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4.22、天经地义

  志保可以更自信的,作为从小被欺骗的受害者/幸存者,可以得到黑衣组织之外的势力的保护。

  一、日本帮派合法;

  二、在药物出炉之前,谁都不知道是什么药;

  三、动手灌药的是琴、贝;

  四、重制之后,还没有产生过死者。猜宫野夫妇改过资料,志保改过配方。详见《疑孕》 和《痛恨的只能是失去》

  五、意外地令人返老还童的(黑衣组织要的是牛马,不是儿童)、尚有解药的A药,就像智慧女神雅典娜往潘多拉魔盒底偷藏的希望。

  综上,志保无罪,认同者请扩(可截图)!

  ——————————————————————

  驶离之后,检查车况,一无所获。

  宫野志保说:“虚惊一场。只是那人真不像看守临时停车场的。”

  赤井秀一说:“是附近工作的人收钱办事吧?你看我今天这车也能算豪车了,他手一伸就用力敲窗户。他要我们走,又问我们是不是附近的。我表现得不像附近的人。此时他的回应又不够强横。”

  在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仗势欺生吗?

  “……”宫野志保说,“这不好吗?要是他真纠集一大群人围过来,你要怎么办?”

  赤井秀一说:“开车先冲出去,敢追就辗回来。长眼睛的会躲,腿不快的认命。除了地上的蚂蚁,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宫野志保似笑非笑地瞟他一眼,打着哈欠。“人家用车海战术呢?”

  赤井秀一说:“那我们就做好在警视厅过夜的准备吧!”

  “……”宫野志保说,“现在怎么办?”

  赤井秀一说:“我走路过去。这边离出警点近,你可以留在车里,若有情况,及时报警。”

  宫野志保果断没好气。“你是合法市民,你天不怕地不怕。”

  赤井秀一说:“你也可以。”

  宫野志保说:“不,我不是。”

  赤井秀一说:“那我更不是。你知道的。”

  宫野志保问:“如果又碰上伊达警官,我该怎么说?”

  赤井秀一说:“我们现在又没做坏事,怕什么?尤其是你,从没做过坏事吧?若是真让伊达警官问话,你不想回答就使劲哭。他是好心人,会帮你打家长电话的。”

  “……”宫野志保不想陪他在这边吹冷风扯闲话,抬脚便走。

  一开始是她走得快,没一会便并行了,然后习惯性地跟在他的左后方半步之外。他知道她的气已消了。去了那家会所斜对面的另一家娱乐场所,他们要了一个临街的包厢。

  这里的小费有点费,这里的吃食有点贵,一进包厢,他忙着用手机镜头观察那街那景,她趁机端走热气腾腾的咖啡,咬一口杯沿以作印记。“咖啡归我啦!你多喝牛奶,淡化黑眼圈。”

  “……”赤井秀一端过柠檬水一口干,又抄过那杯咖啡倒了一大半到玻璃水杯里,就端着走回窗边。

  “……”宫野志保喊,“我喝过的!”

  “你从不喝热的、烫的。”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真的决定不理他了,窝到沙发一角玩手机。点的食物一个一个地上桌了。反正今晚熬大夜,她放开食量,不谦不让,没几下就让好些盘子空出一半。想了想,她还是端了盘子配上叉子递他手边。“吃不吃?”

  赤井秀一没有不吃的理由,一手拿叉子,另一手的手机从未放下。“十分钟前收到的。富山已经从后门回到这家会所。那时我们刚把车开走,你说巧不巧?”

  可能是准豪车显眼,虽然换了牌照,到底让人给注意上了。富山和歌海娜皆见过他的车,有可能掏钱请人过来打探。

  宫野志保说:“那你在这盯谁?百合?”

  赤井秀一说:“没错。队员们不认识她。如果她鬼鬼祟祟地从后门进,监视人员很快能注意到。而她本身是这种场合的熟张,从正门进的机率更大。但我拿不出她的近照。”

  即使有近照,也不好拿出来。

  远远地看到可疑的女人靠近监视目标,所以上前调查了解,是符合黑衣组织的工作流程的;反之,如果明晃晃地拿着名酒的照片给临时队员们传阅,万一这次行动无所获,他容易遭行动目标的反咬、老乌鸦的不满和临时队员们的攻讦。

  “这手机够清晰啊!我没有见过她,没办法帮你掌镜了。”见盘子已空,宫野志保回桌去换,顺便将晾温的小半杯咖啡一饮而尽。

  眼见手机画面里晃过一道车影,赤井秀一赶紧将叉子插在衣袋里,手机也收起来了,如哆啦A梦一般从夹克内袋掏出望远镜。又观看了一会,他放下望远镜,回头笑着说:“百合来了。”见她跃跃欲试,他将望远镜给了她。“会所大门偏右侧。玫红色宝马迷你。玫红长款外套配黑色紧身衣裤。”

  歌海娜出现在会所门口,将车钥匙递给门童,随即进门。

  “还真这么爱玫红?!审美这么直男?!”宫野志保说,“还是感觉……她像歌海娜,但不像百合……那位阁下取行动代号有一套。”

  赤井秀一问:“你觉得,百合是什么模样?”

