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32、宁可信其有

  这天要下雨、姐姐要恋爱、琴酒要杀人,杂事儿一桩桩全是不可抗力。

  你能怎么办,只能说顺其自然吧?

  去他的顺其自然!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那位先生对自己仍有期许。

  斟酌了说词,宫野志保给那个人发送了信息聊表关心:阁下的任务怎么样了?姐姐很担心你呢。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还请不要客气地说吧。

  不一会,赤井秀一的电话来了。“你放心,我没事。”

  宫野志保有些生气。“你的任务还没完成,又没什么事找我,那你还打什么电话?”

  公用电话亭的玻璃被擦拭得干干净净,能清晰地映照出个黑色的身影就站在他的身后不远处的墙角。

  “报平安。”赤井秀一爽朗地笑着。

  宫野志保被他的笑声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呃……”噢,自己对他太不客气了。“嗯,没事当然最好。那就任务完成之后再联系吧。”

  那当然,任务嘛,有困难要完成,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再完成。

  “好,到时一定会马上联系你的。”赤井秀一还不想结束这通电话,就随意地找着话题,“对了,我还欠你一份礼物吧?”

  宫野志保伸出手,去接了些亮亮的雨丝。“你这算讨好你女朋友的妹妹吗?你还是省省心吧。虽然我对你的观感不够好,但也不至于去做你和姐姐之间的障碍。”

  赤井秀一:“……”

  ——是的,你不会。我知道。

  “好了,不和你闲聊了。你闲,我可不闲。”宫野志保挂断了电话,唇角漾起微妙的笑意。

  赤井秀一其实一点也没闲着。他将手机收进裤袋,又将电话话筒挂了回去,大大方方地走出电话亭。“你找我?”

  来人是同一行动组的石原,笑着说:“我正好路过。”

  连路过一下也这么鬼祟,真不愧是黑衣组织作风。

  “是吗?我还以为你在好奇我刚才给谁打电话呢。”赤井秀一好心情地微笑着,笑容炫目极了。

  看得出,龙舌兰对自己没有多少容忍度。

  这次的黑衣组织任务尚未完成,他就给外界打电话的确不妥。当然,她不算界外,也不算界内,真奇妙。在这令人快要窒息的黑暗里,她存在着,就像一道引人入胜的风景。

  交易的那天,小雨淅沥沥。

  前期的铺垫到位,情报交易进行得相当顺利。龙舌兰验过了买家带来的现金,正准备交出情报。

  就是这个时候,透过那迷离的细雨,那束光显得那么温柔,仿佛流星转瞬而过。

  是闪光灯。

  有人在拍照。

  在附近望风的赤井秀一可以当作没看到。然而,这里不止赤井秀一一个人。

  就在不算远的地方,一个穿着蓝色雨衣的身影正在飞快地奔跑。那人的手里拿着的那个黑色的物体,好像就是照相机。

  赤井秀一立即往那个方向追出去。快,一定要快,一定要比其他人都快。

  买家一脸错谔。“啊……怎么回事?”

  龙舌兰简单粗暴与买家强行交换了箱子。“现在交易完成。”

  难道是那蓝色雨衣正好在附近拍摄雨景照片,结果运气十二分地越过了附近望风的组织眼线,还一路撞到了交易现场?

  不管那蓝色雨衣是有心栽花还是无心插柳,这下子可有大麻烦了。

  龙舌兰阴沉地举起枪。所幸此时有雨,眼前就像竖着一道天然的屏障。视野狭窄,很不利于远距离开枪射击。

  蓝色雨衣很快地消失在这片朦胧的雨幕之中。

  龙舌兰暴戾地下令:“追!都给我追!”

  追杀!

  一定要尽快地把那个穿着蓝色雨衣的人给揪出来,然后将那个人和那只相机一齐捏成粉末。否则,一旦那照片泄露在外,黑衣组织无法将看过照片的人全部抹杀,就只好抹杀照片上的全部的人。

  随龙舌兰一起出任务的眼线已经倾巢出动,将附近的路口统统堵上,再是一点一点地收拢包围圈。

  如此一来,那个人无法像鸟儿一样地飞走,就只有像狗熊一样地躲起来,直到躲无可躲。

  事情真是这样的吗?

  加势醒来,发现右手被冰冷的手铐铐在铁床的栏杆上,身上的外伤则被人细致地处理过。

  真像梦一场,噩梦。

  在两个月之前,经许久不见的老同学介绍,加势与一名外籍人士认识并且相谈甚欢。这次休假,他答应了那名外籍的见面邀请。却不想,没等到那个人,倒是等来了琴酒。眼看着琴酒来者不善,他想避开却不能。

  有人推门而入。

  加势慌忙地闭上眼睛。

  “现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加势先生,我希望是从你这里获知事情的经过。”是雪莉的声音。

  加势不是浑人,心里很明白,琴酒若要自己死,自己必定横死,琴酒若让自己不死,自己必定生不如死。然而至今活着并且有被好好地医治过,说明雪莉有为自己极力周旋过。至于被限制了行动自由,这是理所当然的。

