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5、我的眼光真好

  调查年轻女孩,由其情感状态入手是合适的。那时赤井秀一无中生友,声称自己是帮朋友打听。还真让他问出了有用的信息。尤其是门卫,简直集八卦者之大成,太令人惊喜:

  你的朋友可得加把劲。要知道,药厂千金曾在众人前对大岛说,只想和学姐你做最好的朋友,虽然学姐你很好,但不能妄想当我的小妈哦。当时大岛脸色变了变。啧啧,真不简单,她们居然手拉手还是好朋友。直到现在,富山千金还时不时地给大岛介绍业务呢。

  话说富山千金真是奇怪,她爸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她也不差,偏找了个……其实也还好啦,除了丑一点,拿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Man,家中也有产业。可别看不上他家的产业,国家承认的,合法的……

  无需过硬的证据,时间可不等人,边走边权衡,只在片刻之后,赤井秀一携众对富山正男软硬皆施,直到问出需要的信息。

  “就昨天那种情况,我是没法讲究了。若是给你以后的工作添了不便,我先向你道歉。”他说。

  宫野志保是不擅长推理,但轻重缓急还是一向拎得清的,也知道文艺彬彬、温文尔雅的推理一般只存在于茶余饭后的侦探小说之中。况且他昨天的行动,她的员工们有打配合。

  在今天的员工小会上,保镖也简略地向她汇报过:

  以寻找失物为由,查找附近的监控、目击者等,试图找出有用线索;以车速、最后一封邮件的时间为凭,圈定大致范围,派人守住各个路口;一从富山口中得知其准女婿小仓健,就领人直扑满仓商社,直接堵门,又不知从哪纠集了一大群人,随时要搞帮派械斗;联系歌海娜,让她把老仓给找出来;不知几方联手,把老仓请进医院;勒令刚苏醒没多久、身体不适、脑子还有些迷糊的杉山取出被雪莉严格管控的药剂,交予司机连闯不知多少红灯地送到他的手上,务必在第一时间让知情人开口,并且一开口就是实话;在医院附近路口,成功伏击匆匆携女友而来的小仓……

  强横、冷酷、缜密、无情……这才是黑麦威士忌的真正形态。

  大岛是春山组的正式成员,最初由歌海娜派到富山社长的身边。春山自然有另行安排人手监督。或者得说是两人互相监督,因为派来的人正是白萍。如今大岛貌似已经假戏真做,甚至拉着白萍还不声不响地一起搞起了大事。

  赤井秀一从富山那里问到“满仓商社”的名号,本着“以魔法对抗魔法”的原则,立即联络以前特意交好的武术学员,也就是早前被黑衣组织收编的八歧会成员。

  首先联系上的那人听闻赤井秀一要搞满仓商社,先是跃跃欲试,再是为难地告诉他,那里已让歌海娜摆布甚久。回想歌海娜在做八歧会的局时闯下的炽炽声名,赤井秀一寻思着此人应该乐意从歌海娜那里抢些油水。

  果然,直接了当地将题点开,两人便一拍即合。接下来,又有别的武术学员信誓旦旦地声称,在歌海娜的身边见过大岛。

  歌海娜最爱对帮会下手,因此被有心的故人注意到,想来实属正常。

  帮会、毒与药、娱乐场所……这一链的源头难道在富山制药?

  他还管不着。

  他要将她找回来。

  赤井秀一手头拥有的证据其实很薄弱,幸好黑衣组织的老板也不太讲究确切证据。只要他提出怀疑——在黑衣组织之内职能独特无可替代的雪莉是被歌海娜手底下的大岛设计掳走的,他就可以要求歌海娜提供必要的协助。

  歌海娜和助手小百合的“零工”因此被赤井秀一强行打扰并破坏了。歌海娜不得不配合他的行动,虽然时机还未成熟,还是对满仓商社收了网。

  驱车赶往她所在的位置,赤井秀一在半道上接到四个电话。

  其一,他安排保护宫野明美的同事向他汇报当天情况;

  其二,宫野明美向他报平安;

  其三,波本向他打听满仓商社。曾参与对八歧会的最终收割的波本在那里有人脉,不足为奇。于是他顺便请波本帮忙到那边控个场,不控也行,报警也行,不答应也行;

  其四,陌生来电,只接起一秒,就断了。

  他猜,与她有关。

  现在已经获得她的证实。

  先保证她的安全,然后,管得着的、管不着的,赤井秀一准备都管一管。

  “昨天以资料遗失的名义进行查访的。由于你长期加班,身体负荷过重。昨天午后,我先送你回住处休息,又回到你的办公室给你拿东西,却发现你的抽屉被撬,你让我拿的重要文件不见了——其实是我撬的。”赤井秀一说,“我提出的说法,他们同意了。”

  宫野志保说:“我也必须同意。”

  “从原研究所过来的那批警卫,暂时交给他们使用。富山是关键人物,必须近距离‘保护’。”赤井秀一说,“你的人身安全就交给我。”

  宫野志保微微一笑,问:“你说我要不要回富山制药一趟,好让关心我的人真正放心?”

