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10、他就在这里

  黑衣、乌鸦、名酒。

  乍看之下,此三者风马牛不相及。

  然而宫野志保怎么会不明白,此三者皆是组织的代称?

  说不定自己以后也会如此,要穿黑色的工作服;会成为一只令人厌恶的乌鸦;如果道行修炼得足够深,自己也会成为名酒。

  自从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自己只能在那里。

  这是宫野志保的宿命。

  既然是宿命,那么,无论是她讨厌也好,喜爱也罢,她无法忽视。

  宫野明美笑说:“大君他没有那么不靠谱吧。其实我觉得他还是蛮有骑士精神的哦。”

  “在我看来,这位还真是不靠谱的骑士。”宫野志保固执地挣脱自己的姐姐的手,半开玩笑半当真,“姐姐,要不要让我把他逮到显微镜底下检验,至少弄清楚他身上到底有几只微生物?”

  宫野明美失笑,顺着她的话说下去:“行啊,你是专业的。”

  “姐姐同意了,那我跟过去了。”话音一落,宫野志保便奔了出去。

  那是她的姐姐所在意着的他,而且他也在意着她的姐姐,她怎么会愿意眼睁睁地看着这么难得的他被黑暗世界给吞没?

  他们已经消失在她的视野。

  她奋力地奔跑着,到了分岔路,暂且停住脚步。

  那幢大楼似乎就要被废弃,看起来既破旧又冷清,她尝试着往那儿找去。耳畔隐约可闻,那嘶哑的低吼声如同受伤的兽。她的心口一紧,将脚步轻了又轻,循声而往。

  “本来还以为他有两下子,这才拉他一起进组织。是他自己没用,达不到组织的要求。”这是一个陌生的男声,显着轻蔑的俯视。“组织里可不会留着没用的人。他应该被送去试药了,也算是废物利用。”

  宫野志保屏息,靠在墙边一动不动。

  这个男声里又显着藏不住的兴奋:“好啦!这下子你可以死个明白,了无遗憾了吧?念在相识一场,我再给你个痛快,这就送你下去和你哥哥相会。”

  宫野志保悄悄地探头去看,看见一片衣角,黑色的衣角。

  “志保!志保!你在哪里?”宫野明美在喊她。

  糟糕!

  她的瞳孔一缩。

  那个黑衣人猛地回头,掉转枪口,直指向她。

  她看见,那墙角瘫软着一位少年。那少年看着十五六岁,满脸倔强。

  “原来是宫野小姐。”黑衣人收回枪口。

  她的心越发地往下沉去。

  就在这时,少年奋力往前,死命地扳过那黑衣人的左手腕,一咬而下。黑衣人惨叫,当即以右手的枪狠狠地往少年的头上直掼,一下又一下。

  她忘记了走开。

  少年的头顶流下那可怖的鲜血,脸上混合着狠戾与悲哀,却浑不要命似地再向前。不是不要命,也不是想保命。哪怕下一秒就死去,抱着必死的决心,少年也要撕下恶魔的一块血肉。

  “呯!”沉闷的枪声响起。

  “不!”宫野志保欲上前。

  她被人紧紧拉牢。

  她被人拦在身后。

  她本能地紧紧地揪着他的衣角。

  她仰望,望见那人的黑色长发。

  她对上他的碧色眼眸,心奇异地可以安放,慢慢地松开揪着他的衣角的手。

  只见赤井秀一走上前,举起的左手往那黑衣人的颈间劈落。

  那黑衣人轰然倒地。

  少年已经用尽了全力,缓缓地倒下,上身歪歪斜斜地靠在墙上。脸上已被血染得看不清本来的面目,染血的牙齿看上去极为惊悚。少年以手捂上腹间的伤口,不一会就被血染红。

  宫野志保的目光与少年的目光相遇。“我去……找药箱……”

  少年开口,正处在变声期的声音本来就不好听,这时更像只凄厉的寒鸦。“你少装蒜。你也是那个组织的人,怎么,想拿我试药吗?”

  宫野志保无言以对。

  赤井秀一从倒地的黑衣人手里拿下枪,缓步上前,对上那少年因狠戾而扭曲的脸,意味深长地一笑。“我是她的同伙。”

  苏格兰的身影闪进这个狭小的空间。

  赤井秀一倒持枪,抛向苏格兰,毫无客套地吐槽:“黑衣服,又是黑衣服。我还以为你们穿的工作服呢!”

  苏格兰一抄手,稳稳地接住枪,哈哈一笑。“黑色本来没有什么不好。”

  说笑之间,苏格兰就走到那个少年面前,半蹲下去,毫不容情地以枪托往少年的颈间一砸。

  宫野志保看着少年的倔强的头颅终于歪倒,身体控制不住地一抖。

  她没能惊叫出声,因为她的嘴被人用手捂着。

  在她的耳畔,赤井秀一轻声地说:“你姐姐还在找你。”这才松开捂她嘴的手,他改扶着她的肩膀,暗暗地使了力道,挟带着她倒退着往回走。

  宫野志保挣扎着:“苏格兰,你准备把这少年怎么办?”

