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8、青萍之末

  赤井秀一笑了,又考虑着,要不要给她一个剪自己头发的机会。

  宫野志保问出那疑惑了好久的小问题:“你为什么留长发,还有刘海,不麻烦吗?”

  他放下手机,捋了捋卷卷的刘海,一本正经地说:“还行吧,麻烦是麻烦,但很有用。什么用?至少这可以测风速呢。你看滑雪运动员,哪个不留长刘海?你有没有兴趣,我可以教你这个妙招,包教包会。”

  “Shut up……我敬谢不敏!”手机适时震动了。“稍等。”拿出来一看,竟是他的邮件,她狐疑地点开来看。

  家长:门卫刚才有趴在车窗问话。我还没下车查看。

  “全是些商家推广。最近我要忙飞,哪有空去消费?”她心领神会,即兴编词,“知道你最近有空。虽然不是同一部门,但你也算内部员工的嘛。最近我要出差。是件好差事哦,富于挑战、经费充足,肥水不流外人田,就想着邀请你一起去。”

  赤井秀一回答:“非常乐意担任你的侍卫,小公主殿下。”

  宫野志保听得心尖一颤,随即执着地纠正:“我更喜欢当一名国王。”

  赤井秀一眨着眼,愉悦地笑,从善如流:“好的,女王陛下。”

  小心使得万年船,两人只聊着半真半假的闲话。

  直到用邮件讲完正事,宫野志保将衣服脱下来,还给他,说:“好了,放风完毕,我要回去啦。”

  Ai:等这次的事解决掉,要什么报酬你随便提。若是到时给不起了,我会酌情赖帐。

  他一接过衣服就赶紧往身上穿。衣服上的源自她的温度融进他的身体。他又笑了,洁白的牙齿露了足足八颗,手顺地伸向她。她机灵地一偏头,万分嫌弃地拍掉他的手掌。

  好像是击掌为誓。他就要、偏要这么认为。

  她的手已经伸向那车门内拉手。他眼疾手快地一把揪住她的毛衣袖口。顿时如中美杜莎的魔咒,她的身体僵直如岩。

  赤井秀一轻声,隐隐含笑:“非你不可吗?不如一起翘班吧!”

  她知道他不是轻浮之人,遂疑惑地看着他。

  他已经松了手。“很好看的毛衣链。”

  家长:本来想提醒你将链子收在毛衣里。倒是忘了你出来的时候就戴着它。

  宫野志保摩挲着玫瑰扣。“这是第一次领薪时犒劳自己的……我平时不戴饰品,因为不方便……真要回去了。这两天,我要熬大夜,而且会让我的所有员工陪我一起加班。”

  “说到要做到,不要舍不得麻烦他们。”赤井秀一对她交代着,又摇下车窗,冲门卫室喊,“麻烦您把宫野小姐的外套送过来!”待她穿上门卫送过来的外套准备下车时,他又说:“晚些时候,给你拿件干净外套过来。这事一点不麻烦,所以就这么定了。”

  料定他不仅仅是因为要给她送干净外套,宫野志保便同意了,举高右手往身后比划出“OK”的手势。过程亦不长,利落地收回了手,插进衣兜,她的步伐既轻又快。

  赤井秀一也驱车离开此地,找了一处僻静所在,全面检查车况。然而一无所获。

  他寻思着:她这般小心翼翼地送出U盘,所为何事?她的人身安全,只要在这制药厂之内还是可以保证的吧?

  风已起,萍微动,赤井秀一却一时找不着风眼。

  回了她的家,他从她的衣柜里取出一件半旧不新的红色中长款外套。

  红心U盘插入他的私人电脑。

  红色的,她最喜欢的。

  他不禁地微笑着。

  没有联网,只打开U盘浏览了一番。大概了解她亲自送U盘的心理了。这里贮存的文件内容颇多,涉及的人物不少。用黑衣组织内部的电脑发送这些资料,终究无法放心的。

  起身欲出门时,赤井秀一瞥见已经自动停止工作的滚筒洗衣机。洗衣机内的衣物琳琅。他走了过去,打开盖子,从筒里捡出脱过水的半干衣物放进一旁的洗衣篮里,拎到阳台上去晾晒。他将衣物撑上衣架,均匀地在晾衣架上排好。

  他习惯性从兜里掏出烟盒,倒出一支烟来。叼到嘴角,火已点着,又怕头顶的衣物染上了这烟臭,笑了笑,他赶紧回屋抽烟。

  附近那辆车出现的次数有好几回了。

  对了,帽子呢?他今早换下的帽子呢?

