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11、甲方、乙方和商品

  虽然最近一直少眠,到了这般境地,明明闷头睡大觉是一个极好的选择,至少可以当做是补充体力。

  纯黑的眼罩,半点光都不透。然而,宫野志保在眼罩里强睁着眼睛,看着那一片黑幕。她的身体本能放到最大,她的耳朵竖着,她的鼻子用力捕捉空气中的气味。

  宫野志保继续无话找话:“本来还觉得挺奇怪的,你们为什么非得从办公室里把我请出来。”

  樱“咯咯”地笑了出声,不由地洋溢着得意与快乐:“没错,我们会这么做,就是因为不想打扰你的那位房客呀!”她马上又懊恼着:“可这……迟早的事。”

  这,就是所谓的“明知山有虎,偏来撩虎须”?

  虎虎虎!甲方就是疯虎,要赌运道,偏逮着自己做筹码?

  宫野志保不由地想起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珍珠港。

  那么,问题来了。眼前的两位乙方是艺高人胆大的饿虎,想要从险中求富贵,还是遇着了比猛虎还苛刻的甲方?

  “你们的时间掐得很准。”宫野志保放松地仰靠在座位靠背上。“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宫野志保,代号雪莉,不擅长打架,也不擅长收集资讯。今年十五岁,从小就是替人炼药的巫婆,天赋异禀、经验老到,目测还能帮资本家炼制一甲子的药……你们的甲方,真的不差钱?”

  绑架雪莉,收益大,风险更大。雪莉的身份,本来在富山制药之内知者甚少。可她们就是知道了。不知道甲方接下来想从雪莉身上获取什么?

  白萍“嗤”地笑了声。

  一般来说,只要佣金到位。

  至于雇主如何收回成本,这是雇主该操心的事情。若是多了麻烦的后续要处理,一句话:这是另外的价钱。

  这么看来……还请不要大意地来点后续吧!

  “还是说,你们比较缺钱?”宫野志保说,“我想,我可以帮到你们哦。”

  “缺的,缺的。所以非常需要你的帮助呀!”说话的还是樱。

  身边的白萍悠悠地说:“你真不困?”

  宫野志保娇声回答:“困是困呢。可我一向认床。”

  “呵,作为知名制药劳模的你,一向倒哪儿睡哪儿的吧?眼下就是这个情形,就算你的大脑防御机制一直开着,也是于事无补的。”白萍探身上前,从副驾驶座的袋子里抓过一只U形枕,还帮宫野志保戴在脖子上,显着难得的耐心;白萍拿了件长外套披在她的身上,仔细地遮去她的手上的束缚;白萍挨近了她,近乎亲密无间,说:“好了,睡你的觉。如果你实在睡不着,那我可以帮你。”

  懂了,若是碰上意外的关卡,一起和谐地打个盹,对过关卡有益。

  而且不用直面她们的脸,虽然她们大概率用的是假脸;也不用担心又被电晕之后五花大绑扔进脚都难伸直的逼仄后备箱;或是迫嗅入乙醚、七氟烷之类的;后座可比后备箱舒坦得太多。

  所以,挺好的。

  “好的。”宫野志保闭上眼睛。

  已经表达出自己的意愿,接下来就给她们一些时间,好让她们慢慢思考权衡吧。她仰靠着,眼皮越来越重。不一会,她的头往侧方一歪,立即弹回端正了一秒,然后再歪,不客气地枕上白萍的肩膀。

  樱见状,幽幽地说:“聪明、可爱、美丽、年轻……上天偏心呐!”

  白萍皱眉,看了看肩上的睡猫脑袋,意外地没有马上推开。

  宫野志保倒是想极了心大如天、大睡特睡。她让身体尽量地放松,随车颠簸,迷迷糊糊地睡着,又迷迷糊糊地半梦半醒。不知过了多久,她醒是醒了,精神恹恹,无趣地保持沉默,听着她们俩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

  看来她们相识有些时日了,言语之间颇有熟稔之感。

  “拿到属于我的那一份之后,我可以与你素昧平生——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白萍说。

  樱说:“我当然相信你了。我一直相信你的。以后若是还有赚外快的机会,我们还是一起吧。”

  白萍说:“我倒是才知道,你居然比我还缺钱?”

  樱说:“钱可是好东西,怎么会嫌少呢?”

  白萍说:“就目前,你可以支配的钱的确比我多吧?我有些好奇,等你拥有了足够多的钱……你还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樱笑着回答:“我要卡上的位数多多。我要青春美貌永不老。”

  “无论如何,青春无法永驻,更无法重来,所以才弥足珍贵。而你许愿的位数多多,不够严谨。若是上苍有灵,又正好无聊,想戏弄你,就会把位数安排在小数点之后。”白萍的话音轻柔舒缓,像在朗诵美文。

  “喂……”樱的话音打了个结。

  “噗!”宫野志保忍俊不禁,又弹身坐正,赶紧表明,“我不是故意的。”

  眼罩没有摘,什么都看不见,可宫野志保依然能明确地感觉到白萍在嫌弃。

  白萍忽地扭头瞅了瞅自己的肩膀。还好那里没有沾上口水,就一秒恢复冷冷淡淡的格调。“你是故意的。”

  宫野志保笑说 :“怎么会?”

