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10、真正的朋友

  当他们驱车而回,房东建议他们再外宿一夜,因为黑炭回来用完膳之后又麻溜地跑出去了,雪团虽然没乱跑,但看起来还是有些焦燥。

  小动物们对此类灾难的感知能力往往羡煞人类。

  可能是人类想要的很多,能够影响心绪的就很多,反而少了直觉

  洗漱、换药之后,他们匆匆下楼。

  “猫比较独立,狗比较恋主。志保更喜欢的是猫还是狗?”赤井秀一问。

  “可能是我从来不想当猫或狗的主人,所以觉得它们不要拒我于千里之外就很好,如果可以当成朋友,两种类型完全不同的朋友,那就都很喜欢。”宫野志保说,“只要别出现在实验室里。”想了想,她又补充:“我亲手杀死的猫和狗很多很多。”

  “噢,我无肉不欢。”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我们说的不是一回事。”

  “本质皆是人类对其他动物的支配。”赤井秀一说,“志保,在我们的伙食里,可以每餐都有优质蛋白质吧?要是我哪天身体不舒服,你可以向我提供你觉得好用的、至少已经经过动物实验的药吧?”

  宫野志保说:“可以,当然可以。”

  赤井秀一笑了。“被你当成真正的朋友,我真幸运!在你所有的朋友里,我的名次非常靠前,对不对?”

  傲娇的她不愿意回答。

  当晚他们宿在小公园的空地上。那里已经停了不少车。手机充了会电,已经可以开机。

  桑原女士的邮件来了,问她护肤品用得怎么样,红日子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三连休再来大阪玩。

  玫瑰的邮件也来了,问“夜猫”新出的红玫瑰图案的轻奢手机外壳能顶多少天的假期。

  不仅没有休过红日子还没有过双休日的宫野志保郁闷地回复玫瑰:一比一,童叟无欺。

  玫瑰:一比一?哼!不能因为我既不是童也不是叟,你就能够格外欺负我的。伤心欲绝的我会哭得超大声,日本将被我的泪水淹没。你要为这个国家负责!

  玫瑰:话说你回复得也太慢了吧?我都以为你已经睡着,至少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回复我呢!这都几点了,你咋还没睡?该不会还在为公司做牛马?

  于是宫野志保更郁闷了。赤井秀一便探过头看。她没挡没藏,就让他看。他一看之下,腹肌憋得抖了抖,面无表情坐了回去。

  看似口无遮拦的玫瑰如是一帖解酲的清凉散。

  雪莉:你不也没睡?

  玫瑰:我是为自己工作。

  雪莉:说得好像我没工资似的。

  玫瑰:白云药妆,我有股份了哦!虽然只有一点点,但股份就是股份哦!文件已经签了哦!先跟你说清楚,我们的产品里没有使用秘密成份。不信的话,你可以验一验。要是以后你的研究成功,又被允许应用于药妆领域,请务必优先考虑找我们合作。

  玫瑰:有其他的好东西也可以找我。比如一些效果别致的药。

  玫瑰:上次请你吃的提神药真是我自己做的,但感觉药效还差了点意思。我还做过解酒药,白萍和她的老板都说很好用。我这半吊子真的可以跟你进实验室的吧?这要是真的,等交通一恢复,我就回来,还给你带一换一洗两只手机壳。它们真的很好看,手感又好,还接受定制哦!

  雪莉:成交!关机!睡觉!

  车窗玻璃始终开了一隙,天蒙蒙亮,启明星渐渐隐没,小公园里弥漫着清爽湿润的气息。

  赤井秀一已经醒了,借着淡淡的天光看她。

  细细回味着这一段时光,他不曾有过逾越亲情、友情的行为。如这般各自占据驾驶座和车后座各睡各的觉,便是他们最亲密也最安心的相处模式。有一瞬间,他甚至愿意奉上一切代价以求时间静止。

  他告诉自己:呆在一起时,就不要问何时不得不分别。能多得一分钟,就多看她六十秒。

  赤井秀一知道自己越来越贪心,也一直允许自己贪心。

  选择孤身沉在这黑暗里,他要对抗那蚀骨的孤独以及随时会来的灭顶之灾。

  她是他出现在黑衣组织的最大的理由,也是老天给他的最大的惊喜。

  有她在,他不再那么孤独。

  她就是支撑着他的信仰之一。

  他需要耐心地等,伺机杀死那吃人的黑暗魔物;他需要坚定地等,他必须和真正的名酒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他有过害怕,怕突然身死,无法再护她、爱她;他也怕,怕自己变成真正的恶棍。

  越害怕,他越应该前进,为了不被黑暗同化或绞杀。

  她本不应该属于这深海午夜区,而他梦想着牵着她一起前往那片阳光里。

  当第一缕阳光刺破清晨的雾霭之时,宫野志保醒了,却不见他。她立即坐起,掀掉毯子,双手耙开刘海,打开车门时才发现自己没穿鞋,足尖已沾到草尖上的露珠。

  她笑自己:傻子,你紧张什么,那个愣子才不会丢。

  不一会,赤井秀一端着早餐盒回来了。“你醒了。这是房东太太做的早餐。房东太太平时工作忙,很少下厨。房东悄悄地对我说……勇气可嘉。但我尝过,觉得还好,比起我的手艺可好得太多。”

  这话说的,好像你是多好的厨艺参照对象似的。

  宫野志保夹起一块坑坑洼洼的厚蛋烧,咬了一小口,冲他竖起大拇指。“你,勇气可嘉!房东太太,未来可期!”

