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56、古里古怪

  宫野志保被如疾风暴雨般的敲门声给吵醒,迷迷瞪瞪地爬起床,一边揉眼睛一边哈欠连天着,往门口过去了解情况。只见门内把手一转,挂在上面的玻璃杯掉在了地上,“啪啷”一声,即刻阵亡,碎玻璃飞溅,吓得她往后一个小跳,又往后退着走了两步,赶紧扭头跑到床头柜拿手机。

  “嘀”一声,门锁是用门卡给打开的,门钩子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

  门开限在一隙,赤井秀一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你在里面吗?”

  宫野志保喜出望外,大喊:“在在在!你别进来!”

  门放心地关紧了。

  她悠悠地穿好衣服。拉开窗帘,天已大亮。进洗手间洗漱之前,她为他开了门。洗手间的门则半阖着。

  门外,他说:“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门内,她说:“中午能到就行。”

  门外,他问:“为什么关机?还是说,昨晚忘了充电,所以自动关机了?”

  门内,她反问:“啊,关机了?”

  门外,他继续问:“是上网冲浪,还是连夜加班?我还是猜后者吧。我猜对了没有?”

  门后,她猛地探出脑袋来,嘴角还有一点雪白的牙膏泡沫,恶声恶气加呲牙咧嘴:“对对对!请兄长大人您别打扰我刷牙了,行不行?”

  “天才小妹妹,你慢慢来。出来的时候小心一些,别踩上碎玻璃。我去喊人来收拾。”赤井秀一好心情地出了房门。

  对着令人安心的他“蛮不讲理”的感觉太棒了!

  拭去嘴角的泡沫,宫野志保对镜子浅笑。

  简单地以清水洗了把脸,她快乐地哼唱着“星光引领前路”,开始梳理头发。梳齿上的好几根茶色头发令她顿时又郁闷不已。回想着昨天自己对自己下手,既搓脸又揪头发的,于是一阵后怕。她赶紧对镜仔细端详,还好此时的自己看起来头发依然丰茂,美貌依然对称。

  洗手间门口的碎玻璃杯很快被保洁员收拾走。

  赤井秀一在收拾她放在桌面的物品,如手提电脑、纸、笔等。听见她的走路声,他回过头来,问:“你这电脑先不用了吧?”

  见她点头,他弯下腰去拔电源线,及腰的头发便如黑瀑悬垂倾洒。那发梢犹有水意,冒出一些细小的水珠,没入衣料里,形成星星点点的湿印子。

  宫野志保拿过电脑包,放进手提电脑,接过他收拢递来的电源线。“你的头发真长啊,还又厚又黑。”

  这话一出口,她感觉到自己的阴阳怪气。

  “我爸给的基因,真不错。”他去收拾其他的物品。

  “生理性掉发的时候,也会心痛的吧,这么长,这么多。”她继续怪里怪气的。

  “只要不是病理性的,只是普通的自然落发,既然避免不了,为什么要心痛呢?”赤井秀一笑问,“你这问题古里古怪。”

  “你才古里古怪!”宫野志保坚决不服气。 

  “好的,小妹妹,你的哥哥我古里古怪,我的全家都古里古怪。”赤井秀一爽朗地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宫野志保问,“两年了,没见你的头发变长。你有时不时地修发尾?可你不是说过对剪刀过敏嘛?难道……”

  不禁想像着他修理发尾的情形,她赶紧自行捂嘴,依然笑得好大声。

  ——小志保,给你带来欢乐,我很荣幸!

  赤井秀一说:“你的头发也长了。等回去时,我们一起去剪?”

  宫野志保却说:“别剪啊!这及腰长发简直是你的标志了。你若是一下子剪了,我可能就认不出你啦!”

  说得赤井秀一真有点想剪头发了。待头发剪短之后,他要第一时间站在她的面前,倒要看一看,她能不能认出从前的短发的自己。

  他隐晦地说:“我的头发长得较快,那时留了两年多。”

  不甘心被她完全地遗忘,还不敢让她忆起当初还算正义、热情的自己。

  于是不待她有所回应,他又问出一句废话:“行李整理好了吗?”

  ——这……不是你一直在收拾吗?

  然而这时他们打了个照面。

  宫野志保才见他眼睛里的交织的红血丝,一下子被惊着。他一向肖似夜猫,眼睛下方时不时地出现小熊猫同款黑眼圈,对此她已经司空见惯。但这红血丝着实少见。“你的眼睛?!你通宵了吗?”

  他彻夜不睡,是想调查什么?

  他在凌晨去了京都,早上才回来,特意洗过澡、刮过胡子才来敲她的房门。

  “是啊!”赤井秀一的目光落在桌角的她的保温杯上,便走过去拿起来晃了晃,说,“空的。不如收进行李箱吧!”

  “路上要用的呀!”宫野志保还捧上了。

  赤井秀一其实是怕她把这杯子捧到那家餐厅。因为这样一来,她很有可能会被问起这杯子上的是谁的照片。

  既然已经演了这么久,他何必让别人知道?

  “那家店的咖啡,我很喜欢。这杯子借我当咖啡壶用吧?回到东都就还给你。”他说。

  “嗯?行!”虽然觉得这时的他不要太奇怪,宫野志保还是答应了他。“我一度以为你只爱罐装咖啡。”

  赤井秀一回忆着近几年的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笑说:“不对啊!我们一起喝过好几回咖啡吧?我也到你那边蹭过咖啡啊!是什么导致你对我的口味产生如此大的误解?”

