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绯色日志(1)

  这才确定隶属于黑衣组织的药品研究所不止一个。

  一开始看到那叠资料上写的“XX药厂出品的成药多次发生药品事故”,还以为这次的组织任务多少会与她有关。如果真与她有关,我必然束手束脚。

  现在和苏格兰、安室透一道赶赴横滨。苏格兰给我分配的活居然是给山口议员发红包。我很佩服苏格兰的充满艺术气息的想象力。

  如果山口议员拒绝黑衣组织的拉拢,我就要奉命“消除”他。反之,如果他在利弊权衡之下选择为黑衣组织效力,无论怎么说,我会沾染因果。

  但我必须完成这任务。

  按照黑衣组织的标准工作流程,我先将与山口相关的人物挨个梳理了遍,意外地发现他有情妇及私生子,财务上也不清不白。他虽有污点,但这不能成为我理所当然地拖他入黑衣组织这趟浑水的理由。

  

  我伪装成一名愤怒青年,简单粗暴地往山口的家中打勒索电话:我随时可以让你上新闻头条。

  山口可以报警,或者许我好处。但他悄悄地杀向我报的交易地点。

  我趁机潜入他的家中,将那些精心准备的资料放在他的书桌上。接下来,他被吓得不轻,就没有多挣扎,同意一切按我说的办。我再将原本就准备用作拉拢他的钱给了他。

  从监视器里看到,本来还心不甘情不愿的山口顿时笑得满脸褶子挤成一朵菊花,身后仿佛有尾巴在欢快地摇。

  从头到尾,我没露面。

  这样的任务,完成得越顺利就越烦心。

  

  发生医疗事故的那家医院是由安室透负责的。他声称,各方面的资料数据该打包的已打包,该伪造的已伪造,该销毁的已销毁。

  苏格兰还在孜孜不倦地梳理黑衣组织横滨研究所的内部,惹得那里的负责人冰酒非常不愉快。

  看着他人不愉快,我竟然很愉快。

  不过,我也好奇。按理说,这次的医药事故已被黑衣组织压下,任务应该算完成。苏格兰还要查什么?

  

  苏格兰终于发话:可以回东都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听到新闻里说,横滨某废弃仓库突然起火。由于火势太大,所以无法扑灭。

  现在的我只要一听说哪里起火,就直觉地会将那里与黑衣组织联系起来。因为黑衣组织太喜欢用火清洗现场,以至于让我有了“第六条件反射”。

  回到东都的住处,我上网查找昨天的横滨大火。刚看到相关信息,没一会,信息就被删掉。

  此事必定与黑衣组织相关,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通过特殊渠道了解到:横滨警方在烧焦的废墟里发现两具男性遗骸。两者身份皆无法查明,两者皆是头部中弹而死亡。不一样的是,其中一人被击中的是太阳穴,另一人的致命伤则是从下巴贯穿天灵盖。

  很像是黑衣组织干的,但没证据,和以前一样。

  刚想好好休息一会,又接到电话了,这次的黑衣组织任务怎么来得这么快?!

  看来短时间内我又不方便去她那里。给她打电话,结果她又关机。就给她发送了信息,拜托她再照顾我的伙伴一些时日。顺便告诉她,这次她姐姐安排的旅行,我是去不成了。预祝她们旅途愉快。

  赶到集合地点,苏格兰和安室都在。现场气氛有点沉闷。原来,这次不是因为有任务,而是要接受黑衣组织的排查。

  

  一番折腾之后,总算可以自由活动。我开了手机,没收到她的回复。

  苏格兰轻描淡写地说:组织有混进去卧底,琴酒很重视。

  安室就说:琴酒前几天应该也在横滨。

  我没说话,心想,安室足够敏锐。

  苏格兰又说:琴酒又捡到机会刷存在,组织人才辈出啊。

  苏格兰的这句话,前半句很好懂。那场大火确实与琴酒有一定的关系。而苏格兰、安室、我,三人当时正好也在横滨。

  仅仅因为这样就被调查?

  那么,是狡猾多疑的琴酒借题发挥,还是苏格兰或者安室确实做了什么?

  而后半句的意思,难道是说,这黑暗组织里又有谁脱颖而出?

  回去时,我给她打了电话。这次手机没关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安室过来和我聊起她家的事,苏格兰过来和我说起她家的事。他们怎么什么都知道。

  

  今天,她终于接起我的电话。听她的声音,感觉她的情绪很差。她让我亲自向她的姐姐解释放弃这次旅行的原因。

  我只能说:没别的原因,就是工作有点忙。

  她沉默不语,挂掉电话。

  她太在乎她的姐姐。如果我现在和她的姐姐疏远,估计她就不再理会我。

  当初做了个蹩脚的套,套住了别人更套住了自己。于公于私,眼下只能继续无耻地维持现状。

  不然还能怎么办?!

  我给她的姐姐打了电话,只说我为了升职所以努力地表现。毫无意外,她的姐姐对此还是没有一点异议。

  对那些形形色色的组织任务,我一方面厌恶着,一方面又期待着。

  只有继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我才能升职。希望尽快吧,还有,但愿那时自在些。

  

  也算如愿以偿,黑衣组织任务真的来了,而且来得很快。

  又是一个圈钱任务。

  黑衣组织极其庞大,要维持有秩序的运转,各方面的开支必定多得吓人。拉拢公关、投资商业、赞助科研、购置军火……哪样不烧钱?

