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38、金盆洗过的脚

  欢迎我的女配天团副团长出场!

  ——————————————————————

  宫野志保顿时窘住,面红耳赤,结结巴巴:“不,不是的。他……只是我的家长、兄长。”

  桑原女士含笑看她。“哎哟,这位家长太不靠谱,带着你从东都跑到大阪,真不让上学的吗?”

  宫野志保不敢正视桑原女士,也不敢回头看,只好低了头。“我毕业啦,跳级上的学……这位当家长的……有时候是不太靠谱。”

  “……”赤井秀一已经走到她的身后。

  ——此时她口中的家长应该是我,可我刚才有干了什么不靠谱的事吗?

  “刚才还出去接了个电话。”他从容地坐在她身边,挨得颇近,先对她解释,然后感谢桑原女士的款待,还将昨天发给真纯的那些文字摘抄了几个关键词说给桑原女士听。

  桑原女士笑着点头:“应该要多谢你们的。要不是人的食量有限,至少摆满一桌。”她又问宫野志保:“你们讨论过?”

  宫野志保笑着摇摇头。“没有呢!”

  桑原女士拍掌。“这就叫心有灵犀,是不是?”

  宫野志保低头,嗫嚅着,没能发出声音:求您,别乱用成语!

  桑原女士的目光扫过他的扑克脸,又转回到她的白里透红的脸,不知道看清了没有,反正就笑眯眯的。

  “你们喝茶吗?”经过他们的同意,桑原女士转头招手唤来服务员。“帮我来壶茶,跟厨师长要他的私房好茶叶,我要请小朋友们喝的。”然后,桑原女士问他:“小志保的家长,请问可以怎么称呼你?”

  赤井秀一说:“我叫诸星大。是小志保的家人。”

  桑原女士展现出强大的八卦能力:“好像还真长得有点像呀!因为姓氏不同……你们的母亲是亲姐妹?”

  “是的。”赤井秀一庆幸之前与不知内情的她多次演习过这个真实的关系。

  “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这店的老板的呀?”桑原女士笑着看向宫野志保。

  赤井秀一不能说自己在进店门之前就知道这件事,更不能说自己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特意跑到这里消费。

  他所说的与宫野志保基本一致,只多了些:桑原女士没有领号排队,也没有员工引座;没带包,衣、裤口袋皆服服贴贴,不像放了钱物;收银台后方的多宝格内摆着一只休闲包,颜色、花色与桑原女士的服装风格一致。

  桑原女士称赞:“如果还不是侦探,就请务必考虑当侦探。”

  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桑原女士居然速度不慢,在一壶茶三套杯送过来的时候,她的碗、盘已见底。

  茶斟七分满,但见茶汤澄黄明澈,白汽袅袅。

  桑原女士端起杯子,闻了闻茶香。

  这时,从钢化玻璃大门外传来人声,然后门被推开。一个青年男子站到门边鞠躬致意。然后,一个头发浓密、梳大背头的中年男子背着双手,踱进门来。此人中等身材,肤色古铜,五官俊秀,目光却冷肃,周身气势十足,环视店内。青年男子转身出门,搬了一只纸箱进来,纸箱上还摞着一罐圆珠笔,要往地上放的时候,圆珠笔筒一歪,眼看就要滚落,中年男子的足尖准确地点住笔罐。笔罐便乖乖地立正站好。中年男子稳稳地收腿、站定,身姿如冷峻的山岩,缓缓地点头。青年男子再次鞠躬,退至门外,还关上门。

  宫野志保轻声地问:“这位……看着像酒商?”

  桑原女士笑说:“如果是帅气的酒商,应该就是我的老朋友酒井美子。”

  美子?

  她?

  宫野志保先闭上眼睛,揉了又揉,重新睁开。

  中年男子中气十足:“哟嗬!居然是这边?!”

  宫野志保觉得这入耳的说话声是纯正的男声,便狐疑地扯了扯耳廓。

  桑原女士朗声而笑,冲那边喊:“你来了啊!”她回头对他们说:“失陪一下,我过去看一看。”她起身,绕出屏风,向门口迎去。

  中年“男”子怪叫一声,声调拔高八个度,总算有了女中音的感觉。但见健硕的她颠颠地向桑原女士扑去,一把将人抱起来,还转了三个圈。“无情魔女,你在这啊!你知道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吗?月初听谷川说准备店庆,我还以为你很快就来,等啊等,都月末了!噢!我想死你了!”

