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39、被不断突破的距离

  连日以来忙得像陀螺转啊转,宫野志保基本上就在研究所和公寓之间的两点一线上来回奔波,或者偶尔又睡在研究所。

  高强度的工作将她的体力压榨得所剩无几,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住处,正刷着牙呢,眼皮越来越重,头频频往下点。她连忙拍打着脸颊,又掬了冷水浇脸,总算消掉些困意。强撑着洗漱完毕,她迫不及待地倒在床上,睡睡平安去也。等她一觉醒来时,天已大亮。

  “昨天大君送来一大包咖啡渣,看来可以用很久呢,谢谢志保哦……不过,以后不用这样麻烦了……”宫野明美此时的心情甚好,说话的声音也格外地娇柔甜美。

  由于刚起床,宫野志保本来还有些小迷糊,这下子仿佛一口干了一整杯冰美式,整个人就清醒得不得了。她赶紧打开柜子一看,果然不见那袋咖啡渣了。

  看来那个人在她家中无人的时候私自进来过。

  算了,这次就先不计较了,看在他这回是给自己跑腿的份上。

  宫野明美继续说着:“因为我在学校附近的咖啡馆打工啦……就是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位朋友介绍的工作……他说他对妈妈有些印象,还说妈妈人很温柔、美丽、亲切,是真正的天使……”

  他们都说,自己的母亲即使堕入黑暗,依然是天使。

  反正自己不会是天使。

  “姐姐,我?”宫野志保想回避关于天使的话题,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来代替。

  宫野明美问:“嗯?怎么啦,志保?”

  宫野志保想了想,就说:“我想起还有点事,要去忙了。你们玩得开心哦!”

  宫野明美迟疑了片刻,才说:“我们?志保是说大君和我吗?”

  宫野志保觉得奇怪,笑问:“啊?我还能问其他人?”

  “志保……大君是昨天过来的。我刚才说过的。”宫野明美笑说,“小迷糊虫,说实话,你昨晚加班到几点?”

  “……”宫野志保很快反应过来,现编说词,“我一向是夜猫呀……现任助理的能力相当可以。我超放心的……一会就给助理打电话,就说我今天晚点再过去。放心吧,姐姐……姐姐,据我所知,那个人最近不忙。他应该还在你那里吧?所以,你们玩得开心!”

  宫野明美沉默片刻,说:“你别一整天就呆在实验室里就好。”

  宫野志保小心地问:“姐姐,那个人没在你那里?”

  宫野明美说:“是啊……他坐了一会……”

  “什么?!只坐了一会?!”宫野志保顿时不悦,声音拔高了些。

  宫野明美解释:“是这样的,昨天大君到我打工的咖啡馆,坐下没多久,就说,好巧看到个熟人,可一眨眼的工夫,那个熟人就不见了。我还问大君会不会看错。他说因为那个熟人是他在公司里的竞争对手,他是绝对不会认错的。他就去找那人了,后来发信息和我说,他已经回去了。”

  宫野志保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姐姐的朋友该不会就是他在组织里的竞争对手吧?

  宫野明美压低声音:“志保,在组织……公司里做事,竞争是不是非常激烈?”

  何止激烈?

  简直惨烈!

  宫野志保以轻松的口吻:“姐姐,当然会有竞争。任何一家大公司都会有这样的事。所以啦,你的妹妹我已经是顶尖的绩优股哦,你的男朋友算是扎实的潜力股吧。嘻嘻,我比他高一点点,高一点点也是高。”

  宫野明美笑了起来。“对,对,我家志保是天才美少女。”

  宫野志保跟着笑,心思却是百转。

  假如姐姐的朋友是黑衣组织成员,会知晓自己的母亲的事就顺理成章了。可他那么处心积虑地接近姐姐,所图谋的,会是什么?

  但她希望,姐姐的朋友最好不是黑衣组织成员,最好只是机缘巧合地在少年时期与她的母亲有过交集,最好以后不要和任何人提及她的母亲。

  宫野志保希望自己是杞人忧天。

  瞅一眼时间,应该回去办公了,总之,想忧天,改天她再忧。长长地舒气,她才将手机扔回衣袋,邮箱来信提示音响起了。她想,除了商家的促销广告,大概率是那个人。

  Dear Shiho:

  我才看到你的邮件,因为我刚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西部自驾旅行。

  年纪越长了,我就越喜欢出去走一走,漫无目的,到哪算哪,偶遇美景。你呢,该不会像以前那样,沉默寡言、刻苦勤勉,一点也没有少女应该有的青春洋溢,只恨不得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就扑在研究课题上吧?

  快点回答我的提问。

  我喜欢这样的答案——老师,你猜错啦!我回国后的日子,每分每秒都精彩得不可思议哦!

  哈哈,祝,顺心哟!

