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6、无用即成弃子

  宫野志保冷漠地坐在车的后座,在唇角暗藏了一丝嘲讽,半垂了眼帘,双手抱着胸。这车里的二手烟的气味萦绕着不散,让她感觉非常地不舒服。

  不要怕,没事的,来来去去不就那一套?

  一定要克制住自己!

  对峙!

  这是无声的对峙!

  终于。“好久不见你,我可是非常地想念你。”琴酒的声音让人很容易地就联想到那种滑腻而冰凉的冷血毒蛇。

  宫野志保慢慢地勾起一抺冷讽的笑。“是吗?劳你大驾。”

  “不过,让我有些意外的是,你居然会像任性又幼稚的小孩子一样喜欢玩躲猫猫的游戏。”琴酒陈述着他所认定的天经地义,“那位大人说你有一副得天独厚的科研头脑。你可不要浪费资源。”

  “谢谢那位先生的赏识。谢谢你的顺风车。”宫野志保的心底泛起小小的愉悦。

  ——我也很意外,但很开心呢,你居然追不上那个男人开的车。

  琴酒缓缓地回过头来,紧紧地盯着她,一字一句仿若冰渣子从牙缝之间迸发而出:“无知狂妄的蠢货!你最好收起你那些无聊、无用、无谓的小心思。”

  “拥有一双慧眼而独步组织的你,为蠢货服务的你,再聪明不过!”宫野志保差点嗤之以鼻。

  ——不就是没有在一开始就坐上你琴酒的车么?难道你琴酒的更年期到了么?还是说……该不是你琴酒的保时捷追不平那个人的破旧轿车,所以就像不懂事的小孩子那样恼羞成怒了?

  琴酒的枪似乎是凭空出现在手里的,乌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她。

  宫野志保对此视若无睹,缓缓地陈述着:“我唯一的姐姐向来与组织牵涉不深,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她会喜欢组织之外的男人,实属正常吧。我舍不得姐姐伤心,从来如此。关于这一点,组织上应该相当了解的。”

  她突然有些担心,今天在“一气之下”坐上那个人的车,会不会给那个人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那个人已然出现在姐姐的世界里,终究要让他了解一些的,迟早而已。

  她且看那个人对姐姐是否足够诚心实意。

  他可以选择抽身离去,如果这局面他实在应付不了。

  他若选择留守,她愿意更加努力地为组织工作,给姐姐和他争取到相对宽裕的生存空间。

  ——我以前见过他!

  宫野志保的心底有种奇异的笃定,然后又自我怀疑着。

  因为他是这么鲜明的一个人,她的记忆力一向不差,如果真的曾经相遇过,此时的她为何想不起与他相遇的时间、地点、事件经过?

  琴酒讥讽,像极了在找存在感:“组织养着她那个大闲人,可不是让她去恋爱的。”

  “是个人总会有情感诉求。当然你琴酒理智至极,可以除外。”宫野志保就将自己的底限搁在这里,直言不讳,“如果没有姐姐,我不确定我现在会什么样。”

  “姐妹情深,真叫我无比地感动。”琴酒的口气里自然是没有半分半毫的情感流动。

  宫野志保不想再浪费唇舌,干脆阖了双眼假寐。组织养了自己十三年,现在就是组织收取她的回报的时候。

  ——真是……无以为报啊!

  宫野志保还是琢磨不透,琴酒这个大忙人,这一次会亲自出来找自己,所为何事?还有苏格兰,应该没事吧?

  最后一抹天光被夜吞噬,夜幕沉沉。

  从几何时,宫野志保开始钟爱着绯红色。

  组织的颜色是黑色。普通的、不起眼的、冷凝的、难以描述的黑色。

  黑色,似乎可以包罗万象,也或是掩盖一切。

  对黑色,她谈不上讨厌,却不曾喜欢。

  她在由衷地渴望着多姿多彩。

  黑衣组织里没有天真,没有孩子

  黑衣组织里有人类,男或女,男女平等,只是皆不当做正常人类来使用。

  这次之所以亲自出来找宫野志保,琴酒其实是接到了那位大人的指示来对她进行获得行动代号之前的最后考核。那位大人想要更加器重宫野志保。既然如此,自己就仁慈地在某些细小之处放宽一二。

  如此正中宫野志保的下怀。既然琴酒不再罗嗦,她也就乐得耳根清静。

  路灯的灯光是暖色的桔黄。灯光一簇簇,仿佛是一朵又一朵的蒲公英飘浮在深蓝色的夜空之下。

  打开车门,跳下车,清新凉爽的微风迎面而来。宫野志保深深地呼吸着,仰望天空,未见星或月。不一会,凉意渐深了,她裹紧了身上的风衣,快步地走到围墙边,倚着墙而立。她拿出手机拨号,向他们报个平安,就在琴酒的注视之下。“姐姐,我已到达。”

  宫野明美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那我就放心了。”

  宫野志保问:“姐姐,那个……诸星先生……”

  宫野明美回答:“大君刚送我到家。”

