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1.22、傀儡戏

  安室透像个好奇的少年,凑近他,问:“你在和女朋友打电话吗?看你的神情,你们的感情应该很好吧?”

  赤井秀一收起手机。“你这样不好。因为这是我的私事。”

  安室透依然微笑着。“听说在西方国家和人打招呼,只能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题,比如天气。绝不能问人家吃过饭没有,说是这样会触犯他人的隐私。你在国外也学会了这么划分领域吗?你这样不好。因为这里是东方。”

  “与此无关。”赤井秀一问,“有非我不可的事吗?”

  “当然有事。”安室透说,“马上会有行动。我和你,应该是同组呢。”

  “哦。”赤井秀一冷淡地应了一声。

  安室透笑说:“你可得重视一点,也别一味藏拙。我可听说,完不成任务目标的人只能去雪莉那里做志愿者哦。当然,你不用担心,你和雪莉关系不同。她们会照顾你的。”

  一向认为自己心胸不宽广的赤井秀一此时竟然不觉得安室的话是对自己的冒犯,还能当这是荣誉。“你说的对。和她关系越好,我就越应该努力,不使她们感到失望。不过,其实,我也挺想当志愿者的。”

  安室透不可思议地瞪着他,拂袖而去。

  这个男人岂会不明白黑衣组织的志愿者的真正含义?

  丫的,他太能装了!再不离他远一点,安室透怕自己挥拳向他的脸。

  谁知赤井秀一还跟上了他。“今天早上,我发现一个新奇的小东西。听说它会在24小时之内自动消失。时间应该还来得及吧?我们要不要一起见证奇迹?”

  “……”安室透这才想起,回收“铃铛”正是自己找他的正事之二。

  那个监控器怎么可能达成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消失?

  只是因为,负责安装的人不能被发现,负责回收的人也不能够被发现。

  就像现在,为了向上面表明自己切实地完成了任务,安室透会对上级说:我已经趁他不注意放上去了,回收工作还算顺利。他没问题,一切正常。

  什么叫做监控设备自动消失?

  这岂不是另一种层面的自动消失?

  黑衣组织将回收时间限定在二十四小时之内,无论被监控者走到哪里,监控者无孔不入,总能及时地、不被怀疑地找上门。

  这样的“消失”本质,不算玄机,却彰显着黑衣组织的情报机构的庞大与强大。

  实力往往比费心捏造的玄机更加值得敬畏,或者说,只有真正的实力才能够创造出令人敬畏的玄机。

  关于志愿者的资料足足两袋。

  那些所谓志愿者所签的协议看似走了正规程序;自己所主事的APTX系列也不在药品名单里。

  将那两袋资料粗略地浏览了一番之后,宫野志保暗暗地松了口气。

  那些是研究所里的正规药品资料,以及即将来试用这些药品的志愿者的资料。无一不详尽,每个志愿者的生活履历,包括家庭状况、教育程度、社会关系等,以及志愿者们的身体机能的测定值。

  研究所里的部分药品准备在人体上做最后的试验。如果试验结果无误,这些药品就将会被黑衣组织所辖的医药公司批量生产,大力度地向市场推广。

  再黑色的组织也需要可以摆得上台面的正当收益。

  宫野志保一只手按上了隐隐发胀的太阳穴,另一只手在桌面有节奏地轻叩。思索片刻,她打了个内线电话给外面的助理加势:“请上原教授来我的办公室。”

  加势恭敬地答:“是,我马上去通知。因为上原教授在五分钟之前进了无菌实验室,所以还请您稍等片刻。”

  进出无菌实验室必需花费功夫良多,更鞋、更衣、洗手、消毒等,一件也不能少。

  坐在办公室干等着人从里面出来,没什么实际意义。何况自己马上也得进那里。“那就不必了。我正好进去找他。”

  得知由自己主持研发的药物得到上司的首肯,即将做人体药物实验,一向以严肃面孔示人的上原教授的脸上浮现笑意。“好,好。”

  研究成果有机会被推广,这无疑是对研究人员最大的鼓舞。

  宫野志保明白他的喜悦。“上原教授。”她指着其中一组药品数据。“这里。这些数据需要更严谨的求证。我建议,这组药品还需要在动物身上做实验。”

  上原教授毕恭毕敬地点头致礼,向着比自己小了三十几岁的少女使用敬语。“是。劳您费心了!”

  宫野志保理所当然地接受这一切。

  因为她知道,他们更是向组织致以敬意。

  暂且关掉私人电话,在一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一群人围在一起。

  苏格兰威士忌斜叼着烟。“诸星和安室,我另有安排。其他人先熟悉一下手头现有的情报,自行分配好需要监控的目标,然后各就各位。”

