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26、八刀而已

  活到这一把年纪,贝尔摩德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琴酒根本没有情感诉求,哪怕有和自己深入交往过,只是因为身体层面的诉求。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永远不会多出热度,就像现在。

  所以,琴酒身上的肋骨从来都是完好无损的。

  如果在伊甸园中,亚当与夏娃先吃生命之果,再吃智慧之果,会怎么样呢?

  这世间有恶果、后果、苦果、因果、水果,偏偏没有如果。

  智慧之果的味道美妙不到哪里去。至于生命之果,这世上怕是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它的味道了。但,关于那种味道,是甜还是苦,希望那是永远的秘密。

  如果时间倒流,贝尔摩德宁可在第一时间自行赴死,也不会因为想求个好死而选择吃下那粒药。

  她没死,但失去了……

  那将是她永远的秘密。

  而她之所以没死,据那对夫妻说,极有可能是因为她的失去。

  “在二十五年前,宫野厚司一直被正统学术界所不容……也难怪,因为他的理念对大多数人而言,足以称得上是惊世骇俗的恶梦制造机……某些层面,却与我们组织的核心计划重叠。”皮斯可在晚餐时喝了些酒,双颊已酡红,惬意地靠坐在真皮沙发上。“我奉了那位先生的命令招揽了他……那种梦幻般的药,假如没有发生那场意外,研发进度也不至于停滞。那场火带走了大部分数据,只余几张残页……”

  人们总是更愿意将事实往利于自己的这边掰扭。

  皮斯可继续说着半真半假的话:“……贵腐酒和冰酒没有那等能力。难得从组织之外找到了合适的科学家,又因意外不知所踪,大概是葬身大海了……现在总算有雪莉可以接手她父母的研究。贝尔摩德又开始任性,偏偏那位先生……太宠着她……”

  爱尔兰认真地倾听着皮斯可的牢骚,不时地点头称是。

  “让你听着我这个老头子唠叨这么久。”皮斯可对爱尔兰的恭敬很是满意。“拿回来了吗?”

  皮斯可所过问的,正是苏格兰他们抢来的那份资料。

  爱尔兰双手奉上文件袋。

  皮斯可手一挥,示意他放在桌上。“苏格兰的办事效率挺高的,拿到这个资料,比我预估的要早得多。那位先生很满意,说苏格兰胆大心细,来日可堪大用。”

  爱尔兰说:“苏格兰这次算是捡了个便宜。假如没有那伙倒霉蛋助他,他绝计没这么快得手。”

  苏格兰省略了好几道工序,速度自然会快得多。

  如果是爱尔兰自己,会选择控制住某个重要人物,尽量地隐藏身形吧?

  而苏格兰,一向更喜欢直接了当地以身犯险。

  不过,爱尔兰认为,只要不暴露黑衣组织成员的身份,管他是走幽僻的小径,还是在大路上大摇大摆。

  只有琴酒那样无聊透顶的家伙才喜欢到处横插脚狂刷存在、故意惹人生厌。

  皮斯可轻轻地拍着文件袋,也许是酒意未曾消褪,也许是聊发少年狂。“有了这个,我的公司制造的汽车会开得更快、更稳。有路的地方必定有我制造的汽车。”

  说完,他又将文件袋递回爱尔兰。

  复制一份,再改掉些内容。再放出风去,还是有人会来问价的吧?

  天色未暗,街上已经有霓虹灯闪烁。

  赤井秀一站在精品店的玻璃橱窗前思考了三秒钟,走进那里。“请帮我挑选两款女用香水……因为是要送给普通朋友的,所以不要有让人产生误会的香水物语。”

  虽然经常出入实验室的少女不适合用香水。

  待他回到那里的时候,她们正往餐桌上摆上菜肴。

  电视机画面定格在菜肴配料表上。他将购物袋放在茶几上,拿上录像带的外包装看了看。茶几上还有纸、笔。他见那上面的笔迹,猜是她抄的菜单。

  “这录像带是你新买的吗?”他问宫野明美。

  “是呀,昨天在静冈买的。”宫野明美说。

  “我也有点想学做饭了。这盘录像带借我看几天,可以吗?”赤井秀一又问。

  “可以是可以……”宫野明美看了看自己的妹妹。

  “我先借了。你得排队。”宫野志保出声。

  赤井秀一笑说:“你已经快看完了,而且做了笔记。这是你写的字吧?”

  “……”宫野志保觉得自己的字很不好看,便有些不好意思了。

  赤井秀一善解人意地说:“和我一样,写惯了字母,汉字部分的结构就松散了点。练练就好了。一起报个书法班,怎么样?”

  宫野志保笑了,轻快地回答:“不要。录像带可以让你先看。”

  宫野明美注意到那只购物袋,便问:“大君买了这么多东西啊!有需要放冰箱的吗?”

  赤井秀一将袋子打开,拎出面包,说:“就它。”

  袋子里还有罐装黑咖啡、香烟、酒等。

  宫野明美指着一只精美的礼品盒子,小心地问:“这是?”

  赤井秀一拿了礼品盒子递出,回答:“香水,送你的。”他又将另一大瓶搁在桌上。“给志保的。”

  “谢谢,我很喜欢!我先收起来。”宫野明美将礼品盒子捧在手心,嫣然一笑,“大君,马上就能开饭了哦!”

  他看见,旁边的那位茶发少女在笑了。

  他听见,自己的心在叹气了。

  他看见,那位茶发少女好奇地拿起桌上那浅蓝色的瓶子看了看又笑着放下。

  他听见,自己的喉底发出一声轻笑。

  香水的故事时常与爱情有关,挑出一款无关爱情的香水拿给她的姐姐已属不易。

  他送她的是一瓶宝宝驱蚊水。

  无论如何,她肯收下便好。

  至于她用不用,这事重要吗?