  “月初我来过了啊!到对面酒店谈事。给你电话,你不接。”桑原女士说。

  “你说的是那回吗?我不是很快回电话了吗?你没说你在那呀!你这样不对啊!”酒井女士说。

  “过了半小时才回电话,也敢叫很快?那时我都准备跟他们谈事了。知道你不耐烦这些,我就算了呗!事情谈完,我就坐顺风车回京都了。”桑原女士说。

  赤井秀一斟茶,茶水如细线,注入杯中。

  “啊,还有客啊!”酒井女士耳尖,听见水声,秒切回冷肃的“男子”状态。

  “是来这边旅游的两位小朋友,都挺有趣的。你自在一点!”桑原女士说。

  “你不早说?!”酒井女士的身体晃荡起来,烟嗓又变出些许女人味,说,“我来的时候看见马路那边停着田中的车。进了门才知道,原来他是到你这里。”

  桑原女士苦笑。“你以为呢?”

  酒井女士说:“车停那边,当然以为是酒店呀!”

  “那时是饭点,这边比较挤。不过,以为是那边,那你还往这边跑?”桑原女士说,“拜托,二爷,你也是那边的老板。”

  “不是我自己的。再说警官都来了,我过去干嘛,打架吗?”酒井女士潇洒地说,“哎呦,我再跟你说,别叫我二爷。我早就用金盆洗过脚啦!”

  用金盆洗过的脚,脚上功夫才那么利索吗?

  “行的,抢钱恶女!”桑原女士爽快地应了。

  “欸,你这里……这事情好像有点严重啊!”酒井女士说。

  桑原女士叹气。“总得配合办案,估计得歇歇业。”

  酒井女士问:“什么事,得歇业?!十周年庆杀人事件?”

  桑原女士略有嗔意。“乱讲什么呢?!还在抢救中。”

  酒井女士问:“不是吧,还真是杀人事件?杀人未遂也是杀人。嗯,需要歇业?是食物中毒?”

  桑原女士郁闷地说:“我觉得我店里的食物没有问题,但现在,我说了不算。”

  酒井女士颇有感触:“做餐饮的,就怕有人故意投料。真当烦死了!”

  桑原女士说:“先不烦,讲正事,怎么这个时间点过来,你一般不是晚上才能往这边送货?今天有什么事吗?”

  酒井女士一指地上的纸箱。“无情魔女!新酒出厂,先送来给你们试一试。感动不?”她走过去,拿起放在纸箱上的整罐圆珠笔。“还有这个。嗬,静江,我跟你说,你店里的收银丫头贼呛,白班那个,跟魔鬼椒似的。其实大前天送了笔过来的。嘿,质量一般般过得去,就是出墨太顺了。前天一大早,这丫头就给我打电话,非让我赶紧过来给她做帐,否则就强烈建议谷川换酒商。”

  桑原女士说:“出墨太顺?顺成什么境界?能在纸上自动点出梅花花瓣吗?”

  “喂!”酒井女士说,“你说的比她还夸张。就几个墨点,梅花树营养不良啊?”

  远远地看着,那是一罐再普通不过的圆珠笔。

  宫野志保问他:“想加入解谜行列了?”

  赤井秀一说:“是啊。看这情况,只有顺利解决了事件,才能放心离开吧!”

  “好吧,就算答谢桑原女士的款待。”循着他的目光,宫野志保看到了那些笔,不解地问,“那只是酒商提供的普通圆珠笔而已,笔杆上往往印着酒水广告。你这么盯着,能盯出花来吗?”

  “那我这就去看看。若是开花了,就讨来送你切片用。”赤井秀一笑着说。

  “快去快去!”宫野志保假装嫌弃,朝他扇着手。

  那对老闺蜜正“吵”得欢,边吵边往他们这边走来。

  “帐单上出现墨点,看起来会像涂改帐单的。收银员最忌讳这个了。服务员也没有收银员这个意识。大前天晚上就有不少人用这种笔了吧?晚上的客流又比白天多得多。估计那天的帐单上少不了因那种笔而生长壮大的‘黑心梅’。”桑原女士说。

  “我又不是故意的。”酒井女士说,“我昨天就把那些笔收回去了。今天拿到新笔就送来了。其实我老喜欢那个小辣椒。前天早上我不在这边,昨天亲自跑过来,跟她查了一下午的帐单,查到了还得手抄,还得字迹工整。我丢,我上学时都没这么认真……你别生气了哈!”

  “没生气。”桑原女士说,“哎,这次的笔看着……没差别吧?”

  酒井女士叫道:“怎么会一样?这次笔芯没问题的,过来之前我搜查了十支,没一支乱冒墨水。就是外壳一样。你不是最喜欢黑色吗?我特意定制这种黑色外壳的自动圆珠笔,只往你这里送!这还是我们两家联名的!我够大气吧,够意思吧?”

  “够意思够意思……你也知天命了,稳重点,别这么激动嘛。”桑原女士说。

  酒井女士嬉笑着,还摇着桑原女士的手。“知啥天命,人家连自己的命都不知……”这时,她突然乖巧,烟嗓变轻:“哇,头发这么长,这帅小伙子?静江,他是你找的模特吗?你要重出江湖、进军男装?”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