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秀志】相见恨晚

  “小女孩,你不应该在这里。”夜深人静,马路空寂,赤井秀一的车在闪耀的黄灯前停稳。


  “我没地方去。您可以帮我吗?等天一亮,我就可以报答您。”此时的宫野志保素着脸,穿着还算合身的女侍者工作服,戴着他的黑色小礼帽。


  她的手腕上绕着一条银质项链,镶在项链坠子上的风信子石色泽鲜红醒目,就像此时此刻的交通信号灯。


  她抬起手,晃了晃项链。“这个可以先寄放在您这里吗?”


  “你几岁?”


  “十三。”


  “有日本血统?”


  “是。”


  “十二月生日?”


  “是。”


  “父母给你的项链?”


  “是。”


  “收好吧!”


  “谢谢!”  


  十三周岁的少女往往无法单独在纽约市区夜游;


  若用自己的证件为十六周岁以下的神秘少女登记住宿,这不仅瓜田李下,还有违法之嫌,他不免担心自己因此被与朱蒂情同父女的他的上司詹姆斯训斥;


  银质软柔韧、亲近人体、价格较为友善,许多父母喜欢用银给子女打造人生的第一件寄予祝福的饰品;


  日本是产银大国,且将十二月的生辰日定为风信子石。


  综上所述,她将银项链戴在高领里,足见珍视程度。她想将项链抵押给他,说明她对他的信任,也说明她的处境有点糟糕。  


  “如果你不介意,我租住的公寓就让给你。”赤井秀一貌似坦荡正直地提议。


  “是……啊,那您呢?”宫野志保惊讶地问。


  “我开房间。”


  “请问您那里有客厅吗?”


  “有。但沙发比较小、我不想打地铺、也不至于没风度到让女孩子打地铺。”绿灯亮了,赤井秀一让车稳稳地起步,瞄见后视镜里的渐行渐近的车影,就试探着问,“那个……Artery,后面那辆黑色的豪车?”


  还没看清那车的牌照,宫野志保就惊恐万状。她一向可以感应得出她自小生活的黑衣组织的气息——后车无疑属于地位不低的黑衣组织成员。  


  赤井秀一隐隐约约地觉得,她与大黑财团有关。


  他希望如此,又不希望如此。


  发现她长得与玛丽有点像之后,他就联系玛丽,请求调看艾莲娜的相册,尤其是少女时期的老照片。


  太像了,她和艾莲娜。


  玛丽很快回复邮件:宫野夫妇的研究项目是“银色子弹”,顾名思义,旨在根治痼疾;宫野家在失踪之前是三口之家——只有一个长相看不出混血特征的女儿,若还在人世,今年二十周岁。


  那么,眼前的年仅十三岁的茶发少女,若真的与黑衣组织有关,可能克隆自艾莲娜——黑衣组织极可能投资生命科学研究项目,银色子弹的“根治痼疾”,也可以理解为“焕然新生”;另外,当初招揽宫野夫妇的汽车公司董事长枡山宪三就出自大黑财团的前身乌丸家族;


  她可能是艾莲娜的小女儿——在黑衣组织里出生;


  她们还可能只是凑巧相似——英国有个明星几乎与艾莲娜长得一模一样;


  她甚至可能是不相干的人被整容成这番模样用以试探他——赤井一家无疑是黑衣组织想斩草除根的目标……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赤井秀一安慰她,“显然你没被发现。你看,车速并不快。在你补觉的时候,这辆豪车在酒吧门口停了走、走又停。”


  宫野志保的眉舒展开来,欣欣然道:“谢谢您!”


  赤井秀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宫野志保微怔,又微笑。“应该?”


  “是的。”赤井秀一说,“另外,我已经决定,今晚在客厅打地铺。”


  基于他今夜的表现,确定他真的不是绅士,宫野志保好奇地猜:“您有……反差较大的主业?” 


  哇哦!


  这就是高山流水的意境吧?


  赤井秀一的心底升起小小的兴奋与满足。“你真聪明!要不要再猜一猜我的主业的基本内容?”


  “不猜了!”宫野志保以手掩着,打着哈欠。“等到了地方,我等您提审!”


  赤井秀一朗声大笑,将车速加到欲超不超的极限。


  ——她既聪明又有趣!而且不啰嗦!


  ——相见恨晚!趁早互审!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