  宫野志保直觉得姐姐的情绪不怎么好。而她自己的情绪,说好不好,说坏却也不坏。因为她早就习惯了组织对自己二十四小时的监看。这种氛围,虽然是难以言说的压抑,但她仍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负重远足,自己可以去习惯,习惯了就好。

  说实在的,琴酒的存在感,就像一阵阴风。但凡遭遇过琴酒的人,心理多多少少地会有些阴影,包括宫野志保。

  宫野志保不得不越来越佩服那位先生的驭下的手腕。

  收了电话,她吁出一口气:至少在此时此刻,他们与组织的关系极浅。

  琴酒缓步而来,嘴上的烟燃着一个红点在黑暗里忽明忽暗。“你的工作进度并不理想。”

  “嗯哼!”宫野志保只发出一些鼻音,可不想做多余的辩白,默默地走进那扇门。

  去实验室的路如同走迷宫,她闭着眼也能走到。一“阁”一“阁”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里,更显周遭一片冷清。她倒是没有非去实验室不可的理由。她只是忽然想尝试让自己看上去比过去勤勉,虽然现在很想要哈欠连连。

  “这女人的脾气真是又臭又硬!”伏特加问,“大哥,她姐姐那边呢?”

  特别是那个开飞车的小子,真叫伏特加打心眼里不爽。

  琴酒狠狠地吐出一口烟。“这将会是苏格兰的好事。让他去办,管他能不能办成,我们只需要盯牢他。”

  在以实力说话的组织里,苏格兰威士忌对宫野志保格外地宽容,该不是起了一些诡异的心思吧?

  琴酒非常不喜欢看到组织里的人相互之间能和和气气。

  这在琴酒的职权范围之内。他想要监控着所有人的脑细胞,让所有人都无法越雷池一步。

  虽然琴酒还命令不了苏格兰,但只需将这些情况如实地对那位大人告知,再建议对宫野志保的最后考察不妨再问一下苏格兰。

  谁让他们相处友好? 

  琴酒的设想相当完美。

  那位大人想要抬举宫野志保,琴酒再去动宫野明美那边显然会有所制肘且不合时宜;琴酒本来就怀疑着苏格兰。只要苏格兰不动,琴酒就难以捕捉到异样;不妨就将小事摊大,让那群愚蠢的家伙自己折腾……

  这些动人的戏码,琴酒会看着,一直看得愉快,并且在关键的时候插上一脚。

  现在,只要让苏格兰接下这个烫手山竽。

  琴酒“桀桀”地冷笑,那笑声比寒鸦的呼号声好听不了多少。

  今夜注定有许多人难以成眠。

  苏格兰威士忌站在他的黑色轿车旁,一支又一支地抽烟,对着空气小声地感叹:“真是伤脑筋啊!”

  穿着洗车店的工作制服的阳光青年有着像阳光一般的淡金色头发、小麦色的皮肤以及温文尔雅的笑脸。

  手中的水枪开得格外大,在水声哗哗的掩护之下,阳光青年轻声地说:“这位先生,你碰上了什么麻烦吗?能说给我听吗?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不瞒您说,其实我是个水平不错的侦探哦!”

  苏格兰转了身,与这位青年背对着背,小声地交谈:“你自己呢,有些天没见你在这里打工,还以为你换了新工作。”

  阳光青年愉快地回答:“就是因为我终于到一家大公司应聘成功了呢!所以前些天我一直在那儿参加员工岗前培训哦!往那公司求职的人好多,这次我能竞岗成功,真是交了好运啊!正因为如此,在这洗车店的工作,我只能做到这个周末了。”

  苏格兰望向昏暗的夜空。

  一开始得知宫野明美在和组织之外的男人在交往时,他并不是特别在意。

  若只牵扯到宫野明美,自然是小事一桩。偏偏宫野明美的亲妹妹是黑衣组织里最具潜力的科学家。

  几番跟踪试探下来,苏格兰竟然毫无所获。

  这已经说明问题。

  真难办。

  或许那个男人只是个无端因为爱情卷入的路人,恰好有些身手而已。

  苏格兰不愿向无辜的路人下死手。

  苏格兰想,无视那个路人就好。

  然而,今天琴酒突然出现。紧接着,那个男人竟然甩掉了琴酒的车,并且藏在暗处窥视。

  苏格兰在一条偏僻的路上截到那个人的车,往那个人的车尾射出的子弹,是试探,更是警告。

  只是,应该没有起到什么效果。

  苏格兰清楚地感觉到,那一瞬间,那个人身上释放而出的狠戾气息竟与琴酒如出一辙。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更让苏格兰措手不及。他竟然接到了那位先生的指示,不得不去和那个麻烦的中心人物耗。

  这件事情已让琴酒推到自己的头上,苏格兰无法顺其自然。否则,一顶叫“渎职”的帽子就会狠狠地扣在他的脑袋上。而他若是处理不好,另外一顶叫做“办事不力”的帽子,他也逃不掉。

  稍有差池,苏格兰就全功尽弃。

  因为,在这个组织里,渎职也好,办事不力也罢,都代表着不堪用。无用即成弃子,容不得他有一丝一毫的侥幸。

评论(1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