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43、毒与药

  又过了一会,起身,买过单,苏格兰悠悠地往店外走。

  晚上和那个黑色长头发男人有酒约,苏格兰盲猜雪莉也会过来。尽管知道那男人极其危险,他愿意做工兵趟一趟雷。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也是对自身负责,他需要事先将那附近踩上几遍。

  苏格兰前脚刚走。“哗”,门帘被一只麦色的小手猛地掀开,小小的身影风风火火地蹿进店里。“老板,请给我来份好吃得要命的拉面!我就在这里吃!啊,临走的时候,请打包一份饺子!”这是一名小少年,直奔向青年男子那桌,几乎是蹦跳着坐上椅子,两条腿直晃荡,夸张地捶着胸口:“吉哥,你怎么不等我,就自己先吃上啦!”

  吉哥没有从面碗中抬起头,仍在吸溜着筋道的拉面,汤面的热汽扑在他的眼镜镜片上,起了蒙蒙的白雾。他就将眼镜摘了搁在桌角,说话的声音有点含糊不清:“因为我饿了。”

  小少年:“吉哥,最近你好忙的样子。我总是找不着你呢。啊哈,让我来推理一下,当当当当,你是不是偷偷地交了女朋友?”

  吉哥:“……”

  小少年:“该不会让我说中了吧,吉哥?”

  吉哥:“……”

  小少年:“不知道秀哥有没有追到漂亮女孩子?我比较喜欢长发飘飘的女孩子当我的嫂子。吉哥,你的女朋友呢?”

  吉哥:“……”

  小少年:“吉哥,你说秀哥这次会回来过新年吗?”

  吉哥喝了一大口面汤,赞叹:“真美味啊!”暂搁已经空了一半的面碗,他总算来理会小少年。“一、我不知道秀哥的行程安排。二、新年,还早得很。三、秀哥的喜好和我的品味,不需要和你保持完全一致,也不需要向你这个小孩子报备。四、请你不要再打扰我吃面。”

  小少年:“……吉哥,你的火气真旺。”

  吉哥:“……”低头,继续吃面。

  小少年:“吉哥,我强力推荐一款祛火凉茶王老吉,价廉物美、口感超棒,最重要的是它跟你一样,都叫‘吉’哦~”

  吉哥:“行了,你还要吃什么,这里随便你点。”

  小少年:“吉哥,你心不在焉呀!我刚才喊得那么大声。你不应该不知道我已经点好了。吉哥在想谁?”

  吉哥:“我说的是,‘还要吃什么’。”

  小少年:“居然都不反驳,看来还真的在想谁呢!”

  吉哥:“……”

  小少年:“或许我可以找妈妈探讨一下?”

  哪一天,不止他们,可以单纯地与自己的哥哥相聚,安心地吃饭、聊天?

  赤井秀一有点忙,没能像苏格兰那样事先去那边看一看。忙什么,忙着等人呢。因为她回了句“到时过来接我”之后,又忙碌开了,没再回复他的信息。

  啊,“到时”,到底是什么时?

  可不能迟到啊,掐着她的晚餐时间,他又来了。

  研究所门口的警卫见了他,二话不说,开门放行。虽然她和自己说过,最好别太靠近研究所。但这门都为自己打开了,哪有忸怩着不进去的道理?

  天色渐渐地暗了,停车坪对面的楼里的日光灯一盏接一盏地亮了。

  赤井秀一本以为在她们的父母离世之时已经记事的宫野明美对那种秘药多少有所了解。

  然而宫野明美的童年比较幸福,没有被父母强行要求学习枯燥乏味的药理,所以对制药一直兴致欠缺。

  还有,宫野明美似乎不知道年纪尚幼的宫野志保已经继承了父母未完成的科研工作,还道宫野志保只是普通的药品研究员,这应该是因为宫野志保一直对宫野明美刻意隐瞒的缘故。

  赤井秀一知道,宫野夫妇离世的时间和那种毒药出现的时间很接近。

  他猜测,在十二年前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致命的、法医验不出其成份的那种秘药的研制者正是她的父母。

  他在黑衣组织里也听说,宫野夫妇死于研究所的意外的大火。

  火是这世界上最纯粹的,也是最干净的。用火洗过的现场往往会一穷二白得足以叫搜查官们抓狂。

  当年的火场,真的源于意外?

  他保留意见。

  夜幕是黑色的。

  研究所是白色的。

  一面面雪白的墙,一盏盏惨白的灯,一个个穿着洁白外衣的受雇于黑暗组织的学术研究者。

  海洛因曾被人们奉为圣药而风靡天下,阿司匹林却被误认为剧毒而束之高阁。终于在几十年之后,它们的真相被人们发现。此两者,一个是魔鬼,一个是天使,出世的时间仅相隔十一天,而且发明者为同一个人。

  毒与药之间,往往难以界限。

  ——我应该摧毁的是那个给人强灌下毒药的凶手,而非眼前的这群拿工资的药品研究员,更不会是她。

  赤井秀一的唇角微舒,因为她已经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宫野志保敏锐地感觉到一道灼人的视线。夜风有些凉,调皮地拨动着她的茶色头发,抚弄着她的脖颈和脸颊。穿了的长款外衣,下摆让风吹紧了,裹贴在她的腿弯。可她的身体还是在发烫,这种感觉,好像沐浴在暮春的阳光下,又好像在蒸气升腾的藻泥里浸泡着,奇妙而舒畅。

  ——只是,是谁,谁在我的身后?

