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6、蜗居藏娇

  宫野志保穿上他拿来的新拖鞋,立即跑到窗边,一眼看见原先住着的公寓楼旁边的那栋熟悉的高楼,笑着、叹着:“居然看得见那边!噢!狡兔三窟,一窟套一窟!”

  赤井秀一熟练地当这是夸奖。“你看看,还缺什么。”

  宫野志保转了一圈,说:“基本够用。我看有几样小家电是全新的?”

  赤井秀一说:“是啊!反正以后用得上,总价也比酒店亲切。对了,衣柜里有个背包,有突发情况的时候你可以背着就走。旁边有个小箱子,也非常实用。你可以……先和它们熟悉一下,说不定能成为朋友。”

  宫野志保立即来了兴趣,说:“是么?我看看!”

  背包里有几样体积小的应急救援工具,以及收音机、干电池、食品、旅行装洗漱用品等,放置得井井有条;小箱子里的则是某热门武器。

  “三楼目前只有我租。一楼是房东一家。我对他们说的,我的职业是工程师,经常加班、出差。你是我的表妹,暂住几天。小事找房东,难事找我,急事报警。”临走时,赤井秀一交待着。

  “欸……你……”宫野志保欲言又止。

  “要是有人找你出去玩,我一定不拦着,还专车送你过去。”赤井秀一说。

  “……”宫野志保还是答应着,“好的。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赤井秀一掏出备用钥匙朝她晃了晃。“房东是可以信任的。但这房间只有你、我有钥匙。你多多休息,尽量不要熬夜。”

  然而,宫野志保抱着书睡着,台灯亮到清晨。

  本想自己做早餐的,她趴窗台往外看,见早起的人们在街上悠悠地来来往往,好一派生活气息,便拿上出门三大件。

  下了楼,她竟见一身黑衣的他坐在廊下的椅子上打瞌睡。不由想起上次在车库时的情形,她既心疼又好笑,蹲在他的身前静静地端详他的脸。还好,他的下巴没有泛青,头发也不是很乱,看来他昨夜有地方休息,早上整理过仪表之后才坐到这边。

  “早!你为什么不上楼?”宫野志保轻声地问。

  赤井秀一果然睁开了眼睛。“早!等你开门,我再上去。”

  “哈,备用钥匙是做什么用的?”宫野志保笑问。

  赤井秀一笑说:“你反锁了呀!”

  宫野志保说:“你可以敲门的吧?”

  赤井秀一说:“我坐在这里没多久。”

  宫野志保说:“怎么感觉你特别放心这边?”

  赤井秀一对着走廊尽处的摄像头招招手,对她说:“房东对这栋自建小公寓颇为上心。除了房间之内,他可以将房客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他家的小狗也非常尽责,白天还斯文一些,每到晚上,孜孜不倦地对院内院外的每一个路过的生灵都致以既诚挚又热情的问候。”

  “是吗?”宫野志保找到摄像头,也晃了晃手,说,“它吃东西很挑剔吧?它呢?”

  “以前不太挑。受过教训了。这个时间点,它在跑步吧?”赤井秀一说,“我过来的时候,天蒙蒙亮。房东太太已经起来晨练了。从你的卧室窗户里透出灯光。怎么啦,一直睡眠不足的你居然还认床吗?”

  因为她在等你,等你本人或你的电话。

  但她只是说:“早早睡了,半夜梦醒,找了本书。”

  两人在外面吃了早餐。因为还想再补眠,他吃得不多,就将剩下的打包带回了。看见她放在床头的专业书,他回头,无言地看着她。

  宫野志保回答:“工作不可辜负。”

  他无奈地摇头:“你啊你,工作狂。”

  她认真地想了想,说:“我觉得,我还不是。”

  “现在有个流行词——‘卷’,小志保,你有了解吗?”赤井秀一笑问。

  年轻、聪慧、忠诚、勤勉……如此雪莉,堪称黑衣组织新一代卷王。

  然而,宫野志保卷而不自知。

  赤井秀一又试探着:“我问个不太相干的,志保,你有没有想过做其他的工作?”

  宫野志保迟疑了片刻,说:“我只想过试一试其他的科研项目。除了这一行,我不知道做什么工作。”

  赤井秀一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了。他想像着,如果他是她,从小无父无母,与姐姐聚少离多,若是没有这天赋和努力,若是黑衣组织没将研发APTX的重任交予她?

  要知道,这世间从来不曾有过免费的午餐,想要获得,总得付出。付出了也未必有获得。但,大部分人,只要还活着,就只能付出,一直付出,直到终结。何况,如果当初的她不为黑衣组织付出智慧,那应该付出什么,体力、尊严、自由,乃至生命?

  他不敢往这个假设深思。他更知道,若不要她终结,就要黑衣组织终结。到时候,他不能说她再不必工作,至少她能多一些能动的选择。

  忽觉他的目光像那幽深的野潭,那潭下,会否藏了妖?

  宫野志保的心尖颤栗着,偏又倔强着、跃跃着,欲一探那潭下的究竟。

  这回是赤井秀一败下阵来。他心虚,因为太知道自己的眼底到底蕴藏着什么。打开柜子,他翻出一张旧床垫。“你是闲不住的,过会就要工作的吧?请问我可以在哪里打地铺?”

