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9、我是雅贼

  茶越品,心思越冷凝;酒越饮,情志越火热。

  朗姆说:“我荣幸之至。谢谢先生。”

  那位先生问:“在东都研究所的宫野家的女儿,就叫她‘雪莉’,你觉得如何?”

  “那个小女孩自小就生活在组织里,不会有什么问题。”朗姆谨慎地说,“琴酒和苏格兰威士忌,先生您看?”

  那位先生眺望着远处的天空,似在思索,良久,说道:“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组织的颜色。黑色。它几乎可以包容一切,它仿佛是深渊不可测,它就像是天地开始时的那一片混沌可以产生无限的可能。”

  黑衣组织需要有更多的人才加入。然后,大浪淘沙,从中筛选出真正优秀的人才为组织所用。正如蒸馏烈酒,总需要足够的资源以供消耗。

  朗姆沉吟。“琴酒是人中翘楚,然而性格始终孤寒了些。他比较擅长做减法和除法。”

  苏格兰威士忌的代号才由那位先生颁出不久。若无实实在在的不妥,朗姆可不愿意去怀疑那位先生的眼光。

  老板以前有说过的,他更喜欢诚实的乌鸦,而不是只会讨巧的喜鹊。

  朗姆愿意做一只既诚实又讨巧的乌鸦。

  诚实是本分,讨巧是加成。

  缺一不可。

  若将生命视为一。

  一个细胞;一组DNA;一根茶色头发;一双蓝色眼眸;一个有着明显欧亚混血特征的宫野志保,你,说的就是你。

  赤井秀一在此再次感叹一下造物主排列“一”的妙不可言:

  你们,真的是亲姐妹吗?

  一个是有着传统亚裔脸孔,五官柔柔,笑容软软,轻声细语;

  而另一个,你,小小年纪的你,傲气的下巴总是微微地昂着,嘴唇总是抿得这么紧,双手总爱抱着胸,看人像看贼似的一脸防备。

  好吧,不告而取即是偷,我是雅贼,以后会承认的,就是准备到你这儿偷些珍贵的信任。但,毕竟我很自信我已经将我的贼性掩藏得蛮好,所以你在明确我的贼性之前能不能稍微对我温和一点点?

  “大君。”宫野明美的手臂挽上了赤井秀一的手臂。“我刚才和志保通了电话,她说她就在前面的百货大楼那儿。我们去找她吧。”

  涩谷的人潮人海极其容易地将人掩没。若非事先约定,要在这里找到一个人真不容易。

  赤井秀一没有推开宫野明美的手,微微侧过脸,淡淡地说:“好的。”

  茶色头发的美丽少女就站在不远处,安静地望着他们这边。

  蓦然想起不久之前的那个午后,她伫立在盛放的蔷薇旁飘渺地浅笑着。

  他望着她,眼睛极轻地弯了弯,仿佛被微风轻拂而过的蝴蝶翅膀,生动且惊艳。

  宫野明美错过了此时赤井秀一的神情,终于也发现了前方的亭亭玉立的妹妹,开心地挥着手:“啊,志保!志保!”方觉自己的声调过于兴奋,宫野明美忙捂了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赤井秀一说:“大君,我失态了。”

  其实赤井秀一很高兴,或许比她的姐姐还要高兴。因为这次与她见面,比他之前所估计的要早得多。“我了解的。”

  人潮拥挤,竟然难以靠近。

  穿着黑色衣服、戴着墨镜的男人站到了宫野志保的前面,将她的身形遮得让他只能看到她的一片衣角。

  赤井秀一皱了眉,将手从旁边人的臂弯里挣脱,默不作声地挤过人潮,往她那边走去。

  宫野志保的手上拎了好几只纸袋子,看来已经进行过N场血拼,此时战果丰富。

  黑衣墨镜男正在极力地煽情:“您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星辉’娱乐公司吗?您的外型和气质真是太吸引人啦,真的就像天上的清澈的星星一样呢。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有意……”

  说到这里,黑衣墨镜男忽觉脊背发寒,愣愣地回头。

  这阳光灿烂的天。

  那种极不协调的冰冷戳着宫野志保的心脏。感觉自己的心脏的跳动漏了一拍,继而“扑通”、“扑通”窜动不已,好不容易地平息之后,她咬牙切齿。

  赤井秀一不言,无视那个穿黑衣戴墨镜的倒霉星探,向她伸出手。

  宫野志保不语,将手头上的袋子统统挂到他的手腕上,理所当然。

  “志保。”站在他身边的宫野明美说,“你从百货公司出来啦?我正想找你去呢。”

  “姐姐。”宫野志保的唇角扬起一抹温柔的弧度,明显不是对他。“多谢。”她总算还记得对他客气一句。

  赤井秀一敏锐地发现散在人群里的监视者。

  这里就应该是自己的领域。自己的领域被人窥探,无论如何,都不会令人愉快。

  墨镜男颤抖了一下。那种明显的冰冷压迫感觉又来了,不会错,就是来自眼前的这位家属。墨镜男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总算还记得往宫野志保的手上塞了名片,就速速地小跑着离开。

  原来不止是自己觉得他释放的气息吓人呢!

