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17、世间有你更美好

  换好实验服的实验员回来了,看着脸色铁青的雪莉,一脸疑惑。

  宫野志保要让自己看上去是沉静自若的。她安抚着自己战栗的胳膊,强忍着胃里的翻涌的酸意,问:“送猫过来的那个女人呢?”

  实验员说:“啊?啊,这是警卫送来的。”

  宫野志保又问:“哪个警卫?”

  实验员说:“啊?那个警卫说是听了雪莉小姐您的吩咐才捉来的猫。”

  美艳性感的黑衣女人坐在监控屏幕前,呵呵地笑着,对着屏幕里的影像探出她的指尖。她的指尖用指甲油涂成鲜艳的绿色,看上去是既娇又妖,甚是诱人。

  黑衣女人喃喃自语:“呵,你果然像你的母亲,这么喜欢猫啊?那我今天送了你好几只猫,你该不会想全抱回去养着吧?”

  黑衣女人的手机响了一声,就打开一看。

  里面只是简单的一句:贝尔摩德,别闹小孩子脾气!快来我这里!

  黑衣女人的眉头轻皱,随即笑得妩媚而忧伤。

  ——OK,Boss!

  ——雪莉,听说你对组织以大活人做药物实验有表示出反对。那么,让我看看,你能坚持反对多久吧!衷心祝愿你能挣扎得久一些!可别让我失望呢!

  “我还会来找你的。”贝尔摩德对着屏幕里的雪莉摆了摆手。“See you,Sherry! ”

  贝尔摩德一边走,一边用手机发送邮件。

  手机按键声汇成一曲旋律。

  小乌鸦,你为什么哭?

  猫而已。

  可她喜欢猫。

  宫野志保自记事起就在人前戒了眼泪。

  在实验室里,处死动物,实属日常。如今,只要一到那里,她能从洗手池旁的镜子里看到面无表情的自己,眼睛里还泛着冷光。如此说来,她算是随时能轻易地收割性命且面不改色的那种人,与杀手无异。

  只是猫而已,而且是工作需要。

  实验员已经拎上猫笼子,马上就要离开,临走时还向她行了礼。

  新来的警卫友阪良平觉得他自己分外无辜。怎么说,他只是接到了一个内线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怎么听都是雪莉本人的声音,要他立刻设法捉些猫送进实验室,而且猫是伤是残不论。

  宫野志保一身冷清,久久不语。

  不管是有谁冒用了雪莉的名号,还是雪莉出于什么奇怪的目的故意给自己下套,友阪都觉得自己可能会成为新官上任的雪莉用来儆猴用的鸡。

  宫野志保却挥了挥手,让友阪自行离开她的视线范围。

  友阪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好,简直像得到天使的眷顾,竟然能从名酒的手里获得赦免。

  宫野志保闭了闭眼睛。如果不是自己表现出了个人喜好,这些猫就不会被那个黑衣女人特意地送过来。

  实验室需要获取更多的数据,光凭小白鼠是不可能的。

  小白鼠是实验消耗品,群体性情温和到呆傻。在用小白鼠做实验的时候,实验员会从笼子里捉一只小白鼠,其它的小白鼠则要安放在纸箱里以避免让它们看到实验员处理同类。

  处死小白鼠时一般会采用断颈处死法。据说这手法如果足够利落,小白鼠甚至感觉不到什么痛苦。

  以上,是基于动物福利学,还是掩耳盗铃?

  那些猫被送上实验台,注射在现阶段还是一沾必死的APTX。穿着白色实验服的人们团团地围着它们,关注着从它们身上取得的每一个数据。人们的眼睛里闪着的疯狂而冷静的光芒,或许就是传说中的智慧之光。

  如果一定要去偏爱,那就去偏爱人类。用白鼠做实验是做,用猫做实验也是做,无论如何,总比用大活人做实验来得好一些。

  终于,宫野志保下令:“实验结束……大家早点下班。”

  她就出了研究所,两条手臂已经冰冷麻木。

  她只是机械地往回走。

  晚风习习,撩拨暮色。

  她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工作而已,不用内疚,何况内疚不过来。可她开始厌恶现在的自己,脑海里不时地晃过自己拿着注射器面无表情的情景。

  她在想,自己是否有些魔怔了。

  她开始奔跑,迎着风,追逐天边的最后一片云彩。

  眼睛漫过一阵酸楚,她在风里无声地落泪。她反而跑得更快。

  无论是作为科研人员宫野志保,还是做为研究所的负责人雪莉,她此时的烦燥显得有些任性。

  那片云彩已经被夜幕给染成青灰色。

  她出了一身的汗。汗水濡湿了衣服,粘在身上让她很不舒服。

  她感觉有些饿了。回了住所,她迅速地洗了个战斗澡,又啃了一个水果,再将自己丢在沙发里。饿了就吃,累了就休息。为了衣食住行,自己也应该摒弃那些无谓的情绪。

  那些小情绪最适合丢在风里让它们烟消云散。

  她似乎已经说服了自己。

  她才发现蓝莓酱已经告罄。

  若只涂花生黄油,三文治应该不怎么好吃?

