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2.28、疑孕

  未成年的雪莉在黑衣组织里的地位独一无二、至关重要,苏格兰他们不可能不尝试着争取。然而,雪莉的姐姐已经被莱伊掌控。莱伊还一有时间就往雪莉身边凑,像极了心思叵测的萝莉控。

  ——早知今日……以阿零的性格,必然不肯追求雪莉的姐姐的。

  ——何况阿零特征明显,降谷家离艾莲娜的小诊所着实不远,绝不能被黑衣组织的人注意上。阿零与宫野明美保持朋友关系,最为合适,一旦过近,容易带来倾巢危险。

  不能把Rye逼急了。

  双方各退一步,不涉家人。

  “最近忙什么呢?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苏格兰大大方方地向他抛出问句。

  “家里出了点事。最近我就中部、关东两头跑。”赤井秀一痛快地、笼统地回答。

  “要是有我能帮得上的事,你们不要客气。”苏格兰笑问,“中部?长野?”

  赤井秀一确定最近身后没人跟着,遂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我猜中了?”苏格兰微讶,又微微一笑。

  他本是长野人士,在父母双亡之后,由东都的亲戚收养。

  他的亲生哥哥就是长野的诸伏警官。

  他怀念长野的风和景、水和土。

  “因为……组织山梨研究所的位置,离长野很近……我还听说,雪莉的父母在长野工作过。”苏格兰轻巧地编着,“真好奇啊!刚才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啊?”

  “没什么。”赤井秀一颇有主人翁精神,见她似乎有起身招待来客的准备,就对苏格兰说,“你想喝咖啡吗?自己动手。”

  “没什么,就是我的头发乱了,他提醒我整理整理。”宫野志保坐了回去,既坦坦荡荡又别别扭扭地给出这加工过的答案。

  苏格兰看了看开在那里的窗户,往上提了提毛衣的衣领。他转到柜前找杯子,还真准备自己泡咖啡,笑问:“这风也不大。小姑娘,你的头发……怎么弄乱的哦?”

  “还能怎么着?”宫野志保叹道,“就做题呗!今天遇上的题,就像史诗级悬案!”

  苏格兰笑说:“悬案还能史诗?不过是诡计罢了!”

  宫野志保说:“文豪!请您别抠字眼!”

  赤井秀一说:“我猜他的意思是,这一题可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大气、宏伟。志保,会不会是这残页上的数据本来就有问题?像误差值的允许范围、书写错误……都有可能的吧?”

  苏格兰笑着点点头。“我就是这个意思。”

  宫野志保说:“是很有可能。我也知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把其他的可能性一个个地试过去……”

  赤井秀一心中微凛:若真的存在那个问题,她做事向来认真负责,一定能很快发现的。既然拖延不了,我就主动向她说明吧,或许还能博一博她的信任和好感。是的,我必须要说的,还能让她稍微明白自身的处境。

  宫野志保问:“欸?苏格兰,你今天过来有什么事?”

  苏格兰说:“上次领的药,本来还没用完。有个下雨天,碰到个不长眼的贼。架是打赢了,药也掉水坑了,只能重新领取了……啊,想起件事,别人拜托我问一问的。雪莉,你这里还招人吗?”

  ——雪莉可不像Rye的亲妹妹那么单纯可爱,来一段音乐就可以接近。但为了继续接近雪莉……我总不能扮演萝莉控吧?

  宫野志保眯细了眼睛,又粲然一笑。“真正的人才,永远都缺。你要介绍人过来吗?可以啊,我随时安排面试。”

  “到时候你再看合不合适。”苏格兰说,“Rye,你手边那张……”

  赤井秀一将资料放回她的手边,说:“隔行如隔山。我就看懂一小段:X年X月X日X时,X地X男子年满120周岁。经调查确认,此人年仅四十,扮演长寿者是为造势、广收信徒、卖气功讲座。”

  “……”宫野志保微微一笑,说,“装神弄鬼。”

  苏格兰赞同地说:“当计算机、数据库、人口普查、骨龄测定等有机结合,这样的‘神仙’将越来越少。”

  等苏格兰离开,宫野志保终于忍不住了,指着赤井秀一笑:“你这神棍!就你的嘴,你以后一定能活够500岁!”

  他原先对苏格兰转述的那一小段文件内容,与文件本身没有半点关系。他拿过去看的那一页纸,其实是用猫做的APTX药物实验纪录。

  她的母亲极爱猫。

  她的母亲也免不了杀死猫。

  “谢谢志保不拆穿。”赤井秀一帮着整理桌上的文件。“志保,数据出现大偏差,我认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人为篡改。尤其这种残页,经了火、落了灰……被改动的部分,很难发现。”

  宫野志保皱了皱眉,往门口看了看,轻声地问:“你为什么这么说?一般来说,另两个的可能性更大。”

  赤井秀一说:“我是看不太懂数据,但我看得出字迹的差异。有一页笔迹,显得尤其沉滞。你姐姐说过,你妈妈养的那只虎皮猫是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你妈妈喜欢猫。而那张,正是用猫得来的数据。”

  宫野志保听得越发不解。

  赤井秀一向她招招手。“过来。”

  宫野志保迟疑片刻,试着靠近他一些。

  赤井秀一微微一笑,也靠过去一些,轻声地说:“那只虎皮猫是母猫,对着疑似大明星的黑衣女人格外凶悍。它在山内宅生过一窝小猫,后来被装进猫笼里带走了。别的邻居说,猫的左前爪子上有伤疤,有辆车上好像有大明星。”

  宫野志保的秀眉微皱,说:“这能说明什么?”

