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片X

请看置顶!

3.1、我的心上人

  美酒虽香醇,余韵尤苦涩。

  勿食金柿子,内里已堕落。

  猩红百合美,不详切莫折。

  何为美?

  何为智?

  何为爱?

  色即是空,不可上当。

  ——《玉藻前》

  两天之后,黑衣人二号赤井秀一找到青野老宅,文明礼貌地敲门进去,却是不请自坐、开门见山:“我找北川。这次我的时间充裕,可以等的。”

  青野由佳在暖气充足的房间里战栗着。她本来就是难得的佳人,肤白貌美、高挑靓丽、气质温雅,这时由仙女变成妖姬,骨肉亭匀、曲线诱人、妩媚横波,足以令正常男人瞬间化身为狼。

  以此可见,赤井秀一果然不正常,不仅视线不移也不避,身体还能不动如山。

  北川从藏身处走出来了。“不用等了。我就在这里。换个地方谈谈,黑麦威士忌。”

  赤井秀一的眼皮一撑,随即答应:“可以。客随主便。你选地方。”

  北川能够知道赤井秀一的行动代号,自然是苏格兰友情提点的。

  那时,苏格兰拉着他,一边往旅馆外走,一边快速对他说明:……那个方向有木屋和山洞……如果又碰到黑麦威士忌,就是那个弄你一身泥的戴黑色针织帽的黑色长头发的男人,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你就出其不意地对他说,我知道你真正的在意,他应该……你至少能给我争取到时间——如果过会在这里找不到他,我就到你那边找他……别担心我,黑麦威士忌酒难喝,以这类酒为行动代号的他的对头更多得离谱。一时半会还排不到我的号。

  当时苏格兰已经感觉到,北川是黑衣组织故意制造出来的活饵,诸星大此举意在试探自己。但是,需要试探,往往说明他还不能确认。与诸星大共事两年多,非友非敌,苏格兰认为,诸星大绝非无情之辈。放过北川这件事,诸星大显然已经知晓,却没有出面阻拦,可能顾念雪莉的情面,可能担忧他的家人,也可能在等待援兵。

  如果是前两者,就很好,苏格兰考虑与他正式结盟,将他争取到己方阵盟。

  如果是后者,说明他已经疯了,那就大家一起疯,大不了就一起葬在这北海道的冰雪林中。

  苏格兰更认为,只要不触及根本利益,比如性命,虽然危险却很冷静的诸星大就是可以沟通的。要知道,诸星大在加入黑衣组织时填写的个人生平资料,苏格兰就是第一位读者,那上面可没说他的家人就住在东都。就是说,他若想攀咬,即使有那个牙口,也得顾惜自身小命。

  何况,零君也在。

  二对一,己方更稳。

  苏格兰谅莱伊不敢在此时此地造次。

  接下来的事态如苏格兰所料,双方相安无事。然而,一回东都,他们仨一下子就被迫涉及性命攸关的根本利益之争……

  赤井秀一和北川直人各自亮了亮牌,沟通过程还算友好,合作前景可以憧憬。在离开北海道之前,他还从青野家的花房里选走一株品相最美的子持莲华。

  看来这个万年扑克脸黑麦威士忌,不仅拥有真正在意的人。

  ——真正在意的人,往往不是指家人,因为家人是天然在意的,不用刻意提及的。真正在意的人,一般是指心上人。

  ——就他将那盆子持莲华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的模样?

  北川在猜,那盆子持莲华,大约会摆到他的真正的心上人的案头。

  然而终究没有。只带回一株子持莲华,而她的姐姐还在她家,赤井秀一无法公平地均分子持莲华,索性将这盆多肉养在自己的安全屋。

  北川的女人居然可以为北川做到那种地步?!

  老实说,赤井秀一当时看似稳如泰山,内心却像恰了一整颗柠檬。被北川拿话要挟之后,他的心里更酸了。

  ——我的心上人……啊……

  她真小,还是未成年。

  她真忙,比他忙得多。

  她还尽可能地每天回家住。

  他给自己定了个生活小目标:精通除了做饭之外的所有家务。

  这天,赤井秀一收拾好厨房,瞄一眼客厅电视正在播放的搞笑综艺,觉得有些无聊,果断拿上抹布,贤惠地擦拭那些小盆栽的盆身。

  “仙人球放在电脑前,据说可以防辐射呢。志保这边没养仙人球。她是不喜欢仙人球吗?”宫野明美也觉得这期综艺内容不尽人意,知道他喜欢看新闻,就随手调了个新闻台。

  “假的,仙人球不防辐射。”赤井秀一不假思索地说。

  倒是提醒了赤井秀一,关于电脑辐射问题,与其想着怎么防辐射,还不如直接给她换个液晶显示屏。

  宫野明美说:“……假的吗,这样啊,假的呀……”