  “他接触了组织秘密,我还能拿他怎么办?”苏格兰转过脸来,无辜地一笑。“诸星先生,你觉得呢?”

  赤井秀一回答:“非要我说些什么吗?我建议,能不用暴力最好。”

  苏格兰笑说:“我本以为你很有正义感。刚才一听到这边有动静,你的动作比我还要迅速。”

  赤井秀一没再接苏格兰的话,轻声对她解释:“我们走。他能和我们说这么多的话,说明他不太想下死手。其实,我们做不了什么,一切得看他的心意。而且,你姐姐要报警的,如果你再不出现在她的眼前。”

  宫野志保猛然甩开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转身走开,越走越快。赤井秀一追上她,并行在她的右侧。

  “你说你是我的同伙?不,你不是。”她低声,声线压得既冷又硬。

  他说:“目前,我们结伴而行。”伙与伴的概念偷换让他玩得炉火纯青。

  “你能明白这件事情的原委的。”她说,“你最好远离这里,越快越好,越远越好。”

  他问:“哦?或者,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非得远离吗?我好不容易才来到这里,刚认识了你们。”

  她说:“收起你的好奇,知道得越少越好。”

  他说:“志保在什么样的地方上班呢?苏格兰,这是他的外号吧?他真的是你的同事吗?”

  她微张着嘴,哑口无言。

  他说:“刚才情况紧急,我是误打误撞。只是现在,听起来很不好。我觉得我更加不能……”

  她粗暴地打断他的话。“要么远离我的姐姐,要么远离我和苏格兰。你尽快地做出选择吧!”

  他回答得干脆:“我就在这里,不会离开。

  她倒吸了一口冷气,闭了闭眼睛,深深地呼吸。

  不由分说,不容置疑,这也是宿命。

  他就在这里,就是要接近你,就是这般强横地潜入你的生命。所以,无论你有多么地讨厌他,或是你有多么地抗拒他,还是以后你又会生出什么样的复杂情愫,是劫还是缘,一切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逃不掉的。

  所以,亲爱的志保,你是否已经拥有这样的觉悟?

  “怎么感觉……会要我的命……”在无人处,宫野志保轻轻地自言自语,甩甩头发,然后笑笑,低下头,往外发邮件。

  她约了苏格兰晚上见面商谈,心知未必有用,可总得试一试。毕竟认命什么的,不怎么适合她这位以“逆天”为人生己任的天才少女。

  苏格兰如约而至,先摘了半边的耳机,笑说:“看来是我威信不足,跟我出去当差的竟然偷懒摸鱼;还被个少年跟踪寻仇;处理善后拖泥又带水,还轻敌大意;对付个少年还受伤累累,甚至动了枪。把附近的普通市民都吸引过来了。不止你姐姐他们。要知道,外头已经有人报警了。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从那栋楼带走。他还会喘气。然后我把他拜托给他的老上级琴酒了。”

  宫野志保问:“那名少年呢?”

  “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处理?不管你怎么回答,我都回答,我和你一样。”苏格兰似是随意地聊起天,却是直接地切入正题,“我还以为你要和我聊聊你姐姐的男友呢!不得不说,他的身手相当俊。”

  宫野志保的心往下沉去。“请给我些时间,我会亲自处理。”

  苏格兰反问:“处理?需要处理什么?我和诸星先生似乎合得来,说不定能相处愉快。我还问他要了联系方式,想找他一起喝酒呢!这样不是很好吗?”

  宫野志保只好说:“如果只是喝酒的话,我就没任何理由表达我的任何意见。”

  苏格兰依旧笑着,看着格外亲善:“这样吧,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到时要不要一起去?先讲好,大男人的话题或许会让你觉得不中听。你要旁听,可以。但请不要打扰哟!因为没有人会喜欢被打扰。”

  宫野志保沉默着。她一向不擅长求人。

  “我也问你个问题吧。”苏格兰说,“那会,你猛然听到试药,你似乎有些惊讶。”

  宫野志保的心里乱糟糟,努力地镇定:“我所在的研究所里没有这样的事情。以后……我也不会坐视。”

  苏格兰狠狠地吸一口烟,再是悠然地吐着烟圈,以只让对方听见的声音缓缓道来:“小姑娘,像你这样的……有这样的心,就很难得啊!不过,总要用人试药的。你认为的毒药,说不定是他人的蜜糖。组织的研究所还那么多。不奇怪,连汽车都会有备胎,向来讲究、行事稳妥的组织才不会将筹码押在同一注上。”

  宫野志保保持面无表情,反问:“是吗?”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