  “你的父母到山梨之前,的确是在长野工作,靠近石川。”赤井秀一说,“我根据你姐姐的回忆、老相册里的背景,还有火灾信息分析得出的推论。如今已经得到证实……在长野那边,也有过一场火灾。火灾当天,你的父母带着你姐姐回了一趟东都,第二天去的山梨。”

  宫野志保问:“这和数据……有关?”

  赤井秀一说:“我不确定。志保,我先把我这些天了解到的情况说一说,我们一起分析分析?”

  待她点头,他没再说话,从她的笔筒里拿过一支笔,又从她的便笺本上撕下一页纸,写道:莎朗.温亚德疑似在孕早期(不显怀、有孕吐)使用APTX4869。

  他将字条亮给她看。

  他紧盯她的脸庞。

  她好似被一下子丢在严冬,瞳孔因震惊而放大,没一会,眼睛闭上了,双手因为害怕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而紧紧按住嘴,牙齿仍然在快频率地磕动着,“咯咯”直响。她的肩、背、腿……无一不在颤栗不安。好一会,捂着嘴的双手放了下来,她改为交叉抚上双臂。尽管身上穿着不薄的外衣,她依然觉得浑身已经起了鸡皮疙瘩。

  赤井秀一给她端了杯温水,又拍了拍她的肩。

  宫野志保想对他挤出笑意。“在调查方面,你能算专家吧?”

  赤井秀一说:“毫无实质证据,但是,大明星的行程,基本可以对上。志保,我先回了你那里的。你姐姐希望你早点下班。可我看你现在的模样……志保,你正在推算的那一页和刚才我拿过的来自猫的数据,日期相近的吧?你的那一页,在时间上更早一些,是不是?”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

  “只按那个可能验算一次,还是明天再说?”赤井秀一问。

  “就你说的这种情形……不把它算完,今天都别想好好睡。”宫野志保叹道,“你再等等我。”

  他当然会等她,因为这就是他今天跑过来的最重要的目的。

  他还自动自发地为她望风。

  当她终于演算完今日份数据,一时面如死灰。他递上一片巧克力,以及换上的温开水。她木然地拆出巧克力,塞进嘴里,双手捧上杯子。他收拾掉巧克力的包装纸,又收拾着桌面上散落的文件、草稿纸等。

  收拾妥当,他先带她去了他的安全屋。

  他从内袋拿出那些纸张,又从外袋拿出打火机,“啪”一声,点着火。

  白瓷洗手盆内,那些纸张燃烧着。火焰赤红,扭着热舞,不一会,纸张变成黑灰,瘫在盆底。

  “剩下的事归你自己做。”赤井秀一向她打着“请”的手势。

  宫野志保莞尔一笑,打开水龙头。黑乎乎的纸灰瞬间被水柱冲散,又被卷入下水道。

  “最近你真就关东、中部两头跑了。”她见他的眼圈又深了几分,不由心疼,赶紧避开目光。“怎么会想到查这些的?”

  赤井秀一说:“确定贝尔摩德就是影后金苹果之后,我越想越好奇。即使现在不能动她,我想,就当防止她再次发疯,至少要弄明白她的雷区所在。然而,他们说,是你的父母骗她APTX4869是永葆青春的神药,她侥幸没死,从此恨毒了你的父母。更奇怪的是,那张试药名单上几乎都是名人,却没有莎朗的名字。”

  宫野志保说:“我的父母……那时候,组织还没有建立电子数据库。那些书面资料……做那张试药名单的人是贝尔摩德的超级粉丝吗?”

  赤井秀一说:“就凭贝尔摩德的演技、易容、变声,虚构一些粉丝为自己做事,也不难的。志保,我猜,资料残页的原件,现在应该是由老板亲自保管的吧?贝尔摩德动不了原件,也动不了你手上的扫描件,电子数据库方面还是好插手的。还有,贝尔摩德曾经与老板……关系非同一般,凭的什么?”

  智慧、野心、美貌?

  如今的莎朗,偶尔出现在人前,一脸老态。

  “莎朗无疑是靠脸起家的。从克丽丝的年纪来推算,似乎莎朗是在百老汇以金苹果这一角色走红之后就怀孕的。大明星的行程,只要有心,就不难挖。那一年,莎朗大半时间在日本,得多么擅长见缝插针才能挤出足够的时间,秘密地、亲自地怀孕、生女?而那一年,多利羊还未出世。”赤井秀一说。

  “你是说,克丽丝不是她的女儿?”宫野志保惊问。

  “极有可能,但没有证据。先不说这个。”赤井秀一说,“志保,不管怎么看,即使药物没成功,如今看起来好端端的她,也没必要那么恨吧?我怀疑,她失去的,是别的。

  宫野志保感觉脑子要炸裂,不知不觉地放软了声线:“请你直接讲述你认为的事情经过吧!”

  赤井秀一深深地看着她,忽而一笑,扯着她的衣袖就往客厅带。“我们不要站在洗手间说话吧!”

评论(4)

热度(3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