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20、缓缓归矣

  赤井秀一正分了神去观察跟在他们身后的黑衣组织成员,就欢快地“嗳”了一声,马上反应过来,她所说的正好是自己的真正的姓氏而已。

  果然,宫野志保不解地问:“你答应什么?”

  “红色的。”赤井秀一的思维转得极快,试图不着痕迹地转寰,“突然想到,志保极为喜欢红色,对吧?”

  宫野志保疑惑不解:“我是最喜欢红色。但你‘嗳’什么?”

  “正好是‘红色的’,所以,谢谢你喜欢。”心态良好的赤井秀一且自娱自乐着,抬起手轻轻地抚过花枝。

  宫野志保抽回手,双手插进外套的口袋,“登登”地往回走。她坐回副驾驶座,不明所以地瞅着他的莫名其妙的笑脸。纳闷很快成了郁闷,她差点脱口而出:无聊!又不是喜欢你。

  徜徉在这美好的夜色里,着实不应如此暴躁的。

  于是她先深深地呼吸,才问:“你怎么……这么高兴?”

  赤井秀一跟着上了车,笑说:“这里风景真美,你也这么觉得吧。我带你过来,和你分享这一片风景。我喜欢的,你也喜欢,没有比这样的默契更能……令人愉快了吧?”

  还是不要让她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吧?

  见她已经系好安全带,他赶紧将一枝合欢花递向她。“送给你,红色的。”

  宫野志保双手抱胸,斜睨他一眼。“为什么不让它自在地盛开?”

  “别这么严厉嘛!”赤井秀一仍然没有丝毫不自在。“好嘛,我错了。下次我送你盆栽鲜花作为赔礼。”想了想,他还好心情地补上形容词。“红色的。”

  自己好像有些神经过敏呢!

  宫野志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过那枝合欢花,轻轻地嗅着那缕香气。

  发觉他正微笑地看着自己,她忽然有些羞涩,轻声地说:“心情已经好多了,麻烦你现在送我回去吧。”

  赤井秀一瞥了一眼后视镜,见有人尽职地跟着他们的车后面不远处,就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说:“噢!是应该体恤一下那些同事。毕竟他们没有加班费呢!”

  宫野志保绷紧脸,才不要笑,只是没忍住地弯了弯眼睛。

  赤井秀一的车速依然不快。

  缓缓归矣,是一种生活的乐趣。

  也不用多说什么,安安静静的,就是现在,好极了。

  终于,宫野志保说:“你和姐姐的约会,好像被我弄糟了。”

  赤井秀一顾左右而言他:“在纽约华人街,有认识一位老先生,最喜欢合欢花茶,说能安神解郁。”

  ——如果你知道,没有你,你的姐姐和我根本不会以这种方式交集;如果你知道,我接近你的姐姐和你,一开始更多的是为了成全我的执念;如果你知道,我对你,已经生出可怕的妄念;如果你知道,我将你的姐姐当成妹妹;如果没有你的姐姐,我和你的重逢也将遥遥不可期……

  世间诸事充满玄妙。

  这该死的玄妙。

  宫野志保不悦地挑高了眉峰。“哦?你想表达什么?”

  “公主殿下看起来很坚强。”赤井秀一似是开玩笑,似是认真建议,“骑士会以为没有表现机会而离去。”

  “对公主而言,将希望寄托在飘渺不现实的骑士身上,何尝不是对自身的不负责任?”宫野志保是在请求,也是在忠告,“诸星,我知道,我瞒不过你。还请你收起过剩的好奇心。”

  由内向外锁着的,是她的心思,赤井秀一在心底承认自己一直在好奇。“既然公主勇往无前,那么,骑士唯有拼上性命!我会保护你的。”

  宫野志保无动于衷,平静地丢出半月眼。

  赤井秀一一脸无辜,说:“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

  无聊透顶的家伙,乱开什么玩笑?!

  以指甲从花枝上掐下了一朵合欢花,宫野志保磨牙复磨牙。

  赤井秀一悠悠地补充:“我不收你服务费。”

  忍无可忍,那一朵红色的合欢花,被宫野志保顺手砸了出去,如此地没有杀伤力。

  赤井秀一对此不闪也不避,还甚为欢畅地笑了开来。比绣球还柔软的绒花撞了他的下巴,擦过竖着的衣领,落在他的双膝之间。

  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合欢的香气正要发酵出让人沉醉的意味。

  醉,还是不醉呢?

