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秀哀】爱与哀

  “Ai?”

  两年前。

  当她还是宫野志保。

  无意间,她看到他的手机电话簿,心惊。“诸星,你为什么给我备注成这个?”

  他似乎在笑,说:“因为A在英文字母里排首位。这样一来,找你的号码比较方便……又觉得,只一个字母,隐约孤单了些……所以就……你看,A和I都是单词和元音,象征着独立的、元气满满的你……”

  “……”她为他想到一个好答案,“所以……那i……其实是I,也就是AI吧?夸我聪明么?”

  “聪明!”他又说,“还有,I的体型也像你,建议别去海边,风大、浪大、太阳大……啊……突然有点好奇,志保在手机里把我备注成什么呢?”

  “哼!”她故意丢他半月眼,匆匆逃开去。

  才不会让他知道,她只是将他随手备注成“他”。

  “要不,你把我的备注也改成A开头的?Akai,怎么样?”身后,他的话音里带着隐约的笑意,“啊,好像有一点巧,你最喜欢的就是红色?算了……我不敢……”

  好讨厌!

  她的耳根已经红透。

  真想把他备注成“混蛋”,不,“大混蛋”。

  谁知道?

  谁也不想。

  两年了,她的世界天翻地覆。逃出生天,她是否应该庆幸?

  阿笠博士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小小的她说:“Ai。”

  阿笠博士说:“是爱情的爱吗?很可爱哦!”

  原来,那时,是这样吗?

  他早已不在她的身边。

  那是,爱吗?

  不!

  孑然一身的自己,不配!

  “不,不是爱。”她垂了眼帘,说,“只是哀。哀伤的哀。”

  ——————————————————————

  A→排在首位的你;

  i→紧随其后、甘当配角的小我;

  Ai→在一起! ​​​

评论(6)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