  宫野志保说:“至少外表得是富山千金那样的吧?”

  “百合本来不止纯白色的。何况只是一个名字。”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你知道的,我在意名字。”

  “你在意名字,你想名副其实。”赤井秀一说,“其实百合有个匪号——‘植物界的山羊’。所以这玫红带黑的、专注破坏生态的恶魔百合,也算另一种层面的名副其实。”

  宫野志保笑了。“你不仅不是不善言辞。”

  赤井秀一说:“谢谢,我听得出这是认同。你认同我说的话,也认同了你自己的眼光。”

  跟他呆在一处,一不注意就得闹一闹脸红。不知道时间久了之后会不会好一些?

  不过,仔细想想,就不认为脸红是坏事了。

  脸红被发现,才要“坏”事。

  “这么久没出来,看来聊上了。”宫野志保将望远镜还给他。“你要走了吗?下一站去哪里?”

  赤井秀一问:“怎么说?”

  宫野志保露出得意之色。“我猜中啦!安排的人手依旧在,该来的人也等来了。继续在这里坐等,不符合你的风格。而且你点的东西除了牛奶和咖啡之外,其他的都是没汤没汁、便于手拿的小吃。我猜你要打包!哎呀,忘记先和你打赌……”

  她瞬间蔫了,好像错失十个亿。

  赤井秀一赞许地笑。“我是要去另一个地方。我希望你留在这店里指挥他们。因为接下来白萍也可能在附近出现。”

  “你骗我。”宫野志保不悦。

  盯人、监听这些水磨功夫不需要她这个外行特别指挥;如果白萍通过百合找富山,再通过富山找樱,老早该出现了。冷冷清清的富山豪宅和旧公寓楼,可比高级会所容易潜入。

  “没有骗你。”赤井秀一将刚收到的信息亮给她看。“从会所内传来的消息,富山和歌海娜已碰面。他们是老相识,或有不为组织所知的交易。”

  “你是说?让我想想!”宫野志保沉吟。

  刚才在那公寓楼,富山等了近一小时的人应该就是樱。照他的说法,樱在心理层面占了富山的上风,所以才能让富山在平时假装陌路、今夜又苦等。

  为了这次会面,他们都做了不少假动作。歌海娜在东都也是有产业的,虽然不是她自己的。此时她来到这里,说明她确实不想把今天的事情公事化,否则大可以在她自己的主场约见富山。

  而富山早就来了这里,在见她之前,还跑出去等另一个女人。在心理层面上,富山占了歌海娜的上风?

  “谢谢志保。你说的这些是我忽略的。”赤井秀一说。

  “樱可能掌握着对富山不利的材料。富山对歌海娜,也极有可能……被占了上风的歌海娜还从大门走,就有点意思了……”宫野志保忽然想起另一个疑点来,手指着他,闭紧嘴巴。

  赤井秀一淡定地问:“是不是我又忽略了什么?”

  宫野志保说:“我怀疑你是故意的。”

  赤井秀一当然不会像隔壁小二那样接话,就泰然自若地面对她。

  与她认识这么久,他对她的品性已经可以不科学地笃定、肯定——如果自己忽略了什么,无论事大事小,她都会提醒自己的。

  果然,宫野志保说:“富山老狐狸宅家这么久,今天跑出来之后,那些协助他的人,是他什么时候联络上的?临时用钱雇佣的,还是小仓派过来的?还有,你说过,要告诉小仓,富山和歌海娜会面,还要告诉富山光雅。这对黑心情侣为什么出现在你的计划里?你一点不怕他们搞事?尤其是富山光雅这个完全不可控的任性大小姐。若她忽然孝心发作,给她的父亲示警,不无可能吧?”

  赤井秀一笑着承认:“给富山光雅的那封邮件,我取消了。小仓健若与富山社长有较深的瓜葛,等会对面大概率会起冲突。希望歌海娜能在这边逗留,给白萍抄她家的机会。”

  宫野志保疑道:“白萍抄家?是说翻找机密吧?”

  赤井秀一说:“就怕白萍对春山不敢起兴趣。那她极可能也往这边来。还请你帮我看着这边。”

  “即使她走到我的眼前,我都认不出。而她们认识我。樱的同伙一大串,白萍也有。”宫野志保面露难色。她只知道鱼屋玫瑰长什么样,没有揭开过白萍的面具。相似的人不少,白萍、樱,可能还有总务处的女员工。“大阪那边只能搁置。但白萍还有别的同伙。那天她有发出求助。远在大阪的人可救不了她。我想,她求助的对象已经让你爆了车胎。抱歉,一时忘了,现在才想起来。”

  ——————————————————————

  恶魔百合歌海娜本来是酷爱女装的直男,被酷爱男装的性向随机、生理性别为女的酒井美子踢伤了第三条腿,还有其他因素,在不得已之下就改了改生理性别,在《黑衣组织无路人》上 提过。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