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34、现在的你很好

  一大早,富山制药,文件、仪器、电脑、成药和半成药等,一股脑地被装上卡车,在富山等人的注目礼之下呼啸而去。研究所的人员随即离开。赤井秀一的车在车队的最末,引擎已经在响,等副驾驶座上的宫野志保对富山说完最后一句客气话便一脚油门。

  “至今搞不懂富山老狐狸的逻辑,他的大脑太适合丰富我的数据库。”宫野志保说。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建议你分析那么无聊的标本。”赤井秀一轻笑。“对啦,志保,先把你的东西拿回家吧!”

  他指的是她原本放在陋室的棉被和基本生活用品。

  虽然新址那边没有油漆味,还是要多用活性炭,等甲酫检测数值正常。

  “可以啊!”宫野志保同意,“接下来……你有需要我配合的计划吧?”

  富山这边,赤井秀一还要放他们继续发酵;大岛她们被伊达和北川追踪着,野村的赢面还是可以的;门卫忽然见他们要搬,表现正常……

  “富山千金就轻易信了那虚构的遗嘱?”宫野志保觉得不可思议。

  “清水对桥本的解读还是有点跟脚的。”赤井秀一说,“可能因为清水的父亲和桥本有得一拼。富山光雅被带出来之后,对救她的恩人十分依赖——将她出卖到那里的、抓着她的手强摁指印的、囚禁她的都不是我们的人。从这一点看,是我们以德报怨。希望她脑子尚存。我也保留翻旧账的权利。”

  那次充当导火索的富山光雅非常讨厌,但更卑劣的人躲在她身后。那时她只与两个号码有过联络,一个是抛弃她的小仓,另一个号码已经被弃用,对面是一个陌生男声。若那次他们成功,她很可能被灭口。

  “在经过心理治疗之后,她想起一些童年旧事。”赤井秀一说。

  富山光雅的保姆是照顾过她母亲的老妇人,私下对她说,好看的男人靠不住,不要为男人掏心掏肺。在她上小学时,保姆被解雇了。

  宫野志保瞠目结舌,好一会,问:“所以她后来就专找小仓健那种?”

  赤井秀一说:“刚上初中时,和当时的小男友约会。小男友故意将她带进危险之地,偷偷逃跑。救她的是一群大学生……听她的描述,为首之人是伊达警官那一型。”

  宫野志保不禁摇头。“被收买了?可是,若将伊达警官比作活钟魁,小仓简直活小鬼。富山千金若是因为曾经帮助她的人像伊达警官,就专爱……就很离谱。我不是说伊达警官那一型长相的男人就交不到女朋友,而是他的身上更吸引人的应该是他的内在和精气神。

  她不认为没有共同语言的富山光雅和小仓能在一起这么久。

  赤井秀一说:“可能利用小仓,也可能是自保、求财、伺机报复她的父亲。那样的遗嘱,或许真的存在。以她现在的状况,那份遗嘱必须存在。这大概就是她表现得对此深信不疑的主要原因吧?”

  宫野志保说:“玫瑰曾经说,富山光雅有隐藏的性格。欸?大仙,你说她一直闹着不让老狐狸再婚,老狐狸还真就不再婚,有这必要吗?”

  有以下可能:一、老社长或富山的妻子留有真正的遗嘱,限制了富山;二、富山不想被别的女人攻略,得以分享财产;三、富山可能以别的身份有了别的妻儿。他对自己的姓氏还是在意的。

  大岛自称过“桥本”这个姓。

  但樱不像玫瑰那样自称“XX太太”。

  在地震之后的第二天,赤井秀一到理发店查探消息。他问店员,因为朋友对这位桥本小姐动了心,确定没结婚的吧?店员说,看着不像已婚,手上也没戴过婚戒的痕迹,就问她“小姐贵姓”,她答“桥本”。

  “无论大岛和富山是什么关系,对我们来说没有差别——除非大岛为富山生了个孩子,那我们对付他们时无疑更加棘手。”赤井秀一说。

  “你怕小孩子?”宫野志保笑问。

  “对,我怕极了。”赤井秀一笑答,“我对小孩子……往往束手无策。我……不止一次地吓哭过小孩。就……看着我就哭,哄也哄不好,猜也猜不着。还好你不是这样的。我真幸运!”

  遇到她是他的幸运,可以这样理解吗?

  宫野志保瞥他。“以后……我等着看你带娃。”

  赤井秀一的笑容加大,炫目极了。“你慢慢等吧。不过我想,我只是不想应付别人家的小孩吧?自己家的小孩子,总得耐心一点的,也会严厉一点的,不能纵着他哭闹……你也算是我家的小孩啦,能为我以后的奶爸生活累积经验吧?就是你太省心。以后我的小孩极有可能没你好带。”

  宫野志保沉默片刻,目光晦涩,仍笑了笑。“我哪省心?”