  假如手未被铐上,他认为自己一定会不死心地去尝试胁持意义重大的雪莉,从而向黑衣组织提出谈判。只是,那会对不住雪莉。

  “雪莉小姐……非常抱歉,给您添了麻烦。”加势睁开眼睛。

  宫野志保站在安全距离之外,逆着光,看不清神情。声音显得冷冷清清:“你的家人暂时没有被牵扯进来。如果我可以帮到你,就请你抓紧时间。”

  这次出了纰漏,加势深知自己绝计无法全身而退。

  若能将家人从这场无端的祸事里给摘出来,他将万死不辞。

  事情的原委三两下就讲完。加势的黑衣组织研究员的身份被外人知晓并加以利用,还好没有泄露组织秘密。

  在宫野志保看来,加势最多能算犯了小错,若非正好是自己的助理,琴酒未必会故意将这件小事化大。只是如今着实有些棘手,就算为了巩固权威,她决定尽力转寰。

  大黑鸡尾酒吧。

  伏特加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大哥,雪莉的助理真就这么地扔给雪莉她自行处理吗?”

  琴酒嗤之以鼻。“就雪莉那点没用的小心思,泥菩萨一尊,她以为她能护得住谁?要不是那位……哼,既然她喜欢白日发梦,就先随她折腾。”他不时摇晃着手中的鸡尾酒,让原本有层次的五彩纷呈轻易地混成了浑浊。“生在污黑的地方,再怎么长也只能是污黑的,她以为她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伏特加对宽宏大量又英明神武的琴酒大哥的崇敬之情,简直是峨峨乎若高山、洋洋乎若流水。

  “伏特加,龙舌兰联系你了吗?”琴酒又问。

  “啊,还没有。奇怪了,就是去收点钱而已,他怎么这么能磨蹭?!”伏特加说,“我马上联系龙舌兰。”

  好一会,电话才被接起。“交易已经完成。”隔着话筒,龙舌兰的声音听起来多少还是有些狼狈。“因为临时又出了点状况,我正在处理。”

  伏特加惊问:“啊?你说什么,到底完成没有?!”

  琴酒径自夺过伏特加的手机,语气不善:“出了什么事,说!”

  龙舌兰很想直接扔掉手机。想想而已,他只能实话实说。

  龙舌兰开始觉得,事情或许真的没那么单纯。

  细细地想来,他在交易现场附近布了好几条眼线,居然还能让外人混入,是有人开了小差,还是有人做了暗鬼。

  在执行这个任务之前,伏特加向他透露,琴酒对那个叫诸星大的组织底层成员的观感极其不好。当然,这不是新鲜事。习惯性地怀疑一切正是琴酒的秉性难移。

  只要琴酒别来怀疑自己,龙舌兰非常乐意去顺水推舟地去对诸星大各种看不顺眼。

  只是就目前还没发现诸星大有任何疑点。交易之前,诸星大是打了个私人电话,经过证实,那是打给研究所的雪莉的。

  原本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宝蓝色轿车悍然发动,引擎咆哮着,像发疯的野牛那般野蛮地蹿上公路。

  那辆车上的人还穿着蓝色雨衣。

  目标已然出现。

  不管事情起因如何,也不管前面是否有陷井,甚至不管龙舌兰有没有察觉到不妥。眼下,龙舌兰只有奋起直追。

  宁可信其有,绝不可放过万一。这正是黑衣组织的生存法则之一。

  宫野志保已经将这里的大致情况汇报给那位先生。她的态度很明确,力保她的唯一的工作助理。

  一时之间没有得到上面正式的回复。倒来了好几位资深研究人员来向雪莉打探这档事,毕竟前几天加势还是组织核心项目APTX研发组的一员。毫无意外,没人表示出支持。研究所内多的是理性大于感性的人,利害权衡之下,自然没有几人愿意为了一个处境堪忧的同事去质疑组织的这无情的规则。

  杉山问:“雪莉小姐,容我多嘴,为什么您力保加势先生?”

  宫野志保沉吟片刻,淡淡地说:“若是连工作助理遭难,我都不去相帮,我自己都会看不上自己的……五分钟后,我必须去实验室,加势那边先麻烦你稍微关照一下。”

  杉山点头称是,就去了那边,看着仍然被铐在那里的人,心境有些复杂。

  “我想给家里人打个电话,不知道方便吗?”加势请求得小心翼翼。

  杉山思索了片刻,走上前将自己的手机放到加势够得到的地方,人就马上后退。

  照看自己的同时保持了足够的戒心——雪莉小姐的新助理看起来比自己靠谱得多。“谢谢。”加势苦笑。

  用没被铐上的左手拿过手机,按下一串熟悉至极的号码。却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刹那,他放弃了通话。对于家人,他已经是太亏欠,此时身陷囹圄,不必要的牵挂还是能避免一点算一点。

  杉山见状,也不说什么,走过去拿回手机,继续与加势保持着安全距离。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