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31、赤井秀一X宫野志保

  当晚风呜咽时,他们返回鱼屋。在等待上菜的时间,宫野志保去前台教店家的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做题,赤井秀一去找店家聊天。

  店家悄声地说:“不要白费力气。”

  赤井秀一说:“怎么会白费?心存希望总好过随波逐流,随波逐流总好过困在原地,就像不服命运的鱼屋玫瑰,当初若没有反抗,如今会否没入尘埃?”

  店家说:“困在原地,总好过不知所踪。”

  赤井秀一说:“在那件事里,鱼屋玫瑰从始至终是受害者,从悲剧发生至今,她极有可能不是出自自身意愿的不知所踪。”

  确定这里的浴室是隔间之后,他们才决定今晚就住这里。

  他们开了两间房,先进了同一间。他先把手机充上电,从行李箱内拿出一套衣服,去了浴室。她用保温杯灌了热水。看着杯身上印着的姐姐的照片,她一时恍惚。

  他回来时,衣服换了一身,穿得整整齐齐,肩披浴巾,长发滴水。他擦着头发,笑着看她发呆,然后拿过桌上的他自己的手机拨打她姐姐的电话,又将手机塞给她。她讲完电话,进浴室洗澡,内衣裤也随手洗了,但没有马上晾着。他在角落处跷腿坐着,指间夹着未点着的烟,见她出来,起身去拔了充电中的手机。

  “晚安!”赤井秀一就走出了房间。

  宫野志保关紧门窗,晾好衣物,给手机充上电,便安心地睡下了。一觉醒来,她摸过手机看时间,才凌晨五点。从门外走道上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好像是店家夫妻俩。她睡不着了,想去问问早餐是什么。她穿好衣服,打开房门,却见他的房门前没有鞋,就猜他一个人出了渔村。

  想了想,她退回房间,给他去了信息:阁下总不会把鞋穿进了房间吧:(所以,说好的公平公正呢?!

  赤井秀一的电话很快来了:“早!我在车上,等日出,你要不要过来?”

  “这个季节的日出时间是仅次于上个月的晚,至少还要一小时呢!作为人精,你会不知道?”宫野志保不信他的鬼话,毫不客气地拆穿。

  不一会,她的房门被轻敲。“是我,接你去海边等日出。”

  一听见不曾约过的暗号对上了,宫野志保赶紧开了门。闻见他身上的烟味,看着他的黑眼圈,她的眉打起结,不悦地说:“大熊猫君,去睡吧!”

  赤井秀一笑说:“好。晚安。早安。”

  天大亮时,宫野志保提拳去砸他的房门。“一夜无事。你在担心什么?”

  “你问的这个人,可能只是担心租来的车子任性地跳海一泳吧?挺傻的噢!”赤井秀一理了理睡得皱巴巴的衬衣,玩笑着说。

  宫野志保将他上下打量,忍不住地吐槽:“你这衬衣,睡得像腌菜似的。”

  “睡前忘了换。”赤井秀一找到剃须刀。“晚餐之前,我们一定能到京都。无论今天进展如何。”

  此时是早晨八点,他预计晚餐之前到达京都,说明他的计划是在福井地区至少逗留到下午。管他呢,反正现在他是领导。上午,他们又走了几个地方。下午,他们从当初负责那案件的警官那里离开,驱车前往京都。

  “还好昨天早上跟着出发了。某名酒,计划赶不上变化。”宫野志保开他玩笑。

  “如果你没跟来,我一定当天返回大阪。我知道什么是首要任务。”赤井秀一说,“真的。”

  “嗯……”宫野志保清了清嗓子,依然没说话,绷着脸,坚决不笑。

  ——我相信你的!

  歌海娜在京都居然还有自己的投资,运营尚可,算是小有资产。

  宫野志保望着他笑了又笑,好一会,正色说道:“资料里没写呀!你是怎么知道的?”

  赤井秀一好奇极了。“志保,第二次了……歌海娜和我……有什么……好笑的?”

  宫野志保就向他讲了那个绯闻。

  什么在莱伊还不是莱伊的时候,歌海娜对他痴心一片,接近他、帮助他;什么莱伊一上位,就光速抛弃了歌海娜,还处处、回回欲置她于死地。

  “谁家编剧?!”赤井秀一的脸都青了。

  “玫红配银灰,娇艳!”宫野志保畅笑,“偶尔也嗑邪教CP!”

  “……”赤井秀一哪能不想起她织给自己的的玫红毛衣和银灰围巾。那几回,一涉及那套出自她手的衣服,她根本就没有害羞,而是偷笑。于是,他既心塞又想笑。

  宫野志保笑说:“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你该不会想跟我说,要把洗过好几回的毛衣和围巾还给我?”

  ——不!绝不!我的!就是我的!

  ——反正我只嗑赤井秀一X宫野志保。

  赤井秀一决定,自己的CP随便她嗑着玩。

  “玫红百合美~不详切莫折~”宫野志保开心极了,摇头晃脑,“算你坚定!”

  “……”赤井秀一绝不认输,“美酒虽香醇,余韵尤苦涩。勿食金苹果,内里已堕落——色即是空,切记装凶!”