  落款是简洁的Lee。

  不是他的,而是老师的邮件到了。

  宫野志保默默地看完,会心地微笑。

  没找着镜子,她就用手机自拍一张。她将照片中的自己看了又看,不是很确定地抚摸着脸庞:我看起来真的老气吗?

  有点忙,所以她只能随便一想,然后继续忙,忙得昏天又暗地。

  算是没白费工夫,攻克小关N个,顺便造出几样副产品给自己当业绩:服用的人会像生了急病,有作用于呼吸道的,有作用于消化道的……医生难验其真伪。停用后也很快能恢复如常。

  从某一方面来讲,琴酒偶尔也算说得对,自己的确是制造毒药方面的天才。

  那种药,真的可以被制造出来吗?

  想要凭着资料残页,将那种药的研究开发进度恢复到父母在时的水平,这已经不是容易的事。

  她的父母当初制出的药,其实并没有完全符合组织的需求呢!

  APTX4869虽然药效霸道,仍然只能算是副产品。

  宫野志保的唇角勾了起来。

  自己又不是纯真无邪的小孩子,听说皇帝穿了别出心裁的时尚新装在游街,不火速拎上DV赴现场当一名痴心绝对的站姐并且将那皇帝与新装一齐夸得天花乱坠以彰显自己绝对地不愚蠢也足够地称职才怪哩。

  如果可以自主选择,宫野志保也想宅在家里把某人送的那盆芦荟可持续地开发,看看能不能调制出美颜圣品,被万千爱美人士尊为美容教主。

  停止无意义的臆想吧,不如趁了闲暇,浏览一会自己喜欢的杂志。呀,芙纱绘家这季新出的这款手袋好合她的眼缘,还有这……噢,还有……噢噢,磨人的小妖精们,为什么总能令人选择困难?

  加油吧,争取加薪。宫野志保自认精神世界富足得很,由宝贵的化学式紧密排列而成,物质生活可不能落了下风。梦想是有朝一日面对心水的物品时,不用只限于神交,也不用做小孩子才做的选择。

  多多攒钱咯,物质并非万能,至少……不能让姐姐她自己太辛苦地挣嫁妆;然后嘛,要有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备用钥匙才不会交给那个人。

  呃,那个人怎么动不动就到自己的脑海里刷几下存在?走你!

  然而,说曹操,曹操是谁,不重要。他说他已经进入研究所。

  今天的午休时间说不定又要被他占用了。

  自从那次被他刮了鼻尖,宫野志保坚定地怄他的气,才不主动联系他,也不回他的信息,还好几次Pia掉他的电话。

  此时,她告诉自己: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他的那个竞争对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得不去怀疑门口警卫的可靠性,于是她跑到大门口一看,居然就是以前帮贝尔摩德抓猫的友阪。

  放了一名与研究所不怎么相干的组织成员进入研究所的大门,友阪丝毫没有觉得不妥,还热心地引路:“雪莉小姐,您的朋友在那边。”

  好吧,上次是自己直接让人开大门放行的。他既是组织成员,也与自己的关系亲密。这次,警卫直接给他“开绿灯”,也说得过去。

  等等,自己为什么会用“亲密”这个奇怪的词语来形容他和自己的关系?

  仔细地想了想,宫野志保有些懊恼地发现,好像……的确……还蛮亲密的。

  那时,他突然地出现在她的社交距离之内;接着,他成功地突破了她的个人距离;然后,他轻易地进入了她的亲密距离;有时,他甚至还与她零距离。

  明明在一开始的时候,她还觉得他释放的气息蛮吓人的。

  难道,仅仅是因为自己在不知不觉之中就习惯了那个手欠的家伙在自己的身边神出鬼没?那么,从现在起,把他驱赶到公众距离,不知道难度系数大不大?

  看见他了,他半倚在车门上,悠哉地喝着罐装咖啡。

  宫野志保远远地站定了。咖啡尚未被他全部咽下,抿紧唇,两腮还微微地鼓着,他对着她,眉眼俱笑。很灿烂,很诚挚,很可爱,他的笑容。她在心里下好了评语,才不告诉他,免得他骄傲。

  山不过来,我去就山。赤井秀一向她走去,直接到达只要一伸手臂就能按到她的肩膀的亲密距离。

  他既亲呢又轻快地打着招呼:“嗨!小志保!”

  可疑的微热悄悄地爬上宫野志保的脸颊。往后退,她想,至少要保留一点个人距离。

  “不许这么叫我!”本想着,才不要给他好脸色,最好一直绷紧脸,却没忍住,还是漏出一抹微笑,她只好急急忙忙地移开视线,掩耳盗铃似的假咳了声。“我又不是小孩子!”

  赤井秀一的神情有些捉摸不定。“太遗憾啦……你就是个半大孩子……”

  ——虽然这一点客观事实,你不愿意承认,我更不愿意承认。天地可鉴,如果你是成年人,我就会顺手得不止一点点。

评论(1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