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4.26、恶魔牌

  既然还有一层表亲关系,在黑衣组织里自己搜情报、自己行动、原型为“不择手段的夏亚”的秀秀若不加以运用,怎么担得起卧底之责?可见针对琴酒的行动、隐瞒雪莉的存在,是秀秀的私心。

  此章写一众幸存者和也是幸存者的秀、志。

  ——————————————————————

  大阪,酒井宅。

  睡得晚,还一夜无梦,起得一如既往的早,天色蒙蒙亮,桑原女士洗漱完毕,坐在窗前梳妆,齐耳短发梳得整整齐齐,化了简单的生活日妆。

  白萍已经在厨房忙碌。“您起来了!请稍等,早餐很快就好。”

  桑原女士凑近看早餐内容。“这些看起来,既营养均衡又美味适口。你真能干。在你这个年纪,现成的早餐端给我,我都未必起来吃。”

  白萍说:“我以前不算会下厨。这一年才用心学了一些。我的漂亮朋友教我的。”

  “你也非常漂亮。”桑原女士说,“你的心情看起来不错。看来你不用请假了。”

  白萍说:“是呀!不用请长假了,但今天下午还是先请半天假吧!我的漂亮朋友就要来大阪。虽然不是专程过来见我的。”

  “阿萍,早!早餐少做几样。我要去跑步,顺便再买点什么回来?”一身练功服的酒井女士跑了过来,趴在厨房的窗户上探头探脑。“欸?静江,你怎么也起这么早?一起跑步去!哈哈哈哈哈……来追我呀,来追我呀……”

  这人,好欠呀!

  早餐之后,桑原女士回到卧室,才将手机开机。邮件一封封地进来了,发件人皆为野村玫瑰。第一封邮件主题为《恶魔牌事件实录》,时间是零点之后。她一点开,但见文字满屏、滚动条出现并且迅速变短,她点住滚动条一拖到底,下方显示带图附件好几个。

  玫瑰是出什么状况了吗?

  桑原女士退出这封邮件,查看所有邮件的发送时间。它们的发送时间相隔不远。

  野村玫瑰:桑原夫人,打扰了。刚才的邮件内容是真实可靠的。您酌情处理。

  野村玫瑰:歌海娜已卷入纷争,或将被黑衣组织放弃。由于黑衣组织几乎无处不在,您若有相应行动,万望小心,静待时机为宜。

  野村玫瑰:我平安。已订今早的班机飞大阪。到达时再联系您。

  桑原女士稍稍心安,先回了邮件,然后闭目思索。

  一、第一封邮件《恶魔牌事件实录》的内容详实,应该不是匆忙所做的文件。推测是早就在做的文件,保存在草稿箱里。其中最大的附件里的内容有三句半内容与主文档相同,是否说明玫瑰正在做文件时突遇状况,于是紧急发送文件?

  二、百合也称“植物界的山羊”,山羊是恶魔牌。这份春山百合的罪证可以转交给美子。

  三、按照名酒组织的保密规则,接下来恐怕会有灭口行动。

  四、谨慎使用东都的人脉。

  五、特意报平安的邮件在最后,说明在这之前玫瑰确实遇险。之前发送的邮件,尤其是第一封,应该是玫瑰紧急发送的。里面的内容极有可能涉及黑衣组织。

  六、玫瑰飞回大阪,是暂避风头,是求庇护,还是要找自己面谈?

  思及此,桑原女士起身去客厅。“美子,电脑可不可以借我用一用?”

  酒井女士说:“啊?哦,我自己的电脑坏了。厂里的笔记本电脑归阿萍保管。”

  白萍立即站起来。“在我房间。我这就去拿。”

  此时此刻,东都羽田机场,玫瑰和雪莉正在话别。赤井秀一在一米之外,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一动不动,好似站着睡着。

  在机场广播的催促之下,玫瑰进了登机口,又回头对她挥手道别:“再见,宫野小千金!”

  宫野志保也挥挥手。“再见,野村太太!”她转身走向他:“我们回去吧!好困!昨天还约了姐姐说今天要去改户籍的呢!回去的时候麻烦您将车子开快点哦!”

  赤井秀一说:“刚和你姐姐沟通过,时间确定在早上十点。”

  宫野志保将槽先吐为敬:“好呀,你又有充分的理由开慢车了。”她又关切地问:“要不要请代驾?正好我们在车上补补觉。尤其是你。”

  赤井秀一说:“代驾就算了。不如给我一杯热咖啡的时间。”

  “我也要!”宫野志保举手。

  赤井秀一坚决地摇头。“只能请你喝杯热牛奶。”

  “小气!”宫野志保小声地嘀咕。

  赤井秀一觉得她在撒娇,为此心情甚好,配合她的脚步,走得不快。“志保……”他本想借机问一问她此时在户籍上姓什么,又怕坏她心情。“刚才鱼屋玫瑰叫你宫野小千金,是征询过你的意见的吗?你似乎很满意这个称呼。前些天在电话里你也这么自称。”

