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6、春风化雨

  突然联想到老乌鸦造的孽,赤井秀一的脸色不由阴沉凛冽了几分,如朔朔之风侵袭而至,又如巍巍之山危迫而来。

  杉山为此脸色微变,好一会方恢复如常,淡声说道:“这样的勇敢是非必要的。而且我不会承诺我会一直保密。”

  赤井秀一说:“当然。这种小事,你无需向任何人作出保证。说起来,我和她之间的事,年前就有人知道了。那个人也是研究所的熟客,你认识的。结果……”说到这里,他端过咖啡,低头喝着,慢慢、悠悠,一口又一口,就是不再说下去。

  杉山沉不住气了。“结果呢?”

  赤井秀一不紧不慢地说:“结果啊,他出事了,你们研究所因为他紧急搬到了这里。这咖啡不错,谢谢。”

  ——他就料定正向他“兴师问罪”的自己不会往这咖啡里加点无解的调料?

  ——既阴险又坦荡,此人果然精分。

  杉山终究对他无语,默默行礼,转身离开。

  空荡荡的办公室,只有赤井秀一一个人了。昨夜这里居然没来贼,就没人帮他背锅,他便不好藏她的文件,只能等待下次机会。悠哉地喝完咖啡,他也离开了办公室。不想刚到楼下时就迎上了好些人,为首的就是她。于是他眉眼俱笑。

  宫野志保说:“你过来了啊。我上楼一会,很快的。”

  赤井秀一说:“好啊,我在这里等你。”

  宫野志保问:“你不问什么事?”

  赤井秀一说:“反正一起。”

  宫野志保笑着走开了,其他人也随她上了楼,包括欲言又止的杉山。约十分钟后,她孤身下楼,对他说:“我们去吃早餐。”

  员工食堂的早餐相对于另两餐来说只是顺带的添头,平时光顾的人也不多,此时更是门可罗雀。厨房还在整理,一时抽不出人手。她便挽袖入场,他不甘示弱地……尽量不要帮倒忙。不锈钢柜子十分坚固,里面食材摆得满满当当,叠放着的一板又一板的鸡蛋磕破得居然不算多。他们用桶装矿泉水煮了一大锅鸡蛋,捞出鸡蛋浸到冷水盆里之后,又把盒装牛奶排到热水里。另一边灶上,切小块的土豆、胡萝卜等一煮透,就全捞出沥水。赶紧关上瓦斯,他们开始大拌沙拉。

  温牛奶、白水蛋、蔬菜沙拉,今日份早餐就这么凑合吧。

  “这次的地震会影响多久啊?”坐到位置上,宫野志保自言自语着。她的手指灵活翻飞,很快将鸡蛋剥好,举在那里,自行欣赏一番。“真不错,完全不输给玫瑰。”

  赤井秀一用完好的鸡蛋换下她手里的鸡蛋。“行家,帮我。”

  “……”宫野志保夺回鸡蛋,膜衣来不及撕去,先咬上一小口,才说,“大仙,请您自力更生。”

  您的分寸呢,说好的分寸呢?

  早餐之后,电来了,水也来了,来电与邮件齐飞。

  赤井秀一先给同在东都的羽田秀吉发了邮件,然后致电静冈的宫野明美。所幸大家都平安。

  宫野志保先向那位先生报告了研究所的实况,然后蹭赤井秀一的电话和宫野明美聊得不亦乐乎,依依不舍地说了再见。

  刚挂了这通电话,他的手机又迫不及待地响开了。这次居然是大阪的竹下亮,问过平安之后就说改发邮件向他请教难题。

  几乎同时,她收到玫瑰的邮件。

  玫瑰:我会尽快返回东都。

  雪莉:我不急。

  玫瑰:谢谢小老板,那我多玩几天。回来时给你带礼物。爱你,么么哒!

  按照前夜的约定,玫瑰回东都之后就可以加入东都研究所。玫瑰会向雪莉提供手头掌握的原属于野村智仁的研究资料。条件是雪莉在研究小组里挂上野村智仁和野村玫瑰的名字。

  玫瑰希望,若野村智仁还活着,见到这两个名字之后会设法找上门来。

  如果找上门来的是当时的绑匪,玫瑰和雪莉皆觉得无妨。胆敢和黑衣组织抢人,就得有被秋后算账的觉悟。反正那些人怎么看都是恶棍,有一个抓一个,有两个绑一双,当作送上门的硕鼠正合适。

  这些最初是赤井秀一的提议:志保,如果有些对外交流的资料可以加上他俩的名字,建议也加上;如果能引来当初的绑匪,解救出野村先生,也算我们积德;如果无人找上门,反正我们没什么损失;如果野村先生已辞世,野村玫瑰还要继续等,那么,没有消息反而是最好的消息,是不是?

  先抓住切切实实的把柄以胁之,再拿出实实在在的惠利以拢之,令野村玫瑰为宫野志保所用

  专业对口、能力虽不足但肯学,可以先担任她的助理研究员;身手够用、外表具有极强的迷惑性、人性未泯、心狠手辣却不滥杀、性别和性向皆安全,可以充当她的贴身保镖……

  赤井秀一深知自己难以全天候保护她,因为还得忙别的事情。

  他誓以毁灭黑衣组织为己任,但他不能以她为突破口。

  他要保护她,不想让她以名酒身份扬名

  他在赌,野村留下的资料与她父母的理念叠合多少,究竟会加快她的研究进程还是给她的研究方向造出分歧?

