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9、大阪初醒

  一墙之隔的赤井秀一隐隐约约地听到她的笑声。

  欢乐会感染,于是他也笑了起来。

  这次来关西,他最在意贵腐酒。

  当他还不是名酒的时候,曾与苏格兰、安室一起去横滨执行任务。安室告诉他,冰酒之前在大阪研究所,被贵腐酒稳压一头,刚调到横滨不久,才急于做出成绩给老乌鸦看。苏格兰当时也在场,补了句,听说冰酒、贵腐酒都与雪莉一家有着较深的渊源。

  后来,她也向他提过,这两位与她的父母有过龃龉。

  赤井秀一认为,贵腐酒十之八九会出现在这次的研讨会上。

  至于福井、京都,是他顺带的目的地。鱼屋玫瑰乃福井人士,距京都地界极近。野村智仁则是京都人士。歌海娜在京都亦有活动。

  希望在这三地都有收获吧!

  工作邮件又来了。两份工资,真不好拿。

  早上醒来之时,赤井秀一看到一封陌生邮件,点开一看,发件人竟是妹妹真纯。

  真纯换了新号,发邮件向他显摆,顺便致以问候,没错,主要是显摆:秀哥,我一直在跟着你寄错的录影带在练截拳道哦,一开始可太难啦,一不留神就磕一下,很疼很疼的。但我坚持下来了,现在好些学长打不过我。秀哥快夸奖我嘛!妈妈的厨艺,一如传统的英国厨师,但我一如既往地体谅一切。只是每到这个时候,就不免想念日本了……最近发现一家中餐厅,价格友好、味道超赞。秀哥,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攒够了零花钱,到时我们去那家店里吃吧……

  赤井秀一心算了时差,将真纯安抚、夸奖了一番。他又将玛丽放出黑名单,致以久违的问候。

  不省心的老大:母上大人,还没睡吧?真纯给我发了邮件。我这邮箱地址是您向她提供的吗?

  MM:我总算被你放出来了,是吧?

  不省心的老大:若有要紧的事情,您总能找到我的,是吧?

  MM:若有不想让我知道的要紧的事情,你总是想躲着我的,是吧?

  不省心的老大:我陪小志保出差,就我们俩,好难得。允许我偷拍她,并且将照片发给您吗?

  MM:她出什么差?她才多大?她的姐姐不是还在上学?

  不省心的老大:她从小展现出做题家天赋,所以被重点培养,现在已经是那个组织最为倚重的科学家,甚至接手了她父母的研究项目。我还不能向她表露身份,只能尽量在她不对我产生反感的前提之下渲染那个组织的失道、失德、不仁、不义等。另外,我获得线索,当初她父母的同事极有可能在大阪出现。母上大人,您若想起什么,请务必告诉我。

  MM:只怕我想起来的时候,你正好又将我关进黑名单。

  MM:接下来,你的妹妹该不会被你关进黑名单吧?

  不省心的老大:当年父亲对抗的那伙人,大本营就在日本东都地区。其实那些年,您和秀吉、真纯一直生活在最危险的区域。我在卧底。上次真纯遇到的弹吉他的男子是日本公安卧底,已殉职。在名义上,他是我杀的。

  不省心的老大:不会寂寞的,黑名单的常客还有秀吉、詹姆斯等。好了,我们要出发了。即便您还在生我的气,千万不要对等反制将我关进黑名单,因为这样一来,您会收不到小志保的高清照片。

  不省心的老大:还有她们的电话号码,您要不要?您可以给她们打昂贵的国际长途,向她们推销保险,或留学中介之类的。

  MM:算了,你注意安全。

  跨出房门之前,赤井秀一删完所有信息,去敲她的房间门。“我去租车。在我回来之前,你决定好去哪里。”

  “等等,一起去。”房门当即打开,宫野志保拎着行李箱出来了。

  见这阵势,赤井秀一惊了。“你不是说找个有缘的咖啡馆办公?”

  “还是转给你领导权,你去哪里,我就跟去哪里吧。因为我思前想后,总觉得放你这么个不靠谱的保镖出门,我大概率会被遗忘。”宫野志保说。

  “……”赤井秀一说,“啊……”

  “反正我已经做好夜宿京都艺伎馆听小曲、伫立福井海边吹夜风的心理准备啦!你走不走?”宫野志保催促着。

  领导+女士+妹子+伤员=!!!!!

  赤井秀一果断地一手一箱。“这个手提箱很古典啊!该不会是长辈留给你的吧?”

  “是的,以前是我妈妈用的。在出国之前,姐姐交给我的。我用习惯了。”宫野志保说。

  “……”赤井秀一没想到这真的是足够旧的物,本来只想含蓄地提醒她换个拉杆箱。“你们真能保养东西。准备把它变成传家宝吗?”

  宫野志保看他一眼,瓮声瓮气:“我一个人,传什么传?”

