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10、三女同车

  宫野志保大惊,头往后甩,险险地避过极有可能令她失去恒牙的那一脚。一只手臂因为平衡的本能而甩出,手指将武器攥得紧紧,却忘了扣下扳机,另一只手则抓紧椅子的扶手。她以双脚一蹬办公桌,借着那反作用力,椅子在平整的大理石地板往后滑去,又撞上了墙壁。惯性令她猛往前倾,几欲扑倒。她堪堪地稳住身体,不至于磕倒在地。

  不等她坐稳,她的后领已被揪住,右手被制住,头被用力往下摁,然后左手也被反剪。

  叹一声气,宫野志保只得松开右手,握着的小型手枪随即落地。本来小型手枪就胜在隐秘,直接威力不算大,她以寡敌众,又因临敌经验欠缺而失了先机。此时既被制服,若想凭借自身能力脱身,相当于天方夜谭。

  宫野志保笑问:“我可以知道些基本信息吗?”没能得到答案,一点都不意外。她无奈地说:“为了不产生殃及我小命的误会,麻烦你们自己过来检查吧!”

  当初为图清静,她特意选了这幢较偏僻的小楼,收拾出办公室、资料室和茶水间、休息间等;保镖正好出去给她拿新手机;司机一般是电话待命;三名助理,其中有二被她派到研究所新址打杂、监工,目前唯一随身的杉山本来的工作日常之一就是替她挡掉与工作无关的事。

  就是说,这里的动静不容易被及时发现。

  宫野志保自忖,反击成功的机率几近于零,只能寄望于刚才还与她互通邮件的他及早发现这边的不妥。她寻思着,找什么样的话题以拖延时间。

  “差点就被你骗到了呢!不得不说,你的反应可快,办公室灯坏了,就声称自己找了电工。你处在这样的地位,需要在意这种小事吗?”瓜子脸女孩对此嘲弄不已,拢了拢头发,露出稍微丰腴的脸颊。这让她的脸看起来更像是心形脸。

  宫野志保笑答:“到底输你们一筹。”

  “少说废话。”短发女员工不悦地说。

  宫野志保心想:这句“少说废话”,怎么感觉不是对我说的?因为我没多说什么话呀!

  醒来之时,她在沉沉黑暗里侧躺着,手、脚、嘴巴皆有被约束。她感觉得到,这是汽车的后备箱。这车开得有点跳,引擎的声音不算平顺。

  她想,被扔在后备箱虽不至于立即窒息,万一弄出个尾气中毒呢?

  应急逃生开关在哪里来着?

  如果蹭掉鞋袜,可以用脚趾打开这里吗?

  噢,今天穿的是带拉链的长靴,而且是非常合脚的那种。

  仍然不死心地尝试,无果,宫野志保的鼻息越来越重。她突然想起,心形脸女孩用黑色短棍抵在自己的后背。自己是被电倒的吧?真是的,研究所内的药品琳琅满目,她们非用这……好吧,勉强比闷棍来得文明。

  那种感觉,被电击中的当时?宫野志保竟然一时想不起过程。

  ——不愧是电的速度,比你这科学家的脑筋快多了。

  ——啊,宫野志保,你还有心情想这呢?

  ——不然呢?闲着长蘑菇吗?趁着身体不自主,抓紧思考这魔幻的人生啊喂!

  脑海中的两个小人火速辩论完毕并达成共识,宫野志保认认真真地将最近的事情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首先,仓库丢失的那批原料可以制作某种新型的需要接受国家严厉管制的药品。有匿名消息称,这种新品正值鲜俏之际。如此一来,当时的仓管大爷难辞其咎。

  无法确定富山社长的参与程度。

  其次,社长千金的男友有能力也有渠道做这方面的生意。

  无法确定社长千金的参与程度。

  再者,杉山的同学大岛樱子是否为组织成员,并且参与其中?

  无法确定组织方面的参与程度。

  宫野志保只远远地见过大岛樱子的身影,对其虽有疑心,但还没来得及查看其资料。数据任务本就繁重,还老板被要求学着管理药厂,她根本无法事事亲力亲为、面面俱到。她只觉得,心形脸女孩很像大岛樱子。

  时间一秒一秒地往前挪,车速更快了,始终不见停。

  那种力量,由下而上向脑心挤压,牙齿不由自主地打颤,然后五感皆失、一阵眩晕……

  宫野志保竟慢慢地回忆起被放倒时的身体感觉。本着身体力行的科研精神,应该在笔记本上记一笔吧,如果能安全脱身的话。

  自己应该能够活着吧?

  为了活着,自己可能会付出什么?

  自己有没有被当作是药厂高层的特殊关系人?

