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18、安全第一

  赤井秀一确定,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说不定是哭了。他忽然发问:“你的眼睛?”

  宫野志保微怔,然后扭开头,“哗啦啦”地一通翻找。“你的车上怎么没CD?没音乐可怎么好?要不,你来唱?”

  赤井秀一:“……”

  他看见,她肩膀上落了一根茶色头发。

  他悄悄地伸手将它拂落、拈走。

  头发样本一,已到手。

  他还是决定,验一验他们仨的DNA。

  他想,等以后向她摊牌时,应该能够用上吧?

  宫野志保以为自己扳回了一局。

  既然他能堂而皇之地和苏格兰讲自己是音痴,那他一定是音痴。因为在雄性之间,谦虚什么的,几乎不可能。

  的确如此,赤井秀一是一点也不想谦虚。只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谦虚。

  他发动车子,将车子缓缓地开,避让他人的车,避让行人,避让流浪的小猫和小狗。

  宫野志保想快点看到姐姐。“你开快点。不然会迟到的。姐姐该等急了。”

  赤井秀一淡定地说:“交通晚高峰,安全第一。”

  就要如此,慢慢来,他才不喜欢急急忙忙地赶路,只想悠悠闲闲地兜风。

  车窗外的风景像电影的倒带,画面一幅幅地晃过。

  宫野志保的脑海里晃过一幅幅的情景。自己的思维,最近有些混乱,似乎很容易地就按着他人的设想而设想。“看起来是给我选择权,其实是不容拒绝的强迫。”

  赤井秀一极快地看她一眼,淡淡地问:“怎么啦?”

  宫野志保追问:“如果是说你呢?”

  赤井秀一回答:“我吗?哪有?我一向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再将还算靠谱的建议列成选择项。然后,一切就按照你的选择办。”

  宫野志保的心一点一点地悬起。

  可不就是如此?那个黑衣女人对她基本可以算作什么也没提,只是隐晦地给出了选择项而已。后来的种种,全是她自己选择的结果。

  快到目的地了。

  宫野志保难免持怀疑态度,带了些揶揄,说:“后面有辆可疑的车,视力良好的你难道没发现?!”

  赤井秀一不但早就发现,而且还认得那辆车以及那辆车上的人。

  那正是他真正的伙伴。应该是伙伴们与自己失去联系有些时日,一心想联系到自己,于是才守在宫野明美的住处附近。

  才不承认,也不否认,他只淡定地询问:“哦,那我们还看电影吗?”

  此时此刻的他,认为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宫野志保思索片刻,便决定好了:“兜圈子、甩掉,然后绕回去接姐姐!”

  “需要先和你姐姐联系一下吗?”赤井秀一又问。

  宫野志保说:“先绕着,看看再说。如果姐姐现在打来电话,就说我们遇上堵车了。”

  遵命!赤井秀一将车子提速,灵巧而迅捷地在车流里见缝插针。

  那辆车识趣地不再跟来。

  一圈又一圈,权当兜风。兜风愉快!

  只是晚了些时间才到达电影院。这有什么关系?!

  当俊俏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抽着烟出现在电影画面里时,赤井秀一听到隔了一个位置的宫野志保小声地咕哝了一句“烟鬼”。

  赤井秀一通常可以在离她很近的时候及时地掐灭香烟。只是就现在的情形看来,掐灭香烟的他也没少被她暗骂。

  他轻声地说:“刚才忘记买饮料了。我现在去买。你们要喝什么?”

  宫野明美也低声回答:“那就橙汁吧。”

  站起身,仍弯着腰,赤井秀一正准备离开。

  宫野志保小声地表达不满:“不问我啊?我就说我是多余的嘛。”

  赤井秀一回过头,笑意仿佛清润柔和的四月春雨,从眼角漫延开来,直浸入低沉的嗓音里:“怎么会?”

  宫野明美伸了手,想去捏她的鼻尖,笑说:“志保……你呀!”

  宫野志保嬉笑着,躲开姐姐的手,侧过脸瞥他一眼,说:“那位,我喝黑咖啡。”

  不想影响别人观影,她很快正色坐好。

  赤井秀一已经弯着腰走开,还小声和旁边座位上的人说了“打扰,抱歉”。个子高有个子高的麻烦,比如在电影院里会不经意地就挡住了别人的视线,特别招人嫌。是否是他的目光足够凶恶可以震慑人,加上后续态度足够良好正好抵消不满,他一路行去还算通畅。

  凯特·温斯莱特的皮肤质感真好,看上去就像细腻的奶油那样香嫩润滑。

  宫野志保睁大眼睛,兴致勃勃地对她姐姐说:“不知道露丝用的什么牌子的护肤品?”

  女性的关注点很奇妙,奇妙得让人意外。可是仔细一想,哦,本来就应该要这样子的。

  宫野明美也靠过去,小声地与妹妹讨论:“应该是美国大牌奢侈品吧。不过,我觉得志保的皮肤比露丝还好。”

  宫野志保“咦”了一声,作恍然大悟状,略提高了语调:“姐姐的皮肤,比以前更加娇嫩了。难怪他们说,爱情是最大牌的护肤品。”

  “志保真坏。”宫野明美悄悄地红了脸,“在学校里就一直听同学提到这部大片呢。他们不肯向我剧透,让我最好自己进影院体验。”

  赤井秀一已经出了电影院,走进了街角的咖啡馆,坐到了吧台。给那位未成年少女喝又浓又苦的黑咖啡太不合适,他这么想着,那就外带一杯加了牛奶多又多的热拿铁咖啡,以及一杯鲜榨橙汁,正好。

  三个人,两杯饮料,哪来的正好?

