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4.27、她的理想型

  在漫画里,宫野祖宅不见小志保,可见被老乌鸦扣在哪里(造孽)/被营救人员或寻仇人员藏起(比如务武、浅香)。

  志保的户籍必然被改过多次。

  另,五年前她姐姐还在静冈上学。就是说,有天时、地利条件同居的仅仅是RS——“假装兄妹”这一招就格外好用——润物细无声,创造人和,先把本来就需要照顾的未成年小表妹骗到身边,作为内心最阴暗的正派人士的秀秀,做这事时不会有心理负担。

  ——————————————————————

  手续办得极其顺利,等她们出来之时,赤井秀一还站在风口处醒神,从旁边便利店买来的罐装咖啡才喝了一小半。

  宫野志保心情好得要飞起:“神啊,我终于和那个晦气的姓氏正式说‘Bye bye’了!”

  宫野明美看着她笑。“既说神又说气的,你明明是科学家呀!”

  宫野志保辩道:“科学家也有敬奉、信仰的神啊!在学校里,每每考试时,校内名人雕塑下方往往有不少进贡。最离谱的是一个华人师哥,炒了菜,拎了酒,与雕塑对饮。我的老师上前,借酒一杯敬雕塑,拿了筷子挨个尝菜。我勉为其难地尝了点,味道真不赖。师哥说,这是种族天赋。然后问我混哪里的血统。我说日、英。师哥说日本菜还可以。英国菜啊,他就特夸张地连‘哈’五声。”

  宫野明美好奇地问:“没吃过诶!英国菜很难吃吗?”

  宫野志保惊讶地说:“姐姐没吃过么?妈妈也不给你做?烤牛肉配约克布丁、炸鱼薯条、肉末土豆馅饼、布丁香肠、油炸巧克力棒……”

  宫野明美被惊着了。“这菜单……是有点可怕啊!”

  “岂止有点可怕?想像一下,长年累月、天天、顿顿,只有煎饺,我也得生吃章鱼……”宫野志保的脸皱成中华街的小笼包,很快又兴致勃勃地打算着,“姐姐,你说我要不要找个火盆跨一跨?刚摆脱那个阴森森的黑暗沼泽,跨个火盆比较好吧?还有柚子叶煮水,洗洗手、洗洗脸……”

  还好咖啡咽得快,赤井秀一差点被呛着,笑问:“志保,这些是你的老师教的?”

  宫野志保的眉一挑,直视他,反问:“有问题吗?”

  “不仅没问题,还仪式感满满。”赤井秀一说,“阴森森的黑暗沼泽是指什么?”

  “你猜。”阻止了欲回答的姐姐,宫野志保笑着对他说,“有彩头,彩头照旧。姐姐当见证人。”

  赤井秀一说:“好吧。”想了想,他询问:“那谁的姓氏,黑泽?”

  宫野志保的脸色一时之间变得精彩纷呈,猛一甩衣袖,人闪得极快。

  ——输了!又输了!我为什么要跟这资深神棍打赌?!

  赤井秀一悠悠地跟上她。“话说回来,这姓氏本身没问题,比如著名导演黑泽明。”

  “大君猜对的。”宫野明美经过他身边时冲他点了点头,赶紧追妹妹,“志保,你慢点走!”

  “小妹妹,过马路要小心呐!”赤井秀一喊她。

  宫野明美心惊,又宽慰自己:原来他知道的?我没关系的……

  正好前方红灯亮了,宫野志保随之站定,回头问:“你这句话,算一个条件吗?”

  赤井秀一回答:“可以。”

  “不稀罕!”宫野志保倔强地转过身去,低着头,静静地微笑。

  一辆黑色汽车在马路上飞驰,越过红灯,尖锐的刹车声没有响起,巨大的惯性令车速丝毫不减。为免冲向人更多的那一边,司机用尽全力地扭方向盘,车子以大角度左拐向宫野志保所在的方位。

  宫野明美手中的文件袋“啪”一声落地,惊恐地呼喊妹妹的名字,人已冲出去却根本来不及。

  一道身影如疾风掠过,挟住宫野志保往侧退走。车子险险地碾过他们刚退出的位置,继续往左前方冲,直冲上侧方路缘石,车身一跳,侧翻坠地,发出巨大的“轰隆”声。目睹这一过程的人们纷纷惊叫呼喊。

  赤井秀一拍拍她的肩:“你怎么样?”

  宫野志保脸色煞白,张口无声,冲他摇摇头。

  赤井秀一松开她的肩,伸着手臂示意她扶着。“我们先过去那边。”

  宫野明美冲上前,拉着她左看右看,一把抱着她,隐有哭音。“志保……刚才吓死我了……”

  宫野志保学他的样,拍了拍姐姐的肩,拉上姐姐的手。“姐姐到那边坐一下吧。”看见路人已经在设法搭救司机,她松开姐姐的手,走到他的身边,轻声地说:“看来情况还好。我也没事,刚才谢谢你。不过,你做好上电视的准备了吗?”

  赤井秀一压低声音:“这个路口离户籍管理处极近,应该有不少监控。我们应该已经被拍了。这次我们更没任何过失吧?现在悄悄地走掉反而奇怪。要是你急着回去?来吧,小妹妹,你脚崴了,刚才还没感觉,现在已经有点痛。快来,抓住我的手,那边巡逻车来了。”

  宫野志保正准备退回去挂到她姐姐身上,闻言往路上一瞧,见巡逻车已经往这边飞驰而来。咬咬牙,她果断搂住他的手臂,身体重心全往他的身上挂去,口中呼喊:“痛!好痛!我……脚痛……左脚痛!”