  “在今天之前,我只见你喝完过罐装咖啡。”宫野志保说。

  “是吗?”赤井秀一惊讶极了,仔细地回想着,发现事实还真是这样。“啊,还真是的呢!除了便携的罐装咖啡,每次我都没喝完。我不是故意的,实在是巧合,而且我们坐一起喝咖啡的次数不多。”

  在知道她的名字的那一天,他因为注意到那辆保时捷,又急着追上她,咖啡剩了一半;

  在银座购物那一次,他和苏格兰一起帮她拎包,然后追踪某黑衣组织成员,点了的咖啡一口都没喝到;

  第一次进她家里,她亲手煮了咖啡,由于她的助理出事,他丢下刚喝了一小半的咖啡,开飞车送她回研究所;

  甚至在四年前的夏威夷,他们素不相识,他点的咖啡已经端在手,才品一小口,就让爆炸气浪给掀散了。

  “小妹妹,你的记性真好!”原来自己一直被她关注并惦记着,仿佛得了阳光,赤井秀一的笑像向日葵那般灿烂,心也如清晨的风舒畅飘然。他只差一根可以快乐地摇晃的狐狸尾巴。“我以前的记性也不差呀,可能是近几年熬夜熬多了。小妹妹,你想步我后尘吗?”

  这什么人啊,太能强行关联了吧!

  宫野志保气呼呼:“……”

  “早餐吃什么,要我先帮你点上吗?”赤井秀一笑问。

  那店里早上的顾客不多。她选了张摇椅,看起《今晨美味能量推荐》。他直奔吸烟区旁的小包厢,推门进去,占了张沙发,见缝插针地补眠。点的餐一个一个地上桌了,她见他还没回来,就过去看。包厢门上有一条半透明的玻璃,她能看见他的身影就在那里。她张嘴,却无声,伸手,又收回。

  算了,让他睡,若他的早餐冷彻了,不要紧,这店里不缺加热用的厨具。若中午回不了东都,不要紧的,下午再说好了。若今天回不去,也不要紧,他们还有明天。

  她刚回摇椅,听得他的手机震天响。她心焦地站起,看向他所在的方位。不一会,铃声停止,门打开了,他一边走一边拢头发,还哈欠连天。

  宫野志保问:“你自己调的闹钟?”

  赤井秀一坐到她的对面,揉了揉太阳穴,以手指梳了梳微卷的刘海,说:“不是闹钟。我调高手机铃声,请竹下在早餐基本上桌之后给我一个叫醒电话。”

  她压低嗓子,凶巴巴地说:“整夜不睡,不知做什么!有机会睡,你偏不睡!”

  “上车再睡。”他拿过属于自己的早餐。

  吃完早饭买过单,她在收银台和桑原女士话别,他靠在吧台等现磨现煮的咖啡。

  竹下的胆子可肥了,拿着那只保温杯看了又看,毫不掩饰好奇探究之心,偏偏做出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欠揍模样。

  他淡淡地解释:这是小表妹的杯子,这上面是大表妹。

  ——既没说谎,又没暴露,Nice!

  一辆黑色轿车呼啸驶过,又倒了回来,车窗降下了,认识一天不到的中年“男”子冲他们打招呼:“要回去啦?这个高峰段,车子可不好等。去机场还是车站,我送你们!”

  宫野志保本想拒绝,但赤井秀一接受得极快。

  酒井女士掏出手机打电话:“静江,我正好看见那两位新朋友在路边等车,是时候表现我的绅士风度了……当然没开面包车,我从今天开始真的休假啦……回头见!”

  待他们上车坐稳,车子便如箭离弦。宫野志保赶紧表明自己不赶时间。于是这车的速度就始终保持在欲超不超的境地。

  赤井秀一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车内情况。车内卫生尚可,驾驶座的座垫边缘落了些烟灰,中控台上方扔着一小支已打开用过的护手霜。

  酒井女士与护手霜?

  赤井秀一面露小小的疑惑。

  要知道,酒井女士的手并不是手,而是徒手灭烟的火钳。

  “小伙子,你好像对我这支护手霜感兴趣?这是静江送的。今天想带她出去兜风,所以开她最喜欢的黑色的车,擦她送的护手霜咯!”酒井女士发现并满足了他的好奇心,“去年年底她给我寄了一箱让我送人。还剩了几袋,就扔在后备箱。没正式出品,也没过期。小巫女,你来一套吧!不用谢我。等它们正式上货架的时候,你要是觉得好用就继续用,不合适的话就悄悄地告诉静江。”

  车子很快到达车站,他们正在对酒井女士表达谢意,酒井女士忽然收了笑容,气质一下子变得冷肃庄重、派头十足。他们回头一看,果然见有人匆匆而来,恭敬对着酒井女士行弟子礼。

  在身高、体重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女性的上肢力量约为男性的70%,下肢力量却无明显差异。酒井美子一直注意保持体重、锻炼上肢力量,腿功尤其凶悍,令以男性为大多数的帮众心悦诚服地尊称其为二爷。

  “我推测,那双手才是她的真正杀招。她的手,不仅快。”赤井秀一说。

  “昨天晚上,你们约架?”宫野志保问。

  “还没。”赤井秀一说,“昨天下午出去那会正好看见酒井,就过去询问高度白酒。她邀请我去武道馆切磋,我说下次一定。下次一起去?”

  “……”宫野志保嚷,“快!这趟车就开了!”

  ——————————————————————

  藏器。藏心、藏情。

  ——————————————————————

  接下来,秀、志回到东都,正式开始“蝴蝶行动”。

  秀秀日常挖老乌鸦的墙脚、攻略志保——像志保这样的重要人物,必须是卧底的第一争取目标。

  只要影响志保,就能影响黑衣组织的大计划,不可否认吧?秀秀能算公私兼顾吧?

  啊,这来自精分的美妙智慧!

  ——————————————————————

  第三部分《乱花渐欲迷人眼》,完成。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