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8、Akai

  那个渔村的本地人口不多,外来人口也少。附近有景区,也有车站,当时处于淡季,客流量不多。

  如果凶手是路过,也许是顺手而为,也许是被死者挑衅而杀人。

  “有没有这种可能,凶手看中她的某些特性,特意跟踪,行凶只为断其后路,再暗助其逃亡,最终目的是控制驯服——与你这次的遭遇有相似之处。”赤井秀一说这些的时候,声音轻缓、柔和,与他所说的内容形成不小的反差。他还伸着手指,特意点了点屏幕上的那段被选择之后显示深蓝底色的文字内容。

  这些话,是残忍,但她最好能懂。

  既然她已站在高处,越立得高,越要防范。

  至于鱼屋玫瑰的哪些特性会被凶手看中?年轻、貌美、有野心、有心机、有狠劲……哪怕后三项不存在,只是将她带走,随手往哪家店里一送,就被“自愿”了,总之绝不亏本。

  宫野志保听懂的,因而久久默然。

  下旬未至,他们便准备前往大阪,真正的目的地不止是大阪。

  “研讨会当天,我们一定能在大阪。”赤井秀一信誓旦旦地表示。

  他还是担心老乌鸦在研讨会前夕给自己下一个非完成不可的“小”任务,遂决定要让自己在那几天保持有公事可忙。他便找宫野志保商量,以到奈良调查白萍为事由,一起到关西地区晃几天。

  宫野志保二话不说,开始收拾行李。

  “我家有仇家。我回国之后得到过消息,那人改名换姓躲在大阪附近。这两年,我已经寻找过多回。”尽管她表示不需要,赤井秀一还是说给她听。

  “大阪自成一圈,大阪圈可不小。”宫野志保说。

  “是啊!那人以前是做医药行业的——你们这一行业的败类。现在不确定。”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问:“你认为那个仇家到时会出现在在大阪举行的研讨会上?”

  “最好是这样。”赤井秀一掏出烟盒,又放了回去。

  宫野志保叹道:“若能出现在那里,多少有些势力倚仗的。”

  赤井秀一看着她,貌似平静地告知:“我的家……因为他们支离破碎。我会选择一个人赴美上学,也拜他们所赐。”

  “他们?”宫野志保疑道。

  “对!不止一人!”赤井秀一说,“放心,我了解从长计议的必要性。再说,这次出去是以保护你的名义。你最重要。”

  宫野志保的心中隐隐生甜,尔后悄悄生涩。

  “你这个行李箱好别致。”赤井秀一说。

  “嗯?你是说它小吗?”宫野志保问。

  赤井秀一拿起一把衣架塞进自己的大箱子里,说:“接下来,我们很可能会住不上酒店。”

  坐在候车室等发车不是愉快的事,他们决定距哪班车的发车时间近就上哪趟车,哪怕这趟车的车速不算快,说不定得在路上要停好几次。

  至少路上有风景,有心就不会无趣。

  三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到达大阪,坐上出租车。她扒着车窗,像好奇的小猫东张西望,想极了压一压大阪的马路,赏一赏大阪的夜景。他好像又在补觉。

  顺利住进预约好的酒店房间,宫野志保抱着衣物等进了淋浴房。一个人再不方便,慢慢来,总是可以做到的。头发先洗了,身上的泡沫也冲干净了。她仔仔细细地拭干残存的水滴,摸索着轻轻地撕去左肩靠后的术后防水贴。扯过两张卫生纸,她擦去玻璃镜面的蒙蒙水汽,然后一点点侧身调整好角度,勉强看见自己的伤口。她先用温热的湿毛巾擦了擦伤口附近,再用棉签蘸着碘伏涂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换上新的术后防水贴。真不错,手始终稳,贴得不漏不歪、刚刚好,必须赞自己一个。

  单手使用吹风机还是不甚方便。她理了理衣襟,想了想还是放下了吹风机,在睡衣外加披了浴巾,就出了洗手间,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头发。

  赤井秀一拎着两只衣架过来找她:“需要帮忙吗?”

  宫野志保说:“不用,谢谢!啧,出差时还带衣架的名酒!”

  赤井秀一说:“经验充沛罢了。这给你用,搭配空调。”放下衣架,他将房间检查了一遍。“这里暂无问题。建议将我的号码设置好,若是有情况,你立即拨出。我会将手机铃声调到最大。”

  “OK!”宫野志保笑着将房卡递给他,坦荡得紧,“我看会资料,不出去的。这房卡归你保管。”

  万一有突发情况,直接用房卡总比呼叫服务台来得快捷,也比爬窗来得安全方便,这就叫“防患于未然”。

  赤井秀一的尾音轻飘:“好~”

  从前诓走她的备用钥匙,他是理直又气壮的。可用套路诈来的和她因为信任而主动给的,能一样吗?

