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4.2、千丝万缕

  如果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我的灵魂就永远不老!

  “我见他们气质过人,起了爱美之心,所以上前搭讪。他们知道我是谁之后,对我没有任何的示好或讨嫌的行为。邻座出事,他们第一时间上前,妥善处理,事后不居功,与初识的未成年人的交流也无不妥之处,今天早上说走就走……可见他们品性是好的。”桑原女士隐隐地觉得他们与自己有关联,又担心他们真的与自己有关联。

  未成年的茶发少女,从小被培养,隐瞒身上的伤,带伤出差、工作;老成稳重的年轻男人,身手敏捷、收放自如,疑似随身带着枪,推理能力一流,目光看似凶恶。

  “我还是比较在意,他们为什么隐瞒关系?”酒井女士说。

  “可能还没确定关系吧?女孩子才十五岁。他们可能也是表亲,长得……一点点像的,气质说不出的像。男士回答相关问题时也很自然。”桑原女士说,“只能确定他们互有好感。我故意影射专搞近亲婚姻的某些大家族,他们反应正常。尤其是女孩子,还同我一起愉快地吐槽门阀。”

  酒井女士说:“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有感情纠葛,即使女方还小。他们可以默认,可以澄清,死不承认也是正常的。用血缘关系来遮掩,就显得欲盖弥彰了。我不得不怀疑他们还有真正想掩饰的……比如他们的真正身份。”

  他们是谁?

  什么公司聘请了他们?

  两位女士合力挖墙脚,结果连层墙皮都没掉。此时,她们在猜,那家公司要么资本雄厚,要么不可见人。

  “不节不假,都工作了,能一起出来,是同事吧?”桑原女士说。

  “一个医科,一个工科?”酒井女士说,“真是同事吗?一个做药,另一个维护机器?医疗器械?不懂!好吧,先算他们专业都对口,而且真的是同事。”

  桑原女士说:“他们来到这里,是以谁为主的呢?我一开始以为是男士陪女孩出来,后来又觉得,更像是女孩陪男士出门。他们所说的专业,应该是真的吧?”

  酒井女士说:“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往你叔父开的那家大酒店送酒,那里有在布置会场,说是第二天早上有大型医药研讨交流会。中午会议结束,坐车过来,时间能对得上。让我捋一捋……谷川在大前天早上见过长发男士,前天白天他们应该在京都,傍晚到大阪入住酒店,昨天早上参加研讨会,中午过来吃饭。到晚上时,长发男士出去了,今天早上才回酒店。两人乘坐新干线回东都。”

  同在大阪圈的京都和大阪若是相隔一天举办两场大型医药研讨会,属于打擂台。若是一大一小,小型的那场是想奉献己身煮蛋花汤么?

  桑原女士说:“这么看来,前两天是长发男士出差,茶发女孩陪他。昨天就正好倒过来,以茶发女孩为主。”

  “身上有伤,不仅没工休,还得出差。不仅出差,还得陪别人出差。恐怕是在东都没有放心的人照顾伤员,只好带在身边吧?这是什么公司啊,忒黑心,比你这个只有衣服黑的老魔女黑,也比我这前黑社会成员黑!”酒井女士嫌弃满满。

  桑原女士说:“但他们不惧警察。”

  酒井女士说:“我也不曾惧过啊!视情形回避、协助、划清界限,都在规矩之内,硬杠和畏惧是没必要的。”

  远在东都的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在关西的轨迹就这样被两位女士给基本整理清楚了。

  午间一阵急雨,光顾食堂的人比往日稍多。用过食堂的简约午餐之后,他们回到办公室,打开行李箱,将与工作相关的事物整理了出来。两只箱子仍放在办公室的角落。

  “请问这里招人吗?我需要一份工作,长期的最好,临时的也可以。”赤井秀一说。

  电脑已开机,宫野志保坐到办公桌前,将脸藏在屏幕的后面,微微一笑,玩笑着说:“像您这样的大哥,在我这小小的办公室,耍不开大刀啊!这样吧,您在这厂区到处看看,喜欢什么岗位就什么岗位。您的资格证那么多,一定很快能拥有真正合适的工作。”

  “证那么多,却没有和你同专业的证。”赤井秀一说,“小妹妹,注意休息。”

  她说:“刚休假回来呢!”

  “那也算休假?”他笑。

  她说:“无所事事的休假,我真的不喜欢。”

  “真勤勉啊!”他说,“我不能输你越来越多。嗯,这几天,我在考虑递申请,对外的身份正式加一个私家侦探。”

  她看他一眼,没有接话。

  他说:“你好像对此不甚认同?”

