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4.19、Black

  幸存者同盟就要重建,个人认为,志保要回归正常社会,以志保的个性,需要和两版A药的受害者及家属达成和解。这一论点在我的短篇《彗心 》里有描述。

  日本的量刑那么轻,不就是在鼓励复仇文化?被黑衣组织坑过的人们,为什么不能够联合起来?

  ——————————————————————

  太精分的他,宫野志保喜欢,好喜欢。“越来越扯……嗯?你房东的猫和你的老板同系列?”

  “我问过黑炭,它没意见。”赤井秀一说。

  “你要是手里拿着小鱼干去问,它不仅没意见,还会对你点头声称‘妙妙妙’呢!”宫野志保笑说,“我们的老板是‘Black A’还是‘Black B’?”

  “是‘B’,‘Boss’的首字母。我以前有别的工作,大老板的首字母是‘A’,但我把‘Black A’给了关系较好、偶尔联络的主管。”赤井秀一实话虚说。

  其实也不虚妄,“America”不就是他真正的大老板?

  “会有“Black D”吧?”宫野志保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脸。

  赤井秀一转过脸来,看着她的眼睛,从容地回答:“会。”

  宫野志保被他的坦白惊到,帮他找补:“是哦,你那么多的资格证。”

  赤井秀一偏偏摇头。“已经有预备人选了,不再是老板系列。就那个冒牌货,如果我拥有他的联系方式。因为我觉得他的特性不像石墨,更像‘Diamond’。所以,应该是‘D’,而非‘G’。传闻中的朗姆倒是更像‘Graphite’。你觉得呢?”

  石墨,性软、质稳、耐高温、耐磨滑、耐腐蚀、可导电、可作减速剂。

  除了硬度和珍稀度,石墨VS钻石,石墨稳赢。如果生为石墨,未必乐意承受高温高压成为钻石。如果生为钻石,未必不乐意偶尔变回石墨。

  由此可见,老乌鸦是实实在在的财大气粗,什么矿都能囤。

  “不曾设想,以后也不想设想。你对你的头发好一点,一回东都就拿帽子捂着,还天天琢磨这些奇奇怪怪神神道道,小心变成English teacher,简称‘E.T’。”宫野志保调侃道。

  赤井秀一便笑纳了。在她的手机里,他连物种都变了。若是再更改一下球籍,他着实没什么好震惊的。

  从富山老狐狸所在的房间窗户透出灯光,已经半小时了,没有人接近过那里。

  宫野志保往他那边探过上半身。“怎么还没动静?”

  赤井秀一反射性地坐如钟,全身上下只有眼珠灵活,遗憾地看着她坐了回去。“正常的。以前他们跟踪我的时候,我若是不想甩脱,就会跑去逛商场、泡图书馆、找地方补觉,比如你的地盘。”他摘了帽子,以手指梳摩头发。“你说你跟出来做什么呢?大发慈悲帮我消困么?”

  宫野志保双臂交叠,趴在中控台上,下巴垫在手腕上,侧脸看他。洁白、温柔的月光透过车前玻璃,静谧地洒在她的头发上。她的发色因此像极了醉人的香槟,香槟的气泡仿佛自有生命,微涌着,悄悄地、执意地往这小小的空间里散满薰薰香气。

  赤井秀一的心怦然。

  ——志保,香槟何能及汝也?

  “能给你消困的只有你自己。你要是真困了,就睡吧!我跟你轮班!”宫野志保一笑,既甜又醇,还不自知。

  “谢谢,不用。”赤井秀一调低了椅背,闭了眼睛,说,“其他人已经到了。”

  “你一直让人盯着他,那位先生给你的经费不要不够用哦?”宫野志保又问。

  “这些天,他们为富山社长提供人身保护,富山社长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了食、宿等,今天还提供家宴、晚间娱乐。”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优差啊!”

  “希望今天的行动是我们的个人行为。是因为我推断,除了白萍之外,其他人……是指樱、百合等,她们更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赤井秀一说。

  “公事私办?”她想了又想,不得其解。“白萍的身份能确定了?”

  他说:“仍然不能完全确认。我只确认在上次事件里,她是唯一对你心软过的人。对你的袭击和对你的保护,皆是不遗余力的。为何她会在短时间内有这种自相矛盾的表现?”

  她摇摇头,苦笑着说:“在你的领域就你作主。我的脑灰细胞另有用处。”

  他闻言一笑。“回到你家的时候,我才收到富山出门的情报。计划比较仓促,也不确定富山要做多少套假动作,所以准备查到哪就算哪。如果白萍出现,有你在,她就交给你了——和她气场不合的我只怕一言不合又拔枪相向。”

  她连忙问:“那你呢?”

  他说:“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一直跟着你。”

  感觉他又开启了大仙的玄乎忽悠模式。能怎么着,陪他等吧。“你安排的人手全是研究所的那些警卫吗?”