  白萍说:“怎么不会?”

  “好想认识你们啊,面具之下的真正的脸孔。”宫野志保笑说,“想想而已。如今,我们各有所求,是不是?”

  白萍说:“我现在只求你能符合甲方的要求。不使我白忙1/2趟。”

  宫野志保问:“甲方对我什么要求?”

  白萍说:“我不是甲方。”

  宫野志保叹气,又笑起了,说:“现在的我只能算商品。”

  白萍又不说话了。

  樱往后视镜看了一眼。

  宫野志保又问:“欸,话说你们俩的身材……还挺像,平时能互换衣服穿吗?”

  白萍说:“不能。”

  樱也说:“不像吧?”

  宫野志保不坚持:“好吧,不像,不能。”

  目前她们对自己的态度似乎还挺温和。这是因为胸有成竹而显得大度温和吗?接下来,自己能否捕捉到下车逃脱的机会?

  说是说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可她终究不愿这般受制于人。何况未知的境遇更叫人心惊。偏偏打不过也逃不了。

  宫野志保只得劝着自己:与其穷折腾,还不如养养神,时刻准备着。

  ——“养神”与“时刻准备着”,是病句吧!

  宫野志保暗笑自己,又乖巧地说:“我继续睡了。”一时半会,她再也睡不着,就开始心中默数。大约数了九百数之时,车停了。

  白萍依然亲密地偎在宫野志保的身边,冷不丁地问:“想上洗手间吗?”

  宫野志保的身体一动。

  白萍一把扯松她的眼罩带子。

  宫野志保缓缓地睁开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一双猫样的蓝色眼睛亮湛湛,娇软的声音也像极了小猫:“想呀,可以吗?”

  ——别是逗人玩啊!

  白萍温柔得不可思议:“我当然会一直陪着你。不然你会迷路。”

  宫野志保的脸色不禁变幻着,忙低了头,怯生生地说:“谢谢白萍姐姐!”

  樱笑着,拔下车钥匙,说:“那就走吧!”

  “谢谢樱姐姐!”宫野.乖巧.雪莉.端水.志保,瞄了瞄车窗外。

  这是一家冷清的加油站,举目只见一名穿着工作服的人。她又见白萍的枪口搁在车窗还对着外头,好似她一有轻举妄动,白萍就会动手。

  她连忙说:“突然就没那种渴望了。樱姐姐,你快去快回哦!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到达目的地。”

  樱仍笑着,身体没有动。

  “车钥匙请随身带走;安全锤最好也顺走;可惜车中控系统不允许车子从外面锁住并让里面的人打不开……你为什么不在车上装上炸弹?一旦感觉不对,就按下遥控。”白萍毫不掩饰地戏谑,“怕只怕那玩意儿还派不上用场……你没穿纸尿裤吧?”

  樱的目光顿时如青光幽幽的淬毒钉。

  她俩究竟是怎么回事?尤其是白萍,一开始楚楚动人地接近、毫不留情地动手、滴水不漏地防备、沉默似金地对答……以及对待樱的各种阴阳怪气。如果这是白萍的常态,那显然有点精分。

  宫野志保的眼神亮晶晶。

  “真的不用下车了吗?”白萍又问。

  樱一扭身,匆匆离去。

  “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疑人偏用,用了又疑,何苦来哉!”白萍恍若变了个人,竟滔滔不绝地对她说着话。

  宫野志保低头微笑,像是羞涩、腼腆的小女孩。“白萍姐姐,你说的,我听不太懂的。”

  “听不懂没关系的。重要的是,你乐不乐意懂。”白萍一把掐过她的手腕。

  宫野志保苦笑,说:“我乐意懂的。”

  不出五分钟,樱已回到驾驶座,手里多了袋东西。情绪管理水平一流,樱重新面带微笑。没人能看懂她的微笑,但她依然真心实意地微笑,为自己微笑,仿若最专业的礼仪小姐。打开那袋子,可见里面装了矿泉水、泡面等。樱自己也拿了一瓶水,率先打开来喝了一口。

  白萍先拿过一瓶水,斜眼看了看宫野志保腕间的手铐,又拿过最后一瓶水朝她晃了晃。

  宫野志保连忙乖巧地说:“谢谢,我现在不渴。”

  白萍还是帮她打开了盖,又立刻拧紧,放在她的旁边。樱重新发动车子。着实渴得厉害了,宫野志保的双腕凑近,抓起塑料瓶,抓得瓶身都变形了。她一口咬上瓶盖,歪头一旋,牙齿却是前所未有的丝滑。

  白萍“啧”了声,截过她的矿泉水,抽了张纸巾蒙住瓶盖,扭开了瓶,将瓶递在她的嘴边,看这架式是要喂她喝。

评论(13)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