  赤井秀一放好面包,回头看见宫野志保拿起了那瓶酒。

  “你总算没有迟钝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还知道给姐姐带礼物。”看清楚了瓶身上贴着的标识,宫野志保的嘴角微微地翘了起来,形成了美妙的弧度。“你居然买这种酒?!”她晃了晃手中的酒。“行吧,我也尝尝。”又费解着,她问:“给我买什么驱蚊水,还拿婴儿款?”

  赤井秀一笑说:“天热了。你想用就用。不想自己用的话,你就拿它当空气清新剂用吧。”

  宫野志保大摇其头,说:“什么脑回路?”

  宫野明美走过来了,抢过她手上的酒。“小孩子喝什么酒?!”

  被自己的姐姐喊成小孩子,宫野志保开心得很,还撒起娇,摇着姐姐的手,竖起一根手指头。“姐姐,这酒的度数很低的,我只喝一杯……一口?”

  宫野明美被她闹得一直笑。“好吧,就一小杯。什么酒啊,让你馋成这样?我看看……雪莉酒?听同学说过,这种酒比较年轻,别有风味呢!大君喜欢雪莉酒啊?”

  宫野志保瞪他一眼,预先作警告。

  赤井秀一笑了。“正好看到。正好晚餐有贝壳。”

  这么深奥的谜题,他本来就不准备在此时老实回答。

  那些善良的人们,他或许会去利用,尽量地不去伤害。

  但愿如此。

  朱蒂不停地找事情做。

  “无论青苹果和金苹果,全是毒苹果。”她极力地要让自己保持忙碌。

  不敢不忙碌,因为只要一安静下来,朱蒂就感觉自己的心中有妒火燎原无法遏制。嘴上说了理解与原谅,她很明白自己没那么大度。

  詹姆斯得到这消息,立即赶了过来:“朱蒂,你一定有发生了什么。你必须告诉我!”

  “没什么……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和秀的关系,回到了最初的同事关系。老板,你就放心吧。我无比地热爱我的工作,一定不会影响工作。”朱蒂说。

  ——你仍然无比地深爱着他。

  “赤井秀一有什么状况,你要如实地告诉我。因为这关系重大。”詹姆斯追问。

  “秀……他的心很小,已经容下了宫野明美,就再也容不下我。”朱蒂伤心地说,“詹姆斯叔叔,请相信他,他也不会影响工作的。”

  詹姆斯对这一点表示赞同。他印象中的赤井秀一,事业心旺盛,从来不会沉缅于私情。

  朱蒂显得有些无适从,又抓过桌角的那些早就烂熟于胸的资料快速地翻着,眼神却直勾勾的,压根不知在看什么。“克丽丝和莎朗的年轻时候真像。简直是克隆的。如果有人告诉我说,克丽丝是莎朗的复制品,我一定会相信的。”

  黑衣组织在科研领域有着深广的人脉。克隆莎朗,倒是算不上天方夜谭。

  “黑衣组织行事太小心太神秘。我们能得到的线报实在太少了。”詹姆斯有些遗憾地说,“那位黑衣组织的科学家,赤井与她成为了好友。毕竟她只是在黑衣组织里做学术研究的,赤井并不能从她那里获得多少情报。”

  朱蒂闻言,勉强地笑了一下,笑容有些难看。“既然已经成功地进入了那个组织,也不能从宫野姐妹俩那里获得更多有用的情报,他就应该设法与她们拉开距离。他却要与她更加亲密地相处。真是……”

  赤井秀一竟然如此地奋不顾身?

  詹姆斯说:“如果赤井忽然与她们疏远,黑衣组织就会怀疑赤井当初的接近是别有用心。”

  “不,不是的。”朱蒂泫然欲泣,“秀,他是真的爱上别的女人了……”

  詹姆斯默然,待她情绪稍缓,说:“你对他的感情比我想象中的深,也比你想象中的深。当初他说要和对方假装交往的时候,我尚有疑虑,你却答应得极快。”

  朱蒂低头不语。

  詹姆斯问:“你们最初是协议恋情吧?”

  朱蒂猛地抬头,惊奇地看向詹姆斯,然后拼命摇头。

  詹姆斯说:“这样就不奇怪了。”

  你嫌我罗哩罗嗦,我嫌你目中无人——他们之前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在参加面试的前夕宣布恋情,只是因为事务所在招募人手的时候更加青睐感情生活稳定的年轻人。

  但朱蒂感觉,他的心里是有过自己的。否则他不会特意言明他已变心。

  距离这么远,变心有谁知?

  因为尊重,所以言明。

  这么一想,朱蒂的心里更难过了,泪水又落:难道该发他诚实正直勇敢奖么?诚实地说出现状,正直是不加欺骗,勇敢地面对愤怒?

  “我也想像秀那样……”朱蒂低低地说。

  “先回总部吧!如果你想休假,我给你特批。”詹姆斯本来还想让朱蒂当赤井秀一的固定联络员。

  分!

  八刀而已!

  在痛过之后,朱蒂未必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

  至于赤井秀一的工作热情,詹姆斯就从来没有怀疑过。

  即使赤井秀一为爱痴狂,工作职责也不会遗忘;即使赤井秀一为爱疯魔,也不会让黑衣组织独活。

  将在外,除了要信任,就是要全然地信任。

  詹姆斯是个好上司。

  而真相是什么?

  一般来说,真相就像个美人儿。不往脸上抹些脂粉,不往身上裹些衣料,再自负天生丽质的人儿也不愿意坦然赤诚地上街东走西奔的。

评论(7)
热度(22)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