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7、不成熟的银色子弹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家礼品商店,只见店员忙忙碌碌,正在收拾一室狼藉。赤井秀一便下了车。

  宫野志保不明所以地跟上他。“大仙,你要买什么?”

  赤井秀一笑问:“其实在你的助理面前,你也可以叫我‘大仙’的。”

  宫野志保说:“那次你和门卫说我算是你的妹妹,杉山有听到的。”

  赤井秀一说:“彻也君像是你的事业粉。”

  ——你像是杉山的偶像,杉山像是你的狂热事业粉。而我想带你离开这个吃人的公司。

  “我挑助理的眼光好吧?是我撬墙角撬来的哟……上原劝走了加势,我就撬了上原的学生……”宫野志保的声音越说越小。

  “完全不一样。”见她黯然神伤,赤井秀一说,“上原劝走的是加势的性命,你给彻也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宫野志保说:“我没有为加势讨回公道。”

  赤井秀一说:“因为你知道,上原只不过是一把刀。因为你知道,在那件事里根本没公道可言。”

  宫野志保摇了摇头。“我不该说这些的。抱歉。”

  “就我们俩,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无需向任何人道歉……”赤井秀一说,“进去吧。我知道这店里有卖香水。应该有柚子香型的吧?蜡烛就不用讲究,会像火盆一样发光发亮就行。不是送你的。你看我的脚。我们一起用。”

  宫野志保故作夸张。“哈?还真搞封建迷信,不愧是大仙!”

  柚子香型的香水权作柚子叶煮的水,香薰蜡烛权作火盆。

  虽迟但到。

  生活需要仪式感。

  她想好了,在进门之前,先给自己一场柚子味的香水雨,以及跳过摆在门口的烛光。然而直面狼藉的室内时,她便只余断舍离的念头,幻想着房子里最好空无一物。

  幻想无用,赶快搞卫生吧!

  她被他强行拉回门口。跨过烛光之后,她给自己来了一场香水雨,他往脸盆里装了水,往水里喷了一下香水,洗了洗手就算完事了。用过的水也不浪费,他说留着做卫生。

  小盆栽摔碎之后,碎瓷、泥土、断枝等混合了原本养绿萝的水,那块地面便如大水刚撤时的模样。厨房里则碎了一套塞风。卧室有地毯,所以没器具碎裂。

  “它没事!”拎着扫把来到阳台,她惊喜地发现蔷薇依旧。“它够重,都没怎么挪位呢。”

  赤井秀一拿上抹布,擦擦抹抹,顺便检查房子状况。“小妹妹,你的肩伤还没好,重物别搬。”

  “大仙,你的脚伤还是新鲜的呢!”宫野志保说,“高处归我。”

  他们只能一起悠哉地做卫生。

  “等我找到合适的房子,请你帮我分担房租和家务吧!作为感谢,我帮你设计一个安全稳固的阳台花园?”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你还真准备换房子?”

  赤井秀一说:“有个安全屋的房租到期了。”

  宫野志保问:“呃,我有点好奇,你有多少安全屋?”

  赤井秀一说:“安全屋不多。房东挺多的,像车库、武器库……”

  “……”宫野志保说,“难怪不敢乱用钱。在东都置恒产,必须是人生终级目标。”

  赤井秀一笑说:“奋斗,共勉。”

  宫野志保说:“我只需要一个房东。”

  赤井秀一提醒:“然而你还外债累累。”

  他一定是故意的,他欠瞪!于是宫野志保瞪他,将手中扫把冲他示威似地挥了挥,轻轻落下,开始打扫阳台。

  “志保,依我看,你的父亲非但不疯狂,而且心地善良。”赤井秀一说,“我听说你的父母当初想做的药是‘银色子弹’?给人的感觉,有些梦幻。从这名字来看,理想的药效是根除顽疾、起死回生之类,或者是往好的方向改造身体。怎么现在改成了APTX?为什么叫APTX?”

  “Apoptoxin,细胞自动坏死和毒素组合成的混成词,简称APTX;4869,菜鸟期的名侦探,雪林.福特。”宫野志保扫完了阳台,手背往额前一抹细汗,一把扯低外衣拉链。衣服还不敢脱,因为这天气太善变了。

  梦幻的银色子弹,写实的APTX!

  梦想的银色子弹,现实的APTX!

  “志保……你的父母……心地皆是极好的……”赤井秀一说。

  财富→权势→生命→时间。

  此四者,梦想与现实,公平与不公。

  “然而资源和人脉都不在他们的手里。”宫野志保清醒无比。

  从时间上看,被黑衣组织骗上山的前夕,宫野原司失业在家,宫野艾莲娜刚怀上第二个女儿。

  生活!

  不公!

  即使做出符合预期的“银色子弹”,若是落在老乌鸦的手里?投入财富、佐以权势,左右他人的性命,掠作自己的时间?

  那么,就连时间也将变得极其不公

  将手中抹布往电脑桌上一放,赤井秀一走到房门边脱了外套挂在衣帽架上。“老板是福尔摩斯迷?”