  难吃就难吃,她想,今天不挑剔。

  将手机开机,她犹豫着要不要给姐姐打电话。手机倒是率先响了起来。她伸手抓过来,一看之下,撇了撇嘴。让铃声响了好一会之后,她才懒洋洋地接起电话。

  “我弄到三张电影票。”电话那头的猫科男人说。

  宫野志保咬了一口三文治,含糊不清地说:“你买两张不就好啦?”

  只涂了花生黄油的三文治,的确不怎么好吃。

  赤井秀一说:“你住哪里?我来接你。”

  “不用麻烦你。你和姐姐约会就约会,拉我去我可不要。在你们的爱的光芒之下,我就是多余的。”宫野志保看着手上的三文治,犹豫着要不要咬第二口。

  可疑的声音,好像?

  她的心跳悄悄地加快,紧张地质问:“你笑什么?!”

  “志保。”赤井秀一说,“你要相信,世界有你更美好。

  浓香的花生黄油一定要与清甜的蓝莓酱在一起哟,三文治可以更好吃哦~

  宫野志保的耳根不出所料地一热,下意识地伸手捏了捏耳垂。

  ——世间有我更美好么?

  这个男人可真会说话。

  此时的她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姐姐为何会对着迷不已。“以前,听姐姐说过,你是个沉默寡言但非常可靠的人。你说,姐姐看你准不准?”

  “准!准极了!”赤井秀一回应得不假思索。

  宫野志保:“……”

  这个男人的脸皮厚得如此浑然天成。

  “我的姐姐会被你吃得连骨头都不剩。”她不禁感叹。

  “……”这才不是赤井秀一想要的评语。

  宫野志保走进了房间,挑了一套最喜欢的衣服换上。镜中的自己,眼睛还是有些红肿,看来只好先用冰块和热毛巾交替敷着。

  如果心情尚可,就去看电影消遣。

  如果心情不佳,就去看电影散心。

  宫野志保本来就没想要拒绝与姐姐他们一起去看场电影,既然有空闲。却不知为何,一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她就不自觉地想要抬一把杠。

  原来,自己也可以偶尔地任性一把。似乎在这个男人的面前,任性是安全的?

  ——哼!谁叫你骗走我的姐姐?!

  宫野志保翘唇而笑,对镜梳妆。

  她的唇畔的笑涡正是最甜美、自然的妆。

  研究所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特别是关于APTX系列的相关状态,格外地受各方人士关注。目前与APTX的关系最紧密的,就是雪莉:

  雪莉今天用猫作了APTX药物实验。

  猫?我没记错的话,她一向很喜欢猫的吧?

  雪莉十三岁就获得了美国高等学府的相关学位,可没掺半点水份。她的老师恨不得将一生所学教给她。没有继续深造,是因为那位大人催着她回来接手那个项目。可想而知,为了累积学识来为组织效力,雪莉的那双手早就不知道解构过多少只可爱的小动物了。

  确实如此,为组织研发那种药,是雪莉存在的主要意义。这简直称得上是她们姐妹俩的生命线。雪莉再怎么心高气傲,也不敢在这上面任性……

  说起来,雪莉在回去的路上,心情很差的样子?

  希望雪莉不会让那位先生失望。可怜的孩子,呵呵。

  如今也只能寄望在雪莉身上。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的父母留下的研究资料残页,不是没有给过其他人机会去接手……

  那种梦幻般的药,可不是拿来喂小白鼠的,也不是拿来喂猫的。对了,离东都研究所不远吧,那个新手训练基地?

  是的,她姐姐的男友就在那里,表现中规中矩。

  哦,新人嘛,能在组织的一轮轮的优胜劣汰中保持中规中矩,这是了不起的本事。差点忘了,东都研究所里的其他药已经接近成熟,就差在志愿者身上做人体试验。何必舍近求远……

  的确不远,赤井秀一循规蹈矩地开车过来也就二十几分钟。“你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近吗?”

  “一般有车接送。走着也不算远。”宫野志保说。

  可这地方,离那次她报的地址可远着呢,方向倒还是顺的。

  ——可见她真的不太相信我。

  赤井秀一说:“啊,是的,这附近有工业区。不过,既然有车接送,为什么不住在生活方便些的区域呢?公司安排的吗?”

  宫野志保说:“我请同事帮忙找的。”

  “这样啊!”赤井秀一说,“我也得重新找房子了。要不,你帮我问问?”

  宫野志保将他上下打量,默不作声地坐到了副驾驶座,开始闭目养神。

  发觉她的眼睛有一点点的红肿,赤井秀一想看得更清楚,就往她的跟前凑近了一些。她的第六感过于敏锐,顿时睁开眼睛,又狠狠地瞪他。

评论(4)
热度(19)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