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3、风之子

  赤井秀一看过室内温度和空调温度,纳闷极了,笑着对她说:“不愧是风之子。”

  “……”宫野志保很快认下了。“对,我就是风之子……哥哥,请帮我把空调打低一些吧!”

  “……”都被叫哥哥了,赤井秀一还能怎么着?

  趁他离座,宫野志保“噌”地钻进被窝,然后“咝”地呼痛。

  看着病床中间的鼓起的那一团,虽不明所以,不妨碍赤井秀一觉得好笑。“牵扯到伤口了?”

  被子动了动,先露出了他的黑色针织帽,然后是她的茶色头发,再是两只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他。她的双手则紧紧地捉着被子。

  他的心尖一抖,故作镇定地说:“风之子,捉迷藏呢?”

  他似乎不知道他此时的形象颇具威仪。

  宫野志保扯下被子,露出整张脸,笑吟吟地学他说话:“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

  ——果然欠揉!

  ——刚才她喊的“哥哥”,其实挺好听!

  赤井秀一决定,正式接受这个定位。他又想,作为她的哥哥,某些福利可以随时地、安心地自取。他就将她头上的帽子连头发一起揉乱,淡淡地说:“帽子歪了。”然后,他帮她戴正。“好了。快谢谢哥哥。”

  “……”宫野志保都懒得嫌弃他,因为着实嫌弃不过来。她坐起来了,一手掌着手机,又理了理帽沿。“你怎么回来了?”

  “让我看看你的新手机。有屏幕锁的话,你自己先打开。”赤井秀一伸着手。

  “还没设置。”宫野志保疑惑着,仍递过自己的手机。

  赤井秀一不仅将手机按了又按,还关机拆电池,里里外外看了个遍,才将手机还给她。“老板发的手机吧!我也领到一只这样的手机,序列号和你这只手机接近。”

  宫野志保说:“这样啊!没关系吧?”

  赤井秀一说:“定位器而已,有什么关系?不过,你的保镖没跟你明说吗?虽然这不是大事。”

  宫野志保说:“如你所言,这不是大事。”

  赤井秀一说:“你的保镖不仅没我一半专业。除了武力值,你的司机和助理都比他像保镖。”

  宫野志保说:“别挑剔啦!我这个保镖,就是警卫轮班,这个月轮到他。毕竟我个人是请不起助理和司机的,更请不起安保。专业的研究助理和专业的司机还好找,专业的保镖多贵啊!”

  有些真实,越是思量,越觉荒谬。

  这世间的不少事件不同于侦探游戏,不需求丝丝入扣的逻辑思维。它真实地存在着,甚至无需合乎情或合乎理。

  大岛是目前为止嫌疑最大的一位,除了不管怎么看都显得相当莫名其妙的动机。

  若非杉山及时按灭了吸顶灯,他也会荣列嫌疑人阵容。因为他在这场祸事之中几乎毫发无伤,总让人猜疑,他是否与绑匪交情匪浅。而种种迹象表明,富山制药内有绑匪的内应。

  昨天,杉山对赤井秀一说:“石原美姬是我的大学同学,帮我介绍过优薪的家教工作。那时我的家中经济出现困难,有考虑休学。这份工作是雪中送炭。这一点,我很感激她,也一直拿她当朋友的。后来我提前毕业,进了这里,与同学的联系少了。没多久,听说她突然转学了,却问不到她转学到哪里。不曾想,她居然也进了这里。”

  大岛转学的时间与石原被逮捕的时间一致。

  若大岛就是石原的家人,那么,石原一家对黑衣组织发挥的作用显然超出石原的描述。

  因为,黑衣组织不开善堂。

  若无联系,何必费心藏?

  若无大用,何必留活口?

  赤井秀一找到一把水果刀,坐在她的身侧削苹果。“或许是吧?这问题真的不大。大岛若真的是石原的妹妹,怀疑我与其兄的失踪有关联——她绑架了你,却不联系我、要挟我?这可不止一点点离谱。”

  宫野志保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她是妹妹?”

  赤井秀一看着她,说:“与石原共事过,也因为石原被审查过。如果石原是大岛的弟弟,那他未免长得太着急了些。”

  宫野志保笑了。“这么说来……也是,石原不重要,至少与此次事件无太大的关系。只有找到大岛,无论是不是……”

  她突然想起许久之前的助理加势。

  赤井秀一没有追问,因为相信,她乐意与自己分享信息。

  过了好一会,她轻声地说:“加势——我的第一个助理。那个时候你也在。不知道他的家人怎么样了。”

  赤井秀一想要见缝插针地引导她进行对黑衣组织的思考。“加势的情况和石原完全不同,他的家人应该……和以前的你和你姐姐类似。你若不放心,改天打听一下。”

  “我能做的仅限于此。”宫野志保说。

  他说:“继续讲讲那两个女人吧。尤其是想给你单独表演手艺的那位。”

  对那个白萍,他介意得要命。

  她惊呼:“连这都知道?你的耳朵非人!”

