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14、诱色

  等赤井秀一那尊门神一离开,她们一起松了口气。玫瑰瘫在椅子上,连敬语都省了。“天哪,主考官总算走啦!这场考试,我能低空飞过了吗?”

  “那天我睡着之后,你已经被考过了吧?”宫野志保笑问。

  “那天我就是被强行塞了张准考证。”玫瑰摆哭脸,“你听得出来吧,我一直在输出独家信息、表态、请求,就怕主考官阁下忽然翻脸。”

  “说得好像是谁把你从大阪给拖回来似的。”宫野志保立即在言语间维护他。

  “我没这么说。我一向尊重客观事实的。我可不像你,身娇、体软、只有被拖的份。”玫瑰义正辞严。

  “……”宫野志保笑叹,“我到底为什么要招你这样的员工啊?”

  “因为我知道你喜欢这样的我!我在投你所好。”玫瑰笑嘻嘻。

  “谢谢,低血压已经好了!接下来请正常说话。”宫野志保将杯子放下。“去门卫室的路上,一直见你和门卫说话,门卫看着很高兴。走近一听……你们一直那样说话吗?”

  玫瑰说:“试过多次,门卫最能接受我用那种浮夸做作的表达方式。”

  宫野志保问:“桑原女士呢?她喜欢怎么样的?”

  玫瑰说:“满足她的好奇心,偶尔不妨让她担心,有条件就提……但这次不能说。从我的反常态度上,她就能意识到许多问题。她让我帮她向你们道谢,哪怕你们别有用心,别有用心总胜过包藏祸心。”

  “这位老太太啊……”宫野志保低叹了声。“大岛呢?”

  玫瑰说:“你应该也发现的,一心一意跟她怄气,但又拿她没办法,最能让她有成就感。”

  宫野志保问:“那么,富山光雅呢?”

  玫瑰说:“接触不多。第一感觉,她是杠精,什么都杠,为反对而反对。第二感觉,她也有隐藏个性。”

  宫野志保问:“富山正男呢?”

  玫瑰说:“保守、隐忍、自私。以他身边的女人类型来看,他的掌控欲亦是强的。有一次,我以本来面孔加大浓妆、性感装扮接近他。他明面上拒我于千里之外,但又偷偷地看,目光活似阴水沟里的蚂蟥。”

  宫野志保问:“那……”

  玫瑰说:“歌海娜,喜欢找刺激,越跟他反着来,他越看得上,就越折磨;你的合伙人,把话挑明,把事做好,一切好谈。”

  “……”宫野志保说,“无师自通?”

  玫瑰说:“当然不是。一点一点总结的。在老师收留我之前,我在一部电影里当配角,兼片场小工。导演说,放大自身特质,先吸引眼球,再酌情调整。导演还说,无论人还是事,拿到明面上的,就要震憾、漂亮,这样一来试错机会能增多。我认为,这些话暗合情小组的最高阶的‘诱色’。”

  宫野志保笑问:“所以你一来就震憾我?”

  玫瑰说:“是呀,就像烟花,做那么久的铺垫,就是为了那一瞬绚烂。值吗?值,被你看见了,就值。哪怕为此打扫满地烟灰,也无怨无悔的。”

  宫野志保咀嚼着那个词:“诱色?”

  玫瑰说:“是呀,诱色。我认为,诱是言秀,色是发光体。可以始终尊重他人的正当需求,秀于言外只因慧在心中,这样的人若还有‘色’,要攻略另一个人,往往手到擒来。”

  宫野志保听着有些不是滋味。“秀外慧中……何必攻略他人?”

  玫瑰笑了,说:“因为这世界上不存在真正无欲无求的人。如果不喜欢‘攻略’、‘占有’、‘俘获’、‘达到目的’这些词,就用‘希望’、‘共享’、‘双赢’、‘心想事成’这些词代替。确实美妙动听、宛如仙乐。”

  宫野志保说:“你可以说的和唱的一样好听。以你的能力,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好好地生活。为什么选中了我?”

  玫瑰说:“因为我想与你同行啊!”

  宫野志保笑问:“时限呢?”

  玫瑰说:“你都快登顶了,我还在山脚。跟上再说吧!现在把话说得太好听,万一半道上,我忽然……觉得风景看饱了,就找你告别了。若我离开,一定告别。出于和组织的生死约,我不会远离。若你不介意我不再与你完全同路,我还可以偶尔冒出来给你惊喜。”

  宫野志保说:“在‘惊’方面,我已经非常相信你。”

  玫瑰说:“对你必须是‘喜’。为免我好心办坏事,不如先把你的雷区告诉我?”

