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37、扑克脸也有春天

  她又夸他好看了。比起上次她又夸他的低马尾,这次她夸他的卷刘海,显然真诚不少。所以他准备当真了。

  “你这么一讲,我发现我的不良嗜好还真不少。吃饭不专心,也算。”赤井秀一尝试着扶她“下台阶”。

  果然宫野志保不再局促。“以你的熟练程度来看,这些习惯养成,恐怕在学生时代已经开始。”

  赤井秀一再度为自己的勤勉质朴的学生时代正名:“在求学期间,我一直是勤勉、低调的好学生。”

  “哦?”宫野志保饶有兴致地继续寻找支点,“工作之后才这样嘛?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已经是老烟枪。哦,差点忘了,来这边之前有工作过的。难道是你那时的领导教导有方?”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并不是老烟枪。

  ——詹姆斯对我的指导是尽责尽心的。

  赤井秀一不敢多说。就冲她这劲头,只要她愿意,地球轻松被杠动。为了接下来能好好用餐,他决定,暂时不满足她的好奇心。“你吃好了?”

  “还没。”宫野志保重新捧上碗,没吃几口又放下了,声称已经八分饱。她放松地倚坐着,开始玩新换的某大品牌的最新款智能手机。她的手指尖流利地划拉着手机屏幕,脸上神情不住地变幻,微笑、沉思、贼笑……兴致勃勃地拿余光扫描他的脸。待他用完午餐放下碗筷拿过水杯悠然地喝着水时,她突然发问:“我们的老板,你怎么备注他的?”

  拿水杯的手,几不可见地轻抖一下,赤井秀一咽下正含着的水,说:“哦,‘Black’,我给老板的代号,怎么样,我这取名水平?”

  “好极了!”她没好气地冲他一横大拇指。

  “在测试什么吗?”他忍笑,一脸认真地问。

  宫野志保被他的话吓着,吐槽道:“真大仙啊你!”她又摊着手,实话实说:“刚才和姐姐用邮件聊天。姐姐说最近在自学心理学。我也复习一下……我这是挑了个什么级别的难度?你的表情,除了扑克脸,就是笑……你这样的,难道是传说中的炼狱级?”

  扑克脸与笑容,难道不是反义词吗?

  扑克脸与笑容,难道只是反义词吗?

  扑克脸的人们,难道不配拥有春天吗?

  是允许她有事没事盯着自己的脸研究微表情呢,还是建议她有什么想知道的索性来问自己呢?

  双面统一的赤井秀一想了又想,觉得需要不着痕迹地提醒她,她可以一边盯着自己的脸读表情,一边向自己提问。

  ——非常完美!

  “为什么你们不直接电话联系?”他说着符合人设的话。

  宫野志保傻傻地说:“对哦!我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

  赶紧拨号过去,那边却未接起来。过了好一会,宫野明美回了电话过来:“刚才和人谈事呢。志保有事吗?”

  宫野志保听着姐姐的嗓音微哑。“姐姐,你的嗓子?”

  宫野明美说:“啊……别担心……只是普通的感冒,已经配了药。过两天就好了。因为在早些时日就和人约好的……也没谈多久……马上就能回去。和人道个别,就可以回去了。你就放心吧。”

  宫野志保心想,这回姐姐谈事的对象应该不是超吓人的波本。无事就好。不知说些什么了,她将手机塞给他。赤井秀一用她的手机与她的姐姐略聊了几句,便挂断了这通电话,见她犹有苦苦思索之态,遂轻笑出声。她甩出卫生眼,然后也笑,拿回自己的手机。

  “你真给那位先生取代号‘Black’?你刚才说这些的时候,我看着像真的。”宫野志保回想着他刚才那一瞬间的神态,就更糊涂了。

  “玩笑之言,不必当真。”赤井秀一像在开玩笑,“或者,好吧,从今以后,我的老板就叫‘Black’,世袭罔替。”

  马上就改,就将詹姆斯.布莱克备注成“Black A”,将老乌鸦备注成“Black B”。

  不过,明明自己还有两点极为明显的不良嗜好,一曰熬夜,二曰嗜咖啡。她也如此。所以她便绝口不提这两点了吗?

  宫野志保寻思着:“会不会是我甩出的问题太小儿科?”

  赤井秀一拿上帐单,准备先会了账。

  她的声音响起。“哥哥?”

