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41、持枢者Ai

  赤井秀一进入复盘时间:

  那个时候,已经入套的龙舌兰凭什么在最后关头及时地挣脱己方的包围?

  苏格兰是如何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与龙舌兰的冲突的?

  在当时在场的其他组织成员之中,是谁给苏格兰提供的消息?

  而苏格兰与她,到底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

  她的前任助理到底出了什么事,以至于被迫自我了断?

  她暗自垂泪,转过身面对其他人时却表现得若无其事。时至今日,她仍讳莫如深。那件事里应该有其它的名酒介入了,是那位阴寒得像阴风刮过的琴酒,还是另有其人?

  在这黑衣组织里,越是行走就越觉着迷雾重重。

  说不定,还要被监控、试探好些次,自己才能重新领取组织任务。

  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邀请苏格兰威士忌,听雅乐、品清酒、畅谈人生?

  完美!

  再邀请那名茶发少女一道前往?

  非常完美!

  为了提升成功率,很有必要迂回一下,斟酌再三,赤井秀一给她发送这样的信息:因为我希望我是言之有物的,值得你信任的。所以中午的那个问题,我现在可以郑重地回复你,我听你的。

  在等待回复的空档,他将手机里的她的名字改成“A”。

  点击确定,修改成功,她的联系号码瞬间跳至电话簿的首位。

  想了想,他再度去修改,在“A”的后面加上“i”,她的备注就成了“Ai”。

  ——果然很合适!

  赤井秀一满意地勾起唇角。

  手机蜂鸣声响起了,打开一看,却是宫野明美回复的短信:因为刚才忙了一阵,所以这会才看到大君的短信呢!现在不忙了,看样子还可以准时下班。大君,你呢?

  赤井秀一懒得打字。“刚离开……志保工作很忙,精神还好……我的那位同事啊……良性竞争,没关系的……你要回东都?嗯,到时联系……哦,你想让志保一起出来……好啊,我当然不介意……你的那位朋友呢?帮你介绍工作的……因为我想当面谢谢他……”

  给宫野明美介绍时间不长、内容轻松的兼职工作的朋友大概率是安室。

  昨天在曼特宁咖啡馆发现一闪而过的安室之后,赤井秀一就在南洋大学附近做了一番调查。

  苏格兰的回复到了:可以。下周六,二十点整,老地方见。

  她的回复却迟迟未到。她在忙吗,还是在生自己的气?

  他发现自己有些许烦躁。

  他知道自己在做无谓的臆测。

  他认为自己需要一盆冷水从头顶浇下去。

  等他从浴室出来,正好看见手机的屏幕一亮。

  刚洗过的长头发还在滴着水,湿漉漉的刘海贴在前额。他抓过毛巾,先擦干了手。

  Ai:我愿意相信是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也开始相信这世界上有鬼。好吧,请让我愿意相信你所说的,还请让这时效尽可能地长一些,先谢:(

  他听见自己的忍俊不禁的低笑声。

  诸星:我的荣幸。等雨季结束,一起去旅行吧,你和你姐姐。我就当随行保镖:)

  拿上电吹风,赤井秀一开始打理自己的头发。直到头发全干,她的信息也没再发过来。他去打开冰箱,见里面空空如也。

  他换鞋,出门。路面有些潮湿,他安步当车,去了离住处最近的大型超市。由于不是高峰时间段,往来的人不算很多。入口处的地面刚被清扫过,就有湿鞋印上去了,像大写的叹号那样触目惊心。

  玻璃橱窗明亮干净,与镜子差别不大,忠实地映照出来往的身影。

  虽然已经打定了主意,安全起见最近不会干私活来着,但被人就么跟踪着,赤井秀一的心情真心美丽不起来。

  手机适时地震动了。他走到拐角处的洗手间里,打开窗户,闪到一边,后背贴墙站着。

  Ai:在风雨里行走,因为一开始穿了干净的鞋袜,所以就走得很小心。可还是弄脏了一只鞋。如果是你,你会干脆不管另一只还干净的鞋吗?

  赤井秀一低下头,看了下自己的鞋尖。鞋上面有溅上几点污渍。他寻思着,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诸星:如果没什么要紧事的话,我会更小心地走下去的。

  脏了的鞋子可以回家洗干净,那么,有了过失的人呢?