  安室透负责给组织新人诸星大“系上铃铛”。似乎除了自己,别的组织成员都不愿意接近诸星大。而且,也没几个人有接近诸星大悄悄地做手脚还能不被其发觉的本事。

  安室透也曾被人偷偷地系过“铃铛”。当时给他系“铃铛”的人手艺粗糙得很,他当即发现不妥。他权当不知情,将计就计地连续好几天没有干私活。

  此时,安室透在猜,诸星大已经发现“铃铛”并且选择和自己一样秘而不宣。

  如果诸星大没发现,安室透认为自己会失望:原来对方不过是这种程度的男人,才不配当自己的对手。

  有对手,能够让自己热血沸腾。

  再仔细想一想,安室透感觉自己已然落了下乘。

  刚加入黑衣组织的时候,自己压根没有刻意扮低调。当初那个组织成员的手艺那么差,就敢给自己系上“铃铛”,这是看不起谁呢?

  而针对他诸星大,非要自己“隆重”出手,这是看不起谁呢?

  安室透的心中一堵再堵。

  由于这种“铃铛”只能够确定佩戴者的地理位置,所以安室透就做了其他的安排。

  只是,在他费了番功夫才得到的监控画面里,看不出诸星大有一丁点的行为异常,不管是在电影院里还是在买过咖啡和果汁的咖啡馆,还是在买罐装咖啡的街头。

  诸星大身边的那两个女孩子,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雪莉以及雪莉的姐姐宫野明美。

  画面不算很清晰,甚至可以说是粗糙的,安室透随意地浏览着。

  然后,安室透思索久久。

  ——零君,再见了哦。先生就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雪莉颇像艾莲娜。

  再像也不是。

  心里越发堵得慌,似乎就要透不过气了,安室透抓紧了手机。

  街上的各色霓虹闪烁,无言地华丽地寂寞着,汇成一片光的海洋。来来往往的行人就如是海上的泡沫,聚散、翻涌,微不足道。

  宫野志保诚恳地向他道谢:“诸星,谢谢你!”

  在观影时,她的情绪失控,令他们担心不已。

  她向宫野明美如此解释:“影片太具感染力,剧情也极好,我太过投入,而且电影院内有些气闷,所以才有些不舒服。”

  当时已经临近剧终,但他们还是坚持陪她提前离场。

  听见他对她的姐姐说:“如果哪天想续上这部电影,或者看其他的,还请不要客气地联系我吧。说起来,我的那位同事真的门路多且广。明明是大爆的大片,在东都首映,一票难求。我只是不抱希望地随便和他提了提。你们看,不仅有票,而且三连票,甚至位置相当好。”

  她的姐姐含笑称好。

  她则违心地称好。

  下次?岂敢。

  毕竟时光匆匆,各有各的忙。

  她拒绝了宫野明美要她留宿的邀请,理由是从明天开始工作大忙,现在必须回住处整理文件。

  因为她在乎,所以她害怕。

  她难以在温柔又热情的姐姐面前藏妥心事。

  她早就习惯了只向自己的姐姐报喜,但,仅限于电话。

  她本想坐跟在她后面的组织成员的车回去。他提出先送她的姐姐回住处,再送她回住处。这样的提议看似合理,因为真的顺路。

  她明明白白地读到了姐姐的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失望。

  她的姐姐是察觉到她的隐瞒,还是不愿与男友之间的难得的约会草草结束?

  “我一直希望,我的姐姐可以与组织无牵扯,像普通人那样地生活。”宫野志保看着他专注开车的侧脸,认真地说,“你对姐姐很重要。所以,拜托你,保护好姐姐,保护好你自己。”

  “那当然。”赤井秀一笑起。“你也要保护好你姐姐,你也要保护好你自己。因为你对你姐姐更重要。我和你各百分之五十……”

  宫野志保只是看着他,若有所思,却不接话。

  赤井秀一察觉到异样。似乎自己说错话了?“志保?”

  宫野志保叹了气,幽幽地说:“在半年之前,你一边走着路一边想着事情,结果被姐姐开的车撞到了。保护自身安全可不是随口一说的,特别是在组织里。”

  赤井秀一有种被天外飞石击中的感觉。更加令他懊恼的是,这块石头还是他自己往天上扔去的。

  于是,他也叹气,又自嘲地笑。“说实话,我现在很紧张。”

  他比想像中的还要在意她对自己的观感。

  宫野志保却嫣然一笑。“因为我不是历史专家,所以不想跨领域研究历史。”

  赤井秀一的心顿时一颤。

  车更缓了,往边走了,近乎停了。

  对上她的盛满希翼的蓝色眼眸,他的心中似乎有千言万语,却哽在喉间,最终只说了:“好。我会认真的。”

  真不知道他是算精明还是糊涂,不过,管他呢,宫野志保确信,他的品行是可以信任的。

  她想,自己得到了盟友,也许还有友情,这样已经足够。

  有些困意,将椅背往后调整了些,她打了个哈欠,闭了眼睛放松地小憩。一股可疑的热流忽然窜动,她瞬间成了炸毛的猫,本能地投向他的目光里全是窘迫无助。

评论(4)
热度(24)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