  “我出去之后,你往门把手上挂个玻璃杯,门口的地毯掀开,这样可以预警。挂钩不要忘。如果今晚有朋友约你出去,你记得叫上我。你放心,我不会对你的朋友……太凶的。”到了门外,赤井秀一又转回身,对她谆谆交待,宛如老父亲。

  “扑哧”一声,宫野志保笑开了,脆生生地应着:“嗳!好的!家长!”

  他的眉头生动地一跳,别说……还挺好看的。

  她欣赏完毕,又问:“家长,今天你真不出去了?”

  赤井秀一说:“今天就打算研究你给的资料了。如果非要出去,出于公平公正的原则,一定叫上你。”

  “一言为定!”宫野志保又冲他摆摆手,“晚安!”

  她乐滋滋地关上门,先反锁,又挂上钩,还乖乖地往门把手上挂好玻璃杯,最后检查了窗户。确定一切无误,她才坐在桌前,打开手提电脑开始常规工作。忙完一组,她稍事休息,开了瓶矿泉水。

  这时方见邮箱里有好几封他的邮件,她点开一看,写的是关西地区的神秘现象,还说要探讨。

  Ai:不是我的错觉吧,怎么感觉你对这些神神道道的事件特别感兴趣?你想成仙呐?

  兄长:我对解密这样的神神道道一向饶有兴致。你不感兴趣么?我可听说,你好几次离开东都,只为调研这种离奇事件。

  Ai:你想我说去哪里调研?本领导放你权限、赐你自由。

  盖好瓶盖,宫野志保继续面对电脑,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小时。她真准备睡了,见邮箱里还有他的邮件,时间也是约一小时之前。

  兄长:计划去京都、福井。为安全计,最好我去哪,领导你也去哪。

  Ai:?!连假期补觉、休闲的权利都被剥夺的领导,当来何用,送给你当好了!

  兄长:我虽爱解谜,但还不会为此彻夜不眠。说的就是你,不是早就说要休息了吗?小女孩,难道你想拥有我的同款黑眼圈吗?另外,领导权,你若敢送,我真敢收。

  ——不是领导,你都敢上天,等当了领导,你还得了?

  Ai:不敢送。睡不着,想听安眠曲:)你唱个?

  宫野志保喜欢和他面对面地谈事,也喜欢隔着屏幕与他放松地胡侃。

  仔细想一想,当变量已经改变了,结果没有变化,这说明了什么?喜欢,就是喜欢。

  兄长:你知道吗?我相当擅长远程关电脑。

  Ai:你敢!

  Ai:行行行,就睡了。

  兄长:如果你实在睡不着,或者我们继续聊一聊?

  Ai:我在想你问我的那个问题,如果我不当科研人,我能在这个社会上做些什么工作呢?

  兄长:能让你有所收获、不使你身心俱疲的工作就是好工作。

  Ai:收获什么,金钱、地位,还是快乐,你怎么看?

  可能是这个问题不好随意地回答,这次宫野志保等了好久,久到以为今天不会再收到他的信息。

  她想,他可能早就睡了,却被自己的滞后的回复给吵醒,现在扛不住困意又睡着了。

  忽然,心念一动,她拿出手机改他的备注。

  Akai!

  她甜笑着。

  这些字母的排列真好看!

  手机一声“嘀”,他的邮件终于来了。她顿时心一慌,仿佛被他抓了现行,手机没拿稳,落在电脑键盘上“啪”一声响。然后她笑自己:居然连他的邮件都怕,你绝了!所以,既然怕,为什么还要改得这么刺激,而且还喜欢这种刺激?

  尘埃落定,就“Akai”!

  Akai:这三样并不是只能取其一吧?如果可以选择,选你想选的。即使想兼收并蓄,也是被允许的。如果有些不得不放弃,那就赶紧抓住眼前的。就说我——前两者是得自己争取的,得别人认同的。后者,快乐,其实最为主观,可以由自己决定。虽然工作偶尔会糟心,很多时候平平无奇,甚至枯燥乏味,但像谜题,一旦豁然开朗,那种快乐也是难以比拟的。所有的付出,完全值得。

  Ai:高处不胜寒。

  Akai:云深不知处。

  Ai:你不接上“起舞弄清影”?

  Akai:让你见笑了,由于本人是音痴,虽然动作敏捷,其实向来卡不住点。即使看似略懂手风琴,也不过是合格的肌肉记忆。所以就不献丑了。

  ——又来了,他又来了!

  宫野志保忍不住地笑,兴奋的小手捶着键盘,不知所云的字符欢快地跟在闪动的光标之后奔跑跳跃。身体在前仰后合,已经在愈合的肩伤处因为这大幅度的动作连带牵扯到而痛着。她忍着痛,咬着牙关,“咝”着气,继续笑。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