  宫野志保看了看床铺,说:“这……就在这里吧!”

  赤井秀一还是睡的地铺。

  从厨房传来隐隐的切菜声,不快,一下一下,将他唤醒了。他爬起来,捡过帽子,又嫌弃地丢开。他拢了拢头发,任由长发披散着,便出了卧室。

  宫野志保听见身后的声音,转过脸来。“可算醒了啊!我还以为你昨天没熬夜。”

  赤井秀一叹气,说:“不算熬夜,有了机会就赶紧补眠而已。倒是你,请你有点身为伤员的觉悟。”

  她逞强道:“我又不是左撇子。”

  他欲捉过她的手。“欸?创口贴怎么不用?”

  她赶紧将手藏往身后。“就手指上擦伤了些。真的不用啦!”

  他一笑,退出厨房,找出圆珠笔,在接下来要用的创可贴上都写上“Akai”,才拿给她过目。“你最喜欢的。来,我给你贴上。”

  她不禁地笑起,将手给他。“好吧,看在你这么执着的份上。”

  很快,她的指关节又戴了好些“顶针”。

  赤井秀一又朝她伸出手,说:“围裙给我。”可他的手已经等不及,径直伸向她的后腰处轻轻一扯,围裙带子便散开了。她顿时整个人绷在那里。他则像没事人,坦坦荡荡地继续脱她身上的围裙,然后自己套上了。“冰箱里有把青菜,房东送的,用橡皮筋捆的。志保可以帮我找一找吗?我扎头发用。今天气温有点高。”

  “好。”那一点点尴尬便如烟消云散,宫野志保还偷笑着,很快拿了那条裸色橡皮筋回来。见他双手皆没空,她便问:“要我帮忙吗?”

  赤井秀一回头看看她,笑说:“当然。谢谢。”

  他还真蹲低了些,由她帮自己束了个低马尾。

  在她的全程监督之下,他今天完成的菜品质量自然没有任何问题。

  吃过午饭,他便开始做家务。

  “衣服我自己洗。”她赶紧拦着。

  他笑说:“好,反正我最多帮着扔进洗衣机。”

  整理好房子的卫生,赤井秀一又帮她整理要带回研究所的文件,帮她收发邮件等。忙完这些,已近十六点,他便开始备晚餐的菜。

  “我可以到外面吃的。又不远。”宫野志保不好意思地说。

  “还是备着吧。你想到外面吃就到外面吃。备这些,是担心你错过饭点——这边的治安虽然还可以,但我建议不要一个人深夜出门。”赤井秀一说,“你看我要不要买些小号保鲜盒回来,明后天腾点时间出来,一次性备个三五天的菜。你看怎么样?”

  宫野志保答应了。躲在此处养伤,除了他,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赤井秀一其实忙极了。出门之前,他取下了橡皮筋,放在玄关处,戴好帽子,以及手表。他先去了制药厂,将她确定过的书面资料交到她的助理手上,然后继续去调查那天的祸事。

  那天的事,在他看来,就是十足的祸事。她只是运气不算差到底,到底没让歹人得逞罢了。

  赤井秀一又回到那个现场。那里已经被打扫干净,而且没有惊动警方。

  他判断:旧厂房是小仓健经营的制药作坊,产品质量堪忧,小仓在女友的撺掇之下,相中武力孱弱、头脑顶尖的雪莉,欲招揽为技术员;绑匪在富山制药内部还有内应;投药的、将门锁死的,如果不是大岛本人,就是冒充大岛的人;从锁门这一点来看,大岛别有用心,极有可能顺势利用了小仓、富山和白萍……

  白萍居心叵测、敌友难辨,毫不犹豫地坑了她,也真真实实地保护了她。其武力值不算高,杀死的全是小仓的人。

  守在门外的枪手在两个方向,配合尚可。

  如果自己没能将老仓请进重症病房、迫得小仓赶回去,枪手是否还有驻守门外的必要?

  枪手是为灭小仓、白萍的口,还是防止雪莉逃脱,又或是准备像白萍那般趁机反水?

  雪莉所描述的略懂化学的那位制药二把刀新岛持贤,不在白萍制造的死者之列,但也没出现在小仓的折戟现场,会否是门外的枪手之一……

  接近凌晨时分,赤井秀一将电脑包兜进睡袋,一起抱着回去了。这次门没有反锁,他顺利地进去了,先摘了帽子和手表,就在餐桌边放下睡袋。他拿出电脑包往桌底一放,脱了外衣、裤,折成长方形,权当枕头。

  他刚躺下,她的信息来了:门没反锁,你在哪里?

  他见房门处黑洞洞,赶紧回一条:抱歉,吵到你,我就在外面,有睡袋。

  房门便打开了一隙,调成昏黄的台灯的光温柔地投了出来,宫野志保就倚在门边。“哥哥?”

  赤井秀一当她在对暗语。“是我,茶发头发的小妹妹。”

  宫野志保就生起气,说:“非要加个‘小’么?!”

  赤井秀一轻笑出声,说:“天才少女,你真的很小,这是客观事实,请你正视。”

  宫野志保甩上门。“睡了!”不一会又开了门,她别扭着、关心着:“你的铺盖要不要拿出去?虽然都是打地铺,被子总比睡袋舒服吧?”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