  “这些盆栽……都是我送的。不算送礼。花市也没有搞促销。刚加入组织那时,志保帮了我很大的忙。这些勉强能算我的谢礼。我不知道志保喜不喜欢。应该不讨厌。”赤井秀一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你喜欢什么样的花,下次我经过花市,就给你带回来。”

  宫野明美说:“我喜欢……以后再说吧。因为在东都住的时候不多。在学校时也没精力养花。”

  赤井秀一也不坚持,说:“好,想养花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要去上网了。你不用放新闻,喜欢看什么就看什么。”

  他坐到电脑前,开始找资料,研究起各种品牌的液晶显示屏。并没有选择困难症,敲定好品牌型号之时,他看看时间还早,又开始挑选游戏光碟。如果制造噪音还能被邻居们体谅,拼着被她嘲为音痴,他也得弄套卡拉OK设备来装点客厅。

  赤井秀一执着地想为她们添点娱乐。

  诸星:动不动就沉迷于工作无法自拔的你,今晚加班到几点?

  没有等到回复,迟迟、迟迟。

  赤井秀一拨了她的行动电话,她关机。他拨了她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他的心霍然一惊,插在衣袋里的左手不受指挥地一用劲,就将还有大半烟的烟盒拧成了麻花。猛地站起身,抓过衣帽架上的厚实外套,他一边披衣,一边往门口走。

  宫野明美正窝在沙发上看剧,见状起了身,问:“大君要出去吗?”

  赤井秀一冷静地将衣袋里的“麻花”掏出来,晃了晃,淡然地说:“烟没了。我出去一趟。”

  一出门,他又拨打她的手机。

  还是关机。

  他迅速下楼。

  在这个时间点,她在忙什么?

  助理临时给买的三文治太油腻,宫野志保只啃了一口就皱着眉放下了,草草地喝了杯咖啡,又投入无尽的加班之中。等她收拾完毕,感觉眨眼都费劲,胃却闹腾开了。出了门,她恹恹地坐上了车,仰靠在宽敞的后座上,不愿意在下属面前做出娇柔的摩腹行为,只是假装闭目养神保持一贯的冷艳高贵。

  过得好一会,她才拿出衣袋里的手机,终于发现它不知何时罢了工。初步估计罢工原因和她自身一致,纯粹就是饿的。

  问旁边的助理借了手机,她本想给她的姐姐去个电话报平安。看清这个时间点,她心想,还是算了吧,吩咐司机改道向右,前往一家最近光顾过好几回的中华小吃店。不曾料到,不仅那家店人满为患,旁边的店铺也人来人往。

  懒得再换地方,她让助理、司机和保镖分别去不同的店排队,准备先买到什么就吃什么。她自己则仗着青春貌美的初中女生脸,顺利蹭到有充电插座的座位,略充了些电之后,赶紧把手机给开机,打出了电话。

  几乎是秒接。“刚出来时你姐姐还没睡。我在门外抽烟。”刚到楼下车库的赤井秀一赶紧悄悄地往回走。“你什么时候回来?”

  宫野志保说:“今晚去……宫野小姐家留宿。就是你认识的宫野家二小姐。家里麻烦你了。”

  顶着一张娇娇嫩嫩的幼齿萝莉脸,若在陌生人面前讲着自己因为工作太忙要宿在办公室或实验室、研究所,她怕被当成戏精或妄想症。

  赤井秀一笑说:“大约在十分钟之前,我拨打过宫野家小千金的座机电话。没人接听呢!要不你给宫野家大千金去个电话?”

  “我现在还在外面,准备吃点东西。”宫野志保说,“请帮我和姐姐说晚安吧,如果你回去的时候她还没休息。”

  打给自己的电话,到底是属于她的哪个范畴,公Or私?

  大概是公私兼顾。总之,是挺好的定位,是不是?

  赤井秀一摸摸鼻子,竟然想笑,又忍着。“好吧,有事情随时联系。”

  宫野志保答应着:“嗯,我会注意安全的,你……们也一样。”

  通话就此结束,赤井秀一悠悠地上了楼,用钥匙开了门。

  宫野明美坐在窗边的长沙发上,手捧马克杯。杯中是开水,还腾着蒸汽。她低着头,轻轻地抿上一小口水,才说:“您回来了。”

  赤井秀一定定地瞧着,直觉有异样,于是直来直往:“啊……志保刚才给我电话,说今晚住外面了。时间不早了,她觉得你应该早就歇下了。”

  “呃……好的。”宫野明美顺从地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试探地问,“大君买烟了吗?”

  赤井秀一沉默了一息,破罐子破摔地回答:“忘记了。接了电话之后就着急着回来。算了,今天戒烟……那个,我要睡了。你呢?”

  “哦,哦。”宫野明美赶紧起身,走向房间,关门之前忍不住地回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评论(8)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