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泠

2.17、大哥哥、小妹妹

  谜题一直悬在那里,如是云遮雾绕的万仞之巅。连做梦都盼着必须解开谜题的笨小孩,一直在山脚下磕磕绊绊、兜兜转转,不得其门而入。终于在某一天,笨小孩机缘巧合地摸索到一条入山的野径,处心积虑地攀爬而上,不出所料地遭遇了荆棘、落石、毒虫、猛兽、暴风雨等等,始终举步维艰。

  赤井秀一没再问镜子的事,因为认为这面镜子对宫野明美而言只是母亲的遗物。

  再说,谜面已经看到了,密钥还没影踪。

  他又见以前他送的那一瓶香水。已经这么久了,香水瓶中的液面却是几乎没有变浅。

  “你很少用这个。”赤井秀一说。

  宫野明美正好拿毛巾盖上脸,轻声地回答:“出去的时候会用一些。我很喜欢的。”

  赤井秀一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沙发,唇角一翘,心想,既然她睡得这么香。“我从外面带了点早餐,就怕不对你们的胃口。这样吧,时间还早,你来教,简单好上手的、清淡易消化的。”

  煮粥,不难;煮好粥,不易。尤其在这极简约厨房——她这边的厨具虽然比他那边多了好几样,总体来说还是不太够用的。

  电饭煲坐水下米,煮开关火,自然放温。在等粥降温的时间里,赤井秀一试着拌了个小菜。打开电饭煲,他将粥水转入雪平锅用最小的火继续熬煮,右手还酷酷地插在裤兜里,左手执长勺一柄不时地搅拌着。

  宫野志保在温馨馥郁的粥香之中醒来。“呀,我睡过头了。”她伸着大懒腰。“好香啊,姐姐……咦?”

  赤井秀一勾唇一笑。

  看清厨房里的身影是他之后,宫野志保竟然显得小手小脚了起来,只恨自己不能将身体像猫咪那样缩成一团以便骨碌碌地溜走。逃似地躲进了房间,她关上房门,换掉睡衣。

  听得她的姐姐在阳台上打电话,声音压得比较低。非礼勿听,宫野志保转去洗漱。待她梳洗完毕时,粥也就绪。

  赤井秀一先盛了一碗,捧心似的捧到餐桌上,又招呼她:“小妹妹,过来,尝尝。”

  这是自己的第一件可以拿出手的作品啊。原来,一直将一日三餐当作任务来执行的他,吃惯各种英式黑暗料理和美式快餐的他,可以心甘情愿地守着一锅米粥。只是,这些合不合她的口味呢?

  他有点紧张。

  他认为,不紧张才是可耻的。

  “无处不在的神灵啊,请赐予我足够的勇气。”宫野志保似模似样地合十祷告之后,以勺子尖从边上刮了点米粥小心地送入口中,顿时眼睛一亮又享受地眯起,嘴角浮现出一缕极轻极浅的笑意,却是说,“不是黑暗料理哦。姐姐,我试验过了,可以放心食用。”

  赤井秀一:“……”

  宫野明美笑说:“什么呀,明明看着就很好喝的样子啊!”

  粥还是有些烫,宫野志保以勺子在碗里搅拌了几下。“啊,忘了告诉你们了,冰箱冷冻室里有冻着一袋米。”

  “冻着米做什么呢?”宫野明美好奇地询问。

  着急着喝粥的宫野志保被烫到了,“呜呼呼”地叫了几声,直呼气,小手还往嘴边扇着风。

  宫野明美见状就笑。“哎呦,慢点,慢点啊。这么急做什么?”

  赤井秀一在一旁看得呆了呆。她的这番接近普通少女的情态着实难得一见。尔后一笑,他将桌角的温水往她的手边送了送。

  “今天的工作安排有点满,就想着早点去实验室。争取早去早回嘛。”宫野志保端起水杯抿了抿。“那包米,是洗干净沥干再冻的。米的结构看似完整,其实已经粉碎了,很容易煮熟。节约时间嘛,有时候真……调再多闹钟也没有用的。”

  “原来是这样啊!学到个生活小窍门。”宫野明美笑说。

  宫野志保笑了笑,拿勺子从碗边划着喝。早餐一结束,她匆匆出门。

  赤井秀一当仁不让地表示愿意充当她的司机。

  “大哥哥,你开快点!”一上车,宫野志保就开始催。

  赤井秀一被这一声“大哥哥”给震惊得不轻。“怎么突然叫我这个?这么郑重做什么?”

  “尊称而已……早上你还叫我‘小妹妹’……如果你想听我叫你别的尊称,等到你们结婚之后再说。”宫野志保说。

  ——这次能够划清界限吧?

  ——这算划清界限吧?

  “……”赤井秀一表示,“别叫尊称,也不需要敬语。坐好。我尽快,在不引来交警的前提之下。”

  今天的车速在宫野志保看来依然规矩得离谱。下车的时候,她忽而盯着他,说:“我想当姐姐的伴娘,真的。”

  “……”赤井秀一对她挤出笑。“嗯……真的……”

  宫野志保像是终于放下心事,又像是强行压下心事。

  赤井秀一心想:应该怎么和宫野明美理一理、谈一谈呢?

