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2、一定在一起的理由

  赤井秀一忽然想:假如没有黑衣组织,如今在三个人之间的,就应该是纯粹的亲情吧?

  如今不谈无谓的假如,他只知道,无论与她是什么样的情感牵绊,没必要非弄明白不可,自己都不愿放开了。

  进一步是爱情,退一步是亲情。

  他和她,也算是有了一定在一起的理由。

  赤井秀一愿意,费尽心机,去够。够不到,是命,命一条,就守护着她,有何妨?够到了,是运,而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诸星:就凭你的工作量,摄入的卡路里完全可以翻倍增加。为了成年之后的身高,你可不能亏待自己的胃。

  宫野志保先是浅浅一笑。然后,稍稍地低头,偷偷地瞄了瞄自己的长长的腿,悄悄地掐了一把细细的腰肢,她渐渐地加大笑容。

  ——这个人若是真的成了自己的家长,天天嘘寒问暖、家长里短的……这画风,似乎也能接受吧?

  Ai:本人目前的身体状态好得很,不劳阁下费心。

  助理最先排到了旁边营养粥店的号牌。向同桌的女士道了谢,宫野志保拔下充电器,准备转场至粥店。谁料刚走到店门口,从斜里冲出一个男人像炮弹一样轰来,躲闪不及的她被撞得往后趔趔趄趄,手机则从手心脱落坠向坚实的水泥地面。直到后背“咣”一声撞上门时,她才堪堪住了脚。却又眼睁睁地看着一只女式皮鞋的粗跟踩上了她的手机,又在旁人的类似惊叫的提醒声中,粗跟蹬着手机如冰上舞者御风前行,又撞倒了一位老人拎着的外卖。不愧是附近卖得最好的豚骨拉面,汤汁奶白、浓香四溢。连同那筋道的面条,齐齐扣在那只红色的手机上面。

  ——他送给我的!

  仿佛被摔、被踩、被滑、被浇的是她的心,愤怒有之,惋惜有之,心酸有之,头痛有之,内心的感受已经无法准确用语言表达,沉默着,宫野志保的神经似乎麻木了。

  好一会,她深呼吸三次,才一个一个地点过去:“您,撞到我,致使我掉落手机;您,正好踩到它;您,被动地洒了一整碗面条。相信诸位都不是故意的,但最无辜的还是我的手机。请尽快商量出赔偿方案吧!”

  场面一下子喧哗起来,像鸭子绊嘴。更引来看客纷纷。

  店主来了,助理来了,司机来了,保镖来了,巡警也来了,既像群英荟萃,也像萝卜开会。

  杉山轻声地问:“宫野小姐,看来这只手机对您有特殊意义吧?”

  同过桌的女士一脸懵:宫野小姐?

  宫野志保朝那位女士友好地一笑,转回视线,淡淡地说:“我的家长送我的。用了有一段时间,里面已经有存不少资料。”

  格外年轻美丽的混血女孩,浑身上下的衣物等质感甚佳,身边跟了三位随从,坐驾是价格高昂的进口名车,接近深夜时分来到这种实惠的老街小吃店,为着一只价格亲民的手机,至于寸步不让地和人亲自耗着?

  雪莉小姐,您的时间很宝贵的,一只手机而已,您分分钟给赚回来。再说,巡警都来了,您可……没什么好避之不及的,毕竟您只是穿白色工作服的药剂师。

  马路斜对面,临时停了一辆玫红色的宝马迷你。车上坐了两个女人。

  “她?怎么会?”副驾驶座上,穿着白色大衣的女孩留着黑长直的头发,清纯秀美的鹅蛋脸上此时写满难以置信。

  驾驶座上的女子徐娘半老,内着黑色紧身衣裤将身材包裏得曼妙毕露,外面披了件桃红色的大衣。

  这位就是与莱伊传过绯闻的歌海娜,一头栗色大卷发,每个弧度都似乎在撩人心湖,细眉精巧,唇瓣丰盈,眼线尾端拉长稍微向上一挑,好似一把勾人的小钩。“不信?你仔细看,挡在她前边的男孩子,你也见过吧,其实只是她的助理之一。”

  白衣女子感觉脑仁子一点一点地疼了起来。

  她是富山光雅,富山制药的独苗。如今该制药厂已经完全纳入黑衣组织的怀抱。但她并不清楚内幕,只当她家祖传的小破厂找了个冤大头注资,冤大头还甩手不管公司行政。只要有Money,她觉得自己依然可以是骄骄又娇娇的药厂千金,出入药厂的任何地方皆如入无人之境。

  有一次,她始见那位美貌惊人的茶发少女端坐在会议室的主位。她本以为这名少女是她的花心老爸的最新收藏品,却见老爸对着这名少女卑躬屈膝,便完全地不明所以了。

  别看富山光雅长着一张清纯可人白月光似的初恋脸,还有一副弱不禁风的蒲柳身姿,骨子里却江湖得很。给她最初的青春疼痛的那位是长相粗砺的校霸,如今正交往着的男友小仓是在官方注册过的黑二代,长得……也糙。

  富山光雅在大学念的是医药。没有人逼迫,没有人劝解,她就自己选的医药。

  为此她周围的人很是不解。她的解释是反正都是走过场,报哪个专业不是报。先报个医药,过几年买个证书,让家里人看看自己的事业心。

  周围的人就更奇怪了。她家里祖传的药厂,还需要她亲手做药么?如果想展现事业心,难道不是应该去学企业管理么?