  一紧张,一狐疑,一释然,宫野志保“扑嗤”一声笑开。刹那间,似有满园蔷薇盛放。

  “呃……那个人作为星探,眼光着实不错。”赤井秀一夸得这么婉转。

  “是吗?”宫野志保点点头,又摇摇头,一脸遗憾地摊摊手,语气却轻快无比,“可惜被你吓走了。”

  由于被抓了现行,所以赤井秀一不做无谓的反驳。

  “志保又碰上星探了。”宫野明美笑眼弯弯,“你怎么说星探是大君吓走的?”

  “没什么。”宫野志保敬佩姐姐,可以完全忽略那骇人的气场。

  “没什么。”赤井秀一敬佩她,感觉可以那么灵敏。

  他们飞快地互视对方。

  他说:“说笑而已。”

  “只是开玩笑。”她解释,抬头望了望天空。天啦,你开什么玩笑?!“姐姐。”她去拉宫野明美的手。“正巧芙纱绘出了新款手袋。姐姐应该添只新手袋哦。走嘛,去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宫野明美雀跃不已:“好呀!不过,芙纱绘的新品应该会很贵吧?”

  “姐姐,你看到喜欢的,一定要抓牢哦。”宫野志保回眸,别有用意。“诸星先生,你说这话对不对?”

  赤井秀一才不发表意见,只一颔首,尽显高深莫测。

  陪女生逛街相当费体力。幸好自己的体力和耐力都还好。逛街的女生们居然体力也不错,逛了许久也不叫累,还是那般地兴致勃勃。好吧,逛街虽然有些无趣,仅仅是对他而言的无趣,他权当任务来执行就是了。

  她今天出来,身边自然有跟随的人在。只是在十分钟前失去了踪影。

  自己什么也没做,任由人跟踪也会被跟丢?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赤井秀一习惯在思考的时候摸着下巴。

  宫野志保停下脚步,扭回头:“你还好吧?”

  ——是否应该多谢你的关心?

  赤井秀一点点头。“我很好。”

  ——还好呢,骗得了谁?

  “瞧他的眉心,都拧成汉字了,就是那个‘一马平川’的‘川’。”宫野志保对着她的姐姐小声地嘀咕,“姐姐,你的男朋友真的是相当不坦率的人呢!”

  宫野明美笑说:“志保,大君真的是很好的人。”

  “就这?噢,姐姐,你太容易满足了。”宫野志保撇撇嘴角。

  终于,在赤井秀一的一双手腕上几乎挂不上购物袋的时候,那姐妹俩准备去茶去。

  宫野明美坐到位置上,俯下身,边揉着小腿边小声地说:“逛街好累哦。”宫野明美仰起脸,对他抱歉地一笑。“大君,你陪我们逛了一下午,会不会累?”

  “不累。”赤井秀一瞧见那个茶发少女半眯着眼睛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就有些想笑,还有些心酸。他想,她得有多缺觉,这小小年纪,还每次都点咖啡。

  忽然觉得有被打量,他装作欣赏店内装修,寻找异样目光的源头。

  但见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位置,一个黑衣男人坐在沙发上抽烟,手边的便携式烟缸里有好几只烟蒂。只观其面容觉得是极为温厚和气,可以隐进人群瞬间找不见。但那双眼睛亮极了,顾盼之间,神采呼之欲出。此人的神色此时颇为玩味,饶有兴致地与他对望。

  宫野志保也瞧见了,第一时间向那人走去,却在两米远外站定。“不愧是……烟熏风味。”

  她一向嫌弃着烟味。

  宫野明美觉得此人不像星探。

  黑衣男人猛地站起身,爽朗地笑着。“下午好,宫野小姐。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他迅速地将手边的烟缸收起,大踏步地走上前来。“两位好,我是宫野小姐的同事。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赤井秀一微眯了双眼,沉声回应:“请多指教!”

  “我也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我买了很多东西,正犯愁着该怎么带回去呢!先谢谢你了。”宫野志保不着痕迹地挡在他们的中间,指了指今天的逛街战利品。

  黑衣男人痛快地答应:“不客气。这么多的东西放这儿,多碍手碍脚。我的车就停在附近。不如先把这些东西放到我车上吧!”

  赤井秀一拎上东西就跟着那个男人走。

  黑衣男人则自然地伸出手帮着拎上几袋。

  宫野志保本能地想跟上那两个男人,却被宫野明美挽住了手臂。“志保,你的这位同事,好奇怪哦。自我介绍时连名字也不报。嗯?大君,好像也是这样。”

  “嗯,这人是公司里的……警卫队长。我与他还算熟络。”宫野志保试图不着痕迹地挣脱姐姐的手,脑海里飞快地转着,很容易地寻找到借口,“姐姐,我得跟过去,得看着他们,免得他们两个粗手粗脚地磕到我的新手袋。”

  宫野志保绝不允许她姐姐所在意着的男人跟苏格兰威士忌独处。

  苏格兰虽然是一只意外地不讨人厌的乌鸦,但毕竟还是黑衣组织荣誉出品的名酒。

  黑衣组织里的人怎么会无缘无故地对外人示好?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