  他相信,即便她落入科研的分歧之境,她也能及时地走回原路。

  他只在扬汤止沸。

  他想要釜底抽薪。

  还有,无论如何,当曾经小有声名、如今不知生死的野村智仁的名字出现在黑衣组织的研究人员名单里,哪天黑衣组织被剿灭,多多少少会为真正的药品研发主事者雪莉挡下外界的关注吧?

  赤井秀一摸了摸内袋,袋里有张视频内存卡。这是玫瑰声称向他们表达谢意,在宫野志保扛不住睡意睡着之后才交给他的。

  他看过了视频的内容,思索良久,决定先不销毁。

  远远地,他看着她忙进忙出。

  宫野志保猛然回头,面色惊恐,见是他,便笑了,和旁人交待了几句,转身快步地走向他,小声地埋怨:“你干嘛呢?突然气势这么骇人?又发现了什么?”

  赤井秀一顿时笑得如是春风化雨。“你的‘雷达’开你玩笑而已。”

  宫野志保愤愤然。“不许小看我的‘雷达’。不妨告诉你,我能准确地嗅出组织成员的气息噢!但你很奇怪,时有时无,薛定谔的组织气息?”

  赤井秀一顿时有了抓过她的手细细嗅之的冲动。“我刚刚想到的事情有点可怕而已。你去忙吧,争取早点下班。”

  话音一落,他便撤离,惟怕真的克制不住,便无限接近她以保养五官。

  宫野志保却跟上他。“谁知道什么时候又震一下,我可没法下令开工。不可抗力嘛,老板理解的。等安排好留守人员,就可以撤了。昨天谢谢你,嗯,你的脚,我差点忘了你的脚。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到那里换药?”

  她一指实验室方向。

  赤井秀一说:“无菌室?不方便吧?”

  宫野志保说:“当然不去无菌室。那旁边不还有普通间吗?”

  然而普通间也没让他进,她公事公办得很,只引他进了普通间又旁边的处置间。

  她小跑着离开,不一会端着一托盘回来。“阁下要我帮你脱鞋?”

  不敢!赤井秀一赶紧自力更生。

  宫野志保将小药瓶一只一只地亮给他看,还不时给他介绍着:“这是消毒的……这是促进伤口愈合的……这个也是,但成本略贵,针对敏感肌……这个?在动物身上试过,效果还好,但还没有做人体实验,怎么被我拿来了……”

  沉浸在专业领域的她仿佛有光,令赤井秀一更移不开目光。“都用上吧?拿都拿来了。”

  宫野志保失笑:“我没准备拿你试药。”

  赤井秀一笑说:“我准备让你试药。”

  “……”宫野志保端起托盘冲他一怼,“自己试。”

  赤井秀一笑着接过来。“请您指教,宫野医生。”

  宫野志保笑说:“客气了,久伤成医的伤患先生。请不要谦虚,昨天你自己处理的伤口,手法很专业。”

  若能回到昨夜,赤井秀一愿意表现得菜鸟一些。现在是完全不用装了,他熟练地自行处理伤脚。

  宫野志保站在旁边给他递药。“……还没通过人体试验的就算了啊……还真试啊?好吧,勇士……这个?哦,这个可以淡化疤痕,效果一般,仍需改进,你的脚用不上。猜你的身上少不了疤,匀点给你,拿回去,你自己用……药棉多垫一些,不用帮我节约……喏,绷带给你……”

  绷带格外长。

  “你不是对剪刀过敏吗?就别弄断了。我来帮你。”她笑嘻嘻地蹲下去,果断给打了个蝴蝶结,忍不住地自我欣赏这高超手艺,“漂亮!”

  赤井秀一:“……”

  药棉果然使多了,他的脚因此胖了一圈,几乎穿不进鞋。瞅一瞅,反正袜子也脏,干脆不穿了。强行穿好鞋,裤管垂至鞋面,在他走动的时候,蝴蝶结时隐时现。

  杉山显得分外关心。“诸星先生的脚包扎过的?怎么受伤了?”

  认为此事关乎男人的格调,赤井秀一还没想好怎么回答。

  宫野志保帮他回答:“是的,扎伤的,伤口挺深。有用一款促愈合的试用品……”她转过脸来,笑着问他:“可以给我们写一份产品测评吗?哥哥?”

  赤井秀一明白得很,她一旦叫他“哥哥”,不是在演戏,就是在划清界限。

  在这工作场合,她应该划清界限的。

  他颔首,说:“可以的。我一直留着彻也君的联系方式。彻也君也存着我的联系方式吧?”

  等这一段落忙完,赤井秀一会正式用那两个教的名义加强与杉山彻也的联系。他认为,麻烦杉山越多,杉山就越好说话。

  杉山说:“是的。先谢谢诸星先生。要不是绷带露出来,我完全没发现您的脚受伤了。是昨天停电的时候吗?” 

  赤井秀一说:“嗯,是的。”

  宫野志保说:“我让他帮我换电灯泡。刚换下来放一旁,房子开始摇晃了。地震、停电、只穿了袜子、椅子叠着洗理台……所有的都凑一起了。”

  都不是故意的——她不是故意的,他不是故意的,电灯泡不是故意的,夜晚也不是故意的,地球更不是故意的。

  这运气哦~

  虽然不介意偶尔作祟的小霉运,但还是希望能有好运来。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