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5.4、偏要!偏要!

  祝劳动人民和红色资本家节日快乐!

  继续为消除大缺大德的老乌鸦而努力的一天!

  ——————————————————————

  宫野志保慌乱地往后退了一步,还想再退一步。然而之前她一直跟着他走,两人的距离一直极近。

  赤井秀一手臂一伸,搭向她的肩。

  他只是轻轻的一搭上,她如中定身咒。

  他叹,又笑。“别怕。在这地震之后还陪你回去加义务班,而不是把你强行留在避险处,足够说明我愿意帮着一起消除债务的诚意了吧?”

  最实用也最舒服的消除债务的方式,莫过于消除那大缺大德的老乌鸦,不亦替天行道且公私兼顾乎?

  宫野志保低头,轻声地说:“没必要这样的。”

  有必要!

  而且偏要、偏要!

  赤井秀一突然往后退,稍微下蹲了些,将手电筒往她的脸上一照,歪着头查看她的脸,惊讶地问:“你什么时候哭过了?你又偷偷地哭……”

  “我没有!”宫野志保拿手遮眼,拒不承认。“雨!是雨!”

  赤井秀一说:“好吧,是雨。你的睫毛膏?小志保,你这次用的睫毛膏真的一点不防水。可我记得你早上没化妆啊?你化不化妆差别不大。你看,我才发现。以前说你妆后像成年人,是逗你玩的。”

  “啊!”宫野志保惊叫,想以双手紧紧捂脸,奈何手中有伞,慌乱之时便将脸藏在伞后。虽然看不见他,但她就是知道,他一定在笑。“你的眼睛这么亮做什么?知道你从来不是绅士。可你就不能装作没看见吗?好吧,你得提醒我,那你就不能委婉一点吗?”

  赤井秀一笑了出声。

  他的笑声很好听。

  宫野志保还知道,他笑起来很好看。

  他像一束光。如果此生不曾见过光,即便她一直活在黑暗之中,能有什么关系呢?

  她以为爱上一束握不住的光。她何其幸运地沐到了光。无论以何种形式,友情也好,亲情也罢,她不想失去光。

  赤井秀一从衣袋掏出白手帕递向她,试探地唤:“小淑女,手帕?”

  “不湿的手帕擦不掉的。”宫野志保依然没放开雨伞。

  “对哦。这雨不是毛毛雨,但也不大,一时半会湿不了手帕。”赤井秀一说,“要不,你再哭一哭?”

  ——当我是水龙头呢?

  他伸着的手不负所望地被她揍了一下。

  “全城停电!没人看得见!就这样吧!”她气呼呼地松开了雨伞。

  他笑说:“下午我买了湿巾,还放在车上。”

  ——是为我买的吗?

  “是……什么香型?”她硬生生地换了问题。

  他说:“无香型。你将就一下。”

  她笑问:“我需要将就什么?”

  “我买的日用品比较没品味。如果可以挑选,我只要无香的。”他说。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你这个人简直……你故意的吧?”宫野志保一一例举着,“衣服通常只有基本款,颜色往往黑、白、灰,一出任务就不抽烟,日用品只要无香的……你这是多怕被人惦记呀?”

  “被你发现了。”赤井秀一笑说。

  ——对,我怕人惦记,怕你不惦记。

  ——并没有说你不是人,你就是将我蛊惑的小巫女。

  原先他准备换完灯泡就走的,车就停在楼下。他今天的晚餐是及时的,她根本没准备用他的厨房给他煮晚餐。

  她对她姐姐说的话有一大半是谎言。

  她没法对姐姐说,如今不敢相信除他之外的组织成员的人品和能力;她没法说,呐,因为姐姐不在,就得避免在漫漫长夜和他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她总不能告诉她的姐姐,自己的住处极可能被人给盯上了……

  检查过车况,两人赶紧钻进车内。湿巾就放在中控台,是抽取式软盒装的。他打开包装,整盒递向她。“不知道那盆子持莲华怎么样了?”

  “诶?子持莲华?去年冬天从北海道带回来的那盆吗?”宫野志保抽了张湿巾,像小猫那样洗脸。

  “对,就是它。养花好麻烦!等你姐姐毕业,可以和你一起住了,我就送过来吧,祝贺乔迁之喜。”赤井秀一开灯看过手表,马上关了,然后发动车子,车子无碍。

  宫野志保的脸色变幻着。

  等到自己的姐姐毕业,回东都找到工作,他们仨会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自己的姐姐会否与组织越扯越深?还有,到时他不准备和姐姐住到一起吗?若住在一起,还贺什么乔迁之喜?

  “我已经拥有的十二个盆栽,不知安在否?你专心开车。”她言不由衷。

  这次的车速不得不慢,再慢也比走路快多了。一路行去,走走停停。路况还好,没遇到难以处理的拦路虎。遇见好心的警官,宫野志保便上前假哭,这次是声称担心独自加班的邻居玫瑰姐姐,所以喊上自家表哥一起去看看。

  用了比往常多了近一倍的时间才到达目的地,他们仍然选择从后门走。

  门卫处没人。他们开锁进门。她在门边望风,他进了门卫处,碰了碰茶缸外壁,触指一片冰凉,掀开盖子一看,里面装着浓茶。浓茶还有七成满,此时虽然已经冷透,茶味依然不轻,茶汤的颜色也浓。

  这时,从路的尽处亮起一小片手电筒的光。

  宫野志保低喝:“人回来了!”

