持秩序。

  这样的他,怎么可能是反派?

  我一向认为,不相爱、只相杀的CP只适合去阴间。

  不出所料,宫野志保的内心是有他的。

  虽然他们的剧情有点杀。

  

  “一年前,收到你姐姐的消息,我远在地球的那一端,立即请我认识的人设法营救。然而,从时间上看,你姐姐发出消息之后,立即关机、行动……我知道,你和你姐姐近乎一体。不多久,听说你在毒气室内失踪。”赤井秀一的眼圈微红,“我以为……当这样的你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我就学会了喜欢小孩子……话说回来,你的同学们还蛮可爱,比我可爱……你若能和他们一起长大,也挺好的……”

  宫野志保小声地说:“不!我之前没有骗你,那个药抑制了人体的自然生长。若无解药,我将永远欠着工藤。”

  “这才是你回这房间的理由……”他的声音透着酸意。“你和我的母亲也需要解药。”

  “对不起!”

  “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

  “那时我没做……失败计划……其实是,我没料到那么彻底的失败。我有猜那次行动是他们在试探我。我趁机向你表白,给你姐姐一个离开日本的理由。这样一来,即使那次被戏弄,我仍可以回到你的身边,继续潜伏。但,我的同事被易容成普通人的名酒给骗了……还有,我的母亲,是被易容成我的父亲模样的贝尔摩德,口对口,灌下那个药的。”

  “是的,贝尔摩德有抗药性了……对不起……”

  “秀吉的义兄也死于那种药。但,错的不是你,也不是你的父母。”

  “我有责任……”

  “我也有。”

  “我们无法真正地操控时光。”

  “对,我从不设想回到过去。志保,一起往未来走吧?”

  她不作声。

  “你的名字既好念又好听。”他微叹。

  “谢谢……你的名字也不错……”她礼尚往来。

  她没有唤出他真正的名字。

  他也没催促。

  

  他们又忙开了,为了自身的责任。

  “这里拿不出彻底的解药,也没有配方。”宫野志保有些失望。

  “这里只拿得出已经存世的事物吧?现阶段的解药还没成型。”赤井秀一说,“让工藤短暂恢复的解药显然是你做的。”

  “我当时应该勇敢一些的。”

  “你已经足够勇敢。”

  “不!那时我应该忍一忍,继续呆在那里……”

  “不!那不是你的责任!”

  “那三年,你?

  “有你在,还好。

  “别这样……我……”她又慌了。

  “真像一场梦……许多时候,我都不敢眨眼睛。”他微笑着说,“这里没解药呢,现在你想回去了吗?”

  她迟疑了片刻,说:“等大侦探完成CP任务再说吧?”

  “好的。”他又建议,“志保,那个药仍然存在的,不是吗?”

  “啊!对!对!”她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像足了真正的小孩子。“诸星……赤井秀一,谢谢你的提醒!”

  他颔首。“嗯!”

  他们很快拿到A药。

  “本以为能拿现成的解药。应该我做的事,一件也少不了呢!”宫野志保颇为愉快地自我调侃着,“把不合格的药销毁,是制药者的本份。我离开那里之前,把能毁的都毁了。我该庆幸吗?他们有存货!”

  一阵沉默。

  包括旁观的我和小福。

  当时的宫野志保有多么绝望?

  赤井秀一的眼里闪着水光,背过身去。“对不起……那个时候……我不在……万幸,你还在……”

  “不!”她放下手里的事。“保护我,不是你的义务。”

  “我在追求你。我还是你的亲人。”

  “我……我没接受……”

  “合个伙吧,志保,你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毁灭世界也好,守护世界也罢,我会保护你的。”

  “啊……”她短促地惊呼,又往后退,挤出些许笑意。“你……我……毁灭世界……做什么?”

  他轻笑。“我也开始觉得,这世界挺美好,毁了太可惜。还是守护世界吧!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

  

  我哭了。

  为我的秀哀哭泣。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善良美好?!

  小福扯着我问:“你的CP……虽然但是……不像说大话……”

  “当然啦!他们就是那个世界的主线啊!那个药啊,即使只是返老还童,也足以毁掉那个世界的根基!只有小孩的世界,就是地狱吧!”

  “那个药,原本是想做什么啊?”

  “配合黑衣组织的大计划使用的。如今是变成小孩,以后说不定能把大活人改成活死人,再用软件控制……啊!天!”我捂嘴。

  在扯出这些话之前,我也没意识到这些。

  

  “那个大计划,你知道多少?”宫野志保好奇地问。

  “把自己代入老乌鸦,大致地猜了猜。又写了邮件向老乌鸦请教,还建议放弃对魔鬼不友好的‘银色子弹’这一药名。”赤井秀一云淡风轻地说。

  她微笑。“谢谢!”

  他也笑。“半年前,我才确定老乌鸦的邮箱没有换。看来邮件奏效了。”

  “是的。三年前,你刚离开那会,突然收到通知,立即把‘银色子弹’改成‘APTX4869’……原来如此……谢谢!”

  “谢什么?半成品而已,本来就不配叫‘银色子弹’。”

  “先把A药的解药做出来……”

  “你若继续,我也继续。”

  “我们……我不……”

  “我这一身伤……”

  “伤?你受伤了?”她着急地问。

  “不仅如此!你……危险总是不期而至,我……PTSD了!”

  她避开他的目光,又勇敢地直视他。“首先你要活着。”

  “谢谢,我务必活着。”他向她伸出手。“委托人,我们重立约定?”

  

  死过的宫野志保与假死的赤井秀一重新约定:拼命去活!

  又是为我的神仙CP感动流泪的一天!

  “方片,他们相视一笑!”

  “方片,他喝她剩的咖啡!”

  “方片,他们又一坐一整天!”

  “方片,她帮他擦汗……哪来的汗?”

  “方片,他……他捧着她的脸啦!哇哈哈……33岁和8岁……亲啊!敢亲下去,我就敬你是英雄!亲亲亲……嗐!”

  小福好像要成为我的同好,补剧情、问东问西、尖叫、赞叹……

  多拉米,你家的系统还挺像人?

  七天的假期就要过去了,赤井秀一坐在那里,由宫野志保帮着戴上假发和变声器。

  “某人夏天穿高领!”她笑吟吟。

  “是啊!好辛苦啊!”他提议,“那些小孩子常去博士家找你。总归不方便。不如你常来我这边?”

  “哼!”

  “不错的假期!”

  秀哀就要回到他们的世界。

  我恨我是灵魂体!

  哭唧唧!

  “做个坚强的大人,别哭了!”小福好吵,“欸?”

  我赶紧跟着看过去。

  噢噢噢噢!

  小小的她往他的脸颊亲了一下,丢下他的假脸皮,红着脸跑开啦!

  不争气的我原地尖叫,幸福地奔跑、跳跃、转圈圈,就,摔啦!

  等我爬起来,他已经变成冲矢昴的模样,拿过小哀身边的书包,坐在原先放书包的位置,拉着小哀不让走,又耳语一番。她点点头,拿出纸和笔。他们都写了字,将纸放到被子底下。

  时间到了,他们向四周挥了挥手。

  我猜他们给我留了言。

  终于,我变回实体,得以揭开被子拿到那张纸。

  我目眦欲裂!

  我怒火中烧!

  “老特务!我要杀了你!”

  多拉米,你家的系统不是人!

  可恶的系统,必然在秀哀问及房间主人的名字时,报上了“小福”之名!

  ——谢谢小福!by赤井秀一和宫野志保!

  我舍不得撕掉这张有秀哀签名的纸。得了,我改名,从今始,我就是小福!

评论(2)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月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