  赤井秀一说:“哪都省心。我确定,若你和现在的你反着来,我就怕了你,掉头就跑。”

  “这种无谓的改变,不需要。”宫野志保说。

  “对,现在的你很好。”赤井秀一说。

  到了她的住处,先在客厅放下东西,他将她的毛巾等往洗手间送。

  “以前的食堂员工没跟去富山制药,现在能回来吗?”赤井秀一问。

  “不知道。应该不能……不用。组织会安排的。明后天能到吧?”宫野志保拿了抹布到阳台擦栏杆,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便侧过身,见他已经抱着拆了被套的薄被过来,便微微一笑。

  ——我还没说什么,他就知道我想做什么。

  “今天的阳光一般般,下午可能要早点收被子。志保,午饭怎么安排?”赤井秀一比较关心这个。

  “才几点?早着呢!”宫野志保回到客厅,见床垫也拆了套,就抱上换下的单子。他给打开滚筒洗手机的侧盖,然后拿着床垫走向阳台。她翻着脏衣篮,想找一两样可以一起洗的衣服。“嗯?你刚才说的是他们啊!”

  将“我们”和“他们”区分得这么清楚的她取悦了赤井秀一。“我还没去过新的研究所。那边应该也不繁华?”

  怕他听不清,宫野志保的声音就略提高了些。“是挺偏的。但今天没有实验任务,他们可以分批到外面吃饭。我们中午就煮点米饭搭配昨天的炖牛肉。”说着,她笑了。“诶,要是明后天研究所的后勤还没跟上,我就自己承包,你还会来帮我的吧?大锅菜好像也不难。”

  “可以,当然可以。”赤井秀一答应着,“现在有自动炒菜机,我看操作不难、价格也不贵。”

  下午,后勤人员已经到位,在全新的环境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隔天早晨,厨房用具等几乎到位;

  第三天,员工餐厅里已经提供现磨现煮的意式浓缩咖啡……

  老乌鸦的资本雄厚,拥有的产业几乎涉及了社会的方方面面。

  赤井秀一知道自己不能停,因为不想使自己与老乌鸦之间的差距更加悬殊。帮她全方位安排过新研究所的警卫秩序之后,他便到她的办公室找她告别。

  “不确定多久能回来?”宫野志保讶异极了。

  赤井秀一说:“是啊!可能就两三天,可能十天半个月。这边就交给他们吧!我说的‘他们’,包括方片。我不在东都的时候,他会及时向你提供帮助的。你放心,我还得起他的人情。如果碰到与组织无关的麻烦事件,你就打电话给伊达警官。一会我把他的联系方式找给你。”

  警民一家亲!

  宫野志保“扑哧”一声笑。

  “关键时刻你要舍得向优秀警官求助。还有你的房租,快到期了吧?找房子这种事情还是自己操心的好。要么你有空的时候自己去找,要么等我忙完这一阵。”赤井秀一往外走着。

  宫野志保自动自发地跟着。

  打开门时,窗与门之间的气流瞬间从簪花小楷变成狂野草书,他的头发扬起了。她鬼使神差地伸手接他的一缕头发,距离这么近,果然没有失手,还差点就一把握上。他回头得及时,假装没瞧见她往身后藏手。

  赤井秀一的胆子一向比她大,她不敢的,他全敢,熟稔地摸了摸她的发顶。“再见啦,小妹妹。”

  宫野志保假装生气,可惜眉难横、眼难圆、唇角难以下压,为免露馅,赶紧低头,眼睫如小扇忽啦忽啦。听着他的脚步声渐远,她移步门边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她赶紧转回室内,甩上门,匆匆来到窗前等他经过,左手将窗帘往一旁扯,右手按上窗玻璃。她的手何时有的汗意,竟在玻璃上留了指印。她抽过一张纸巾,突然不敢擦拭,惟怕他正巧回头瞧见擦玻璃的自己,还道自己正向他招手。

  这时他出现了,也往她这边瞧了。

  她却贴墙躲了,心跳如欢畅的快三步,旋到几乎晕眩又美妙到飞扬,不知舞了多少圈,当节奏平复时方觉早已热汗淋漓。

  真的喜欢了一个人,即使觉得不应该去喜欢,可是,说不喜欢就不喜欢,有谁做得到呢?

  希望他早日平安回来,希望自己可以真的当他是兄长。宫野志保无法对他视而不见,也不想对他作怪吓他远离,只能继续相信再多些相处之后自己能学会以真正的平常心待他。

  她又去了实验室。

  遇事不决,多做实验。

  只是一连好些天,她获取的数据相当曲折离奇,高来低去的统计曲线快赶得上被他弄乱的心率。

  作者:因情生惑、难以自决,关于这种不科学的事,做再多的科学实验,有何用呢?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