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21、朝阳

  赤井秀一寻思着,怎样开口询问眼前这位别扭又可爱的茶发少女,才能得到最准确的答案。

  宫野志保尽可能地平静地开口:“请你……开快车好吗?越快越好!”

  难怪这几天,自己的情绪总是起起伏伏。真是的,应该是前一阵工作昏天暗地,原本就有点跳的节奏因此更加乱蹦了。而且,她在这方面的经验值也就拿过几次,次数不足一掌。

  幸好这会是夜间,光线够暗,她还可以稍作掩藏。

  只是自己总不能赖在他的车上吧?

  “有点急……事,请尽快送我回我的住处。”她坐立不安。

  “好。”赤井秀一先是不明所以,仍然痛快地应下了。车子提速,瞬间将跟在他们车后的黑衣组织成员甩开。

  怎么回事?

  他不动声色地琢磨着。

  到达目的地,宫野志保迟疑着不肯下车。

  难道,好像?

  赤井秀一猛然觉悟。

  “我想……你需要的。”他将自己的外套脱下,递向她,立即拎了回来,拿出还没打开的罐装咖啡放在中控台上,然后又递了出去。

  宫野志保没有去接,脸烫极了,小声地问:“你……看到了?”

  “猜的。”赤井秀一低头笑了一下,还随手拿自己的其实没见过几面的亲妹妹做了说辞。“我有个妹妹,和你的年纪差不多,是个十足的假小子。托她的福,我有幸获取了这方面的经验。”见她仍然不好意思,他便主动探过身去,径自将自己的外套围在她的腰际。她的腰肢纤细,两只衣袖顺利地圈过了她,松松地绕上个结。“我先下车等你。”

  ——他很靠谱!

  宫野志保抿唇浅笑。

  回了住处,稍事洗理,倦极了,她倒头就睡。待闹钟一如既往地在平时那个时间点欢乐地叫嚣开来,她的身上还穿着昨天的内衫。而她的棉质睡衣就扔在枕边,竟然忘了换上。她狠狠地拍关了闹钟,又在被窝里挺了许久,才恋恋不舍地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拖鞋去拉开窗帘。

  天时尚早,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青雾。远山和树木笼罩在其间,朦朦胧胧绰绰约约,显得别有一番风姿,甚至连那些高楼的剪影也因此生动迷人了起来。

  衣帽架上挂了件深灰色的男式外套,正是那个男人在昨夜借给自己遮挡用的。直接就将衣服还人,她可做不到。还是照这件的款式去买一件新的衣服还给他,会比较合适吧?思及此,她决定先将这衣服洗干净。

  在洗衣服之前掏遍所有的口袋是个生活好习惯。于是,她从衣服的胸前内袋里掏出个雪白的手帕。

  手帕里包了个硬硬的小物件。她狐疑地打开手帕来看,一眼认出了此物的来历。

  要不要向他示警?也有可能,是他早就发现了不妥,才借机将安置了发信器的外套放在自己这里?

  自小在黑衣组织里生活的宫野志保不介意将事情往最坏处去想。

  她闭了眼睛,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人的笑脸。

  她决定再将事情往好处去想。

  她说服了自己,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

  电话很快被赤井秀一接起。“早上好,志保。”

  “嗯。”宫野志保斟酌着说词。“你……你的……”说不定,他的身边还有监视的人。而且行动电话也非常容易被监听。思前想后,她还是决定改口,只问:“你现在……在哪里?”

  赤井秀一回答:“今天的天气好极了。我在沿着堤无津川晨跑。”

  宫野志保听见电话的那头传来有节奏的跑步声。“方便换我这边的路线吗?因为我也想跑步。”

  赤井秀一知道她找自己所为何事。

  昨夜,他看着她走进那公寓大门,看着她的房间灯光亮起又熄灭。他才驱车回自己的窝,猛地想起自己的衣服内袋还装着安室透送给自己的“小礼物”。

  东方的天边弥漫着霞气,虽不及夕阳那般璀璨浓郁,却有着清新雅致的韵味。

  远远地,那红色的身影向这边跑来,像一团热烈的火。红色连帽衫的帽子还戴着,几缕茶色短发让晨风吹拂着散落在少女的脸庞上,真是美极了。

  正是宫野志保,冲着他点了点头,当是打过了招呼,然后就安安静静地跟在他的身侧。

  赤井秀一微微一笑,稍稍地放慢脚步。“太阳快要升起了。”

  宫野志保靠近他,向他伸出手。

  他们的手轻轻地握在一起,只一会,很快就松开。

  白色手帕包了小物件,原原本本地让她送了回来。“谢谢你,志保。”

  “你果然早就发现了。还放在身上,准备当珍藏品吗?”宫野志保的脸庞上泛起一抹玩味的笑意。“还是你不小心忘记了,你的衣服里还放着这个麻烦的小东西?”

