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2.25、还好我不贪心

  苏格兰姗姗而来,见了他,显得有些意外。“好久不见!”

  赤井秀一点头致意。“好久不见!”

  “约雪莉共进晚餐吗?”苏格兰的指间夹了一支未点燃的香烟,对他和煦友好地微笑着。“我猜得没错吧?”

  赤井秀一对此甚为坦然。“更准确地说,我是来……接她回家,让她烧饭的。”

  苏格兰哈哈地笑了一阵。“我还没找到地方解决晚餐呢。我想,雪莉的厨艺一定相当不错。因为她有着一双精准的手嘛。”

  赤井秀一甚为认同。“嗯……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她每次做菜,调料也好,火候也好,还有份量,控制得分毫不差呢。那认真的模样,简直是在做精准的实验,真不愧是天才科学家。”

  “精准的比喻。”苏格兰说。

  门口传来“嗯哼”的鼻音,重重的,带着明显的不满。“真是抱歉啊,我只会照本宣科地做出一些没创造力、没想像力的菜肴。幸好仍有自知之明,就不邀请两位光临寒舍蹭饭了。”

  苏格兰故作惊讶。“啊,充满创造力和想像力的菜肴?那还能吃吗?”

  赤井秀一严肃地回答:“能吃。只是……往往不好吃。”

  此言一出,室内顿时静默一片。

  稍后,苏格兰霍然大笑。“据我所知,莱伊君一向充满创造力和想像力。”

  宫野志保极快地瞟了赤井秀一一眼,掩着嘴打哈欠顺便偷笑。“精准的推论。”

  厨艺被吐槽,赤井秀一才没有一星半点的难为情。“……我说,你蹭饭,得找她。”

  苏格兰却摆摆手。“改天再蹭吧。想起来,还有点事情,想约波本君。”

  赤井秀一瞬间精神一抖擞。“波本?”

  宫野志保饶有兴致地凑热闹。“诶!你最喜欢的酒!”

  赤井秀一瞥见她的弯弯笑眼,凭着奇怪的本能,果断拖苏格兰下水。“其实我还非常喜欢苏格兰威士忌。程度不相上下。”

  苏格兰:“……”

  啪啦、啪啦……风雨来敲窗。

  “又下雨了。”苏格兰将香烟放回烟盒,温温地一笑。“你的助理对我说,现在你的研究所全场禁烟。你什么时候订的规矩啊?我想在这里多坐一会都身心难受。”

  “当然是我成为雪莉的时候,为自己立了这条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规矩,天经地义。”宫野志保说,“你都得算稀客了。今天到这边,不只是叙旧的吧?”

  “一半一半。”苏格兰从衣袋里摸出一张纸递出。“我需要几样药,以备不时之需。”

  宫野志保接过那张清单,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全是些常规药品,没问题。”

  苏格兰笑言:“功效独到的非常规药品,我也想领的,只要你给方便。”

  宫野志保也笑着,拒绝:“抱歉,因为我也不方便,所以给不起你要的方便。”

  苏格兰笑问:“啊,怎么不方便?”

  宫野志保笑说:“没有什么复杂的弯弯绕绕。如果药品试验完全成功,就可以自动划分为常规药品,不会不方便。”不等苏格兰的回应,她抬脚出办公室。“马上安排,你们稍坐。”

  是秋,秋雨冷冷。

  “一场秋雨一场寒。”苏格兰有感而发,“真快啊……”

  “唔……秋天来了,冬天也就不远。”虚应了一句,赤井秀一抄走她的办公桌上的报纸。

  苏格兰笑问:“看你刚才的神情,关于波本君的,你还不知道吗?”

  赤井秀一的视线没有从报纸上离开,只“哦”了一声,表示自己有在听。

  苏格兰不卖关子。“有好些天了吧!一拿到代号,波本君说,这是天大的好消息,必须亲自向重要的人告知。我问他要找谁,他说,除了我这个合作过几回的搭档,还要感谢你这位给他前进动力的好对手。”

  ——啊,安室,你那时已经是波本,居然还冒用我的代号?

  ——啊,波本君,原来你已经可以自由出入这里,那么,希望你永远不要对这里感兴趣!