  赤井秀一立即关了手电,退出门卫处。两人出了后门,又将门复原。

  轻重相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门卫一瘸一拐地回来了。但见他放下右手的热水壶,左手提的手电筒就放在小桌上,然后端起茶缸往窗外倒茶水。

  宫野志保轻声地问:“这是嫌茶冷还是怕茶水里被加了料?”

  赤井秀一在她的耳边说:“后者。他有洗杯子、拿钥匙、开柜门、抓茶叶、倒开水等。”

  “……”宫野志保说,“耳力不凡啊你。”

  门卫的日常竟然如此警惕如此细致,颇有一线情报人员的风范,会是谁的人?

  拉上她的衣袖,赤井秀一说:“因为我经常保养五官。”

  ——保养五官,什么鬼?

  大门处,正常;小门处,正常。

  宫野志保说:“平时没发现,这个厂其实不小,仓库、车间、实验室、老办公楼、新办公楼、后勤楼……既然警卫人员没出差错,就不用我们全面检查了吧?”

  赤井秀一说:“去你那里看看。”

  依然一切正常。

  然后问题来了,他们今晚睡哪里?找片开阔地安营扎寨、在车上将就一夜、勇敢地无视随时会来的余震去她的办公室或休息室?

  他们去找门卫秉烛夜谈。

  门卫拿手电筒怼在他们脸上,看清楚是他们之后就笑了,说:“哎哟,两位领导一齐过来检查工作啊!”

  赤井秀一说:“我不是领导。这不全城失联,小姑娘实在不放心?看来要在这边夜宿了。这里椅子够吗?”

  门卫说:“只两把椅子。但里头小隔间有张小铁床。恐怕分享不了。”

  赤井秀一说:“要不您去休息吧?这里就交给我们了?”

  “在这个时间点,还喝了不少浓茶,我本来就觉少,现在怎么睡得着?况且按规定,过了零点才能进去休息。”门卫说,“我那铺位啊,卫生一般般,如果你们不嫌弃,现在随便谁进去睡吧。就是今晚这房子还安不安全,天都不知道,只有地知道。至于我说的分享不了,是指那里应该睡不了两个人。”

  破路开车,见怪不怪!

  宫野志保顿时面红耳赤,然后发现自己居然能秒懂,于是脸就更烫了。心中暗暗庆幸,幸好这会还没来电。

  周遭一片漆黑,手电筒的光被黑暗圈住,仿佛桃源的出入口。

  赤井秀一平静地说:“您多虑了。”他转头对她说:“你去休息吧。”

  宫野志保猜他要问富山制药的往事。“需要抽烟提神的话……随你们。”

  赤井秀一说:“不抽烟。”

  因为会有火光。

  长夜漫漫,还会不会来人?这事,天不知,地也不知。

  昨晚没怎么睡,着实困了,宫野志保便进去了,和衣而卧,双手枕着后脑,闭上眼睛,听着他们在谈天说地,没多久就安心地睡着了。犹在睡梦里的她听见他急切地唤着自己的名字,还来不及醒来,便身体腾空。到了门外,被冷风一吹,她一下子清醒。

  黎明之前,一场余震。

  天色极暗,好些光圈像好奇的精灵围观着她,又像被惊吓得一晃一晃、一闪一闪。亮晶晶的雨丝悄无声息地在她的身上消失。她本能地试图藏起滚烫的脸,便在他的怀里拱了拱,双手如抱浮木。

  他将她放下来,怕她一时站不稳,手扶在她的腋下。“天快亮了。你睡下没多久,彻也君他们都赶过来了。”

  她的三个助理,以及司机、保镖等人,整整齐齐地围在此处。

  好多人啊!

  人多才好!

  可以轮班!

  他们联袂走出厂区。

  手里拿着手电筒的赤井秀一本来走在后面,忽然快走几步,靠近她,低声地说:“志保,我抱你出来的时候……”

  宫野志保不敢质问,也不敢打断,更不敢看他。

  “……除了我们,门卫走在最后头。门外的人朝屋里打着手电筒。我看见,门卫的双脚是正常的。”赤井秀一告诉她。

  宫野志保讶异极了,回头看他。

  赤井秀一说:“到目前为止,门卫对我透露过的关于你的信息,没有作伪的。”

  走了好些路,他们回到停车的开阔地。旁边已经停了好些车。

  “你睡后座吧!”宫野志保径直上了他的驾驶座,调下椅背,身体缩成一团。

  他让她在厚毯子和他的厚外套里挑一个。她看着他的长腿,挑了厚外套盖上,道了谢,很快又睡去。直到他的手机在她的衣袋里震动着。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