  赤井秀一仍在笑。“昨天下午拿着它研究了好一会,只能看出它既不是炸弹,也不是毒药。反正没危险,就随手放在口袋里了。”

  合着是自己白担心?宫野志保摇摇头,也笑了起来。“真被你打败了。”

  没事就好,对吧?

  此事就算了了。

  她在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驻足,翘首望向东方,负手而立。

  他顺从内心地跟着过去。

  最初的阳光,从一片浅玫瑰色的云层后面隐隐地浮起来,仿佛浅浅淡淡的一弯眉梢。少顷,阳光渐浓,云层好似被描画了金边。不知不觉间,阳光又悄悄地舒展了开来,闪烁着,跳跃着,似乎正被神秘的力量簇拥着向上飞起,令人无言地肃穆又令人由衷地欢喜。

  “真美呢!”宫野志保张开双臂,由衷地赞美。

  连帽衫的帽子悄然地滑落,她的茶色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弯弯的笑眼,那上扬的唇线……此时她的心情已经美妙到飞扬。

  ——是啊,美轮美奂!

  赤井秀一在心底赞美着。

  是赞美日出盛景,还是赞美身边的少女,只要他自己知道。

  然而这时光,太美也太快,好像一抹烟霞在呼吸之间就随着轻风飞散了。

  宫野志保指了个方向。“我从这边跑步回去。再见。”她挥挥手,道着别,“喂,那衣服,我就不还了哦!”

  赤井秀一的眉峰一挑:嗯?!

  “别这么小气嘛!”宫野志保倒着走了几步,说,“最多我回你个礼。”

  有礼收,好极了。

  “哦?什么礼?”赤井秀一饶有兴致。

  “我就将今天的太阳送给你!你要收好!”宫野志保调皮地一笑,话音一落,人已跑远,消失在晨曦里。

  嘿,宫野志保,你真是,漫不经心地就来了个大手笔。

  从此以后,以后再以后,只要一见到这样的朝阳,他都会想起你的。

  赤井秀一还是忘了件事。他忘了问她,会不会坚持晨跑,为了身体健康。

  白色手帕里多了张小纸条:这是组织为监控新人专门研发的定位装置,据说会在二十四小时之后自动消失。

  据说?!

  自动消失?!

  这到底是科技还是玄幻?

  黑衣组织的实力,既强大又诡异,令人匪夷所思。

  越是匪夷所思,越能震慑人心。

  赤井秀一坐在车里抽着烟,一根接着一根。

  要不要找安室透,一起欣赏这个会自动消失的“铃铛”,一起见证它怎么消失?

  阳光如此温暖,如此明媚。

  宫野志保逆光而立,触目之处皆是惨白一片的实验室。

  在她的鼻间萦绕不散的是84消毒水的味道,从那玻璃窗里透出的是紫外线除菌灯的光。

  ——这就是我所栖身着的世界。惨白的,黑暗的。我无从选择的生存方式。

  她微不可觉地皱了皱眉头,闭了闭眼眸,深呼吸三次。她收敛了多余的表情,美丽的脸孔冷漠疏离。这是她的保护色。

  助理加势动作麻利地为她端来一杯热咖啡,以及两只鼓鼓囊囊的文件袋。

  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安室透很忙。他要去完成他的N份工作。他还要忙里偷闲,挤出时间去关注那个既让他厌恶又让他感兴趣的那个危险男人。尽管忙得几乎是脚不着地,他依然风度翩翩、温文尔雅。

  时时刻刻地微笑是安室透的绝佳保护色。

  那个黑色长发的男人走进了他的视线。

  安室透温和地微笑着。“早啊,昨天看电影,可愉快吗?”

  “嗯……很好……多谢……”赤井秀一惜字如金。“你早。”

  两看两相厌,偏偏还能貌似友好。正是如今的赤井秀一与安室透。

  赤井秀一看上去比很多人都闲。他认为此时还是不太适宜主动请求组织任务。那个看上去亲切又友好的安室透,对自己的好奇心好像比以前更重。他决定用闲暇成为自己的保护色。

  宫野明美的短信准时地来了:早上好哦!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在学校一切都好。有时会很想念东都呢。另外,还请大君在公司时多照看一下志保哦。虽然志保说过,怕手机讯号会影响实验室设备,所以一进实验室就关机。但我就爱乱担心呢。还好大君也在那里。

  还好大君也在那里?

  那里,在哪里?

  就目前,他连她在哪上班都不配知道。

  赤井秀一自嘲地一笑,简短地回复:嗯。我会的。

  然后,他试着拨宫野志保的电话,果然提示已关机。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