  她想起来了,今晚还有个约会。

  她知道,那个人已经来到了她的领域。她欣然一笑,紧接着,她的心脏猛然地颤抖。

  那个人,是不可能用那样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的吧?刚才的,只是自己又想岔了吧?可是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错觉,而且不讨厌这种错觉,甚至隐隐地喜欢这种错觉?难道,在潜意识里,她在渴望着什么?

  ——不,不是的,才不是的!

  在外衣口袋里的她的手,握紧、放松、握紧……她不自然地屏住了呼吸,慢慢慢慢地转过身来。然后,她看见,那辆熟悉的轿车旁边站着那个熟悉的身影。虽然已有防备,她的心还是“咯登”一下。

  下意识地别开脸,偏又偷偷地往回瞄,此时此刻,她想她最好落荒而逃。

  可那个黑色长发男人已经向她这边走来了。相隔的距离不算近,天色也暗,所以看不清他的神情,可她的脑海中已自动地描绘出他的那张带着笑意的脸孔。仿佛被施了定身术,她竟杵在原地一动未动。

  “雪莉小姐,您怎么啦?”身旁的新助理之一问她。

  “嗯?!”宫野志保的笑肌机械地上提,若无其事地说,“哦,你们先去员工餐厅吧。我的……朋友在那边呢。”

  他是她姐姐所深爱着的人。

  他是她所信赖着的好朋友。

  宫野志保绝不愿意就此露怯,努力地将腰背挺直,迎上他的目光,往前方迈了几步。但见他眉头舒展、眼角微弯、唇线弧度柔软,轻浅的笑意与她刚才所想像的如出一辙。胸腔之内再度失控地躁动,好不容易才积蓄起来的气力顿时像被抽离。很不巧,脚下一空,她的身体直直地往前扑去。

  这里只是十公分高的路缘石,而她忽略了。

  说时迟,她本能地为保持平衡而作出挣扎。可惜,这次挣扎没能让她化险为夷,而是让她失去作出更好应对措施的时间。挣扎无效。接下来,什么一定要避免自己的关节、骨头与地面的先接触,什么尽量选择身体的肌肉部位先落地,这些专门学过的减轻身体伤害的小窍门,她完全施展不开。

  运动细胞不够看,头脑不够冷静,反应不够迅速。她只得以手护住头部,认命地想:不摔傻就行,倒在哪里算哪里。

  那时快,那道身影如鬼如魅,抢至她的身侧。

  没能与坚硬的路面来一场亲密接触,只是倒在了让她分神的“罪魁祸首”的臂弯里。四周静悄悄。只有心跳声,如洒脱写意的急雨,如激昂澎湃的鼓点。幸好此时天色已晚,她想,他应该不会发现自己的脸已红透。

  “小心呐!”赤井秀一的声音一如平时,冷静又从容。

  宫野志保小声地答应着:“嗯,好。”抓着他的紧实的手臂,攀上他的肩膀,略一借力,她站稳了。

  赤井秀一松开手。“走路的时候要专心呀,可不能思考科学难题。”

  他的嗓音是这么地温和醇厚,杀伤力却十足,直叫她的心更虚、更乱。飞快地看了看他的脸,他好像在笑,好像又没笑。

  宫野志保倔强地扭开脸:“在走路专心这一点上,我们俩,彼此彼此。”

  赤井秀一明白,她所指的是自己的“黑”历史。“好吧,彼此彼此。”

  这名茶发少女,脾气很硬,心肠很软;腰肢也很软,像水边的柳枝;腰肢很韧,像水边的柳枝;腰肢很细,像水边的柳枝……

  “最近发现一家餐馆,我觉得还不错。要不,你再帮我去鉴定一下?”他小心地建议。

  宫野志保的神情变幻不定。

  这个人是抓自己当试菜小白鼠吧?好极了,她失笑。

  而让自己跟他一道去赴约,只是因为他的女朋友不方便出现在苏格兰威士忌的眼前?好得不得了,她微笑。

  她当即给留守在实验室的杉山去了电话,交待好接下来的各项事宜。

  “走吧!”宫野志保笑着对他说。

  赤井秀一甚为认真地看着她。

  此时,她的笑容,不太真实。

  “只要有时间,而且不是去鉴定你的厨艺,我就相当乐意当你的小白鼠。”宫野志保故意笑得愈发灿烂。

  “……”赤井秀一说,“好。”

  从她姐姐那里借来的烹饪录像带,要不还是认真地观摩观摩——他突然认真地考虑着。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就要疯魔,华丽丽地疯魔。

评论(4)
热度(16)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