  赤井秀一放下报纸,略显吃惊地望着苏格兰,随即眼帘半垂,沉吟片刻,从容而笑,显得风度极佳。“多谢告知。原来我对波本君来说……其实不重要。我非常荣幸。”

  “怎么会?”苏格兰笑说。

  “怎么不会?昨天我还和他见过两次面。”赤井秀一说。

  从山梨回东都的那天夜里,安室透的确有向他发出邀请。他果断拒绝了,理由是:宅着呢。除非来上一件不立即执行就可能会饿死街头的重要工作,否则就绝不出门。

  再后来,就在她进了浴室的时候,他见外头风狂雨急,便去阳台搬花。从楼下的黑糊糊的树影丛丛里,隐隐约约地透出一辆白色轿车的车身,像是某种适合男女约会去看的、看了会尖叫着拥抱的片子里的飘,乍一看还怪瘆人的。他迅速闪避到墙边,继续观察,结果在另几处又瞧见了几辆疑似白色马自达的轿车。他想了想,下了楼,小心地查探一番,却是无果。

  看似草木皆兵、杯弓蛇影,说来颇觉好笑。实在是因为,他知道,安室透就是潜藏在自己身侧的野狼,一定会扑上来撕咬的,只是不知道对方会在今天还是明天、后天露出獠牙。他理会,或者不理会,都煎熬得慌。

  可他必须沉着。

  纵然不小心被野狼撕去一块血肉,也有信心搏上一搏的。反正他也非食素之辈,绝不令来犯的野狼全身而退。

  因为,软肋。

  赤井秀一不动声色地一笑。

  假如自己当时只是搬盆花,会将头发和外衣淋湿一大片么?

  不过,撞见了赤着上身的自己的她,腮畔布满了嫣红的霞彩,还久久不褪,真是美不胜收——少女的自然的脸红,不愧是最性感得要命的胭脂。

  也许是因为心虚的缘故,赤井秀一竟然觉得一向心思缜密、眼光毒辣的苏格兰说不定就会撞破自己对她的心思。或许,将手中的报纸竖得更高一些以遮住自己的脸,会更有安全感吧?当然,这样一来,也有可能反而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宫野志保很快拿着一袋药回来了。

  苏格兰将到手的药品快速地查看一番,起身告辞:“我走了。两位,再会。”

  赤井秀一从报纸里抬起脸,颇为客气地对苏格兰说:“再会。”

  宫野志保懒懒地挥了下手。“慢走不送,欢迎再来。”

  “好。”苏格兰微笑,很快离开。

  赤井秀一走到她面前,催促:“天才科学家,你还要多久才能下班?”

  “快了快了!再等六千秒就好!”宫野志保敷衍地回应着,忽然失神。

  见她的眼睛失了焦距,赤井秀一不客气地伸出手掌,在她的眼前晃了又晃。

  她瞪他一眼,坐到办公桌前,才正经地回答:“再做一题,我就下班。时间不确定,你想等就等。”

  赤井秀一说:“那我当然等你。区区一小题,你还不是手到擒来?”

  宫野志保摇摇头,更正:“大题。”然后,她叹一声,说:“我刚才在想……我不是科学家……只是做题家。”

  赤井秀一问:“有区别吗?你本来就是做科研课题的专家。”

  宫野志保说:“我想,有的。”

  赤井秀一说:“哦,算有吧。提出猜想是由上而下,人心求证是由下而上,都非常重要。现在你在做你父母给你留的题,以后你可以自己给自己出题。这么说来,我也是做题家。专业跟你不同。”

  宫野志保笑了起来:我喜欢和他说说话,我只能跟他说说话。还好我不贪心。

  她开始演算手里的数据。他问她的助理讨要了客用杯子,亲自打开她的咖啡罐。他还时不时地往她那边看,无言地催促着。

  许久,宫野志保收拾着东西。“早跟你说了,你非要等。”

  “民以食为天。”赤井秀一说,“等待,值得。”

  宫野志保说:“你的智商不是负值,稍微控制一下你的那些过剩的创造力和想像力,多练几次手,你可以做出能入口的饭菜的。那天的粥不是很好吗?”

  赤井秀一毫无愧疚地说:“算啦,我懒,不想学了。”

  闻言,宫野志保几欲抓狂。“喂!”

  “懒人有懒福嘛。既然我的身边已经有大厨,我就做我所擅长的美食品鉴好啦。”见她犹在原地愤愤然,赤井秀一低低一笑,随手将报纸卷成长筒状,往她的前额轻轻一敲。“回家吧,宫野大厨。”

  一秒、两秒、三秒,他手上的报纸被反应过来的她夺了去,杀气腾腾地抡了起来。

  赤井秀一已经乐滋滋地做好了被她反敲几记的准备,甚至贴心地低了头,好让她敲得更顺手一些。

  能让一向沉静、安静、冷静的她像普通少女那样明显地流露情绪,赤井秀一极是得意。如果还能让她更加畅快生动地炸毛,他会在她面前更加地不吝表现自己的得意。就算为此再受些“皮肉之苦”,重要吗?

  可惜苏格兰临走时没有顺手为他们带上门,真是太不贴心了。门外来了她的助理,见这番情形着实诡异,脚步不敢再前进,竟也忘了往后退。

评论(3)
热度(17)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