  怪哉,制药厂的警戒竟然如此松散吗?她们为什么要选在办公室就对自己出手,而非不管怎么看都显得更好操作的半路上或居所?没有第一时间要自己的小命,而是大费周章地运走,是还想在自己的身上获取什么价值?她们是否知晓自己的名酒身份?

  关于这场祸事,宫野志保暂时没找着其中的逻辑。

  她想要期待一下他。在他出现之前,她可不要被这近乎密闭的铁壳子给搞到窒息。她放松自身,倾听着车外的声音。似乎车子所行驶的路比较偏僻、车流不多?

  现在的她自然希望外面热热闹闹的。

  她总算蓄足了力气,尽量地躺平,以腰发力,双脚奋力踢向车盖,发出巨大的“嘭”!

  车速稍慢了些。

  她继续踢,一下又一下。

  可能是担心她发出的声音吸引路人,车还真的停了,引擎居然也关了,然后是钥匙互相撞击发出的哗啦声,再是开锁声。

  终于,后备箱盖被打开了一条缝。眼睛处在黑暗之中良久,那一线光便显得格外强烈。刺痛令宫野志保本能地闭眼,贪婪地呼吸着涌进来的冰冷空气。好一会,她才得以再度睁眼。

  车停在偏僻处,后备箱大开。

  过来的是那位短发女员工,此时换了简洁、成熟的黑衣黑裤,浑身气势变得飒得很,除了那双与服装毫不协调的旧球鞋。“宫野小姐,多有得罪。”

  短发女员工说的话貌似挺客气,手上的动作毫不含糊,一把扯起躺着的她,手一划,双脚之间的胶带已裂开。仍然把不住身体的重心,宫野志保在下车时险些以脸磕地。

  衣服的后领被及时扯住。“恕我胆小,不敢松手。”短发女员工带着她走,一把拉开车后座的门,冷冷地说,“请上车。”

  在驾驶座上的是心形脸女孩,对着车内的后视镜,声音甜美:“你好,雪莉小姐。”

  宫野志保心中一惊,随即看向身旁的短发女员工。

  但见短发女员工微抬眼皮。

  宫野志保的心中更惊讶了:她们竟然都知道我是名酒,就绝不是普通的求财。她们想让我做什么?先叫出我的代号的心形脸,此事应该是以她为主的?

  嘴上的胶带被撕开了。反剪的双手刚得自由,又被戴上一副双联环手“镯”。

  宫野志保寻思片刻,对着车前镜温和地点点头。“你好,不知名小姐,请多关照。”转过脸去正视着短发女员工。“你好,这位小姐,请多关照!”顿了顿,她笑问:“请问你们喜欢怎样的称呼?”

  心形脸女孩的笑声很甜。“很可爱的女孩子呢。”她又轻轻地摇着头。“怎么传言里的你,竟会是一个不近人情的女巫呢?”

  宫野志保叹气,笑言:“你们看我这般模样……和身手不凡的大多数同事相比较而言,我只得……假装自己很酷而已。”

  “你着实不必如此自谦,名酒就是名酒。”短发女员工冷冷地打断,又将一枚车钥匙丢向心形脸女孩。

  心形脸女孩接过车钥匙,才发动车子,笑说:“雪莉小姐,坐在你的旁边的我的伙伴叫‘白萍’,我喜欢别人叫我‘樱’。”

  “好的,樱。”宫野志保又冲她们点头致意,“好的,萍。都是花嘛?我好喜欢你们的名字。”

  ——白萍拔掉车钥匙,才把我从后备箱带出来,这样做的原因,是防止樱趁机连车带人质溜走吗?如果她们的关系真的是这样的严谨的“友好”,对我而言就没有什么不好的。

  白萍依然冷冷,不客气地说:“你不必这般讨好。我知道你喜欢的是红蔷薇。”

  宫野志保当即精神奕奕,眼睛变得亮晶晶。“好厉害,你竟然知道得好清楚。你怎么知道的呀?”

  见白萍不答,樱就说:“你以前的阳台摆着一盆红玫瑰,养得极好。盆身擦拭得光可鉴人。你现在的阳台,红玫瑰依然在,只是换了个盆而已。”

  白萍却来较真:“那是红蔷薇。”

  樱娇娇地笑出了声。“哎呀~我们不是植物学家,不必分这么清的,反正都是Rose!”

  宫野志保心想:她们为何要在我的面前讲这些,是想让我知道,我已被她们完全掌控了,好让我真正地死心吗?

  听见白萍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她是贵重物品,得轻拿轻放。”白萍转过头来问她,依然硬生生的:“你要休息吗?睡个觉吧,就当公休补眠好了。”

  也不等人回答,只见白萍径直拎过脚边的一只不大的旅行包,扯开拉链,翻出一只厚实的纯黑色眼罩,拎起来晃了晃,示意宫野志保戴上。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