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26、聚众吃饭

  一大早,请了长期事假的玫瑰还是跑到雪莉的办公室,缩进椅子里哈欠连天。“早啊,宝贝,你怎么也来得这么早?我好困。昨天晚上先是让那顶黑色针织帽的一封邮件弄得贼精神……”

  宫野志保问:“先?然后呢?”

  玫瑰说:“我心想,不能我一个人失眠。于是我把那封邮件略做编辑,转发给两个人。不料那两个人都是好奇宝宝,问前问后,问东问西,几乎通宵,烦死了!”

  宫野志保说:“这不是挺好吗?你深夜骚扰人家,不就是想有人陪你一起失眠?”

  玫瑰说:“你不好奇那顶黑色针织帽放了什么料?”

  宫野志保说:“不好奇。”

  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让玫瑰将他们的推测转发给北川。玫瑰的另一个骚扰对象应该是白萍。

  玫瑰一下子来劲了,一拍大腿。“哦唷~那封邮件,原来有你的份~你还知道是深夜~黑色针织帽发邮件的时候,你就在旁边吧?啊~深夜~啊~闲情~啊~都怪你!你要请我喝咖啡!你要请我和阿萍吃午饭!”

  “……”宫野志保说,“我只请白萍吃午饭!”

  玫瑰笑嘻嘻。“你请阿萍吃饭,我请你、我吃饭。”

  办公室里光线暗了些。

  宫野志保抬头,将目光投向门口的他。“中午一起吃饭吗?”

  赤井秀一同意了,问过地址,就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玫瑰夸张地拍心口,说:“这个人身轻如燕啊!我都没听见脚步声。还好没说他坏话。欸?他走过来的方向,是你的休息室吧?啊哈哈哈,快跟我说,这家伙昨天也没睡好!诶,我怎么觉得,你也没睡好?”

  宫野志保的眼神明明白白地写着“懒得理你”。

  “本来想借你休息室补一觉的。”玫瑰说,“昨天那事就交给检察官和警官了。我即使想掺和,也得等白萍过来。你必须安全——这是我们和你们的协议内容之一。这里的‘我们’是指白萍和我。”

  “是吗?那就拜托你们了!”宫野志保说,“话说你昨晚失眠,不止因为一封邮件吧?”

  玫瑰说:“是呀,以竞选为由,找我知道的那些花儿联络感情,听了满满一耳朵八卦。本以为还算有点内容。哪知道那邮件一过来,我才发现,我打听到的,你们早就知道了。我不知道的,你们也提到了。太伤自尊了!”

  宫野志保便说:“我们只是初步推测,不算翔实的论证。昨天问到了什么?我们印证一下!”

  玫瑰从座位上跳起来,一把抱住她,还蹭蹭她的脸。“噢!你太温柔了!我需要再次确定你的性向。如果你的确只喜欢男的,我就考虑变性。”

  “……”宫野志保一把推开她的脸。“有事说事!”

  有事说事,那天小百合先被赤井秀一刺伤肺部,又被玫瑰一番收拾,才以歌海娜的名义送到附近的某私人小诊所。

  地震发生时,歌海娜正好去看她,房子一摇晃,自己一个人跑了。小百合被坠落的重物砸得伤上加伤,几乎爬出的小诊所。待小百合伤势稍好,得知这些天歌海娜与富山一直联络,在争宠、哀求之后反而招来厌弃。

  小百合电话骚扰富山,被富山好一通奚落。富山还特意点明小百合,说她不过是别人的替身。小百合在看了富山发过来的照片之后把手机都给砸了。

  “昨天那事一出,事情明朗许多。大岛和小百合可以合谋杀死上司,说明她们另有上司。不过,除了那真正的大人物,她们的上头有富山社长的位置吗?我还是觉得富山没那么简单。”玫瑰说。

  宫野志保说:“大岛的地位至少与富山齐平。”

  见玫瑰疑惑,她又转述了些他那天的推测。

  “这么看来,大岛是奉命加入春山组的?”玫瑰吃惊地说,“大岛不至于那么受大人物的信任吧?”

  宫野志保说:“黑色针织帽认为,大岛的上线是上原——杉山的老师。上原是大人物的嫡系,如今人在横滨。大岛被安排进春山组,可能一开始就赋予取代歌海娜的任务。歌海娜可能有所察觉,便将她支开,塞在富山身边,让他们互相攻略。”

  玫瑰说:“你不用那么见外,就称呼那顶黑色针织帽为‘他’吧!我听得懂的!”

  宫野志保大窘,正想收拾她,听得从门外走廊传来的脚步声,便低声提醒:“等等,看是谁。”她又以正常音量说:“上班时间就到了,你进不进实验室?”

  “进!当然进!”玫瑰立即从位置上站起来。

  “我只是客套一下。”宫野志保说,“你不是说中午还有客人?”

  “她对我家熟得很,算哪门子客人?你才是我们的客人好么?”玫瑰见进来的是杉山,冲他点点头,就算打过了招呼,然后继续和雪莉说闲话。“宝贝,我怎么突然觉得,他们的真正目标是那顶黑色针织帽呢?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哦,‘攻敌所必救’!”