  却把宫野明美吓得不轻,赶紧跑过来。“扭到了吗?”

  宫野志保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痛苦面具不敢摘。

  处理事故的两名女警之一是宫本由美。

  提醒宫野明美去捡起地上的文件袋,赤井秀一扶着宫野志保往人群外找能坐着的地方去了,目光不由地往宫本由美那边多看了几个来回。

  宫野志保悄悄地扯他的衣袖,小声但恶狠狠:“你在看什么?!”

  赤井秀一偏过头,附在她的耳边:“好巧啊,这位就是我那个网友追求多年的女交警——宫本由美。”

  宫野志保说:“我怎么开始觉得你无中生友?”

  赤井秀一说:“真的有这个网友。很少见面。有次联络,是去年秋天,下围棋,在你家。”

  宫野志保惊问:“我家?哦,就那个把你杀得几乎片甲不留,还同意和棋的那个怪咖网友?”

  赤井秀一云淡风轻地说:“志保所言不差。”

  宫野志保由衷赞道:“听起来,想必是温和而强大的人吧。明明已赢面大定,依然轻轻放过。智商超群,追求女孩子还挖空心思地邀约,看得出他颇有风度,不会强迫人……理想型啊!”

  赤井秀一:“……”

  作者:呼叫赤井吉二,你哥想坐地上闹了,速来笑话他。不来么?由美也在哦!

  宫野明美捧着文件袋过来了。“在聊什么呀,这么开心?”

  宫野志保状极认真地回答:“他认为他可以拿到奖牌。”

  “啊!”宫野明美笑问,“什么奖牌?”

  赤井秀一说:“交通课的奖牌。”

  宫野明美不明所以:“哦。”

  “子虚奖牌。”宫野志保捂着嘴笑。

  “乌有奖牌。”赤井秀一说,“我这就过去问问。”他主动走向巡逻车,与两位女警官说了些话便回来了,对着她煞有介事地一脸关切:“宫本警官同意我先带你去看脚。你能走吗,还是我把车子开过来?”

  上他车的时候,宫野志保差点痛错脚,还好没有明眼人围观。车子一驶离现场,她忍不住地笑,笑着笑着突然想落泪,大眼睛眨巴眨巴,泪光悄悄地淡去,继续貌似没心没肺地笑。

  旁边的宫野明美看不懂了。“怎么回事?你的脚?为什么这么笑?”

  “脚没事。我装的,不想做笔录。”宫野志保指着他,说,“是这个人的主意。”打了个哈欠,往她姐姐肩上一靠,闭了眼睛,她甜甜地说:“养神。”

  宫野明美问:“志保昨天没睡好?”

  宫野志保说:“是呢,昨晚跟着这个人跑了好些地方。在后半夜时,我们在女同事家里睡了一觉。”

  宫野明美问:“有女同事住在这附近啊?”

  “离这里挺远的。我们算好时间开车过来的。还是有点困啊。我再睡一会,到达时叫我。”宫野志保松开她姐姐,靠着车门那边睡了。

  赤井秀一决定在车内常备一条毯子。

  宫野明美临下车的时候轻轻地唤着她。“志保?”

  宫野志保没应,一派好眠。

  宫野明美站起来,手扶着驾驶座的靠抌边缘,对他轻声地说:“大君,今天傍晚我要去静冈了。”

  赤井秀一说:“大约几点出发?我送送你。”

  宫野明美说:“只一个行李箱。不麻烦的。”

  赤井秀一说:“春假回来吗?”

  宫野明美说:“应该不回来。因为广田教授让我帮他,我答应了。”

  目送宫野明美进了公寓,车子驶离,拐过两个路口,赤井秀一往街边停了车,连续发送若干邮件。再一看时间,已近中午,他决定先不带她回研究所,就由着她先睡饱。他继续行车,回到安全屋,整理了一袋东西,搬了条毯子。然后他回到车上,却坐到她的旁边,一时呆呆地看着她。

  她赶紧坐正,话音里还夹杂些许鼻音:“你坐这里干嘛呀?”

  生龙活虎的她挺好,为此他笑了起来,伸出手,想帮她顺一顺蓬乱的发顶。她伶俐地拍掉他的手,双手一齐梳上头发。

  “去我那里洗把脸吧!小……志保。”他建议着。

  “又想叫我什么绰号?”宫野志保凶巴巴地问。

  “小花猫。”赤井秀一说,“你听见的吧,你姐姐要回静冈了。晚上我去光顾你家客厅,还是你住我这里?”

  昨夜的蝴蝶行动不是非常成功。大岛又跑了,春山暂时不能动,只逮住了野村又亲自放跑。

  宫野志保想了想,说:“再考虑考虑。”她摸了一把脸,向他一伸手。“钥匙呢?我先上去洗把脸。啊,我的东西已经拿回去了。算了,你带我到最近的超市,我买点湿巾就行。”

  ——————————————————————

  秀秀和秀吉下棋→《赌头发》 ;关于秀秀和志保、秀吉和由美→《真实的爱情故事》 。

  祖宅问题:还没参加工作的姐姐拿不出遗产税和修缮费;姐姐的养父母为拉拢关系,继续提供自家房子;秀秀和志保忌惮苏格兰的单位,继续搁置房子继承问题(具体章节记不清,在第二部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