  然后,他被“超凶”的她好一通捶。捶完之后,那叫一个身心舒畅,无论是被她捶的他,还是捶他的她。

  “在我还没获得行动代号之前,和歌海娜一起行动……本来就很不合拍,后来又起矛盾。我不想化解,就专门查她的底。可惜没查到她的老底。”赤井秀一向她解释。

  那时,他听到歌海娜用着七成熟的关西腔讲电话,大意是说,再等两天,这边事了就回京都,亲手砸掉某个抢生意的新场子。当时他推测,歌海娜不是关西人,但在关西生活过。这个场子是歌海娜的私人财产,否则这种事不用等她拍板。

  独立开娱乐场绝非易事,尤其在京都这个世家林立的大城市。

  能抢生意的新场子,经营项目必有雷同,体量必然不能太小。但没让歌海娜起多少忌惮之心,可见其体量、背景等也不会太大。

  两天之后,歌海娜被威士忌三人组联手送进医院。

  三个月后,京都某个不大不小还算新的场子,老板失踪、一夜倒闭。

  赤井秀一听闻此事,紧急前往京都,参考那家会所的规模,又找了好些老顾客了解之前的消费偏好,圈出好几家有嫌疑的场子。

  “挺记仇呀!”宫野志保笑说。

  关于仇、恨,既然无法当场还报,为什么不加以惦记呢?难道等着再被伤害一次?当然,关于恩、爱,更应该被铭记。

  “会和她起矛盾,一开始是因为我觉得她行事作风完全不是人。紧接着,她和苏格兰起了争执,我和波本都在第一时间攻击她。后来,总有人跟踪我,业务水平烂而不自知,烦人得很。我在五百五十码外精准警告的就是她的手下。”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说,“能让所有人协力对付她,在不受欢迎的程度上,她怎么比你还像黑麦威士忌?”

  赤井秀一笑问:“啊?我真有这么不受欢迎?”

  “就在前几天,你还认为像真正的烈酒是对你的赞扬。”宫野志保提醒他。

  “现在不觉得了。可以申请换代号吗?”赤井秀一自问自答,“应该是不能的。名酒代号是那位老板的恩赐啊!抗旨不遵,不要小命了吗?算啦,将就着用吧!拜托志保尽量不叫我这个代号,我宁可你喊我‘家长’。”

  宫野志保斜他一眼,“嘁”了一声,拿过一本书。

  赤井秀一又说:“刚在车上的时候,我看到路边也有‘静云庭’——京都、大阪都有,店面都不小,看来是连锁店。”

  宫野志保叹道:“眼神真好!你去吧,我就算了。大好夜晚,我才不想和美食作斗争,吃不吃都是输。”

  赤井秀一顺着她说:“一会先给你买点低卡的东西上来,然后我去探店。”

  宫野志保却站了起来,将书放一旁。“我还是去吧!”

  “那里不适合未成年。我未必能看住你。”他申明。

  她的目光更显坚定。“我会看住你。”

  “非去不可?”赤井秀一笑问。

  就冲他这个态度,宫野志保还真就非去不可了。她对自己说:不就是夜店?最多不就是群魔乱舞、酒绿灯红?怕什么?跟紧他就是了,心生不适了就扯他头发以壮胆。

  当今夜的探店行动结束时,时间还很早,不过十点钟。十点钟,对真正的夜猫子来说,夜还没开始。

  “你早就知道具体位置了吧?”宫野志保怀疑,若非自己强行跟着,他怕是要搞出大事。“接下来你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因为,对歌海娜的布置,他已经基本完成。

  京都市区偌大,要从众多娱乐场所里找出歌海娜的场子,却不算很难。首先排除大型的、投资者背景雄厚的店。因为歌海娜行事乖戾、嚣张,容易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黑衣组织不至于不知此店的存在,却不加干涉,说明此店的影响力不算扎眼。

  这些年,歌海娜在关东活动居多,对这边的掌控少不得亲信的协助,尤其是财务人员。

  那时有人跟踪,赤井秀一在对其发出警告之前已经反跟踪此人,获知他们的据点。他又请方片监控此据点。歌海娜身边有个人每月准时往返东都与京都,引起方片的注意,由此找出此店的具体位置。

  确定蹲守的警卫没有阳奉阴违、宫野明美的身边另有无恶意的高人保护之后,方片于昨天下午从东都直奔福井,今天也来了京都。

  宫野志保在身边,赤井秀一不好与方片一起行动,但店还是得探的,权当探给老乌鸦看。

  接下来较为顺利,这两天在渔村,他们获知:

  野村智仁曾经是鱼屋玫瑰的代课老师;

  野村智仁在那案件发生当天经过渔村,在鱼屋吃的午饭。其目的地似乎是对岸的人鱼岛。同一时间,有个黑衣人在渔村出现;

  鱼屋玫瑰的兄长与那三名死者同龄、同校;

  鱼屋玫瑰的家人目前跋扈得很;

  当初负责此案的警官收到过鱼屋玫瑰的感谢信,而那封信的内容不止是感谢……

  “你怀疑当年的凶手是歌海娜?”宫野志保对此有些吃惊,“那三位的身上没有被绑缚的痕迹,也没有被用过药物。鱼屋玫瑰对其中两位造成的伤不足以令他们失去挣扎、逃跑的能力。严格说来,那三位皆是被一击毙命的……歌海娜的身手竟然这么强?”

  “春山来历成谜。目前只知道她在加入组织之前就是恶匪。”赤井秀一说,“天晚了。我的房间在你的对面。”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