  赤井秀一说:“都可以。你决定。”

  宫野志保又迟疑着:“要不算了?已经让他们自由发挥。我这朝令夕改,不好吧?而且我也没有非回不可的理由呀。”

  赤井秀一叹气,说:“你总算记得自己还是伤员啊?乖啦,休息吧!”见她不可思议地瞪着自己,他又问:“怎么啦?”

  宫野志保轻哼一声,才说:“上一个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对我说‘乖啦’的人是白萍。”

  “……”就这种程度的,赤井秀一才不醋,“送你一顶新帽子吧,你喜欢什么样的?”

  戴帽子的好处多多,冬天保暖、夏天防晒、不想做发型就不做发型始终我秀我型;坏处嘛?

  “不用帽子。既闷又热,对毛囊不友好,搞不好就……”宫野志保拒绝着,在关键时刻忽然想着多少得客气一点,多少照顾一下“帽子精”的情绪,便将“秃了”两字给强行咽下了。

  赤井秀一还是跑到服饰店给她挑了顶贝蕾帽,又回了趟住处,换上居家风格的红色毛衣。

  “呀!”顿觉眼前朝阳潋滟、春暖花开,和风熏然在耳畔浅吟低唱,宫野志保笑逐颜开,只敢矜持地夸他,“红色的……我的眼光真好!”

  ——赤井,我的眼光真好!

  赤井秀一就要这么解读。

  红色的毛衣将他的脸映得更红。他柔声应道:“你的眼光真好!谢谢!另外一套,我也很喜欢,也洗过几道水了。”

  宫野志保欲言又止,又扯高被子,将脸藏着,忍不住地又笑。

  赤井秀一只当她害羞,像尽责的推销员,开始例举着新买来的贝雷帽的优点。“黑色的,耐脏、大众、实用、时尚、百搭……偶尔戴一戴,不伤头发。”

  “好吧!”宫野志保恋恋不舍地摘了针织帽,跑到洗手间,对着镜子试新帽子,帽边挨着眉峰,刘海全收了进去。皮肤苍白,眼睛依然亮,但嘴唇起了干皮,她抿了抿,轻笑,强行敛眉。“还行,谢谢!”

  “嗯。”赤井秀一虚应着,低头、垂目,看似寡欲清心,仿佛已经入定。

  宫野志保笑说:“每每经过天桥,见到那些摆摊的半仙,总是不禁地想起你的出神入化的语言艺术,以及你这高人之姿。”

  “是么?那么,先谢谢半仙。”赤井秀一抬头,要笑不笑,问,“需要谢谢你么?”

  “……”宫野志保说,“你谢什么?!啊……不管你谢什么,反正不用谢。”

  赤井秀一说:“晚上想吃什么,我请你姐姐做好,再给你送过来。”

  宫野志保一听,赶紧表示:“别麻烦姐姐!支持东都餐饮业!”

  这个答案,一点也不出乎赤井秀一的意料。他看了看身上的红色毛衣,就没有戴回黑色针织帽,到护士站找护士讨要的裸色橡皮筋还要继续它的使命。

  “有机会我回礼,送你草莓发绳怎么样?要不红玫瑰?哦,这是红豆?红豆发绳好好看。”为了调侃他而特意抱着手机搜图片的宫野志保,目光真还被图片吸引了,在摸了摸自己的短发之后便一脸遗憾。

  ——红豆发绳,你倒是送啊,你敢送我敢收!

  ——你得多么喜欢红色的?

  当晚留在医院观察,翌日清晨,宫野志保申请出院。见她决心坚定,赤井秀一便去办了手续,还领了一堆药品等。

  出院之前,她又收到一支润唇膏。这个品牌是出了名的价廉物美,估计他是从医院旁边的哪家日化商品店随手买的。立即掌着手机当镜子,她涂了两遍润唇膏。对着手机微笑的天才科学家和万千花季少女没有什么两样。

  今天赤井秀一开的是那辆最旧的银灰色轿车,特意绕了些路才停了车,又走了好一段路。

  他有提过,这里是他用的最久的安全屋。仍然有些出乎她的预料,这里不是门禁森严的高级公寓,而是带着院子的自建房,占地尚广,楼层不多。院内辟有一条窄窄的花圃,花圃里种的更多的是菜,在寸土寸金的东都显得这么格调非凡。

  院里有桂树,荫下蜷着一团雪白色的狗子,见了他们,立即骨碌碌地弹起,一颠一颠地跑了过来。

  “雪团!”赤井秀一上前几步,轻拍它的头,从裤兜里掏出一小包肉干,赶紧拆开奉上。

  狗子便放开他的裤管,娇娇地“呜”了几声。

  从一楼窗口探出一张中年男人的严肃的脸,见是他,点了点头,一言不发,就跑了回去,手中好像还拿着锅铲。

  他们便上了三楼。

  这房间的面积不大,胜在五脏俱全。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