  就像我上次拎给山口的钱,足够普通市民舒舒服服地花用一辈子。

  黑衣组织特别喜欢吃黑,一般会选择有把柄的下手对象。站在他们的视角看,这就像耍刀,有把柄的有把柄的刀会比没把柄的刀耍得更顺手。

  我对自己说,就这样吧,吃黑总比牵连无辜市民要好上一点。

  我这算自欺欺人吗?

  羊毛出在羊身上。说起来是吃黑,说到底还是……

  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我必须将自己伪装成漆黑的乌鸦,才能隐入这暗无天日的组织。

  也并非完全地暗无天日。

  这里还有阳光,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

  我突然觉得好渴,就给她打电话。

  她又没接。

  

  这次的目标是某大型公司,有帮会背景。我主动请缨混入帮会做内应。苏格兰同意。

  我先去了那个八歧会的势力范围,没多久就找到两个正在向商店收取保护费的八歧会成员。我安排人手在暗巷里偷袭他们,并借走他们身上的所有贵重物品。我守在附近,准备向他们施以援手,好结交他们。

  天知道,无法交差的他们二话不说,默契地回头去找商店的麻烦。

  我只好适时地路过,光明正大地教训他们。有点不好意思,这商店还视我为热心英雄,总说“不好意思麻烦您”之类的客气话。

  看到有个女营业员染着茶色头发,头发的长度也和她差不多,戴着闪闪的耳饰。

  耳饰啊,我还没见她戴过呢。还有发饰,也没见她用过。

  

  自己惹的“祸”得自己负责,我“义薄云天”地守在商店。

  一大波八歧会成员找过来了。商店出具了已交过一次保护费之后仍被勒索的证据之后就平安无事。

  一旁的我则“一不小心”地鄙视加侮辱了那两只倒霉蛋。

  果然,为了替帮会找回场子,帮众气势汹汹地向我请教。我随他们进入他们的武道馆。人形沙包排成队列,我挨个地揍过去,真带感。揍完人后,我心中郁积的闷气消去一大半。

  我被武道馆奉为上宾,被许以重金教他们武术。我顺便替那两只倒霉蛋说情。

  但他们坚决要按帮规处理,当然也要彻查到底是被谁偷袭。

  不怕他们查,黑衣组织做事向来稳妥干净,连我这知情人都难以搜查到蛛丝马迹。

  至于那两人,也该受点教训,只要没生命危险,我就无视之。

  

  结束了第二堂武术课之后,我问其中一名“学生”,附近有没有射击俱乐部。于是,他们向我显摆他们所开设的高级俱乐部。我就向他们显摆我的射击技术。我相信,他们会对我更感兴趣。

  回去时,他们在跟踪我。我转进百货大楼,借着人山人海,轻易地脱身。

  只是为什么,她还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我的信息?

  她一定是故意的。

  可我最近没有干出什么特别惹她生气的事啊?

  她故意就故意吧,谁叫此时的我分身乏术。

  

  她的姐姐发来信息,说是和同学一起去旅行了。

  我才知道她也没去旅行。从小被黑衣组织重点培养的她,基本没有正常人的生活吧。稚气未脱的脸孔、成熟隐忍的处事、出类拔萃的头脑,皆是她,独一无二。我甚至认为,这世界上不会有一个能像她的人。

  好些日子没和她联络,特意地经过她的公寓对面。从阳台栏杆缝隙间露出那盆熟悉的蔷薇。我知道她在家,因为阳台上还晒着她的被子。

  可我必须走了,今个有武术课,而且也该与苏格兰会面了。

  她正好到阳台给花浇水。看到她,只是在远处悄悄地看她一眼,我很高兴。

  我有猜测过,但无从求证,她是不知道红蔷薇的花语呢?还是知道的,却只当我是无心送出的,所以才完全不介意?

  我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的呢?我自己也不清楚,更不能求证。顺其自然吧。

  红蔷薇:我疯狂地爱上了你!

  

  接近并融入目标,摸清对方虚实,制定稳妥有效的行动方案两套或两套以上;潜伏,等待最有利的时机;打击,狠绝且精准;不恋战,有组织、有目的地说退就退,绝不留下半点存在的痕迹,无论任务成功或失败……

  制定以上犯罪流程及规则的黑衣组织首脑,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这黑衣组织的幕后老板不太像人。因为,但凡是人,多少会有些情感吧?我越来越觉得,幕后老板简直是天长地久的石头,说不定哪天就成了精怪。或者,如她所言,黑衣组织首脑其实是无所不能的神,于是藐视众生,配享香火?!

  就算他是神,我也是不信仰他这个神的。可她,她和她的姐姐……坐视她们成为神龛前的祭品,我做不到。

  必须拿到名酒代号,越快越好!

  

  找我切磋的人越来越多,并且身手一个比一个强。若是切磋武艺,我会当仁不让地将他们全部撂倒;若是比试射击,我会将枪口稍微往边上偏一点。

  无关高调或低调,只是认为,人总得藏着一两手绝活的。

  没有遇上够份量的对手,意料之中的无趣。

  他们总算来问我要不要加入。我回答,不急,如果对我的信任还不足,那么请让我们继续君子之交。

  我与他们认识才几天,他们有那个胆量完全信任我吗?

  这就是欲盖弥彰的试探。

  苏格兰找我,让我插播个小任务。

  乍看之下,的确只算简单不烧脑的小任务。我只需将一份技术文件找到卖家,尽可能地为黑衣组织争取高利润。并且,苏格兰表示会给我最大的行动自由。

  竟有这样的好事?!

  我没有拒绝的道理。哪怕这层糖衣所包裹着的极有可能是毒药,我也会抓过来尝一口先。

评论
热度(16)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