  他闻声回眸,只笑不应。

  宫野志保的心间悸动。

  适才她对警官说:他算是我的家长,有一定的血缘关系。我从小无父无母,正想办法将户籍移到他一起。

  “没事……”她低头。

  刚才,她突然想知道,她的姐姐在他的手机里的备注是什么,竟不管不顾地喊住他,话到嘴边才想起她的姐姐的名字本来就是“A”开头,而且也不适合问他这个。

  赤井秀一偏偏折回,笑问:“真的没事?”

  “嗯……哦……”宫野志保想,就问那个吧?她觉得,那个问题不仅是安全的,还能让他尴尬。“那个,你给我取的以‘A’开头的代号……”

  赤井秀一的“面具”当场裂开,狼狈不已,心虚地扭开脸。

  “还是一点美好的意外都不给我。”宫野志保吐槽他。

  “好吧,我告诉你。你在我这里是‘A’和‘I’的组合。”赤井秀一是谁,心理素质强大,应变能力一流,很快开始胡诌八扯,“你看,这两个字母,都是元音,都是完整的单词……象征元气满满的、独立的你……而且‘I’的字型纤瘦,也像你。你太瘦了,跟豆芽菜似的……一个人别去海边……风大、浪大、太阳大……”

  “……”宫野志保顿时对他嫌弃得无以复加。

  桑原女士终于从警官那里离开,神态有些许疲惫。尽管此时位置多多,她还是找他们拼桌。厨房为她重做的菜很快上桌。钟爱的照烧鱼片一入口,她的眼睛都笑眯了,精气神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

  “您是这家店的老板吗?”等她咽下口中的食物,宫野志保向她求证。

  桑原女士惊讶地“咦”了声,随即满脸皱纹舒展开来,愉快地点头承认:“是呀。我交待店长他们先不告诉你们的。因为想了解你们最真实的体验。”

  猜中了,宫野志保为此甚为欢乐。“没有人跟我说。是我自己猜的哦!”

  桑原女士更觉惊讶:“怎么看出来的,明明我的脑袋不大,脖子也不粗。”

  宫野志保疑道:“这?与脑袋和脖子……有科学关联吗?”

  桑原女士突然正经脸。“有人文关联——常言有道,‘脑袋大、脖子粗,不是老板就是伙夫’。”

  “……”宫野志保艰难地问,“这是……什么常言?”

  “中国小品名段啦。看着可欢乐呢,我搜罗了很多碟片,强烈推荐你看哟。所以给个联系方式嘛,我真的很喜欢你哦,小姑娘!对了,原先没有自我介绍,你叫什么名字?”桑原女士一脸期待。

  宫野志保说:“谢谢,我叫宫野志保。您快吃吧!这季节,菜凉得快,尤其是您最爱的家常鱼片。”

  桑原女士却撒得一手好娇:“小志保,你若是不跟我说,我会好奇得吃不下任何东西的。”

  被芳龄三十九公岁的桑原女士称呼为“小志保”,可见在名字之前加“小”,在一般情况下的确是昵称。

  那他呢,真以为他自己一大把年纪了?

  桑原女士神功无敌:“要不我吃着,你讲给我听听嘛,小志保?”

  “……”宫野志保说,“您先把碗捧起来。”其实兴致也好,她娓娓而谈:“是这样的。您大概是不吃葱的。原先的那盘鱼片和现在的这盘鱼片,份量比其他人点的任何菜都少,而且没洒葱丝。”见桑原女士眼睛一亮又想撂碗聊天的架式,她赶紧接着说:“您吃着,让我先讲完。送我们的那盘鱼片,对比别桌的菜,得知是正常份量,还洒了不少葱丝。点单的时候,我没听到您向服务员特别交待,本来以为您是这里的熟客。但事件发生之后,您过去的时间比我和他加起来的时间还久。除非您是特殊的。”

  桑原女士咽下食物,又喝了口水。“小志保真厉害啊!”

  “谢谢夸奖!”宫野志保大大方方地收下称赞。“桑原夫人,‘静云庭’,这名字真好听。京都那边的门店,庭前花开,廊外云舒。我原以为这是店名由来。想了想,觉得不对。因为这边的风格,装修、菜单、服务都比较……综合。听这里的店长说,那边才是新店。”

  桑原女士环顾四周,脸上浮现出如少女般的梦幻笑容。“京都那边的是自家孩子的作品,取意‘静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里完全按我的喜好来的,初衷是我的丈夫和我都不擅长做饭,但我的嘴刁,喜好又杂。他就说,开一家合璧型餐厅,既方便又安心……”

  老太太疑似跑题。

  喜欢嗑CP的宫野志保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点头应和。

  这时,桑原女士的身体前倾,眼睛眯细,几乎闭上了。“啊,小志保,是不是你的男朋友走回来了?你回头看看!”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