  她又说,其实她爸爸也希望她像她妈妈那样学一学医药,企业管理方面跟她爸爸学习就好。

  不过,她的爸爸有没有看到过她的事业心和孝心,真的很不好说,因为一入学她就放飞了,高昂的学费白白地打了水漂。

  小仓对她说:进你爸的公司呗,混个职位呗,挖几个人呗,哦,自家人讲什么墙脚讲什么挖哦,帮你爸分忧嘛,负责若干生产线而已嘛,不是父慈女孝的大好事嘛?

  富山光雅一听,觉得有戏,对着她爸软磨硬泡,搞到一个薪多活少的闲职,雄纠纠气扬扬地奔赴岗位。知道她是大小姐,众人也就随她去。

  没多久,富山制药正式并入黑衣组织。

  紧接着,苏格兰出事,雪莉及麾下所有技术人员紧急转移,临时落脚点正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富山制药。

  秉承着一山不容两只母老虎的理念,富山光雅心心念念地找宫野志保的麻烦。奈何雪莉身边人手充足,难以接触。即使接触到了,也形不成伤害。除了收获到雪莉的一声鼻音之外,就她爸给她的一通臭骂,当然也不许她再出入制药厂。

  “原来这样的高精尖专业人材也会为五斗米折腰嘛?那一脸傲的,原来没家也没底。傲给谁看呐!”富山光雅一脸的轻蔑。

  “……”在片刻的震惊之后,歌海娜兴奋地点头,“据我所知,她的确是被她的老板从小培养的高岭之花。你说,有没有可能,她在她老板的心目中是神话故事里的三千年一结果的蟠桃?”

  富山光雅邪性地笑着,不屑地说:“难道还能长生不成?”

  “……”确定富山光雅的脑回路从来就是搭错了线,歌海娜眉飞色舞,娇滴滴地惊叹,“哇哦~”

  总以妖妖娆娆的酒国名花姿态示人,歌海娜着实不像正经的名酒。从一个黑帮到另一个黑帮,不知为何,她偏爱向黑帮下手。

  妩媚妖娆,是女人对付男人的一种武器。

  被她爸赶出制药厂的富山光雅去找男友小仓求安慰之时,猛然见到在男人堆中游刃有余的歌海娜,心里羡慕嫉妒恨全有之。但两人没有不死不休的矛盾。在歌海娜的刻意结交之下,很快两人竟然宛如多年闺蜜。

  她们的第一次见面其实很早,富山千金不记得罢了。

  歌海娜的武器绝不止一样,趁手极了,收放自如。

  黑二代小仓想将家族事业发扬光大。奈何黑一代老仓的子女数目颇多,想要出挑,大不易。折腾出一些生意,小钱包渐鼓,心也就愈发大了起来。他私建了制药工坊。然而人材稀缺,他好不容易才请来的技术人员只能算二把刀,出次品的机率极高。

  小仓以他自己的继承自老仓的不完全返祖式尊容,不仅得到白富美富山光雅的垂青,还得到准岳父的默许。顺水推舟地打起小主意,比如拿些原材料、成品药,在富山光雅的全力配合之下,他们在富山仓库成功地做了几单。

  小仓暗暗惋惜,小工坊的产品与富山制药厂的产品并无重叠,否则,将小工坊的废品再利用一番有何妨?譬如,以次充好。甚至,狸猫换太子。不过,小仓的内心仍然充满骄傲——拿你的,是看得起你的。在小仓看来,自己的小工坊制造的货品要高端得多,如果技术员到位的话。

  然而,就在不久之后,雪莉来了。

  当然,他们压根没听过雪莉这个名号。

  得知他们挖黑衣组织制药厂的墙脚且不出所料地失败的时候,歌海娜乐了;

  得知这药品研发部门负责人雪莉正是可恶的黑麦威士忌的特殊关系人之时,歌海娜笑了;

  得知富山光雅即将勇敢无畏地与雪莉对上,也就是现在,歌海娜一边偷乐,一边暗笑,快憋疯了。

  杉山拿上支离破碎的红色手机,全权代表雪莉和那三位交涉;宫野志保的手心攥着刚取出的内存卡和电话卡,带上司机往粥店走去;保镖觉得牛肉拉面提供的热量更充分,转身进了拉面馆。

  这时,富山光雅突然事业心发作,便袅袅娜娜地走来了。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善意,她对着宫野志保娇声软语:“哎,是你啊,也到这边吃夜宵,这么巧呢?”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