  宫野志保觉得他这话有点奇怪。“啊?老板还亲自管命名?”

  赤井秀一笑说:“以‘七个孩子’邮箱来看,老板不擅长放权。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说:“嗯,也可能是别人取的吧,老板觉得可以。”

  赤井秀一笑问:“如果你的父母皆不是福尔摩斯迷……我有点好奇……这药的命名者。”

  宫野志保愉快地瞥他一眼,笑说:“你什么都好奇!连猫都要甘拜下风!”

  “过奖!”赤井秀一沉吟,“老板的终极意志……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若将宫野夫妇真正想做的“银色子弹”比喻成“名侦探”,他们不小心做出来的杀人于无形的错版药“APTX4869”便是“不成熟的名侦探”吧?

  让细胞自动坏死的毒素——APTX,往往杀人于无形。

  赤井秀一联想到好久没做妖的贝尔摩德。难道是那次他们联合告状之后,一向受宠的贝尔摩德真的被老乌鸦的软鞭给束缚了?

  “我不是老板。”宫野志保说,“春天得捂,你小心感冒。”

  脱掉毛衣,赤井秀一重新穿上外套。“你看看哪些盆栽还能继续养的。”

  继续忙,忙到全身冒汗。她终于脱了外套。他将最里面的衬衫解开了上面的两颗纽扣。

  “你有这么怕热?”宫野志保的目光不知不觉地往他身上飘,在他第二颗纽扣的位置隐约可见一道疤。虽然一直认为他的身上是少不了伤疤的,此时亲眼所见,仍觉触目惊心。“诸星?”

  赤井秀一慢了半拍。“怎么突然叫我这个?”

  宫野志保说:“这不是你的姓氏吗?”

  赤井秀一说:“好久没被你这样称呼了。如今的我真的更喜欢你给我的各种备注。因为觉得,这样多少能让我显得年轻活泼。”

  宫野志保笑问:“你觉得自己老了?”

  赤井秀一笑说:“比你老吧?”

  宫野志保笑着点头。“这倒是。”

  赤井秀一半玩笑半试探:“永葆青春的药,哪天你要是做了,可以给我留一粒吗?”

  “想得美。”宫野志保白他一眼,轻快地从他身边走过,想去打扫厨房。见他要爬高处,她连忙制止。“伤员,别抢我的活。”

  赤井秀一接过她手上的扫把等,又将抹布塞到她手里。“感觉身边还是有不怎么变老的人。”

  “那是因为新陈代谢旺盛,细胞活力十足。衰老得比较慢,才不是不老。”宫野志保说,“永远不变老的生物从未存在。返老还童、周而复始的生物,至少还有灯塔水母。返老还童,说不定还能实现。永葆青春,十之八九是表面光鲜。唔?像桑原女士,正好相反。年不年轻,更在于心灵。

  赤井秀一说:“网络上有人猜测,桑原老先生是个居心叵测的特工,他的妻子其实是他发展的同事。”

  “啊?”宫野志保惊讶地抬头,说,“噢!也许。不过,是或不是,重要吗?既然是同事。”

  她觉得,桑原夫妇就是年龄差比较大,其他方面都挺好。

  她又想着:他和我的年龄差也差不多。

  赤井秀一也在想年龄差:女性的平均寿命往往比男性长。若得两情相悦,朝朝暮暮相守、长长久久相伴……可以与灵魂伴侣相处的每一个朝夕,怎么可能不去在乎呢?有朝一日,她若留在我的身边,我也必须与时间锱铢必较吧?

  “你说的对,这不重要。等你姐姐放假,你们一起去大阪旅行吧!”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却摇头,明言:“短时间之内不会去大阪。我不想让太多人注意到我的这个喜好。”

  赤井秀一从厨房出来,转身去打扫洗手间。他很快出来,开始打扫最狼藉的客厅。“志保,你这房子租到什么时候?”

  宫野志保说:“还有两个月吧?大岛真能跑。你最近有组织任务吗?”

  赤井秀一说:“暂无。即使有,能推的也会推掉。下午跟我去调查吧,我直觉大岛就躲在那幢旧公寓的附近。”

  宫野志保不可思议地说:“下午?醒醒啊你,哦,不,睡睡呀你!这四十八小时,你的眼睛有没有合过五个小时?”

  还真没有。

  等她这边卫生做完,他们还要去他那边。

  养花的直身杯碎在地上,红玫瑰和满天星相偎着,已经有了萎态;

  子持莲华的盆磕出一个小口子,赤井秀一表示,大成若缺,而且盆口能补。

  这边的卫生重点就是厨房地面上的碎裂电灯泡。

  很快打扫完毕,宫野志保立刻哈欠连天。“我在客厅打地铺。大熊猫君,你不要跟我抢。”

  赤井秀一笑着拒绝:“至少得过了今夜才勉强能算安全。而且我还需要到别的地方看一看。你还是睡我的车上吧!要不,我送你去安置点?”

  宫野志保还能怎么着,麻利地随他巡检他租来的众多房产去呗!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