  早上结束,他们在公园里遛弯消食。广播忽然响起,原来是全民健身操时间到了。

  “脚好点了吧?”她问。

  “嗯,你的药很好。”他问,“你想做操?”

  他们站在健身队伍的最末。她以一贯的认真态度做着操,连肩部运动也有模有样。他不仅原地站桩,不管做什么样的动作、面向哪边,出于对发型和帽子的考虑,绝不低头,眼珠子转得那么灵活,目光总能粘着她。

  回去的时候看到在窗台上打盹的黑猫,他们的心大定。回到房间,她以他的头发长为由催他先去洗澡。

  玫瑰的邮件又来了,这次还附了图片。

  玫瑰:好看吧!我也挑了一个,和你同款不同色。我说的是手机壳,不是手机。我对死贵的水果手机爱不起。我的手机壳是紫玫瑰图案的。红玫瑰图案的,我跟桑原女士说是送给美女上司的。她还不知道你就是我的上司。

  雪莉:白萍呢?

  玫瑰:她想留在大阪,同意我继续使用她的身份。听说她的老板曾经想请你的合伙人拍广告?

  雪莉:竹下大作家跟你说的吗?

  玫瑰:远在天边,什么都知道。

  雪莉:天不至于这么狭小。

  玫瑰:拜托,我知道日本很狭小啦!这不是闲着聊天吗?你这样会把天聊得更狭小诶!

  玫瑰:说到聊天,我有主意啦!以前我和桑原女士联络,最常用的是一款在日本比较小众的即时聊天软件。我的用户体验挺好的。要不,我去建议她建个聊天群,咱们找机会在群里认识?

  雪莉:太理想化。不知道我是谁时,她未必想拉我进群。知道我是谁后,她就不会想拉我进群。而且没必要。

  北川的事情终究是难以上脚也难以下脚的雷。

  等他出浴室,宫野志保就将刚才的聊天内容告诉了他。还是有些担心,她又问:“玫瑰会不会把我们的身份告诉桑原女士?”

  赤井秀一随意地擦了擦头发,便坐着换药了。“如果哪一天,桑原女士知道了我们的身份,我相信,必定是她自己发现的。”

  “你也太……自信。”宫野志保的心里发酸。

  赤井秀一说:“她们本来就与组织有关联,尤其是桑原女士。野村折腾那么多,总有目的性吧?”

  宫野志保已经意识到自己为什么心里发酸:“你神算,什么都算得准。”

  赤井秀一说:“你在她家睡着之后,我和她谈判,我赢了。”

  宫野志保问:“你拿住她什么?”

  “发现无法同时毁掉手机和电脑的时候,她就想和谈了。”赤井秀一说,“她说有她老师的部分资料。”

  宫野志保眼睛一亮。“真的吗?她有资料?”

  赤井秀一说:“她是这么说的。她想用这些跟我们谈一谈……啊,你看起来很高兴?志保,野村先生的资料,组织里没有备份……是啊,手上的资料必须独一无二,才能当筹码。为什么没有备份呢?”

  “这我知道。野村先生一开始还做原先的研究,接收‘银色子弹’之后确定了两组数据,便出事了。组织里的黑客好不容易破译他设置的密码,不料那是使资料‘自焚’的指令,然后屏幕上跳出一行大字:笨贼一箩筐!”说着,宫野志保不禁地笑。

  赤井秀一也莞尔。“野村先生真是妙人!”

  “看来那时他只信任玫瑰。”宫野志保说。

  “我相信,你若成为他的学生,他也会信任你的。日久见人心嘛!”赤井秀一说,“嗯?他原先的课题也跟‘银色子弹’有关联?”

  宫野志保说:“肯定有关联……玫瑰把资料给你看过了吗?”

  赤井秀一说:“不看,反正看不懂。谈判不涉及资料。”

  宫野志保问:“那你们谈什么?”

  “我说我怀疑她伙同绑匪带走野村先生。我还威胁她,要把她的信息透露给她的家人。只要她对你不利,我就做得出来。相反,如果她做到对你的承诺,我就可以帮她找别人的麻烦。她自然知道怎么选择。”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如果她出尔反尔,我们是可以这样对付她。”

  “那个……志保,我说实话,我还对她说,雪莉可以不需要这些资料。她信了。”赤井秀一说。

  “啊?”宫野志保惊道,“你为什么这么说?你说她就信,她有这么甜?”

  赤井秀一说:“她老师和你父母的理念、组织的需求,皆不尽相同。以前你的老师助你进一大步,但谁能保证野村先生不让你原地打转?这事本来就有赌的成份。作为已经出头的名酒,还是稳扎稳打更好吧?放轻松,没有人能追上你,你早已一骑绝尘。你这眼神?别怀疑我说的话,未成年名酒,只你一人而已。”

  “好吧……”宫野志保若有所思。

  “你改变主意今天不去研究所了?”赤井秀一催她。

  “不去不行。”宫野志保转身进房间,抱起干净衣服。“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不一定与组织有关。可是北川的事……”

  赤井秀一说:“刚收到的消息,北川在上个月二十一号奉子结婚了。虽然没婚礼。”

  宫野志保震惊。“这?这时间线,太……效率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