  宫野志保说:“没有不认同。前几天我还客串你的调查助手。我因此受益。”

  有个侦探头衔,想知道什么事情的时候,对外就说接受了委托,再说委托人保密,就可以做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理直气壮地过问他人不想提及的往事。他们在福井、京都时所做的,就带着这种意思。

  赤井秀一说:“志保,你试着往另一个角度想,如果他人不想提及的往事与我们有关,那我们为什么不去求索?”

  宫野志保说:“举个例子,野村先生与你没有关系。你调查的范围有点广。”

  “不去了解过,怎么知道没关系?”赤井秀一说,“而且,野村先生与你多少有关联,你则是我的委托人……我还是感觉,野村先生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总之,你得继续雇佣我,直到我找到野村先生与我本人的关联。”

  “……”宫野志保笑说,“侦探先生,我确定付不起委托费呢!”

  赤井秀一说:“那你先欠着,或者请我吃饭。在事情解决之前,都得请我吃饭。像今天这样的,就很好。”

  宫野志保点头:“以后只带你去食堂。”

  “谢谢,可算让我争取到工作了。”他做出一脸感激。

  她被逗到了,又有了好奇。“你有过什么职业?”

  “在加入组织之前……当过调查员,也做过Soho族。加入组织之后,开过出租车,当过警卫、私人教练,如射击、武术之类的。去年有一回,被硬拉着客串过吉他手,具体过程太可怕了。”赤井秀一随即开启推销模式,“你有没有想学哪个?要不都试试?技多不压身嘛。哦,除了音乐和厨艺。”

  宫野志保立即表示:“射击!教练,您开个友情价,再开个亲情价!”

  一般武术比赛,男女有别、体重分级。在实战之时却有可能碰上任何一型的对手。她的智力是顶级的。她的身体敏捷度是可以的。在力量上的欠缺,枪械可以弥补。虽然如此,体能锻炼还是必需的。

  “然后折上折?”他笑问。

  “对!你同意吗?不同意的话,我找别家了哦!”她说。

  同意同意!不仅同意,他还要上门接送、费用全免、一对一辅导。

  “当然。我去消食了,刚吃完饭,你确定不休息一下?”赤井秀一说。

  “脑力活动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消食。”宫野志保强词夺理。

  “你不怕以后你的大脑过分发达?”他问。

  她顶了一句:“反正不会变成外星人。”

  他笑着走了。

  他总算走了。

  她确信,只要他一直这样聊下去,自己就会一直陪他聊下去。她又拿出手机,对着他的备注发愁。

  “Akai”,她好喜欢。

  可惜,已经回到东都。

  若将大阪之行喻为一场梦,回到东都就是回到现实。

  还是没想到合适的备注,她对自己说,先工作吧!她首先查看前几日的实验纪录。最近的实验数据比以前略好一些。小白鼠的各项数值有向自然值趋近,只是依然不稳定。她又打开监控视频。视频里的小白鼠死得横七竖八,她看得百无聊赖。

  她的任务不是做出让人找不到死因的毒药。她的父母的任务也不是。再稍加改进,她应该可以造出当初她的父母曾经制造出的副产品。

  ——我宫野志保,能否率领团队,给残废的名侦探做出勉强可用的义肢吗?

  去了趟实验室,忙了一阵,她出来的时候哈欠连天。她冲了杯速溶咖啡,先放在桌面上。今天早晨起得晚,不曾化妆,她打开水龙头,先洗了手,又轻掬了少少的水直接拍在素净的脸上,既洗脸又提神醒脑。

  酒井女士拿给她的是一套护肤品小样。她回了办公室,从角落处拖出行李箱,取出那只小小的护手霜。

  她拧开了盖子,戳开封口的铝箔。这支护手霜的香氛清新雅淡,香调稍显中性,感觉不甜也不腻。她挤了一些在掌心,慢慢地揉了开来,见它吸收得也算快,手感也颇为舒适。体验真不错,应该适合日常持续使用……

  这时,她的脑海之中划过一道闪念。

  原本她在想,如何给桑原女士写一则客观的产品测评。

  那时,酒井女士说,桑原女士投资了一个小小的药妆企业,这是未上架推广的新品,在找各种人群试用。

  白萍的手,香气不浓,但,与此极为相似。

  宫野志保立即给他打电话:“你还在这里吧?过来我的办公室吧?哦,不,我下楼,走一走,边走边说。”

  赤井秀一已候在楼梯口。

  应她的要求,两人一起走在路中间——这路中间总不会有窃听器的。

  “你把手给我。”她对他说。

  “啊……”他乖乖地伸出手,没半点绮思。

  “护手霜。”她只挤了一条护手霜在右手心。她的左手先抓过他的手掌,手腕一翻,掌心向上,将他的手掌托在她的掌心。她的右手抹上他的掌心,一下又一下,将手上的护手霜全抹给了他。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