  他笑了。“有没有那种可能?那个女人是故意让我听见的。”

  “很有可能。那个怪女人,做得出任何奇怪的事情。”宫野志保斟酌片刻。“白萍和杉山的说辞基本一致。白萍用枪镇住杉山,而非直接杀死,说明她本来不欲伤人命。可能良心未泯,或是留有余地。亦或是执行樱的命令。”

  若樱就是大岛,对关系尚可的老同学不亲自下手,就能算手下留情了吗?

  宫野志保继续分析:“杉山虽然文弱,但仍然是身体健康的成年男性。考虑男女先天力量上的悬殊,两个女绑匪合作,先由大岛吸引杉山的注意力,白萍趁机震慑住杉山,大岛再用电棍将杉山击倒。那根电棍和药厂保安所用的款式非常相似。就我个人的感觉,白萍的手法更专业、更冷酷,但樱才是行动主导,背后还有人。”

  “嗯……稍等。”这时,赤井秀一的手机响了,是邮件,就点开来看。“志保,老板同意由我调查此事。”

  “那么,接下来的,就麻烦你了。”宫野志保说。

  “反正有薪酬的。越麻烦的,报酬越高。说起来,老板财大气粗,应该不会从你的薪水之中克扣出来再付给我吧?”赤井秀一开着玩笑。

  “即使如此,为安全计,我能有什么不愿意的?”宫野志保自嘲地一笑。

  那位老板愿意大着胆子,相信她被带出去一趟之后没有泄露研究所的秘密,就已经能算是她的大幸运。

  老板若想扣自己的钱,扣便扣。

  扣钱总比扣命好。

  赤井秀一将削好的苹果在她的眼前一晃。“老板给我的指令是和你一起行动。接下来,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宫野志保接过苹果,咬了一口。这苹果甜中微酸——他一向清楚她的口味。见他清理好果皮,收好利器,重新坐在她的对面,她暂且放下苹果,问他:“你真不困?”

  “当面沟通,效率更高。”赤井秀一双手抱在颈后,在位置上尽量地舒展身体,好像大猫伸懒腰。“反正现在没有半点困意。你要是倦了,随时提出来。”

  宫野志保作恍然状。“原来刚才我扰了你的清梦。”

  赤井秀一温和地说:“不会的。若是深睡眠阶段,你扰不了。而在浅睡眠时间段,你不用扰。所以啊,你想扰便扰。”

  宫野志保赶紧低头,不敢正视他,只是隐秘地笑着。“这苹果……哪买的?”

  ——这苹果变得太甜,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只是又想到了一点,宫野志保不无遗憾地说:“她们知道我在阳台养了红蔷薇,还知道我换过花盆。”

  然后,她将当时的对话复述一遍给他听。

  “她们讲这些话,感觉带着刻意。志保,你看,我在外面近一个月,刚回来。她们却说我是你们的房客。她们在掩饰什么,比如,这些消息的真正来源。那么,她们很可能在控制你之后就放你走;还有一种可能,她们想让你担心你姐姐的安全,再故意让你逃脱,好跟着你找到你的姐姐。如果是这样,她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我。”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对此暗暗吃惊,细细一品,觉得极为有理,又想起了另一出。“可是,白萍知道姐姐长得不像混血!”

  赤井秀一笑问:“你的保温杯?”

  宫野志保如梦初醒。“对哦!还有我和姐姐的合照!虽然它们只放在办公室,但白萍在制药厂内的人设是便利贴女孩,很可能帮清洁工代过班。她还说,她戴着茶色假发冒充我的姐姐,没被怀疑。”

  赤井秀一说:“所以现在真没必要搬家。别担心你的花。最多再修修枝、换换盆。我能找到靠谱的花艺技术指导。如果你喜欢,甚至可以弄阳台花园。”

  把花藏在花园里,没有比这更稳妥、更美妙的方式了。

  宫野志保失笑。“我哪有时间伺弄花草?总不能一直麻烦你和姐姐吧?”

  赤井秀一说:“花先放我那边养也行。对了,早上和你姐姐联络,下个月开学。你看我要不要请人暗中保护她一些时间?”

  宫野志保觉得他这问题好生奇怪,遂反问:“为什么不?不!为什么问我?”

  赤井秀一说:“我们其实都很少去静冈找她。知道她在那里上学的人,还有波本。若是不经同意,我就安排人员接近你姐姐,终究不太妥当的。但,我猜,如果先问她,就会被她拒绝。”

  宫野志保已经不敢尽信公司提供的安全保障,又寻思着不信归不信,必要的建议还是得往上递的。否则老板觉得自己是省事的,于是一直省事了,久而久之,她还怎么哭着讨牛奶去?

  思索再三,她说:“还是……请你安排着吧……要不,你去静冈住一阵子?”

  ——怎么你总想着一个人躲角落、一个人扛事?

  赤井秀一瞅着她,似笑非笑。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