  宫野志保说:“当然啦!我的本姓本名,不难听,不曾给过我不好的回忆,有时也为父母的学识才能而骄傲。”

  赤井秀一回应着:“是很好听,也很好念。”

  “像玫瑰这种情况,我想她非常愿意冠上野村先生的姓的。我估计,要不是她还想找人,不能隐姓埋名,就早已连名带姓一起改了。”想着玫瑰的过往,宫野志保有些唏嘘。

  “野村这种情况,冠上心爱的人的姓氏,留着本来的名字,回到相遇的地方,是合适的。”赤井秀一说,“要是改名换姓还躲得远远的,像FBI的证人保护计划……”

  他果然见她面露嘲色,还听她“呵”了声。

  他便问:“志保对这个似乎观感不好?”他又自答:“代入一下,观感是好不起来。虽然本意是保护劫后余生的受害者,不应该说是不好的。可这真不能算好事吧?劫后余生还得隐姓埋名,说明除恶未尽或伤痕累累。凶徒仍在逍遥,受害者躲在角落瑟瑟发抖,或许得用一生治愈伤口。换作是我,绝不甘心走到这一步的。但我这么说,不代表我不敬佩那些挣扎求生的人。”

  宫野志保说:“我的观感,本来不好也不坏吧。”

  赤井秀一:“……”

  ——因为你的老师,我知道。

  “保护公民是国家的义务。他们FBI迎逢政治可有一套,面对凶徒无能为力,就把受害者一藏?如果我是受害者,天生小气的我想必是体谅不了的。”宫野志保说,“再说,我不曾也不想宣誓效忠于美利坚合众国,就不必站在他们的立场看问题。我们这身份,不管怎么看,也只能是他们的业绩吧?”

  “……”赤井秀一便岔开话题:“多年不见的人,还换了张脸,你竟然能清楚地记得对方的音色。”

  ——你为什么偏偏不记得我?

  ——哦,是我变化大,而且包得紧。

  已到餐厅,宫野志保欢快地点餐:“两份三文治,一杯黑咖啡,一杯热牛奶。打包带走!”她转过脸来,对他说:“先垫一垫饥。我的那份三文治,我只吃一块,可以吗?否则睡着不舒服。”

  赤井秀一点着头。“当然可以。”

  ——既张牙舞爪又乖巧可爱,说的就是你,宫野小傲娇。

  哈欠连天的宫野志保是料不着他在心里又给自己一个小绰号的。

  似被她传染,他也打起了哈欠。

  “要不还是请代驾吧?”她又建议。

  赤井秀一仍然拒绝。“哈欠本来就会传播。一会等你睡着了,我就没事了。放心,我不会逞强的。”

  宫野志保笑说:“那我信你了。”

  那个公司规矩多且龟毛。出门公事私办,身边人手严重不够。所以能别牵扯外人就别牵扯。

  从机场回到市里的时候距离约定的时间尚早,见她犹在后座甜睡,赤井秀一放低座位靠背,捡起她掉的手机,打开锁屏,关掉铃声,将两部手机叠放在衣袋里。

  可她的邮件有点多,电话也不少。他看看车窗外,地是露天停车处,天是多云有风天。他觉得,若在此时开车门的话,一定会灌进冷风扰她清梦。

  他便拒接所有来电,贴心地挑了个比较熟悉的人回邮件:彻也君,如果有非她不可的事,我可以立即叫醒她。如果我可以帮到你,你可以跟我说。

  杉山彻也很快回复:打扰了。这边一切正常。

  赤井秀一满意地继续酝酿睡意,不一会就成功睡着。睡了不知多久,手机在衣袋里震个不停。她姐姐给她的电话被睡得正迷糊的他给随手掐了。然后他自己的手机也开始震动。他勉强地撑眼一瞄,又闭上眼,按下接听键,嗓音发沉:“我们就在附近,五分钟到。”讲完电话,他侧身向她,睁开眼睛,探着手指。

  “到了么?”宫野志保轻喃。

  “到了。”地点早到了,时间也到了,太惆怅了。若来得及,赤井秀一打算将她的模样放进手机里,顺便数一数她的眼睫毛。

  车内空调刚关,温度还高。宫野志保揉了揉眼睛,双颊已经睡得红彤彤,还留有一些头发印子。她从侧身改为仰卧,打着哈欠,惬意地在后座伸展身体,大开大合,一脚踢向副驾驶室的靠背。赤井秀一本能地截住她的膝盖上方。顿时,四目相对,两人的残余的睡意皆荡然无存。然后,她收腿,他收手。尴尬什么的,不过是过眼烟云。

  他将手机还给她,然后对着车内镜戴帽子。“你姐姐的电话来了。之前我给杉山回了邮件。”

  她对着手机屏幕整理刘海。“好的,我知道了。”

  他们下车,出了巷,马路对面就是目的地。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