  赤井秀一转回阳台,抬起头,目光在衣服之间巡视,还是没见着自己的帽子。

  他在卧室里的枕头旁边找见了帽子,随手揣进衣兜。来到客厅,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沙发边的柜子查看一番,仍然没找见异常之处。他将窗帘掀了条缝,往外查看,这里视野开阔,非常便于观察周围的情形。

  赤井秀一再度出门,特意经过那辆车。

  透过前挡风玻璃可见驾驶座上有个戴眼镜的年轻平头男人,看似在与睡意做斗争,时不时地甩头,按一按太阳穴,可下巴仍不住地往下点。

  赤井秀一敲了敲车窗,客客气气地问平头男人借火。

  平头男人正是风间裕也,竟被他惊着,语气不善还迭声拒绝。

  没借着,赤井秀一不失望,转身走人。开上了车,他也没有故意放慢速度以观察有没有不死心的人跟着。时间宝贵,不要浪费,他让车子如风飞驰,赶着给人送衣服呢!

  车还是停在后门处。这次接起她的电话的是她的助理。讲过电话,他堂而皇之地坐进门卫室。门卫热情洋溢地跟他聊着天。

  门卫:小伙子面善啊,今年贵庚?

  他:嗯。

  门卫:小伙子,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

  他:啊。

  门卫:小伙子在休假中吗?

  他:嗯。

  门卫:小伙子你具体做什么工作的啊?

  他:自由职业。

  门卫:小伙子,那个,宫野小姐其实是你女朋友吧?

  他:……怎么会?

  门卫:你们是骗不了我的眼睛的,我的眼睛啊,可比他们实验室的显微镜还厉害。话说宫野小姐她可真忙呀,总见她里里外外来来回回的。哎,你们俩真奇怪啊,休假的话干嘛不凑在一起休呢?可以一起去爬爬山,泡泡温泉,吹吹海风。

  他:听起来真不错。

  门卫:果然你也觉得不错。所以说嘛,即使她真的不是你女朋友,你也是有这个想法的。

  他:真不错,看得出来,你曾经拥有沧海和巫山。

  门卫:啊哈哈哈……

  他:我有女朋友的,关系稳定。

  门卫:得蜀望陇,有志气,实乃大丈夫。

  他:我能算宫野小姐的监护人吧?她能算是我的……妹妹吧?

  门卫:八点档的《血疑》,三浦百惠啊!

  他:可没那么戏剧化。若编成剧,可以预见是没人看的那种。

  门卫:你说的我能信吗?怕是连你自己都不信。你在打太极,我算是听出来了。你压根什么都没讲。

  他:我的女友就是宫野小姐……

  门卫:早就好承认了嘛!

  他:……的亲姐姐。

  门卫:……明明是可以一句话讲清楚的事情吧!

  他:哪里?嗯,这里让抽烟吗?啊,也是不让抽的吗?她可真严格啊!

  杉山彻也就站在门卫室的门口,既好奇又安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赤井秀一冲杉山点了点下巴,看着还挺友好,说:“袋子在那里,里面是件红色的……”

  这个形容词甫一出口,他不禁笑了一下。

  杉山顿时被惊,倒不是觉得自己受了名酒的宠信,纯粹觉得此人就像猫科猛兽刚修炼成精就莫名地对人笑,令人看得怪异地惊悚而已。

  杉山竟呐呐地重复:“……红色的……”他又唯唯地续上名词:“袋子呢?”

  在一阵安静之后,杉山终于反应了过来,循着赤井秀一的目光扫到门边小桌子上的无纺布袋子,走过去打开确定。

  赤井秀一说:“麻烦你了。两位再见。”话音一落,他稳步如飞,三两步出了门,直往临时停车处去了。

  杉山伫立在原地,目送他离去。这才回头,客气地和门卫告辞。

  门卫的沧桑脸凑近,神秘兮兮地说:“药厂那边有个漂亮女孩对你很有点意思哟!她现在真的是单身的哟!”

  杉山面色微凝,继而笑着说:“都是同事。”

  门卫大笑,说:“你不诚恳。刚才那个酷小伙编故事都编得比你像。”

  杉山没再辩驳,说:“我先回去了。再见!”

  此时杉山的私人邮箱里已经躺着那个女同事发过来的邮件,不止一封。每一封他都有仔细地看过,推敲着可能会有的深层含义。可是,一无所获。

  相较于开空调,宫野志保更喜欢室内流通的新鲜空气。那件被泼脏了的外套她还没换下来,只是又加披了层白大褂姑且挡上一挡。不小心错过了食堂定下的饭点,她就让助理点了外卖。她走到旁边的简易茶水间,亲自动手烧了一壶水,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提醒神脑,顺便焐手。

  助理从门卫处取来了帮她订的外卖。她放下喝了一半的咖啡。此时觉得身体甚是暖和,她就脱了白大褂和脏外套,随手挂在椅子背上。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