  个人雷区一旦明示,岂不是给了他人雷自己的便利?不过,当雷多了,可能就不再觉得是雷。

  “好啦,面试正式结束,恭喜你,毛遂!”宫野志保说。

  玫瑰却问:“你要开始工作了吗?来都来了,就算今天不算工资,我至少要留在食堂吃晚饭,才算不虚此行。请问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我可以进实验室吧?你答应过我的。要是你反悔了,我立即哭给你看……”

  这个玫瑰,好生闹腾,除了格外闹腾,竟和他有好些相似之处,他啊……他明天要去哪里,做些什么呢,现在在做什么呢?

  为了准时下班,宫野志保打起临考时的精神。再往窗外看时,天色已黑。她便和玫瑰一起去了食堂。一落座,她摁亮手机屏幕。

  玫瑰“哟”一声,说:“这屏保是谁,长得这么凶神恶煞呢?”

  “……”宫野志保说,“桃符!避邪!吃你的饭!”

  她赶紧把屏保换了,才给他发了邮件。

  Ai:我吃饭了。要帮你打包吗?

  半仙:半小时之内必然能到,因为偶遇了伊达警官。如果现在菜品还多,你帮我打好饭菜放在那里,冷了不要紧。由于今天要早点睡,量请比平时略少。

  宫野志保微微一笑,从位置上站起来去排队,不一会就端了另一份晚餐回来。

  玫瑰又自然亲密地挨了过来:“给你的桃符留饭?”

  宫野志本想藏起手机,又觉得还是大方一些更好。“嗯,说在半小时之内必到。如果是别的事情,说半小时就是半小时。吃饭是人生大事,就比较积极,最慢十五分钟能到。”

  玫瑰看着那个称呼笑了:“半仙?还有一半,多智近妖?”

  宫野志保笑而不答。他的另一半是什么,这是他的秘密,也将是她的秘密。

  一刻钟后,赤井秀一果然到了。玫瑰算过时间,悄悄地地对宫野志保翘起大拇指,以口型说着夸她的话,然后说要向办公室的前辈们好好学习,便识趣地小跑着离开。食堂的高峰期已过,人越来越少。当他将餐盘中的食物全部解决的时候,偌大的用餐区只有他们两个人。

  “够吗?”宫野志保问。

  “刚刚好。”赤井秀一说,“还回办公室吗?”

  “还是有点担心他们。”宫野志保说。

  办公室内,杉山如临大敌,指着玫瑰的脸,一时无法说出完整的话。

  玫瑰淡定地捂他的嘴。“别怕,不怕。别叫。啊,这个姿势,怎么显得我跟色狼似的?算了,你想叫就叫吧!”她便松手,往后退,退到门边,拿出手机打电话。“小老板,速接电话啊!不然杉山前辈就要报警了!唉!干嘛挂我电话?!杉山特助,你自己给雪莉小姐打电话确定一下吧!他们这会还在食堂吃饭。你往后勤楼喊一嗓子也成。”

  她便带上门,去旁边的茶水间打开水龙头,沾湿了手,跑回去堵门,就怕杉山跑出来喊人。

  她转念一想,要是杉山真的喊来人,问题其实不大。她本来的那张脸已经在雪莉那里拿了通行证。即使雪莉想看自己的笑话故意不在第一时间为她证明,她顶多在警卫面前扮演见色起意。名不名声的,不要紧,她清楚自己的定位。

  杉山已跑到门口,拨出的电话也被拒接了。

  “我猜他们就要过来了,你稍安勿躁。”怕他激动,玫瑰离他稍远,用手上沾的水将翘起的面具暂且粘回去。“非常抱歉吓到你。以后我会随身带胶水的。这张脸我还要再用一段时间。我不介意让你看到我的本来面孔。可现在不合适,因为胶水是特制的,面具完全揭下来后就粘不回去,那我怕是过不了门禁。”

  杉山更紧张了。“你从来没用过你自己的脸?”

  玫瑰说:“在这边是冒名顶替。但这张脸的主人是确有其人的。那姑娘与我萍水相逢。我喜欢她的脸,还观察过她。哎呦,你的长相是她喜欢的那一型诶!”

  杉山的脸都绿了。

  宫野志保从楼梯口转出来。“玫瑰,别逗他啦!”

  “啊,小老板,你可算回来啦!刚才为什么拒接人家的电话?人家的心……”玫瑰的声音变得千娇百媚,正要趁势挨到她的身边,看到跟在她的后面悠然行来的那顶黑色针织帽,遂一秒变端庄。“宫野小姐好!今天晚餐愉快吗?”

  “愉快得很!”宫野志保淡淡地说,“我心说这边恐怕要开场,你果然擅长给我惊喜。”

  玫瑰委屈极了:“我真心不是故意的。早上换脸的时候,胶水被一个惹不起的女人给抢跑了,现在真粘不牢啦!”

评论(2)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