  赤井秀一的脚步暂停,正视她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不会一个人的。”

  可她不接他的话。看着她的绞着衣角的右手,他无奈地笑。

  “乱想什么呢?不如,帮你的伙伴之一做点实在的?”他将拉杆箱拖到她的跟前。“你又不是左撇子,对吧?拜托、拜托!”

  话完,他丢下拉杆箱,继续往前走了。

  “……”宫野志保看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如梦方醒,右手拉上他的行李箱,小跑着追他,气道,“你不对!”

  “我哪里不对?”赤井秀一笑说,“如果是嫌弃我的箱子不够传家宝,那我的确是不够对的。”

  宫野志保:“……”

  赤井秀一问:“吃早餐去,我请客。”

  大阪初醒。这座城市的建筑看着比东都复古。偶有光秃秃的行道树,枝枝桠桠向蔚蓝天空撑出,交织成一片疏疏的网。淡金色的晨曦静静地从天际洒落,此时无风,树影清晰得像画在地面上。街道上行人寥寥。沿街的店面大多还关着,视线所及之范围内只有右边拐角处有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

  难得可以放慢节奏,宫野志保表示不要在便利店里就将早餐对付了。

  赤井秀一到便利店买了不止一包香烟,向店员问过了路,转头对她说:“有一条知名的早餐街,离这边稍远,我们去坐车吧!”

  “好啊!”宫野志保说,“咦惹,你一天几包?”

  赤井秀一说:“现在还没有必须戒烟的理由。放心,在未成年面前,还有公共场合,我不会抽烟的。”

  宫野志保不悦地嚷:“过几年我就成年啦,到时就得被动吸入你制造的二手烟吗?再说了,这更是健康问题好嘛……还不止你一个人的健康。”

  ——可以将她的话理解成她所畅想的未来有我的一席之地吧?

  赤井秀一愉快地决定,戒一天烟。

  早餐具体吃什么,其实不重要。宫野志保一向自诩不挑食、极好养活的杂食动物。一边啃早餐一边瞄摆在旁边的报纸,这不是生活好习惯。赤井秀一想没收她的报纸,凑近了才发现,她只是拿着食物放在嘴边,嘴唇紧紧地抿着,目光落在报纸上。

  她的导师被他的单位正式指控了,指控之一:向他国提供研究机密。

  “那边不会坐视不管的。”他斟酌许久,只是这么说。

  她却摇头:“老师拒绝过那边的邀请,不止一次……沦陷之后,亲人寥寥……如今,她的财产、她的生活、她的人脉,全在美国……这次的转折得太突然了,简直难以置信。”

  他说:“只要那边想吸纳高端人才,这次就不会无视你的老师,无论她以前有没有帮他们做事,以后也无需一定得为他们服务。”

  她想了想,便说:“也是。”

  说罢,低了头,一口一口,她慢慢地吃着早餐。

  趁此机会,赤井秀一抽走她手边的报纸。看见她上唇的一弧白色印子,他也想喝牛奶了。端起咖啡,假装是牛奶,他一口喝到见底。

  他又想起那时自斟自饮的她。

  那时的自己得多不靠谱?

  “我喜欢大阪。”餐后,宫野志保满足地笑眯双眼。

  “我也喜欢。”赤井秀一拆了店家提供的湿巾,递到她的手边。

  宫野志保接过湿巾,先擦过嘴,又拭过泛着油光的手指尖。“是吗?”

  “是的。”赤井秀一拎过两只行李箱,“以前共事过的……同事,关西口音很重。有一段时间,我就特别排斥。现在觉得,其实关西口音也挺好听的。”

  宫野志保问:“谁呀?我认识吗?”

  “龙舌兰。”赤井秀一笑答。

  宫野志保笑了,说:“我悄悄地问,你悄悄地说,当初你是不是故意的?”

  赤井秀一大方地将一大半真相分享给她:“算是吧!他对我不友好,我也没发现他有可取之处。机会都到脚边了,不踩他一脚,怎么对得起他的苦心孤诣?还有,石原的失踪,非说有我的责任,我不推脱。是我带走物证,又把人交给他。是我给他殿后。他可能不小心被反杀,可能趁机叛逃。这么久了,只有天知道。”

  宫野志保叹道:“你可真敢啊!连功劳都能让出去,偏偏因此避过了一场祸,难怪被调查!”

  赤井秀一说:“是啊!当时波本也这么说我。”

  问清租车公司的确切方向,权当消食了,他们安步当车,慢慢悠悠地走着。

  “我好喜欢大阪。”

  “我也好喜欢。”

  “真的假的?”

  ……

  彼此亲密、彼此熟稔的一对人儿,可以心有灵犀脉脉相伴,也可以一天废话八百遍。

  “这个是中餐厅吧?”赤井秀一指着不远处的招牌。

  “静云庭?”宫野志保说,“名字有点像……装修又不太像。”

  赤井秀一说:“有人在擦玻璃。他们在营业呢!我去问问。你稍微等我一下,还是一起过去看看?”

  宫野志保有些惊讶,眉微挑,说:“你快去快回。”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