  这瓶香水价格不菲,普通的花果香型,香氛干净甜美,物语与爱情无关。

  住处只剩下宫野明美一个人。她去了卧室,打开电脑,先收发邮件,再浏览了常逛的网站,顺便搜索了那瓶香水的品牌故事,于是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不由地当即愣在那里,久久才缓过神来。

  难道说,他仍然只当自己是普通朋友?

  可也不像。如果只是普通朋友,他怎么会为自己做这么多?

  可能,只是他买错了?也可能,是他根本没有在意这种细枝末节?

  对,对,男生嘛,相较于女生而言,终究粗枝大叶了一些,太不浪漫了些。

  然而宫野明美并没有因为找到这“合乎情理”的解释而真正地安心,努力地微笑起来,将手心的香水瓶子攥得紧而又紧,似乎这是她的一往无前的勇气。

  身后传来细微的脚步声。

  背后有人?!谁?

  惊疑不定的宫野明美顿时背脊一僵,猛地回头,一看清来人,心神稍定,又扬起明媚的笑脸:“大君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啊,志保建议我开快车,今天赶时间。”熟门熟路加超新跑车再加顶级车技,即使赤井秀一有所保留,车速又能慢到哪去呢?

  宫野明美对此甚为歉然。“这些日子,真是麻烦大君了。”

  “别这么说。你的手还需要养些时日才能恢复。”赤井秀一说,“一会我有点事情要处理。可以确定中午之前能够回来这里。我说,你一个人,可以吗?或者,你要是想出去的话,我可以先送你。早上我有隐约地听到你讲电话。”

  还说着话,他已经进了厨房,系上围裙,开始收拾,始终目不斜视,显得有条不紊。

  似乎,会一直如此吗,什么也不发生,哪怕这屋里只有他们俩?

  “今天不出去的。就看看书。您忙吧。”宫野明美说。

  “有难以应对的事情的时候,请及时打电话找我。另外,你……称呼我的时候,我想……还是随意一些吧?”赤井秀一说。

  宫野明美答应得极快,但仅仅是口头答应。对他的敬,对他的爱,已成习惯,恐怕已深入骨髓。

  午休时间宫野志保打来电话时,赤井秀一已收拾好食盒正准备出门。“先去还餐具。”

  宫野志保说:“早上你煮的粥很好呀,火候正好、绵软香甜。你不是学不会下厨,就不能再向我的姐姐学着点?”

  “你姐姐教的是你喜欢的口味。而且脚还没好利索。”赤井秀一说,“晚上早点回来,你来教我。我保证,我会是好学生的。”

  他没觉得她会答应。她却一口应下了,不一会发了邮件过来,向他说了淘几杯米、放多少水、米得浸多久、冷冻室的什么材料得先拿出来、水果怎么洗、蔬菜怎么切之类。

  傍晚的时候,她仅仅比他晚了一刻钟回来。米饭已经在煮,菜已经洗干净。见她回来,他才开始切菜。她听着他制造的切菜声沙沙而作,看着粗细均匀的菜丝在案板上快速成堆,便赶紧找了洋葱殷勤地递上,然后捧着手机随时准备拍视频。她连视频的名称都想好了,就叫“若临死之前让你流泪,葱生值哭了!”

  将洋葱一抛一接,赤井秀一看着她,要笑不笑。

  “你们在做什么呢?”从房间出来见到这一幕,宫野明美好奇地问,“拍美食视频吗?”

  “对呀,你的男朋友刀法精湛,特别具有观赏性。接下来,他要挑战洋葱哦~”宫野志保煞有介事地说着,还先笑为敬。“这边建议咬根筷子再动手哦~拍摄效果会更好哦~”

  赤井秀一转身出了厨房,从沙发背上拿起外套,又从衣袋里取出墨镜戴上。

  “……”宫野志保悻悻地收起拍视频的心思,心有不甘地吐槽他,“在这种阴雨天还随身携带墨镜……阁下是嫌眼圈不够明显不够黑吗?”

  洋葱迅速成丝,赤井秀一没有落泪,酷酷地让到一边。

  宫野志保先炒洋葱,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

  “志保,杉山彻也的电话!”宫野明美喊她。

  赤井秀一赶紧接过她手中的锅铲,自我感觉良好地左一拌右一翻。奈何洋葱还是极不给力地糊了,颇有黯然销魂之态。现在怎么办,加水还是翻锅,啊,为什么不直接关火?

  接完电话回来的宫野志保倚着门框,似笑非笑,为他隔两秒鼓一下掌,然后虎着脸,将赔笑的他撵出厨房。

  宫野明美在用手机听歌,见他过去,便按了暂停,摘了半边耳机。“大君……这是一首老歌。我的妈妈非常喜欢。”

  “是吗?”赤井秀一说,“我也想听一听了。”

  宫野明美递过半边耳机。

  赤井秀一看了一眼歌名。“这首歌我知道。节奏舒缓,适合外放的。一起听吧!”他回头冲厨房里的茶发少女喊话:“志保,给你来点音乐!”

评论(3)
热度(17)
喜欢换马甲,属性见置顶。来者皆是客,乱我道心者拉黑!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