  他回答:“嗯,只要你上次的事情不解决,他们就会一直觉得头悬利剑吧,想必也不会小事化大的。”

  她没法这么乐观,提醒他:“不要忘了,所有的组织成员给那位先生发送情报,邮箱是一致的。在这一点上,那位先生绝对的一视同仁。”

  他却笑着说:“即使捅破天了,也是老板应该思虑的麻烦事。”

  或许有人会将此次行动细节如实往上反映,老乌鸦可能已经知道他俩的此时的个人行为。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之间的良好关系,难道不是众所周知的吗?

  若对上次的事件忍气吞声、无怨无悔、全盘接受,老乌鸦反而会觉得他们堕了名酒的威风吧?要知道,黑衣组织严格要求员工不对外泄露身份,不是要求员工不做坏事,而是做了坏事之后无外人知晓并且不伤害黑衣组织的利益。

  活在黑衣组织里,毫无气性才是可耻的。

  “对,只要在那条界线之内,我们就可以百无禁忌。”宫野志保承认他说的对。

  赤井秀一说:“而且目前涉及的人物全部只与组织有关,所以只是不伤筋骨的内部交流而已。老板对此是乐见其成的……嗯?志保,听说老板家族传承,极其喜欢报忧的乌鸦?上位者以鸦为镜?”

  宫野志保:“……”

  赤井秀一说:“乌鸦老板?”

  她差点飞扑过去捂他的嘴,很快想起两人处于路边的“密室”。她悻悻地收手,低叫:“天!要被你搞疯!你居然这么……”

  “难道不是很形象的称呼吗?乌鸦是极其聪明的动物呢!”他一脸无辜。

  她好想掐住他,再摇醒他。然而,她只是摇了摇头,说:“那位先生再喜欢名酒,也不见自封名酒,再喜欢乌鸦,也不想成为乌鸦。他是主宰者,他的喜欢和不喜欢,只能由他自己定义……虽然这里就我们俩……小心口误……”

  “好。”他说,“志保,我们的老板拥有的力量远不止乌鸦军团。老板的大计划,还早吧?”

  等老乌鸦的大计划完全成功,便如原本只在月圆之夜作祟的魔物突破时间限制,这世界便成真正的魔域了。

  宫野志保含糊地说:“还早吧?”她又问:“真不怕有疯子唆使愣子把事情给捅上天?”

  赤井秀一对此无所谓。“受制于组织规则,他们难道要联合外人?如果真要这样,这天破就破吧,晚破不如早破。被贼偷、被贼抢,都好过被贼惦记。

  宫野志保听得发怵,叹道:“所以你是最不受现代人群喜欢的烈酒。”

  ——我才不需要闲杂人等的喜欢。

  赤井秀一玩味地笑,说,“先说好,如果真有人趁机搞事,我只保证你我两人的安全。你姐姐那边有人暗中照应的。希望白萍的脑子是清醒的,行动尚且自由的。”

  “希望如此。”宫野志保又疑惑着,“为什么你认为樱和歌海娜对我有恶意?樱?我感觉得到,的确有不明所以的让人不舒服的目光。可歌海娜,我没跟她照过面,也没有什么业务冲突吧?”

  樱对她的恶意,可能是因为她挡了路。自从她驻在富山制药,富山正男没法对他女儿的制药小工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赤井秀一怀疑,富山社长拿亲生女儿吸引火力,大岛樱子才是富山社长的亲密盟友。

  “……歌海娜习惯对任何人散发恶意。她的对外身份是最为大众所不齿的。她为组织创建的‘情’小组……你现在已经知道的。”他说得轻飘飘。

  宫野志保不寒而栗。

  春山组的成员,分三类。

  第一类是外围成员,不知道黑衣组织的存在;第二类,以花命名,约等于普通黑衣组织成员,除了这次的白萍、樱等人,之前还有某歌手——与威士忌三人组打过交道的那位,代号“牵牛”;第三类,在明面上,只有歌海娜。

  第一类和第三类,暂且不提。第二类成员,以年轻貌美的女性居多,被歌海娜从各地用各种手段搜罗而来。训练的方式尤为肮脏、龌龊、残酷。

  歌海娜好像见不得别人好,有时甚至像憎恶,视女性为工具。

  才、貌是工具的加分项。工具的本质是要为其服务,否则再有才有貌的女性也可以随手毁去。而她派给工具的任务永远有“无条件献出一切”这一条。有人质问她是否嫉妒别人赚钱比她干净、轻松,还赚得多。她的回答是“女人的天职是从各方面取悦男人”。

  春山组其实是黑衣组织的秘而不宣的糖衣炮弹仓库。

  “白萍和樱都是第二类成员,原本应该是搭档。还有曾经的鱼屋玫瑰,也是第二类成员,代号‘玫瑰’。白萍和玫瑰极可能是同一人。”赤井秀一说,“歌海娜本人对富山的女儿是有所了解的。我很难不认为她对那件事是事先多少知情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