  如果只是如此单纯的安排任务,实在没必要特意避开其他黑衣组织成员的。

  赤井秀一正坐在那安静地喝着罐装黑咖啡,闻言,就停顿了一下。别有深意么,他自认为不算苏格兰的亲信。

  安室透迎上苏格兰的目光,若有所思,随即微笑了一下。

  其他的人难免对这略显随性自主的指令有些不适应。因为,无论随性还是自主,都不适合出现在黑衣组织。

  “小行动而已,你们好好表现,千万别让组织失望。”苏格兰依旧轻描淡写。

  不敢不小心,不敢出纰漏。让黑衣组织失望的后果只会比传说中的和想像中的惨烈的总和来得更惨烈。每一个黑衣组织成员都应该有着类似的觉悟。

  苏格兰扬长而去。赤井秀一与安室透飞快地对视,不约而同地跟上。

  对黑衣组织而言,这次的规模是不算大任务,倒也不是手到擒来的小任务。

  某大型汽车制造公司研发出全新引擎技术。引擎是汽车的心脏。技术机密是制造公司的心脏。宝贵得如同心脏的,说什么也不会大大方方地摆在明处供游客组团来观赏。

  黑衣组织却知晓了它的存在。

  黑衣组织见是好的,于是就说,我要。

  被黑衣组织惦记上的,哪怕它藏在了世界上最坚固的堡垒之中,也不见得真正的安全。何况那个堡垒里早就藏下了黑衣组织的暗线。

  一般情况下,黑衣组织里执行这类任务有着如同流水线般的娴熟套路:广布眼线,选定任务目标;监视相关人物;确定主要目标人物;对目标人物进行各种引导,利诱或威逼,不拘一格。

  当然,黑衣组织仍会严密地监控着目标人物,不让其行为偏移组织预设的轨道。直到任务完成,黑衣组织再将与其有关的痕迹全部消抹而去。

  这些岂不是像极了一出出的傀儡戏

  台面上的是不由自主的傀儡。

  操纵的是拿工资干活的演员。

  至于幕后老板,只需要闷声收红利。

  最好是悄无声息地潜入,让人还没搞清楚状况,黑衣组织已得了手。

  但,这样的操作会牵扯到更多的人,苏格兰不喜欢。对苏格兰来说,被牵扯到的,越少越好。

  风和日丽好天气。

  宫野志保出了实验室,鬼使神差般地开了手机,试着拨打那个人的电话。那边已关机,看来,那个人已有任务在身。

  黑衣组织一向在看中了别人家的好东西之后,以各种方式去获取,且不容拒绝。也就是说,黑衣组织布置的任务通常是不干好事。

  她不希望那个人为了完成任务而变成狠辣无情的机器。

  她也不想那个人因为任务失败而被送到研究所当“志愿者”。

  她给自己的姐姐发送了邮件,只说自己在公司里一切都好,那个男人也混得不差。

  阳光稍嫌热烈了些,或许仅仅是对宫野志保而言的热烈。望向天空,她眯细了眼睛,想从天际找出一片云。

  “你在看什么?”突来的声音,明明是清脆的女声,偏在不自觉间地带了些令人不太舒服的质问。

  被打扰的年轻男助理有些不悦,瞬间又收起了所有心思,才转回头看着自己身后的女助理,语气仍然十分温和。“小田学姐,你好。我喝杯咖啡,顺便看会风景而已。一会就回实验室。”

  女助理笑了,笑声有些尖锐刺耳。“原来是顺便看会风景么?的确啊,你只能将她当成风景看看而已。至于别的什么心思,你不敢起。更何况,起了也没用。”

  男助理脸色微变,很快又若无其事,回以不诚恳的笑容。“你想多了。”

  女助理摇了摇头,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说:“你听说过琴酒和雪莉之间的事吗?”

  男助理迅速地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小田学姐,请问你是对琴酒有想法,还是对雪莉有看法?老师知道你竟然有这样的小心思吗?”

  他们的老师正是上原教授。

  上原教授对雪莉的恭敬,小田是看在眼里的。所以,当雪莉经过她的身边时,她就得向老师学习。这真叫小田有些不甘心。研究所里的女性本来就不多,小田对雪莉的态度显得尤其莫名其妙。不过,谁有闲心在乎呢?

  生活在地球上首屈一指的大都会,低头各扫门前雪,其实能算一种优良操守的。

  苏格兰迅速又简洁地给他们俩做好了安排。“每天早、中、晚,向我报告进度。如果报告中止,我就会认为你们出了状况。”

  赤井秀一简略地回答:“了解。”

  安室透笑着回答:“我不会让这种如果发生。”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目光从赤井秀一的身上掠过,略带了挑衅。

  苏格兰说:“马到成功!”

  赤井秀一默默地颔首。

  再资浅的菜鸟,也应该明白,苏格兰所说的“马到成功”,不是祝福,而是必须达成的任务目标。

  “嗡嗡”的蜂鸣声,是苏格兰的手机。

  见状,赤井秀一与安室透准备离开这里。

  苏格兰却是毫不避讳地接起电话:“哦……等等,他在……你自己和他说。”苏格兰哈哈地笑了开来。“诸星!”

  一定是她。

  赤井秀一笃定。

  “那我先告辞了。”安室透就退出了房间,轻轻地合上了门。

  赤井秀一从苏格兰的手上接过手机。“我是诸星。”

  “既然你正好在,我就正好提醒你。”电话那头,宫野志保的声音停顿了一会,才说,“你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出任务的时候保护好你自己。好好地完成任务就是对你自身最好的保护。”

  不好,赤井秀一的骨密度在降低,他的心脏在飘浮。“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你!”

  宫野志保说:“你不必谢我什么。再见,珍重。”

  赤井秀一想:看来安室透在那时所说的,极大概率是实情。若有黑衣组织成员在执行这次任务时出了差错,就会被送到雪莉那里做试药“志愿者”。

  他在临走前对苏格兰诚心地道谢。

  他认为,如果没有立场之差别,苏格兰威士忌就值得自己去诚心实意地结交。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