  离电影院不远处就有个联络点。可惜,今天不适合联络。赤井秀一知道,他的身上有被人装上了“铃铛”。

  潜入黑衣组织比意料之中的难还要难上许多,用回真正的名字似乎遥遥无期。

  听到宫野明美喊他如今的化名,他会慢上半拍地答应。

  说起来,那位茶发少女连自己的假名字都不叫,最多叫假姓氏。

  也许是她对自己的信任还不足以让两人无话不谈的地步。比如今天傍晚,他问她眼睛怎么啦,她却顾左右而言他。

  在暗地里无助哭泣,在人前又换上一副精明强硬,她有够笨的。当然,他没有不允许她笨。偶尔笨一点挺好。这并不代表他不欣赏她的聪慧和坚强。

  啊,越说越乱啦,总之,无论如何,她挺好,都好……

  他的小妹在这一点上就显得聪明得多,但凡磕破了皮,必定会蹦着跳着叫着嚷着,吸引他的目光,再指着伤口向他显摆的。

  赤井秀一有些怀念自家小妹的小虎牙。

  何时稍稍安定一些,自己才好去她的学校门口悄悄地看小妹一眼。

  根据他与自家小妹的为数不多的相处的经验,他一向以为,天真、愉快、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就是麻烦的代名词。

  如今他才知道,那名只有年龄像小孩的茶发少女绝对是奇妙的例外。

  赤井秀一出了咖啡馆,到街边售货机买了黑牌咖啡。他在外面时已经更习惯喝既安全又方便的罐装咖啡。

  赤井秀一很快返回电影院。

  宫野明美正专心地盯着大屏幕看,看来已经沉浸在电影情节里。

  宫野志保端端正正地坐在位置上,神情有些许的惫懒,见他回来了,直接一伸手,轻声地说:“谢谢。”

  赤井秀一有些想笑,将热拿铁咖啡递向她的摊开的手掌心。“拿稳哦。”

  宫野明美转过脸来,对他甜甜地一笑,双手接过了果汁。“谢谢大君!”

  这姐妹俩!在对比之下,宫野小妹居然显得好嚣张,终于有点像正常成长的花季少女。

  “这到底算是牛奶还是咖啡哦?”宫野志保捧着纸杯,小口小口地啜饮着热拿铁,一边嫌弃一边喝得愉快。她的上唇沾了一弧雪白奶泡,看起来就像长了白胡子。

  赤井秀一转过脸去,下意识地探出手指,及时收回,摸了摸他自己的上唇,懒懒地反问:“你猜。”

  ——谁要猜,无聊!

  宫野志保丢他一对大大的半月眼。

  赤井秀一对她一笑,靠着椅背,双臂环抱在胸前,对着大银幕看了没一会,竟觉得有些困意上涌,于是半合了眼睛当养神。

  他能在此时还算悠闲地坐在这里,是经过了一连串的巧合的。

  进入黑衣组织已经有了些日子。偶尔会有些琐碎的任务,无非是跟踪、监视等跑腿活。

  现在是刷信任值的初期,他不被重用才是正常的。他还认为,在黑衣组织不宜充分表现自身实力,就是说,不能让别人轻易地摸清自己的底。所以,在种种测试中,若一百分为满分,他会将自己的得分牢牢地控制在六十分至八十分之间。

  被许多人诟病的中庸之道,并非一无是处。譬如,很适用,对现在的他而言。

  在接到宫野志保的电话之后,赤井秀一就回去找社团负责人预定假期。他本就是被理所当然闲置着的小卒子一枚,很容易地就得到了假期。

  紧接着,笑容温和、行为有礼的安室透就巧合地出现。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聊天。

  然后,赤井秀一假装无意地提起:“不知道最近有没有口碑不错的进口大片。前一阵有答应过人要请看电影,今天正好有时间,得去兑现承诺啦。我刚回国不久,门路不熟。知道安室你门路广,可以帮我弄到今天或明天的电影票吗?”

  安室透说:“我对那类堆特效的美国大片一向没有兴趣。”

  赤井秀一就说:“我个人对看什么电影不是很有所谓,但我对和我一起看电影的人不敢敷衍。她说什么就得是什么。就近来最火的那部美国大片吧,假如你能拿出三张座位连在一起的票的话,我为此付出高价是无妨的。不过,如果没有三张连票,那就一张也不要。”

  安室透表示愿意帮他问一问,没多久,果真拿出了三张连票。

  安室透笑说:“看来这美国大片也不怎么火爆嘛,居然还有当天的余票。还请你按照约定,加付三成服务费,多谢惠顾。”

  赤井秀一诚心地道谢:“谢谢你那宽广、神奇的人脉,以及谢谢你。

评论(7)
热度(32)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