  宫野志保暗自心惊,随即笑道:“你这话说的,谁是敌,谁是我?好了!你要不要好好上班的?”

  玫瑰自行捂嘴。

  进了实验室,只一低头,再抬头,已近中午。

  宫野志保坐上了玫瑰的小破车。“你的车?当时开车的是大岛,我看她对你的车很熟。”

  由于一会要见这张脸的正主白萍,玫瑰便摘了易容,又快速化了淡妆。“她当然熟。这车本来就是她的熟人卖给我的,她还小挣一笔中介费呢!”

  “是哦,她之前一直热衷做中介,现在倒是换了个风格。”宫野志保说,“我着实没想到,我还能与此车再相逢,而且还是喜相逢。我说,那时你出计、出力、出车,绕个大圈子。在那之前,我又不是不理你。你的脑回路怎么长的?”

  玫瑰笑说:“说实话,一开始怎么可能完全信任你呢?实习生虽然还没正式入职,但也拥有评估上司和老板的权利吧?虽然这项权利经常不被行使。”

  宫野志保认真地说:“玫瑰,那个时候,我跑出去之后,有让跟着我的人设法营救你们的。”

  玫瑰笑着点头。“虽然时间不能倒回,但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也为老师感到高兴。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认出了你。那时你只有十一岁吧?你的外表太具有辨识度。当时玻璃碎裂,像暴雨来袭,你的第一反应是护住头脸,然后捡地上的纸,又跟我们说‘快走’。我们想不猜出来都难。”

  宫野志保笑说:“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位姐姐也太好看了吧,一定很难说话。”

  “彼此彼此!”玫瑰说,“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位小妹妹既冷漠又高傲,要真是未来的同事,可真要命!不料是个小甜甜。”

  “我不甜。”宫野志保立即反对。

  玫瑰笑说:“好好好,你不甜!宝贝,问你个事,黑色针织帽的那辆旧车改装过吧?我也想改一改!”

  宫野志保说:“那辆车在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这样。你自己去问。”这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我的姐姐。”

  她调整坐姿,微笑着。

  因为她相信,她的姐姐可以听见她的笑容。

  “姐姐~想我了呀……休春假呀~太好了……这次一定要多住几天……好吧……已经到了……一起吃饭吧……都是女孩子,有一位是玫瑰,你那时还说想见见她……对啊,就是送我化妆品和黑猫发带的玫瑰……她现在回来上班了……好的,我这就问。”她没有捂话筒,转过脸去问玫瑰:“玫瑰,我想叫上我的姐姐一起吃饭,中午我请吧!”

  眼看能省掉今日份的请客钱,玫瑰心花怒放:“可以!”一得到确切地址,玫瑰先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上司,才掉转车头。“宝贝,帮我打电话给阿萍,说我晚点到。”

  宫野志保感觉自己是玫瑰的小秘书,但心里没有介意。

  可能她本来也没把玫瑰当成真正的下属。

  白萍的声音出乎意料的软糯甜美。

  宫野明美一见到玫瑰,不由在内心惊叹着玫瑰的过人美貌和有点糟糕的皮肤。

  “宝贝,你姐姐貌似比你温柔。”玫瑰大大咧咧地评论。

  “不错,难得听你说些实在话。”宫野志保改坐到后座,亲亲密密地挨着自己的姐姐。

  又说笑了几句,玫瑰专心开车,看着比平时靠谱得多。约二十分后,她们一行人到达餐厅。

  白萍对茶发少女行礼:“宫野小姐您好,我是清水萍,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宫野志保对白萍的脸已经相当熟悉了,就是很不习惯这张脸对自己这么恭敬有礼,于是怀疑自己得了“玫瑰综合症”。

  玫瑰悄悄地扯宫野志保的衣角,几乎咬上耳朵:“宝贝,那顶黑色针织帽说过中午见。但我从实验室出来之后就没见你们联络。”

  “是哦,把他忘了!”宫野志保立即拿出手机,马上放了回去。“姐姐,诸星先生好像就在这附近办事。现在时间还早,他应该还没吃午饭。不如你给他打个电话,让他一起过来吧!”

  宫野明美环顾这些女孩,笑问:“啊?会不会不太方便?”

  感觉有机会近距离观赏修罗场的玫瑰立即表示:“不会不方便的!都是同事!我们经常……在食堂……聚众吃饭!”

  宫野志保的手机响起。

  “宝贝,半仙的电话!”玫瑰提醒。

  宫野明美笑问:“是大君的电话吧?上次还是‘大仙’,改过好几回了吗?”

  “是啊!诸星说喜欢人间烟火,永远成不了大仙。”宫野志保说,“可惜不叫‘诸星半’。”

  宫野明美笑说:“快接电话吧!”

  赤井秀一却说要晚些时候才能到,让她们先开饭。宫野志保又将手机给了自己的姐姐。宫野明美略讲几句,便结束了通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