  宫野志保想问,终究没问。

  身后若有恶狼紧紧地撵着,不得不落跖狂奔时谁要管鞋子会不会弄脏?穿了鞋子,至少跑得更快、更安全。梦中的自己傻得真可爱。再说,只是一个梦,根本代表不了什么。现实中的自己也犯傻。

  敲门声响了三下,是杉山。“雪莉小姐,实验室那边已准备就绪。”

  宫野志保答应着:“好的。”她的手很快,按下一行字,点击发送,随后关机。

  Ai:谢,这答案很中肯。我得去忙了。

  偶尔不直接打电话,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地打字聊天,感觉也不错,赤井秀一将聊天纪录重新看了遍,才将手机收入外衣的口袋。

  一个男人,其貌不扬,快步而来,往那边窗口查看。

  赤井秀一站在那人的身后,以肩膀猛撞过去。那人不防,一下子被他撞得趔趄。他伸出一只手去扶那个人,另一只手则抓着口袋中的手机顶住那个人的腰椎骨。

  “一会见了警察,我们的责任不妨先作五五开吧。”搜去那人暗藏的武器,他蓄足力道,直拳一记砸向那个人的小腹。“我先动手,是有不对。你跟踪我,也有不对嘛。走吧……咦,你不愿意,为什么?”

  能为什么,只能因为赤井秀一太能拉仇恨值。

  在研究所里,宫野志保居然听到有人谈论他的狂拽酷霸炫。也许是谈论的人不知道自己和他交情良好,也许只是上头安排的纯粹的试探,都不打紧。

  可以确定的是,他出名了,以普通组织成员的身份。

  她打定主意,才不为他头疼、担心,顶多在消食时随便地向唯物世界的神明祈祷一下,愿他的拳头一直硬,一力降十会。

  ——我,宫野.麻木.志保。

  Dear Shiho:

  我始终认为,并非是人类创造了这个世界,而是世界创造了人类。科学研究,既不是发明也不是创造,而是求索、追寻、发现。

  人类拥有着高等智慧,以为可以开天辟地。殊不知,大自然早就准备了一只又一只的盒子,就随意地搁在各处,等待着好奇的人类去发现。

  以科研为事业,首先需要诗意而疯狂的奇思妙想,然后需要深邃且吊诡的数学求证,更需要那善于忍耐与突破的顽强的心,最需要的还是那一点点的、也许近在咫尺、也许远在天涯的好运气。

  啊,你说发现了一只盒子?你猜,这会是月光宝盒还是潘朵拉魔盒?

  未知的盒子总是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打开盒子,打开再说。

  无论里面装了什么,皆是大自然的旨意。当然,作为“持枢者”,你必须极尽可能地掌控它,就是说,你必须保留将盖子摁死的权利。不得不拥有的权利,其实也是义务。

  祝你好运!

  落款仍是简洁的Lee。

  读完这封邮件,就彻底删除吧,毕竟这台是黑衣组织的电脑。宫野志保一手滑动鼠标,另一手端过了咖啡慢慢地啜饮。

  在那只盒子里收藏着的会是宝物或魔物?

  宫野志保希望那会是宝物。

  可她转念一想,真是宝物又如何?再宝的宝物若由组织来使用,与再魔的魔物的效用两相比较,应该有着不多不少的三百六十度的差距。

  啊,又想太多,目前发现的盒子,自己还打不开呢!

  ——我想造的是药,才不是琴酒所认为的毒。虽然,这毒与那药,界限已经难以准确划分。只是,食组织之禄,忠组织之事,我必须为组织打开这只盒子。

  最多为此再消耗掉一批再一批的小动物。不要杀人!

  宫野志保愿意极尽可能地去掌控。

  因为她只是个科研工作者。

  潜入黑衣组织就快一年了,赤井秀一依然是个不受组织上层所信任、不被重用的小卒子,工作进度几乎无寸进。

  詹姆斯隐晦地透露,在事务所的高层之中,有人提议让他先设法解决掉黑暗组织的东都研究所。

  对于这种“拼花地板”型的事务所高层的灵机一动,赤井秀一只能呵呵了之。

  不过,詹姆斯会在非常规联络日里专程和他提这个,是受到的各方压力不小,也似乎有被上头的人说得意动,还是纯粹的试探下属的意志和决心?

  赤井秀一:只有将船开往更深更广的海域,才有机会钓到真正的大鲨鱼。老板,我非常需要您的全力支持。

  如今的赤井秀一不想动黑衣组织的研究所,于私,于公,皆是如此。

  众所周知,自打AK47问世,全球每年死在这上头的性命多得难计其数,但,再激昂的反恐精英也不能去端掉各国兵工厂,更不能直接将枪王卡氏揪出来胖揍一顿。因为,这些是无意义的,基本与事无益。

  同理,事务所,何必?!

  J:已经确定那里有大公司派进去的人,你要小心鉴别。我需要返美一段时日。有紧急情况时联系方片F,他会全力协助你的。另外,你需要的活动经费已经打入你的帐户。

  理解万岁!

  感谢詹姆斯!

评论
热度(12)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